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七十二章 大夫

七十二章 大夫

第二天,张无极带着邓忠去郡主府,而镖局里面却是炸开了锅。

所有人都看到了悬赏榜,悬赏榜上面的内容吸引着众人,他们这段时间不是训练就是训练,压抑的都快要疯了,昨天放一天假,众人都觉得幸福原来就这么简单。

现在,有个任务活动筋骨,实在是太爽了,来到镖局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悬赏任务,他们虽然有些困惑,但还是一个个摩拳擦掌。

夏阳明更是第二个写上了自己的名字,第一个自然是华臣小老头。

说到华臣小老头也要参加,张无极昨晚特意把东方说的那头豹子,也就是包子,给带到镖局里,看门大爷走了,还是得找个看家护院的,可怜的包子,就这样被当狗用了。

虎堂八十多人,没有一个不参加的,燕子堂也一样,第一次任务,全体出动,我的大刀早已饥渴难耐。

郡主府这里,云萝郡主一脸震惊的把玩着手里的和氏璧,这种玉璧就算是放在皇宫里,那都是独一无二的珍品,怪不得能让那么一伙土匪不冷静成这样,还来了个千里大追杀。

小心翼翼的把玉璧放在一个盒子里,云萝郡主说道:“这件事错不在你,不过,若是传出去,估计你这辈子就完了。”

邓忠面如死灰,连郡主都没办法么。

“不过”

云萝郡主话锋猛然间一转,说道:“和氏璧,既然你献给了我,这件事,我会帮你抹去,虽然要费一番手脚,但是和这块和氏璧比起来,有些微不足道,你还想要些什么,我可以满足你。”

邓忠心情大起大落之间,面色有些涨红,连忙摆手说道:“不需要了,不需要了,郡主此举是救了小民一条命,小民不敢多求。”

云萝郡主说道:“好!这可是你说的,不许反悔。”

邓忠被云萝郡主突然变得财迷迷的模样吓住了,我去,这是郡主吗!

张无极见状,连忙说道:“郡主,既然这件事已经解决,那我们就告辞了,不打扰郡主赏玩美玉了。”

云萝郡主也想好好观察一下这天下第一和氏璧,也就让他们走了。

一剑天走过来严肃的说道:“郡主,这块玉,你不能拿。”

云萝郡主见一剑天这幅郑重的模样,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说道:“小剑剑,我自然知道这块和氏璧不能留在我手里,所以,我准备将它作为我给父皇的春节贺礼如何。”

一剑天一脸不相信的模样。

云萝郡主见一剑天如此,气急败坏的说道:“小剑剑,别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我虽然贪财,但还是会掌握分寸的,和氏璧,就算是我,也太过烫手了,拿不起。”

说到最后,云萝郡主脸色也是严肃了起来。

云州城外,铁匪山寨。

刀疤脸那边,一个大夫正颤颤巍巍的给这些人看着病,看完之后,开了个方子,一脸哀求的看着刀疤脸。

他只希望刀疤脸不要杀他,刀疤脸看着两股战战的大夫,意兴阑珊的说道:“既然我的兄弟们没事,你也算是立了一功,不过,现在你可不能回去,万一暴露了我们的位置,那就不好了。”

大夫一听,脚下一软,竟然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显然是吓得,不过还好,没有大小便失禁。

见到大夫这般模样,刀疤脸哈哈大笑两声,说道:“瞧把你吓得,跟个娘们似得,来人,把他好吃好喝的伺候起来,说不定以后兄弟们病了还得靠这位大夫治呢!”

众人哄然大笑,来了两人把大夫架走,众人又开始喝酒吃肉,豪言壮志起来。

一间简陋的小屋子里,大夫浑身被绑住,口中塞着一块白布,在地上挣扎着,外面两人见此便回去跟着老大们一起狂欢,庆祝挫了官兵的气势。

挫了官兵的气势指的不是打败了官兵,而是吓退了官兵,这对于土匪们来说,一直是一件牛逼的事,大魏的军队都很厉害,要不是甘州实在太乱,异族太多,军队注意力都在哪里的话,,哪有他们这些土匪。

虽然官兵对他们无可奈何,但一直是他们当老鼠,现在来到了江南,官兵竟然那么怂,实在是让他们不由得兴奋起来。

要是阿四知道这些的话,当时绝不会战略性撤退,而是干死这群狗娘养的。

小屋子外没什么土匪,所有的土匪都聚集在那一块地方喝酒吃肉,好不快活呢!

大夫觉得自己的运气差到了极点,他这一段时间一直住在一家猎户家里,他对猎户有恩,所以常常出来采一些云州这里专有的药材的时候会去他们家住。

谁知,这次竟然倒霉催的被铁匪抓住,他很想问一下,特么的,云州什么时候来了一股土匪啊!

大夫有段时间没回云州了,自然有些消息不通,而土匪们又在找医生,可谓是撞枪口上了,说多了都是泪。

这时,离山寨不远处,两个人鬼鬼祟祟的趴在一处草丛里,望着这里面,一男一女,男的很高大,要是站起来的话大概两米,女的一米六差不多。

两人身上都背着长弓,看这模样,显然是山中的猎户,说到猎户,云州其实猎户不多,只有一些祖祖辈辈都是猎户的人才会在山中当猎户。

这两人也是如此,明明可以在云州过着好一些的生活,偏偏要做一个贫困的猎户,云州山里面没什么珍贵品种,能猎到最好的动物便是豹子,可也不容易遇到,而且危险,所以,猎户的日子都过得比较贫苦。

那个女子望着寨子里面,眼中寒光往出直冒,说道:“大哥,刘大夫便是被这伙山贼捉了去?”

壮汉眼中也是寒光四射,说道:“没错,发现刘大夫被人劫走后,我一路追踪,找到这里。”

女子说道:“大哥,既然如此,那么我们还是赶紧把刘大夫救出来吧!万一他在里面出什么事,我们怎么对得起当初他的救命之恩。”

壮汉也郑重的点了点头,说道:“没错,刘大夫宅心仁厚,若不是刘大夫那次为我解毒,恐怕我早就死在这山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