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云州说书人 > 七十七章 绝境

七十七章 绝境

刀疤脸和铁匪们此刻才明白,他们,中计了。

利益蒙蔽了他们的双眼,他们忘记了,这里不是甘州,官兵不会对他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们在这里的为人处世与在甘州那边一般无二,特别是在上次遇见阿四他们的官兵的时候。

阿四选择了退走更是助长了他们嚣张气焰,阿四率领的只是普通郡兵和一些府兵而已,郡兵最多也就有个维持秩序,镇压混混的经验。

府兵不敢调动太多,衡量了一下双方实力,这才退走,谁知却让铁匪误会。

东方说本来利用邓忠引他们出来用的是阳谋,谁知因为这么一个误会却变成了阴谋。

东方说原意是想,既然铁匪们对邓忠是势在必得,那么只要邓忠出现,并且不要太过强势,铁匪纵然知道这是一个局也要往里跳,可实际上,东方说真的想多了,这简直是一群傻逼啊!

刀疤脸见到官兵到来的时候,心中已经冷了起来,他知道,这次真的是插翅难逃,就在万念俱灰的时候,刀疤脸身上的气势变了。张无极竟然一时被这股气势压住,精神一晃,没想到竟然在这一刻,刀疤脸突破了八层。

张无极脸色一变再变,七层和八层可谓是两个不同的层次,或者说,武道层次,七层之后,包括七层,一步一登天,像张无极,徐岭,一剑天夏阳明这样的人年纪轻轻便突破七层,那是天赋。

可之后却难进一步,他们没有底蕴,七层之后突破是靠底蕴的,纵然他们是武学奇才,天才,也绕不过去,只不过是比其他人更快一些,更厉害一些罢了。

刀疤脸虽然在七层的时候比不过张无极等人,可是他进入七层毕竟时日已久,早就到达这个评价,在现在这个情况下突破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不过,对张无极这边的人来说却不是什么好消息了,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初入八层的铁匪头子,徐岭抽出他手下百人便可杀死刀疤脸,但是刀疤脸临死之前绝对能带走几十个垫背的。

徐岭也明白这一点,而且他现在也是见猎心喜,一个人打不过,还有张无极和一个夏阳明,徐岭是知道夏阳明的,那么有名的小白脸,徐岭要是不知道就怪了。

徐岭的手下已经开始将铁匪按在地上摩擦了起来,夏阳明也是从混战区冲了出来,站在张无极旁边,徐岭也是快速跑了过来。

三人对峙着刀疤脸,刀疤脸并没有动手,他刚突破八层,对方也没动手,他刚好趁这个时间熟悉一下八层的感觉,现在的他已经万念俱灰,他知道,就算突破八层,眼前也是一条死路,不求其他,只求死前拉几个垫背的给兄弟们报仇。

不多时,铁匪们死的死,被抓的被抓,镖师们也一个个伤痕累累,不过眼中却都闪烁着兴奋,第一战,便是告捷,而且,还有那么一大笔银子可拿,爽啊!

不过,张天德坐在马车里,看到的却不是这些,其他人只看到了徐岭手下兵士人多,来之后将这些精疲力尽的铁匪一网打尽。

他看到的却只有震撼,相比之下,镖师这边,虽不算是乌合之众,但也差不了多远。

在铁匪们变成困兽的时候,他们的凶性便激发了出来,可是这些兵士没有一丝一毫损伤,以迅雷之速解决战斗。

张天德相信,要是他这里一百个镖师和徐岭手下的一百个兵士打一架的话,坚持不了半柱香便会溃败,而且,他们还是水军啊!

只是,张天德不知道的是,这五百人都是水军精锐,徐岭这次可是要雪耻的,而且徐岭以前是带陆军的,这帮子水军,早就被徐岭练得不必那些普通步兵精锐差多少,纵然有差距,在这种战场也体现不出来。

这个时候,刀疤脸动了,他现在也熟悉了八层的感觉,与七层时候的他相比,实力至少上升了三倍,要是有时间巩固一番,则会更加厉害,只是现在哪里有时间让他去巩固。就算是之前熟悉八层境界的时间也是敌人留给自己的,可怜呐!张无极三人也动了,乒乒乓乓的打成一团,徐岭这一方处于下风,八层高手就是八层高手,与七层相比是云泥之别。

纵然张无极等人都是七层中的无敌者,但面对一位八层,压力也是山大。

张无极和徐岭两人一上一下,配合的竟然极为默契,夏阳明那诡异的轻功不停的骚扰着刀疤脸,凌厉的攻击让刀疤脸身上多了不少伤口,却并没有给刀疤脸造成太过严重的伤害。

张无极手持大刀对上刀疤脸,兵铁交击之声一直未停,徐岭手中持剑配合张无极与刀疤脸交手。

刀疤脸一人打三人,却没有落得下风,马刀无柄,伤人伤己,刀疤脸手中的马刀厚重,势大力沉,若不是张无极天生神力,恐怕手中兵器早已震落。

徐岭更是不堪,徐岭一直领兵打仗,单打独斗,说起军阵来,在场谁都比不过他,可是这种纯粹的江湖比武,实在不是他的强项,但手中剑带的战场杀伐之气一直以来掩盖住了他的这项弱点。

不过在现在这种敌强我弱的情况下,将这些都暴露的淋漓尽致。

夏阳明是里面最为轻松的一个,他轻功好,人又滑溜,这种骚扰一下就好了,别那么疯。徐岭和张无极也知道夏阳明的性子,两人和刀疤脸打的时候,根本没计算夏阳明这个懒比。

刀疤脸越打心中越狠,越疯,要不是贪念起,他怎会不远千里来到这个地方,要不是贪念起,他又怎么葬送所有的兄弟,恨呐!恨呐!

刀疤脸手上的攻击更加的凌厉起来,张无极和徐岭两人招架不住,一口血吐出来,两人手上的兵器也被震落。

眼看马刀就要将两人劈成两半,一阵清风拂过,夏阳明一手抄起一个往回赶。

刀疤脸在后面穷追不舍,夏阳明边跑边抱怨。

“我说你们两人怎么这么重啊!小爷我受不了了,跑不快啊!后面还有个疯子追着。”

说着说着,嘴里又变味了。“你们两个浑身都是血,我这个英俊翩翩美少年,我的装逼小白袍就这样被你们污染了,我这靠脸吃饭的以后可怎么混啊!”

张无极实在受不了了,大吼一声。“夏阳明,闭嘴,再说话这次奖励扣你一半。”

又朝不远处喊了一声。“周元周通,快些拦住刀疤脸。”

徐岭配合的做了一个手势,军队中分裂出来一批人,左右包抄,目标刀疤脸。

刀疤脸如果此刻稍微平静一些,便会注意到这件事情,可是,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