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六十四章 别人难受我享受

六十四章 别人难受我享受

只休息了半柱香的时间,众人又集合在了一起,各种花式军训,东方说能想出来的东西,几乎都写上了,这可就把这些人折腾坏了。

燕子堂的堂主是张天德,这是所有人聚在一起选出来的,当然,是所有高层,张天德头脑好,又精于算计,燕子堂堂主的位置可谓是再适合不过了。

虎堂堂主并不是张无极,而是宋游,当时这个结果出来后,东方说还有些意外,按理来说,张无极应该是虎堂堂主,但东方说却将张无忌的职位改为二掌柜。

张无极需要管理方方面面,根本不能兼任虎堂堂主,东方说当时想的是,虎堂堂主或许会是华臣或者夏阳明,毕竟这两个人一个老成持重,手上功夫也不弱,一个更是武学天才。

谁知,最后成为虎堂堂主的却是之前一直不怎么起眼的宋游。这事情,张天德和华臣两人极力支持的,其他几人也没有怎么反对,致使宋游成为虎堂堂主。

按照他们所说,宋游适合当虎堂堂主的原因主要是为人勤勉,经验老道,是除却张无极和华臣最适合虎堂堂主的人选。

本来应该是华臣的,可是华臣却表明他根本不想做虎堂堂主,理由是人老了,这些事情实在不想做,而且,张无极最初找华臣小老头的原因也只是想找个镇守镖局总部的吉祥物而已。

而且华臣小老头也是训练那些堂内成员武功的总教头,所以不能担任。

剩下六个人之中,吴伟本身神经粗大,也只能干把子力气活,马尚年纪较小,本来东方说想把他编入燕子堂的,谁知他死活要去虎堂,不太适合。

袁塞是个武痴,可以说袁塞练武天赋不高,本人却极为嗜武,对管理这方面一窍不通,也不行。

周元周通二人一直是随镖的主力,不能抽出来,所以只剩下宋游了,这也是无奈之举,相比其他几人,宋游条件最好。

不过这是东方说的想法,其他的人却并不这么想,虎堂堂主并不一定要武功高,智慧惊人,虎堂是最为简单的一个地方,宋游的经验最为适合虎堂,虎堂不需要多么出彩,只要做好本分即可,更何况,宋游本身也有着足够的能力,完全可以做好。

而且,东方说选人的标准一直着眼于张无极,徐岭,一剑天,夏阳明这个级别的人选上,一堂之主,不能马虎。

只是,东方说也不想想,这种人,在整个大魏都能算是青年才俊了,东方说手下已经有了两人,张无极和夏阳明,若是再来几个,朝廷还干不干了,人才都跑到你手下去了,朝廷用什么。

时间慢慢的到了下午,这时节,已然是秋季了,十月的天气有些萧瑟,冷风吹过疲累的众人。顿时带来一阵漫骂。

这个时候,也不知道青儿和花十娘是哪里搞来的西瓜,每天一个,也不冷,吃的乐呵呵的。

众人怨念极深。这个时候,华臣老头抱着两坛酒从外面进来,见到眼前模样,便知道张无极训练的内容已经结束,到自己了。

每天的上午是张无忌训这帮人,下午时华臣,华臣在东方说那里要到了免死证书,可以不用参加上午的集训,这让站了两天军姿的华臣感动的眼泪哗哗的。

麻皮,不站军姿简直是一种享受,特别是别人站军姿,自己外面去喝酒。

看见华臣手里的酒,虎堂里瘫软在地上,葛优瘫,十分标准的夏阳明顿时眼直了,感觉嘴里的馋虫在往出跑。

一个激灵翻起身来,跑到华臣那边去,想要抢酒坛子。华臣看见夏阳明的动作,嗨嗨一笑,没有躲避,而是静静的站着,手中的酒坛子就这样被拿走。

夏阳明没有管那么多,而是拔开酒盖,就往嘴里灌酒,爽啊!

华臣见状,对张无极说道:“无极二掌柜,夏阳明喝我的酒,酒钱从他工资里扣,双倍啊!记得放到我账上。”

张无极爽快的答应,夏阳明刚才灌酒的飒爽心情突然变得塞塞的,仰天大吼:“华老头,你坑我,我不管,张无极,你信不,扣双倍我和你拼命。”

张无极斜眼看了夏阳明一眼,似随口说道:“三倍。”

夏阳明心疼的不要不要的,只能借酒消愁,将手中的酒坛搭在口上,牛饮。

华臣看了手里的另一坛酒,招呼众人道:“来,拿碗,喝酒喽!”

夏阳明:心塞。

不过华臣小老头的那一坛酒只能是每人一口便光了,夏阳明见此,才觉得好受多了,至少自己喝的饱。

众人也是无语,华臣叫他们喝酒,也幸亏酒坛子大,不然,估计连酒味都尝不出来。

众人还回忆嘴里的酒味呢!自从进镖局以来,每天都是训练,训练,根本没有做其他事的时间,包括喝酒。

这段时间,众人也慢慢适应了这样的日子,很多刚开始还手忙脚乱的事情,现在都已经熟悉。

万事开头难,只要熬过这最初的一段日子,后面会越来越熟练。

华臣小老头把他们都叫起来训练,武不可荒,镖局最重要的还是武力,要不是东方说强调纪律,众人根本不会管那一岔子事。

华臣和袁塞,宋游,周元,周通负责训练虎堂。

吴伟虽然是张无极手下的老人了,但是他那三板斧,也只能跟着众人训练。

夏阳明是虎堂的人,但却是燕子堂的教头,他的一身轻功不去燕子堂确实可惜了,只不过夏阳明太奇葩了,放在燕子堂里,那后果绝对不堪设想。

马尚虽然是虎堂的人,但也跟着夏阳明训练,相比别人而言,夏阳明更适合教导马尚,所以张无极按照实际情况做了调配。

而马尚也教燕子堂一些暗杀招数,三个后来来的人也教导燕子堂收集情报的方法,燕子堂还要跟着花十娘学毒,其中七人每天更是要跟着花十娘学医,学的十分繁杂。

相比于燕子堂,虎堂就简单多了,不过,虎堂的人年龄都偏大一些,学习能力却是有所不足,燕子堂里多是些十六七岁的少年,学习能力强,可塑性强,正好适合燕子堂。

虎堂的大多数人都已经定性了,不过也是正常的,燕子堂和虎堂训练场地也是分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