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三十七章 不安

三十七章 不安

服用过一日命丧之后的木七本来因为疼痛而扭曲的脸庞慢慢恢复了正常。

“小姐现在在云州郡里面有间客栈做着厨子,而且似乎和那个叫东方说的有着不清不楚的关系。”

“恩?”

木一本来因为找到小姐而兴奋地脸逐渐的变的阴冷起来,就算小姐和王府已经没有了多少关系,也不是一个普通人可以碰的,就算和张冯那个老家伙有着不清不楚的关系又怎样,这次,张冯可是自身难保。

“好了,这件事交给我们,你就在这安心的度过最后一天,你的家人,王爷绝对会安排好的。”

木一看着瘫软在地,没有一丝表情,闭着眼睛的木七说道。

木七没有说什么,也没有动弹,脸色苍白如纸,要不是还有着呼吸和心跳,估计看到的人都以为这是一具尸体。

木七看着另一位身材略有些瘦小的杀手说道。

“木六,你去找越剑,告诉他关于张冯的消息,带着他去做掉张冯,我们几个将小姐接回来。”

说完,没有一丝多余的动作,带着其他两人往云州方向狂奔而去,不多时,已经消失不见。

那个名叫木六的杀手蹲下来,拍了拍木七的肩膀,叹息了一声,便没有再看他,而是向着商港奔去,刘仁轨看木六一身轻功出神入化,迅速消失在他的视线之中,总算松了一口气。

没想到,这一口气竟然惊动了不远处和死人没两样的木七。

“谁?”

木七爆喝一声,但明显有些中气不足,显然,刘仁轨已经暴露了。

刘仁轨可不想出去和这个活死人谈人生,悄悄地往后移动脚步,每一步都很小心,但很明显,木七没有被刘仁轨的小心所影响。

一个鲤鱼打挺,木七便起身来,脚下一个踉跄,差点摔了跟头,以他现在的情况,慢慢爬起来其实是比较省力的一个方法,但多年以来养成的习惯让他以这种方式起身。

刘仁轨见状,大呼不妙,这可是杀手,虽说它本身的重伤加上一日命丧已经让他虚弱不堪,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杀手最厉害的不是他的身手,而是他身上那不知道会从哪里冒出来的暗器。

刘仁轨在这方面,连个半吊子都算不上,虽说手上功夫还可以,但要是真对上木七,胜负还真不好说。

刘仁轨见木七往这边走来,手里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把飞镖,那紫色的镖尖显示着它所能带来的恐惧。

到了这个时候,原本略有些慌张的脸平静了下来,他知道,想要悄悄的离去是不可能的了,唯有一战,要么他死,要么两个都死,没有第三种可能。

刘仁轨抽出随身携带的宝剑,眼里的凝重使得本就一触即发的气氛变得越加微妙起来。

在向着黄枫湖最为广阔的一边走去的东方说和苏酥,完全没有意识到危机的即将来临,而是高高兴兴的朝着那一处处工坊走去。

这里是黄枫湖的一处景色,无数忙忙碌碌的织工在创造着美丽的丝绸,这便是机户出资,机工出力吗!没想到竟然在这个时代便已经有了资本主义的苗头,东方说望着工坊中的情景,心中不由感叹道。

云州多山,山上有着大大小小的村落,村落里的村民多以养蚕为生,在云州,他们完全没有贫穷的觉悟,每年蚕丝所带来的收入若是让其他地方的蚕农知道,绝对会羡慕的哈喇子都留下来。

在这里,不仅有着丝绸工坊,更是有着形形色色,古古怪怪的其他工坊,在一处偏僻的地方,便是砖厂的所在。

将所要的都买好以后,东方说自然是付钱的哪一个,不过东方说上一世用快递用习惯了,抱着能不出力就不出力的原则,直接花钱让砖厂的人将东西送回去。

不过那价格,比买的东西都要贵,但这些小钱,很快就要变土豪的东方说早已不在乎,在云州的这段时间,他也是存了一些钱的,这种小小的挥霍,根本不是事。

与苏酥在黄枫湖边,看着下午时黄枫湖热闹的景象,东方说有种舒爽的感觉。

两人就这么眺望着远方的景色,就这样默默地站着,像是一副画一样凝结住了。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苏酥突然心生警惕,觉得内心毛毛的,东方说也发现了苏酥的不对劲,不由得问道。

“怎么了。”

苏酥摇头。

“没怎么,就是忽然觉得周围有些什么不对劲,但什么都没发现。”

东方说哑然,不知道脑子那里卡住了,作死的将右手放在苏酥额头上,宠溺的摸了摸苏酥的头,刚想说什么,突然之间,身体飞了起来。

苏酥的双臂在这一紧急时刻将东方说推开,不过力没使对,一下子将东方说推进了湖里。

远处一梭飞镖也钉在湖畔柳树上,三名穿着蓝色衣服的家伙如鬼魅般包围过来,苏酥瞳孔剧烈收缩,她显然认出来了这几人,心中顿时寒冷无比。

没想到,还是没有躲过去嘛!早知道这样,还不如早早死去算了,这次还连累了东方说,希望东方说能逃出去吧!

望着越来越近的三人,苏酥如同木桩一般站立着一动不动,手里抽出一把匕首,驾到脖子之上,随时准备了结自己的生命。

不知道为什么,苏酥突然觉得无比轻松,什么都不去想,什么都不用做。

那三人见到苏酥这个动作,全都急了,木一甚至拿出一支飞镖,想要将匕首打掉,但却没有把握,脚下的速度也不由得加快了几分,不过,显然还是不够。

这时,异变突生。

“咕噜咕噜···谁···谁特么来帮帮我···我···我不会···游···咕噜咕噜···泳···啊!”

东方说被苏酥推下黄枫湖,在猝不及防之下,就算是会水的人都要出问题,更别说东方说这个旱鸭子了。

苏酥见东方说的模样,就知道,自己现在绝不能死,快速转身,跳下湖去,抱住东方说,往湖的另一边游去。

后面三个人总算松了一口气,但却也快速的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