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六十九章 商议

六十九章 商议

他每天最大的爱好就是把玩这块玉璧,但却不敢泄露丝毫,唯恐出什么问题。

和氏璧可是享有天下第一美玉的称呼,价值连城,若是被人知道他拥有和氏璧的话,那便是真的怀璧其罪了。

可谁知,还是在一次意外之中被铁匪知晓,恰巧,他和一名铁匪是小时玩伴,那名铁匪偷偷地给他透了风声。

他知道后,本想报馆,可是甘州这地方本来就乱,要是报官引起别人觊觎的话,恐怕会吞的骨头渣子都不剩。

于是连夜遣散所有下人,带着一些盘缠慌不择路的逃命去了,好不容易逃到云州,谁知,又一次在路上暴露了一些行踪,还是被找到了云州郡。

和氏璧的价值太大了,对铁匪的诱惑就像是一个发情的男人看到了一个浑身**的美女一般,无法抗拒。

铁匪甚至不惜从甘州一路想办法追到云州来,现在早晚都是被发现的命,难道,只能报官了吗?

要是官府知道自己引来了这么一批土匪,恐怕自己的下场不会比落到土匪手中好多少。

就在这时,他看几个汉子说说笑笑的走着,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其中有那么一个人咋看咋熟悉,随即摇了摇头。

说道:“我真是吓傻了,怎么可能会有认识的人呢!这里是云州,除了那些土匪,我还认识谁。”

可是谁知,那几个汉子走到这里来的时候,其中一个汉子看见一旁的乞丐,不禁有些疑惑,总觉得这个人好熟悉。

随即从身上掏出半两银子,递到乞丐面前,乞丐震惊的抬起头,看见汉子的模样,惊呼道:“袁塞。”

此人正是袁塞,放假一天,正好体验一番云州风情,谁知在这里见到一个熟人。

“邓忠,你怎么在这了,怎么变成了这幅样子。”

乞丐苦笑一声,这事说来话长。

郡主府。

云萝郡主坐在上座,喝着果汁,云萝郡主那次去找东方说探讨香水税收的时候,东方说并没有用茶招待她。

而是拿出了果汁,东方说手里有一些好茶,不过,用来招待云萝郡主却是显得有些寒酸。

正好他制作了一个简易榨汁机,找木匠做了一个直径七八公分的圆口木筒,木筒筒底周边开了几个槽口,以及用重木做了个大木槌,把削好皮的水果扔进木筒,把大木槌放进去,在上面使劲挤压,果汁便会从筒底流出来。

虽然简单,但是却显得很新奇,云萝郡主喝了这么一次后,便上瘾了,找东方说要了一套。

虽然是云萝郡主召集的众人,但是云萝郡主却并不说话,只是在一旁坐听众人商议。

其中更是以徐岭和包小杰为主,甚至锦衣卫的人都来了。

说到锦衣卫,这段时间锦衣卫一直点背,之前靖王那里频频吃瘪,现在又是各种办事不利,这也是没办法,最近锦衣卫调动特别大,甘州到云州中间,锦衣卫的力量确实有些薄弱了。

一剑天虽然也统率着府兵,但是他本人对军事上却普普通通,徐岭却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军事天才,包小杰更是紧张,云州郡有什么好的,他捞不到多少,一旦出现什么差错,恐怕后半辈子就和仕途无关了。

包小杰沉声说道:“锦衣卫可知道这伙恶匪是从何处来,为何而来。”

锦衣卫的人来的是何福,何福一脸阴霾,出了这档子事,锦衣卫责任最大,锦衣卫这段时间都快要给外人带来一种吃饭不干活的印象。

“据调查,这伙土匪是从甘州来的,是一股叫做铁匪的土匪,土匪头子外人都叫铁龙,真名不祥,武道七层修为,在土匪里修为算是最顶尖的一批人了。”

说到这里,何福脸色变得更加隐晦。

“铁匪之前在甘州虽然只能算是小股土匪,人数少,却都十分精悍,在甘州也是鼎鼎有名,为何而来,我们却没有探到。”

说完,整个人坐着不动,不再说话。

包小杰沉吟道:“能让这么一股土匪不远千里从甘州来到云州,莫不过两种可能。”

徐岭沉默不语,一剑天眉头一挑,问道:“哪两种。”

包小杰继续说道:“一种是在甘州混不下去,不得不远走他乡,一种是有什么东西吸引着他们,甚至不惜如此。”

徐岭接道:“第一种可能基本可以排除,首领的武道修为如此之高,手下也十足悍勇,在甘州那地方,只要不做死去找官兵麻烦,一般都不会混不下去,只有第二种可能了。”

包小杰点头:“确实如此,我们这里肯定有他们势在必得的东西,只是这关键的一点我们到现在还没什么头绪。”

包小杰接着说道:“现在他们徘徊在云州外面的官道上,每次商队出行,我都要派出官兵护送,虽然防住了那些土匪,可是却也不是长久之计,只有千日做贼,哪有千日防贼的道理。”

“最近我们云州的那些大商人很明显都很少出货了,能走水路就走水路,商道那边现在开始荒废了起来,这不是什么好事。”

徐岭脸色不怎么好看,说道:“而且,这伙土匪虽然初来乍到,可是在山里依旧是灵活多变,滑溜溜的像泥鳅似得,声势浩大一些,便躲得无影无踪,阿四倒是见到人了,却发现竟然没有能力获胜,现在的情况简直就是这伙土匪骑在我们脖子上拉屎。”

在座所有人这个时候都思索起来,一时间,气氛沉闷起来了。

云萝郡主这个时候打破了尴尬,说道:“其实我们完全可以采用别的办法。”

徐岭看向云萝郡主,说道:“郡主,难道,你想出来了什么好主意。”

不知怎么回事,云萝郡主总觉得这话充满着满满的怀疑,妈的炸了。

云萝郡主哼了一声,说道:“你们没办法,又不代表我没办法。”

包小杰略微带些希望的说道:“郡主,什么办法。”

云萝郡主神秘一笑,说道:“引蛇出洞。”

本来还有一些感慨的众人,闻言,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幸好没报多少希望。

徐岭说道:“郡主,这法子我们也想到过,可是没有合适的人选,找商队吧!商队里安插些我们的人手,实力不够,找护卫吧!多一些他们不来,少一些不够,我们军队里武道修为好的就那么几个,总不能全都砸出去吧!”

云萝郡主闻言呵呵一笑,王之藐视:“你们是不是忘记了东方说开的那个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