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六十五章 东方说进行时

六十五章 东方说进行时

训练,训练,训练,这便是镖局里和东方说的主旋律。

虎鲨卫大营,徐岭看着手中唐横刀,爱不释手,费尽一个多月的时间,东方说要的一批货也都已经打造完成。

徐岭亲自试刀,锋利,最重要的是破甲能力超强,徐岭不明白,东方说要破甲能力这么强的刀做什么,又不上战场。

不过,徐岭并没有多想,之前看图纸的时候,只是觉得唐横刀牛逼,现在成品出来了,徐岭觉得更牛逼了。

但,想到自己现在是海军将领,徐岭不由得叹了口气,这刀再好,给海军那也是没啥用,海军更重视舰船的标配,个人武力并不占重要因素。

这唐横刀在陆地战场上才能发挥出真正的作用,徐岭也不知道自己为了追云萝,调任成为海军将领的选择是对还是不对。

同样的时刻,在长安,一个穿着一品大员官服的五十多岁的老者,仔细的端详着手中的这把唐横刀,嘴里不时的传出赞叹之声。

这便是徐岭的父亲,当朝工部尚书,徐岭将图纸送过来之后,他就命工匠去打造唐横刀,到现在,终于打造好了一批。

现在看来,这唐横刀的价值实在难以估量。

忽然,工部尚书放下手中的唐横刀,对手下说:“安排一下,我要进宫,面见皇上。”

······

下午了,东方说这时并没有练剑,而是在画着一份图纸,这是一把很特殊的武器的图纸,东方说觉得,这玩意要是练好,那绝对牛逼。

瑛如是此时正在逗弄小家伙丝素,包子每天就只会懒洋洋的晒太阳,东方说最近一直在思索,镖局还没有看大门的狗呢!把包子给放在镖局做门神怎么样。

东方说细细的画着图纸,瑛如是也好奇的凑过来了,看着东方说画的一个环扣着一个环的长鞭类的东西,好奇的问道:“夫君,这是何物。”

东方说满意的看着自己的作品,放下毛笔,说道:“这玩意叫做麒麟鞭,是一种武器。”

随即,东方说又将麒麟鞭的特点给瑛如是说了几处,东方说设计的这根麒麟鞭和东方说记忆中的麒麟鞭还是有所偏差的,东方说将麒麟鞭的设计略微改了一下,若是打造出来,东方说完全可以当腰带缠在身上。

瑛如是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便又去做她的事情了,东方说活动了活动筋骨,然后在竹林里上蹿下跳,练练轻功,东方说的轻功水平几乎为零。

不过东方说也不在意,平时只有不想做其他事的时候才偶尔练练,只是一直没什么成效,也是,轻功是最难练得功夫之一,东方说以前对轻功的兴趣也就是轻功水上漂,踏雪无痕之类的。

谁知张无极打击东方说说道,踏雪无痕倒是有人能做到,就像是夏阳明,但轻功水上漂这事武林上就根本没听过。

东方说对此也是兴趣大减。还有两个月便是元旦,不过这个朝代还没有元旦这个节日,但冬季也离得不远了,东方说让张无极去购买一批动物皮毛,御寒效果好,南方的冬季,那种冷可是透在骨子里的。

东方说以前一直以为南方四季如春,反正就是冬天根本不冷之类的,这段时间的秋风让东方说有些疑惑,便问了问瑛如是。

谁知瑛如是竟然一脸见鬼的看着东方说,谁说南方不冷的,每年冬天,云州都能冻死几个人,不冷怎么冻死的。

东方说这才知道自己以前地理白学了,这才让张无极帮忙弄一些动物皮毛什么的。

不过东方说还是不放心,觉得这样还是不够,让张无极去买一批炭,还有炭渣,晒干了的牛粪。东方说要煤炭,张无极能理解,但要炭渣,牛粪做啥子,张无极完全懵逼,不过还是按照东方说的要求去做了。

东方说开始做模具,花了两天时间,东方说才将蜂窝煤的模具做好,还有蜂窝煤的配方,东方说想了好久才想起来,连忙提笔写在纸上,怕万一又忘记了,这东西的记忆超淡,只是有那么点印象。

张无极的办事效率超高,这个时候正好是煤炭商人的旺季,张无极很快便买到了一批煤,不过煤渣和牛粪倒是难找,张无极废了好大劲。

若是东方说知道这事,心情绝对会无比精彩。

他本来以为煤渣和牛粪随便就能找到一大堆,正好做蜂窝煤,煤炭的话可以烧火炉,火炕。

不过,火炉东方说可不要那种黄泥火炉,质量太差,东方说找了几根比较粗大的空心竹,让刚刚解决东方说各种需要的张无极去找个铁匠将空心竹里外包一层铁,还有去浇注几个铁炉。

空心竹,东方说切成了数个长度不一的竹管,铁炉上有一个圆口,东方说要求做成和包铁后的竹管能连接在一起的大小。

还有几个很特殊的小炉子,找石匠去做,张无极是北方人,认得火炉,但不知道竹管是做什么的,看见铁炉的时候,便知道东方说在为过冬做准备。

不过东方说如临大敌的模样,却苦了张无极,忙前忙后。小石炉是做什么用的,张无极也不知道,但却并没有问那么多。

在这几天里,每天的站军姿变成了堂主负责,青儿监督,众人本以为可以解放了。

谁知,在青儿的淫威下,整个镖局,时不时传来猪叫,驴叫,狗叫声,幸亏镖局位置比较偏僻,否则,非吓着小朋友不可。

东方说在张无极去忙活的时候,开始制作蜂窝煤,保存好炭,南方潮湿,山里更潮,要是不保存好的话,煤炭一但受潮,那就根本没法用了。

东方说自然注意到了这一点,所以也就格外细心。

于是东方说每天除了练功,就是完善他的麒麟鞭,还有写一写镖局后来的发展计划,燕子堂未来的分布图之类的,然后就是制作蜂窝煤。

东方说专门找来几个匠人,在东方说的指导下,将两间屋子的床都改成了炕,为了防备冬季,东方说早已疯狂。

为啥!北方人其实更怕冷,因为暖气太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