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四十一章 越剑之死

四十一章 越剑之死

东方说活动着身体,恢复着行动能力,好不容易,东方说觉得身体不再那么僵硬,停了下来,准备先去找老乞丐。

看那伙人的样子,苏酥性命应该无忧,东方说这个时候所能找到的帮手,只有老乞丐,若是赶得及,说不准能将苏酥救回来。

但对于这事,东方说其实是不报多少希望,已经过去这么久,谁知道跑哪去了,但一丝希望也不能放弃。

忽的,一道灰影从竹子上掉下来,吓了东方说一大跳。

定眼一看,原来是小家伙,这次东方说和苏酥出来的时候,顺便带着小家伙,不过小家伙一路上一直呆呆的趴在苏酥的肩膀上,加上刚才的混乱,东方说忘记了小家伙的存在。

东方说看见小家伙,突然又想起苏酥转身而去的场面,心不由得一痛。

小家伙见东方说的样子,乖巧的走到东方说脚下,蹭着东方说的腿,好似在安慰东方说。

啪!

突然,一丝轻微的声音传入东方说耳中,声音是从脚下传来,东方说见到小家伙头下一块不知名的植物,再看了看小家伙安慰他的样子,总算恢复了清醒。

东方说弯下腰去,捡起那块植物,放在眼前一看,一惊,若不是苏酥的事,东方说绝对会高兴地跳起来。

这是一株人参娃娃,东方说不管是在这个世界,还是在原来的世界,都听说过人参娃娃,只是没有见过。

小家伙不知道从哪找到一株人参娃娃,东方说拿在手中,却没有什么感觉,他更希望看到的是苏酥。

人参娃娃被东方说随意揣在怀里,抱起小家伙,东方说正要去老乞丐的茅草屋,突然,一声惨叫在山林里炸开。

东方说脸色一变,这声音他很熟悉,老乞丐,是老乞丐的声音,没有丝毫犹豫,东方说朝着声音的方向狂奔而去。

心中却愈发的焦急,怒吼道,今天到底是怎么了啊!!!

······

徐岭来到有间客栈,这时天色已经开始变暗,徐岭从有间客栈出来,心头沉重,这次的事远没这么简单。

本来以为木子卫只是单纯的为了苏酥而来,徐岭虽然知道危急,却也并不焦急,可是刚才他从有间客栈里看到苏酥留下来的一封信。

虽然写着东方说亲启,但徐岭可管不了这么多,打开信一看,才知道找到苏酥完全是碰巧,这次的目标是张冯,她只是不小心被发现云云,虽然不知道苏酥是怎么知道的,怎么将信留下了,但信上说着这部分内容。

张冯是谁,徐岭最清楚不过了,当年武林第一老混混,一身武功高深莫测,在一次意外中甚至救了当今皇上一命,那时的皇上还不是皇上。

在皇上登基之后,张冯却不知所踪,皇上怎么也找不到他,最后也就不了了之了。

没想到在这里得到了张冯的消息,徐岭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废话,越剑,越剑是谁,当年和老混混齐名的武林高手,一身剑术出神入化,和老混混有着不共戴天之仇,谁也不知道原因,只知道他们有仇,有大仇。

因为张冯和皇上之间的关系,越剑一直没有在明面上表现出对张冯的敌意。

没想到,越剑一直在暗地里寻找着张冯,甚至投靠了靖王,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东方说和福荣一直混的特熟,虽然两人一直有点损友的感觉,但关系却特铁。

东方说以前提过一点老乞丐的事情,徐岭也从福荣口中知道了老乞丐的大体位置,若是没有猜错,老乞丐便是老混混张冯。

徐岭火急火燎的往张冯那里赶去,生怕真出什么事。

······

东方说到了地方,见到老乞丐和一个持剑老者对峙着,持剑老者一只胳膊不见了,老乞丐左耳也不见了,但这不意味着老乞丐伤势更轻,反而,老乞丐的情况更为不妙。

老乞丐左耳朵仅剩下的根部变得乌紫,脸色铁青,显然是中了毒,老乞丐也知道自己情况不妙,决定速战速决。

砰!

砰!

砰!

接连数次对招,老乞丐终于坚持不住,一屁股坐在地上,而对面的持剑老者更是凄惨,右腿被削掉半个。

血液从老乞丐手里的大刀上滴落下去,老乞丐气喘吁吁,对面的老者也被断胳膊断腿的痛苦折磨的面色狰狞。

东方说这个时候脸色极差,顾不上眼前场面的血腥,东方说急忙上去扶起老乞丐。

持剑老者目光狠狠的盯着老乞丐,没有丝毫在意东方说。

“老不死的,没想到啊!这么多年,你竟然变得比以前厉害了这么多,竟然在我偷袭的情况下也能把我弄成这样,不过,我还是赢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东方说狠狠的看着持剑老者,正欲说话,老乞丐沙哑的声音却响了起来。

“越老头,你这么做,值得吗?”

老乞丐仿佛看透了生死,深邃的眼目没有一丝波动,仿佛在和一位老朋友说话。

“值得吗?值得,肯定值得,这毒的滋味不好受吧!我可是从靖王那边弄到的好东西,老不死的,我~~”

话没说完,持剑老者突然觉得眼前世界开始变得虚幻起来,直到什么都看不见。

东方说见本来无比虚弱的老乞丐右手突然之间如同闪电一般将长刀扔出去,没有丝毫偏差,将持剑老者头颅斩下。

“呵呵!咳咳!东方小子,没想到竟然在这种情况下见到你,咳咳!真是巧啊!”

老乞丐说一句话就咳嗽一声,但却强堆着一脸笑容说道。

东方说满脸酸涩的说了句。

“真是巧啊!可是,为什么,为~~”

东方说突然想到了什么,跑到持剑老者尸体上一阵摸索,似乎在找什么东西。

老乞丐见东方说如此,也知道东方说想做什么,叹息一声。

“哎!东方小子,别费力了,你是从他身上找不到解药的,就算找到,也已无力回天。”

东方说被这句话一激,猛地转过头来。

“老乞丐,你闭嘴,说这么不吉利的话,我是谁,我可是东方说,绝对有办法解掉你身上的毒!”

东方说这个时候突然想起身上的人参娃娃,拿出来递给老乞丐。

“他一定可以解毒。”

老乞丐神色复杂的看了一眼东方说。

啪!

老乞丐突如其来的一个手刀,东方说被打昏,这次是真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