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五十七章 待遇

五十七章 待遇

张天德会意,回答了众人的好奇:“云州地处江南膏腴之地,海运便利,在这里生活的人,多多少少都在做着交易之事,虽然也有一些做其他事务的人存在,可是也不多,云州之人,颇好利,性圆滑,好商贾之事,镖局里面要一堆生意人干什么,开酒楼吗!

而且,江南地区,文风还行,说道武功的话,和我们北方那里比起来,差远了,你总不能让几个儒生挽起袖子送镖吧!就算他们同意,雇主也不同意啊!

所以,在云州开镖局,首先是没人,无极兄之所以找我们这些老属下,想必早就想到这些了吧!”

说到这,张天德停了下来,看向张无极。

张无极点头,语气凝重的说道:“我确实是这么想的,不过我没有料到,来的只有你们几个,看来,我还是考虑不周。”

华臣小老头哈哈一笑说道:“无极,我们以前都是一起在明德镖局吃饭的,明德镖局解散后,我们也算是各奔东西,不少人都有了自己的生活,我一把老骨头,又是孤家寡人一个,你找我,我自然就来了。

张天德是做会计做够了,吴伟除了一身力气之外,也没什么别的本事,镖局解散后的日子过得极其艰难,要不是吴伟还能照顾一二,他估计早就占个山头做大王去了。”

说到这,张天德一脸淡定,吴伟却不好意思的一笑。

“马尚一直跟着你做事,自打镖局解散,你走之后,在武林里厮混着,你找他,他屁颠屁颠的就赶来了。”

“袁塞,宋游,周元,周通四个有家有口的,日子也过得挺滋润的,要不是得罪了当地县官,也不会拖家带口千里迢迢的从甘州一路舟车劳顿的跑来云州。”

华臣小老头说完后,便闭目养神,什么也不说了,东方说却在一旁听了个明明白白。

也是东方说想的太简单了,这是古代,虽然说这个朝代比较开明,但是大多数人都是求个安稳的,三亩地,一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便已经很满足了。

大魏可不是以商业立国,流动性强,而是农业为本,除却江南少数几个商业发达的郡之外,长安,洛阳这些国际性大都市之外,其他的地方,其实都是以农为本。

没什么事,当然不愿意离开自幼生活的地方,虽然说镖局里的人,武林中人,走南闯北,但大多也不愿意离开自幼生长的土地,跑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去。

现在在座的,除了东方说算是半个云州人外,张无极是随着老乞丐,才渐渐在这里扎根,花十娘是过来讨债的,情债。

华老头是不甘于平静,所以才来的,张天德是不满意那种枯燥的生活,吴伟是迫于生计,而马尚则是个正处在闹腾期的个小马仔,剩下几人是得罪了人,所以才来的。

就在这时,张天德突然说道:“其实云州本地人不行的话,我们可以去我们那里去招人吗!我也认识许多和我一样,实在是厌倦了那种没什么劲头的生活,要是找他们的话,也能招到一批人手。”

此言一出,吴伟如同小鸡啄米似的点头,也附和道:“是啊!我也有许多兄弟,也没什么事做,我去找他们的话,他们一定会来的。”

其他人也各说各话,而张无极和东方说也是觉得此方法可行。

张无极和他们商量了起来,过了许久,才讨论完。

东方说这个时候开口道:“各位,这次会议呢!除了人手问题之外,我其实准备给你们说一下日后的待遇问题。”

这句话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虽然说他们已经安顿在了云州,但是,关于待遇问题还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

东方说看了一眼众人的神情,微微一笑,说道:“我们虽然开的是镖局,但是我们并不仅仅只送镖,我在镖局开设了三个堂口,分别为燕子堂,虎堂,暗堂,我想这无极应该给你们说了吧!”

众人点着头,表示都已经知道。东方说继续说道:“燕子堂的人流动性很大,需要长期在外地生活,收集情报,定时传给镖局,燕子堂的人的待遇是根据他们贡献的情报加成,当然,还有着固定的活动经费,不过,有奖有罚,若是在一定时间内没有起到一点作用,也会有所惩罚,至于具体的,我之后会列出一张表。

虎堂呢!就是送镖的,收入也是按照送镖的情况提成加固定收入,当然,要是镖被劫了,也是有惩罚的。

暗堂我现在还没有多少头绪,主要是没有擅长这方面的人手,所以暗堂的建立还是看看再说。”

东方说说到这里,不由得想到,自己当初想建立暗堂是被木子卫刺激的,可现在却对此毫无头绪,这种人要忠诚,要精通暗杀之术,否则,就算招来也无用,反而会反害其身,养虎为患。

而张天德,华臣等人听东方说说完,都面面相觑,这么匪夷所思的奖励方法,他们根本闻所未闻。

一般来说,在镖局混日子,就是吃着死工资,除非升级,否则就那么点钱,爱要不要,现在这样的制度实在是太超前了,所有人都开始思索起这么做的好处和坏处了。

低头沉吟的张天德眼中突然闪过一道金光,喃喃道:“原来如此,原来如此,没想到这很少露面的老板竟然如此厉害,要是真这么干的话,那么我们可就和这个镖局一荣共荣,一损俱损,妙招,妙招啊!”

而华臣小老头亦是满脸惊讶,这样的主意确实厉害。

马尚兴奋道:“这么说,我保的镖越多,赚的就越多,那么以后请叫我有钱人,啊哈哈哈!”

吴伟也是一脸跃跃欲试的样子,看起来恨不得马上就去大干一场。

袁塞,宋游,周元,周通四人亦是如此,不过比起马尚,吴伟等,都显得更沉稳一些,不过兴奋之情也是油然而生。

张无极也是一脸惊讶,这事情东方说根本没跟他说过,他心中略一思索,便想到了这样做的好处,实在是个天才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