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五十九章 武器

五十九章 武器

东方说见到徐岭来了,停下了手中的剑,气喘吁吁的邀请徐岭进来。

徐岭背着一个大长箱子走了进来,这个时间,只有东方说一个人,徐岭来也没什么茶水喝,总不能指望东方说用他那几乎没什么知觉的双手去泡茶吧!

徐岭对此也是浑然不在意,祭拜了张冯后,徐岭走到东方说面前,而东方说却在观察着徐岭带来的几样兵器。

最为显眼的就是那两柄大板斧了,跟个门板似得,这是吴伟的武器,吴伟本身体型庞大,力气大,耍起这两把斧头,啧啧!那绝对牛逼啊!不过,这两把斧头却没什么其他特色了。

拿起张天德的扇子,东方说感觉右胳膊一阵酸麻,这是他练剑后遗症,不过只有拿重物的时候才这样,看这扇子,平凡无奇,像是一把普通的折扇,可拿在手中的时候确颇重,东方说**着扇子,发现这是纯铁打造,不过除了这点,东方说并没有看到什么别的玄机。

徐岭见此,嗨嗨一笑,说道:“东方说,你这次招揽的人还真是厉害,这把扇子可是他直接给我们的图纸,我手下的工匠看到那份图纸的时候可是赞不绝口啊!”

东方说一愣,这事他不知道,只是让张无极找徐岭,没想到直接连图纸都出来了,于是连忙问道:“这扇子到底有什么奇妙。”

徐岭一脸赞叹,说道:“这把扇子是铁骨扇,看来你哪位下属早就想打造这把扇子了,不然也不会随身拿着图纸,这种扇子对工匠的要求实在太高,要不是我来的时候,带了几个我父亲手下的工匠,恐怕也很难打造出来。这把铁骨扇有十五根扇骨,每根扇骨都是同样长短,但两边的两根扇骨更为粗大一些,你可以仔细看一看这些扇骨的形状。”

东方说根据徐岭说的,细细研究起了扇骨,发现,这些扇骨都像是一个个小匣子。

徐岭接着说道:“看出来了吧!这些扇骨里面另有乾坤,中间十三根扇骨里面藏有暗器,一种特殊的手法可以发射出去,至于是什么手法我也不太清楚,不过必定是手法,因为打造的时候并没有设机关,两边的两根扇骨却是两把利刃,有个机关,你试一试。”

东方说找来找去,终于看到大拇指上面有个很奇特的暗槽,很小,上面有个方形铁钮,东方说把铁钮沿着暗槽一拨拉。

唰的一声,两边扇骨弹出两把匕首,中间大空,东方说这才明白了。

“不过,这中间这样,用起来是不是不太方便啊?”东方说说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

徐岭却是摇头:“并不会,只要稍加练习,便会掌控,而且这把扇子一看就是护身用的,谁没事拿个扇子去战斗,一寸长一寸强,这把扇子最重要的就是出其不意,否则,用处便也大大下降了。”

东方说这才想起张天德武功不是很高的样子,不过他的脑子,可堪一用啊!

东方说突然想到马尚,这个小子用的是暗器之类的武器,他会要求锻造什么武器呢!

找了找,东方说看见一个护腕类的上面连着一个弯曲的铁爪模样的武器,这便是马尚要的武器。

东方说拿起来,不解道:“这个东西是怎么用的,难道是近战武器。”

徐岭回答道:“这是一种偏门武器,制作起来也不算太难,可要做好那就不容易了,你看这东西里面是什么。”

东方说看向护腕里边,发现,一种很细的绳子缠绕在里面。

徐岭接着说道:“这是飞天爪,是一种机关武器,发射出去可以缠绕住较远的目标,也可以用来攀岩等,当然也算是一种比较独特的暗器,用来偷袭的话效果不错。”

东方说闻言,来了兴趣,问道:“这玩意不错,你回去给我再做一个,我自己用。”

徐岭笑而不语,伸出手指,搓了搓,东方说顿时呲牙咧嘴:“我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之前是狮子大开口,漫天要价,送我一件武器都不肯,扣死你算了。”

徐岭没有所动,依然搓着手指。

“好吧!被你打败了,我买。”东方说无奈道,不过并没有真的失望,他只是随口说说,真的不给钱那是不可能的,给钱那就是交易,没钱那就是犯法,这里面的关系很微妙,要不是云萝郡主,徐岭也不会同意给东方说锻造一些武器,这里面的条条框框比较多。

东方说再看别的武器,华臣的两根铁锏,好不威风,东方说现在的情况竟然只能两只手堪堪拿起来。

一杆寒铁枪,枪头寒光四射,一看便知道其不凡,虎头大刀倒是中规中矩,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但耐不住工匠厉害啊!

徐岭舞了一下,虎虎生威。

最后两把铁胎弓,十足沉重,当时周元周通提出来的时候,徐岭十分怀疑他们是否拉的开它,不过两人强烈要求,徐岭还是同意了,反正有钱不赚是王八。

这两把铁胎弓并不是新锻造的,而是兵器库的老货了,都是海军,没人用,但兵器库里面正好有几把,徐岭手下便直接拿出来,算是废物利用。

徐岭找了个凳子,坐在上面,看着东方说双手拿着剑胡劈乱砍,不由得捧腹大笑。

东方说顿时不爽了起来,每天前半天东方说还能勉强单手持剑,练习几个基本剑招,左右手换着来,到后半段时间,东方说只能两只手拿剑,怎么顺手怎么来,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喝醉酒的人一般,动作实在不雅观。

徐岭这是在扎心呐!东方说简直不爽到,装模作样的练剑,不知不觉中,东方说已经绕到了徐岭背后,徐岭刚想换个方向继续笑,不知何时,东方说的剑锋已经到了徐岭凳子底下。

咔嚓一声,凳子自然就变成了一堆废柴,正当东方说暗自得意的时候,却发现徐岭并没有像他想象中的摔倒,而是两腿叉开,依旧是一副坐在凳子上的模样,可凳子已经只剩下做柴火的资格了。

徐岭一脸“淫”笑的看着东方说,东方说只想大吼一声,我恨武功高手,尼玛不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