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七十五章 蛇出洞

七十五章 蛇出洞

日上三竿,一个穿的富贵气的三十多岁的男人,在云州郡大肆采购一些珍贵商品,出手之阔绰,让人大跌眼镜。

还租了一支车队来运输这些商品,这位爷可是厉害了,那个建了好长时间一直没有开张的连牌子都没挂的神秘镖局竟然也被请出来了,说是要担任护卫,现在山匪横行,没写护卫,商队安全根本没法保障。

不过,云州郡最近新来的一些陌生面孔在发现那个商人的时候,心中的惊喜简直是如同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不知不觉间,云州郡中,少了许多号人。

徐岭和云萝郡主在黑着脸的一剑天旁边喝着茶,聊着天,徐岭还时不时**着一剑天,一剑天的脸更黑了。

不多时,徐岭的一个手下过来说了点什么,徐岭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慢悠悠的说道:“老鼠开始行动了,我们这做猫的也要出去跳一跳了,说实话,东方说这个计划还真是不错。”

徐岭走后,阿四也开始准备了起来,虽然距离行动还有一些时间,但是提前准备一下,总该是好的。

就在徐岭等人准备的时候,山匪那边却是炸开了窝,本来所有人都在气恼的大夫被人救走事件全然被他们忘记。

所有人都开始行动起来,眼中冒着绿光,不少人手中提着马刀,傻傻的笑着。

他们的目标,出现了,那个让他们不远万里来到这个地方的目标。

刀疤脸也提着他那独特的马刀出现了,刀疤脸手中的马刀长有一米三,刀背两指宽,没有刀柄,只有一块白布裹着最上面,刀疤脸握着刀背,显然也是,急不可耐。云州郡,一支大型的马车队伍开始出发,这个时候已经晌午。

车队周围是五六十个精练的汉子,他们穿着统一的青色制服,这是东方说特意要求的,要不是三色制服成本太高,而且在这个时代显得太过另类,东方说绝对会搞一批迷彩服。

那个浑身富贵气的男子不是别人,就是邓忠,邓忠曾经也是一个养尊处优的人,纵然现在落魄,但那长久以来养成的气质还是遮掩不住的。

东方说的意思很明确,解铃还须系铃人,既然整件事都是围绕邓忠发生的,那么,引蛇出洞这件事又有谁能比得上邓忠。

护卫自然不止明面上的五六十人,还有装作商队马夫,伙计等的燕子堂的人,马车里面还藏着剩下的人,目的是来一个出其不意。浩浩荡荡的队伍出发了,邓忠这一次大张旗鼓,已经开始起了效果,出了城去好远,总算开始有了一些动静。

铁匪们在得到消息的时候便埋伏在马车队的必经之路,等待邓忠的出现。

刀疤脸趴在山头上,脸色沉重,因为他看见了一个人,张无极,他认得张无极,或者说他们两个有仇。

咬牙切齿的说道:“哼!没想到你也来到了这里,真是运气背,不过手下败将终究是手下败将,我怎会因为你而放弃这段时间的筹谋。”

就在车队经过一段小路的时候,马车队伍突然停了下来,张无极嘞了嘞缰绳,胯下的马匹停了下来。

张无极运足力气,向着周围喝到:“既然在这里,那便出来,不出来,我们便走了。”

刀疤脸脸上露出狠色,这句话一出,刀疤脸便知道自己等人已经被发现了,暗道一声晦气,却也不再掩藏身形,三百余人的山匪从周围的山林里四面八方的冲下来,包围住张无极等人。

而在这个时候,山林的的另一处,阿四跟着郝萌,郝猛两兄妹朝着铁匪大本营前去,虽说这件差事十拿九稳,可是众人也不敢大意,他们有很多人打过仗,也有些从来没上过战场的,可是剿匪这事实在没多少人干过。

不多时,铁匪大本营,尽在眼前,所有郡兵,分散开悄悄包围住整个寨子,因为主力,或者说是有战斗力的人都被刀疤脸带出去的原因,寨子外面根本没有人守卫,阿四见此,不由得叹道:“这群家伙到底是做匪的还是流氓浑浑,竟然连门都不不派一个人看守。”

其实,刀疤脸出去的时候,还是留了几个弟兄看守的,不过,铁匪吗!

纪律这个东西,谁管。

他们几个直接找到那些喝了两天药,身体也好了不少的病号们去喝酒了。就这样,他们被阿四神不知鬼不觉的包围了,哎!却是蠢到家了。

在铁匪包围住车队之前,谁也没有发现,一个和小猫差不多的小动物从车队里溜了出去。这便是东方说提供的小家伙丝素,专业送信三十年,他的品质,值得信赖。

其实他们的约定就是小家伙回去,便行动。

铁匪们包围住所有人之后,刀疤脸也走了出来,手中提着他那造型奇特的马刀,不过却无马,本来他们为了掩藏身形没有带马,现在却成了他们这边的一个破绽。对方人数虽然少,但是有着二十多人骑着高头大马。

手上拿着统一的长刀,腰间还佩戴着一柄不知名的刀刃。

要知道,骑兵和步兵互拼的损耗是一比七,虽说对方不是正规的骑兵,但他们这一边也不是正规的步兵啊,那二十人便可以拼掉他们这边一百来号人。

不过,就算是这样,他们也不能放弃,若是在其他时候,碰见这样的阵容他们根本不会略其锋芒,可现在却只有一战。

张无极露出一个微笑,一口明晃晃的牙齿也露了出来,说道:“原来是铁兄啊!真巧啊!铁兄不是在甘州做着土皇帝吗?怎么有空来这个地方看风景,莫非是甘州那里得罪人了。”

刀疤脸原名铁坚,不过一般认识他的人都叫他刀疤,张无极这一声铁兄意味深长。

刀疤脸脸色一沉说道:“原来你已经知道我在这里等你们了,看来,你是知道邓忠的事了吧!本来想要留你一条性命,交出邓忠,我走我的阳关道,你过你的独木桥,现在,你们,必须死。”

张无极哈哈一笑说道:“必须死,铁兄这么长时间不见,口气变大了啊!当初我刚突破七层的时候都没有死在你手里,遑论现在。”

刀疤脸哼了一声,说道:“多说无益,手下见真章。”

张无极回到:“却有此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