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三十一章 真的只是走了个过场

三十一章 真的只是走了个过场

一觉睡到大天亮。

东方说虽然不想起,但今天要审判邓波谈和斯坦福,东方说要在一旁以受害者的身份走个过场。

就算是在大魏,绑架都是杀头的罪,更何况这些西夷人,连最起码的公堂辩罪都省略了。

不过,云州之地,各国商人都在此贸易,要是不走一下过场,说不定会闹出什么变故,而且也可以藉此来威慑威慑这些化外夷民。

“升堂”

“威武~~~”

东方说站在公堂之上,静静地看着包小杰装逼,公堂匾额上的明镜高悬四个字格外明亮,照的斯坦福眼睛都红肿了。

斯坦福:那明明是哭的有木有。

在公堂之外,看热闹的老百姓都在谈论着斯坦福和邓波谈到底会被怎么嫩死的时候。

“肃静!这次在我们云州发生了一件性质恶劣的绑架案,首先,请被害人东方说发言。”

东方说嘴角一抽,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为什么感觉包小杰是不是跟自己认识时间长了,连审案都有点穿越。

我家住在云州的城边,家中有屋又有田,生活乐无边,谁知那邓波谈,敲我绑我扔船中,害我流落孤岛险送命,险送命!

说人话!

“禀大人!在下乃云州有间客栈的一名说书人,名叫东方说,一直深居简出,不多惹是非,手无缚鸡之力,但奈何这些西夷人穷凶极恶,贪图在下的美色,将我掠走,若不是郡主与包大人高义,在下现在不知道在哪座孤岛过着野人的生活。”

东方说面不红,气不喘,一口气把这一长串子话给说出来,听的准人一片晕晕乎乎的,不愧是说书的。

不过在这个时候,被押在一旁的邓波谈高呼起来。

“包大人,他所说都是片面之言,我邓波谈在云州经商多年,从来没有敢逾越规矩一丝一毫,怎会因一些滑稽的理由而绑架大魏人呢!这完全是污蔑,污蔑!而且你们并未在我们船队上搜出这个大魏人。我们是无辜的。”

“对!污蔑!我还要起诉你们无端扣押我们的船队,赔偿我们的损失。”

一旁迷迷糊糊的斯坦福在邓波谈一番长篇大论后也跟着喊了起来。

不过不喊不要紧,一喊这可捅了马峰窝了。

——哟!这个西夷人还真好笑,我们扣押这些化外夷人的船队还要理由吗?

——就是就是,还要我们赔偿他们的损失,脑子进水了吧。

——现在正审他们呢!不知道是要喂鲨鱼还是五马分尸呢!就敢这样叫嚣,是欺我大魏无人吗!

在大魏有一条律令,凡化外蛮夷,不可穿汉服,不可与汉人通婚,违者,斩立决,所以,大魏人是向来瞧不起这些西夷人的,平时做生意时还能和和气气,这要是真出了问题,哪有这些西夷人的好果子吃。

邓波谈内心哀嚎,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本来邓波谈还想要装个弱势群体来博取同情,现在全被毁了。

要是时间可以倒流的话,邓波谈一定会选择让东方说将斯坦福这个猪头杀掉,但现在,妈妈呀!妈妈呀!你在哪!我想你!我想你!我好想你!

“邓波谈,斯坦福,汝等欺我眼瞎吗!本府当日亲眼看到东方说被尔等扔下海中,后费尽千辛万苦才将他救回,尔等不但未有反省之意,竟还敢反咬一口,本府对尔等所作所为实在愤怒。”

“按照我大魏《对外交往法》,本府判决,明日午时,菜市口处以绞刑。”

说完,衙门外面一阵高呼之声

——包大人英明

——包大人英明

听的包小杰是一个爽啊!不过一旁的邓波谈和斯坦福简直是欲哭无泪,你特么就不能多留一点说话的时间吗!人权在哪里?

这件案子就如同包小杰所说,真特么是个过场,从衙门里出来,东方说看着车水马龙的云州,内心一阵激动。

之前那先是海上漂流,又是荒岛鲁滨孙的,简直不是一个大活人能忍的,现在东方说闻着云州郡的空气,都觉得满满的幸福。

“让一让,让一让,东方先生,请等一等。”

东方说听见一个很急促的声音从身后响起,转过身去,什么都没有看见。

“东方先生,我在这呢!”

东方说闻声向下看去,一个身高一米五,宽度一米五的家伙正气喘吁吁地在叫东方说。

“呃!有事吗?”

不知道为什么,东方说并没有觉得奇怪,可能是这段时间碰见的奇奇怪怪的东西太多了,脑子早已习惯了这种回路。

“东方先生,有个人给了我一封信,让我把它交给你。”

说着,这个身高一米五,宽度一米五的奇人从怀里拿出一个信封。

东方说随手拿过来。

“谢谢啊!好了,你可以回去了。”

东方说礼貌的说道,打开信封,东方说一眼看出了这时老乞丐的字迹。

‘东方小子,你这次遇难老哥我没出的上什么力,不过老哥我早就算出你不会这么轻易就嗝屁,我徒弟昨天回来,给我带来了一些上好的美酒,老哥我特邀你来,算是庆祝你海归。’

东方说一头黑线,我记得我之前就说过一次来着,活学活用的真快。

不过,老乞丐有徒弟,没有听老乞丐说过,不过,既然有美酒,那我肯定要过去大喝一次,心疼心疼老乞丐。

“咳咳!东方先生,你看完信了吗?”

东方说看着眼前这个身高一米五,宽度一米五的男子,惊奇地说,你还没走啊!

男子脸都涨成猪肝色,焦急的问道。

“信上没有说关于我的事吗?”

东方说一脸惊异的看着这个几乎长成正方形的男子,试探的问道。

“难道你是老乞丐的徒弟。”

“我是个屁,那人说好了把信给你,你就会给我十两银子的。”

……

东方说一脸心疼的把银子掏出去,心中把老乞丐骂了个狗血淋头。

回到客栈,打了一声招呼,东方说顺便去了一趟郡主府,查看了一下香水的事,香水早已生产好了一批,就等销售了。

东方说看着郡主不善的眼神,拿出一个笔记本,上面有着运营的具体程序,云萝郡主打开笔记本,瞬间喜笑颜开,看的东方说一阵汗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