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六十六章 她竟然敢

六十六章 她竟然敢

七天后,东方说要的火炉也做好了,竹管也包好了铁,小石炉也完成了。

东方说留下两个铁炉,还剩下五个,东方说让徐岭带回镖局,给家属区安上,包铁竹管怎么安装,怎么用的方法,东方说也一一教导了张无极。

教导的方法很简单,东方说指挥张无极把火炉安装在了茅草屋和竹屋里,送走了被卖了还在数钱的张无极。

东方说安心的做起了蜂窝煤,毕竟,蜂窝煤更适合在户外用,而且一切为了热水。

小石炉便是烧蜂窝煤的,蜂窝煤制作起来非常快,东方说做了几个简易器械,在器械的协助下,做起来简直不要太爽。

日子在不经意间过去的很快,转眼之间已然到了十一月,十一月的云州已经开始有点冷起来,不过也影响不到什么,东方说的作息依然和以往一样。

十一月的幽州却已经雪花飘飘,初冬显然来了,幽州人烟稀少,这里最多的人便是农民与外来的商人。

每年的这个时候,商人们都会来幽州收购人参,麝香,皮毛,这也是幽州的财源。

幽州也有港口,只是靖王对海并没有什么兴趣,一直荒废着,但就在这荒废的港口,一条小船趁着夜色,划出了港口。

船上坐的是一名年纪稍大,经验丰富的锦衣卫,这名锦衣卫一直潜伏在靖王府,这次趁着靖王派人寻找前朝宝藏的时候偷偷的诈死,才有机会离开幽州。

虽然驾驶着这样的小船在海上航行简直和找死没什么区别,但是除此以外,也别无他法,自从苏酥来到幽州以后,整个幽州高度戒严,连那些为靖王提供了丰厚的财富的商人也查的极严。

像他这样表面上在靖王府上做事的人更是难以从正常渠道出去报信,飞鸽传书也不行,现在在幽州,军队是看见鸽子就射,诺大的一个幽州,却已经看不见几只鸽子。

嗖!一支利箭从港口上射出去,穿透船上锦衣卫的胸膛,锦衣卫不可置信的看着胸前的利箭,向后看去,嘴里颤抖的吐出几个字。

“神箭将军,向百步。”

说完,便直直的栽倒在小船上,刚离开港口不远处的小船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不知道被海水冲到那里去。

而港口上一道健壮的身影却是缓缓往港口走了几步,直到将全身都暴露在月光下,才停下来。

右手持着一张沉木长弓,背上的箭篓里数支羽箭倒插在里面,穿着虎皮大衣,神色冷峻。

望着小船消失的方向,呵了一口气,暖了暖手,嘴里不屑的说道:“锦衣卫,不过如此。”

说完,头也不回的便走了,只留下一地的脚印。不远处,一个浑身裹着皮毛的男子,躺在森林里,望着刚才发生的一切,有些后怕的拍了拍胸脯。

“妈呀!吓死我了,这向百步也太可怕了,九层的武功境界,配合上他那一手可怕的箭术,就连和乐那家伙都来不及反应便中招了,幸亏老子留了下来,以防万一,不然这次绝对玩完。”

说完,这另一名潜藏下来的锦衣卫便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雪花,向山林深处走去。

这里也可以逃出幽州,只不过幽州的山,险恶,熊咆虎啸,野兽横行,现在大雪漫天,一个不小心,便永远留在这里了。

但这位锦衣卫却只能选择这一条路,他不像和乐,有能力驾着一艘小船在海上搏击风浪。

只是,他却没有再多走出一步,一支利箭不知从何处飞来,将他钉在身旁的树上,惨不忍睹。

远处的向百步微微摇了摇头,说道:“锦衣卫正是越来越不堪了,还没等我走远,便跑了出来,不过这样最好,不然真让你跑掉了。”

靖王府,靖王盘腿坐在火炕上,春先生也坐在上面,围着一个小桌子,上面是些酒菜,两人喝着酒,说着话。

“春先生,前朝宝藏我现在已经知道具体位置,可是一连派出两批人马,却到现在连个消息都没有,实在让我心感不安呐!时间一长,要是皇兄知道了,恐怕免不了一番争斗,最后说不定偷鸡不成蚀把米。”

春先生也是眉头微皱,说道:“我们这次太急了,小姐刚刚交出宝藏的位置,我们便急不可耐的寻找,恰巧现在已经是接近冬天,天气让很多行动都难以施展开来,现在冷静下来,却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两人正说着,门外传来侍卫通报。“王爷,向将军求见。”

靖王一愣,连忙回道:“让他进来。”

很快,向百步便披着满是雪的斗篷进来,一进来,双手抱拳,说道:“见过王爷,见过春先生。”

靖王哈哈一笑,说道:“向将军怎么有空来我这里,难不成也是闻到了我这刚刚猎来的熊掌香气,闻着味儿,寻到我这里来了。”

向百步没有接靖王的话,而是回到:“禀王爷,今日,我在打猎途中发现两名锦衣卫企图出幽州,已被我射杀,一人的尸身现在在外面,还有一人已葬身鱼腹。”

靖王本来脸上还有着些许笑容,听到这个消息,整张脸顿时沉了下来。

沉声问道:“向将军可是有什么发现。”

向百步回到:“禀王爷,我在锦衣卫的尸体上发现了这个。”

说着,向百步从怀里摸出一张图纸,递给靖王,靖王默默接过,放在手上,打开一看,脸色阴沉的都能够滴出水来。

握着图纸的手,不知道是气的还是冻得,颤抖的十分厉害,随即抬头看着向百步,说道:“向将军,传我命令,将李夙月给我软禁,更换看守她的下人,全换成木子卫的人,她要什么,满足她,但绝不可以再踏出她房间一步。”

向百步看着靖王有些血红的眼睛,回到:“是。”

春先生往靖王手中看去,赫然发现,那是宝藏所在地的图纸。

向百步告退之后,春先生叹道:“可是小姐。”

靖王用冷冽的语气说道:“除了她,还能是谁,这图纸,可是她给我的,没想到,她手中还有备份,我为了这张图纸,费了多大劲,可她竟然敢,竟然敢呐!咳咳!”

说着说着,靖王突然咳了起来,显然是病根又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