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神侠剑客 > 第一百〇一章 冤有头

第一百〇一章 冤有头

( )听那马蹄声似来者不善,众镖师顿时警戒起来,个个把手按上了刀柄!

看那骑疾驰而来,踏得雪花飞溅,却从镖队旁呼啸而过!

依稀见马上之人是一男一女,穿着富贵,绝不似强盗劫匪,大家才都松了口气。

不料,那骑到了队伍最前头,却一拉马头,横拦在了道路当中!

祁总镖头忙一抬手让镖队停下,就马上拱手问道:“京城大旗镖局祁飞,敢问是哪路英雄拦我去路?……咦,你不是昨日……”

厉上峰面无表情,道:“你不认识我,你这趟镖的镖主或许认得,叫他出来认认!”

这话说完,前面的篷车里钻出个圆乎乎的脑袋。

这圆脑袋眯缝眼朝厉上峰一打量,对祁飞道:“不认识!赶走!”说完就把脑袋缩了回去。

祁飞转过头要说话,那马上却不见了厉上峰的人影!

他只听身旁的车篷“呲啦”一声,篷顶竟被整整齐齐地切开,整个儿飞了出去!

而厉上峰已站在了车内,在他面前,刚才的圆脑袋和两个妇人抱成一团,蜷缩在角落里,三个人吓得瑟瑟发抖!

圆脑袋声音颤抖着叫道:“你、你是谁?”

厉上峰反问道:“你是谁?”

圆脑袋壮着胆子叫道:“我叫费隆,我可是朝廷……前朝廷命官,你想干什么?我人可多!……救命啊……”

厉上峰只显了一手,大旗镖局上下包括祁飞在内,已知绝非此人之敌!

但行有行风,现在要是退却,今后就别想在这个行当里头混了!

祁飞招呼一声,众镖师刀剑出鞘,马上马下都朝厉上峰围拥过来。

季思思这段日子常在马背上,也渐渐有些会骑了。

这时她轻提缰绳,将马慢慢驱到一旁,看着热闹!

只见祁飞并不拔刀,却抽出插在车头的那杆大旗。

大旗在他挥舞之下,旋出几朵枪花来……

原来那旗杆,竟是杆黑铁大枪,而大旗随枪而舞,竟似本就是这枪法的一部分,甚为奇特!

可厉上峰根本不管他们,身形微动,已将费隆拉到身前,又一下撸开他左臂袖子……

只见那手臂胖如莲藕,十分光滑!

厉上峰顿时怒道:“冒牌货!”

他一下将费隆推倒回两个妇人身上,三人争相叫痛!

厉上峰走下车来,又要往后面的篷车去,祁飞却带领众镖师杀到!

眼见刀枪近身,厉上峰喝一声道:“都给老子滚开,你们不配死在老子手上!”

只见他双足不动,两臂大开大合间,右手化作一道黑风扫过!

那些个镖师手中刀剑尽皆折断,唯独祁飞那杆偌大的旗枪,反而是进退灵动,轻巧躲过!

厉上峰正“咦”一声,后面篷车里却猛地传来闷雷般的大吼!

“隐锋刀!厉上峰,果然是你!”

跟着吼身就飞出条人影来!

这人也不打话,朝着厉上峰便是一掌,劲气汹涌势如惊涛,众人纷纷退避!

厉上峰本打算以隐锋刀削其手臂,一见此人功力深厚如斯,豪气顿生,左手运起五成内力迎将上去!

双掌相击,竟无声无息!

然而在两人周遭,半空中的飞雪和地上的积雪,都激荡狂旋起来,形成了一个硕大的球体空间,将两人包裹其中!

很快,这球体有如泄了气般急速收缩,在快要吸附到两人身上时,但听一声巨响,雪花崩飞,被波及者人仰马翻!

再看厉上峰与那人,皆在原地,竟是平分秋色!

可连厉上峰都没有注意到,便在他与人对掌之时,后面篷车里又有一条人影飞出,却是直往季思思而去!

这人一袭白衣,长身俊面,当他站在季思思面前时,季思思整个人都融化成了泪水,心里千呼万唤,嘴上竟喊不出一个字来!

“卓文哥哥!”

这个她不见时恨,见时又爱到不行的男人,十年后蓦然出现在了眼前,季思思只觉天旋地转,身体一阵摇晃,竟昏跌下马来!

贺卓文轻舒双臂接住季思思,走到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祁飞跟前道:

“祁总镖头,我乃吏部侍郎贺卓文,此次是为诱捕这疑犯而来,这位姑娘系被疑犯所掳,暂请你代为照顾!”

祁飞心中疑道:“吏部侍郎?怎又做起刑部的事来了?”

他便朝镖主费隆看去。

费隆急道:“你看我干什么?听贺大人的!”

祁飞才赶忙小心翼翼地接过季思思去。

见季思思落于人手,厉上峰依旧气定神闲,冷笑道:“为了引我露面,你们倒费了不少心思!”

与他对掌那人似乎非常满意自己刚才的表现,面若紫金的脸上掩不住的得意与兴奋,说道:“贺大人神机妙算,严某深为折服!”

贺卓文却苦笑道:“晚辈惭愧之极,消息放出去几个月都不见动静,此次约严盟主出来,本是想一路招摇碰碰运气,未料到他竟已在京城,这么快就现身了!许是苍天庇佑吧!”

严辕瞅着厉上峰那张看上去比自己还年轻的脸,忿忿不平地说道:“厉老鬼,你倒是驻颜有术,难怪我的人没盯到你!你可知道我是谁?”

厉上峰斜睨着他,不紧不慢地说道:“严敬宗之子,严轩之弟,严辕是吧?你这脸色便与严老一个模样,严老可好?”

严辕眼神忽变得悲愤交加,叫道:“你还有脸提他二人名讳,却不知我大哥在万木寺死于非命后,我父悲恸成疾,郁郁而终!”

厉上峰竟流露出惋惜的表情,道:“严老武功卓绝,是为数不多让老夫钦服之人,实在是可惜!”

严辕怒道:“少在这儿跟我装慈悲!今日严某便要取你项上人头,以祭父兄在天之灵!”

厉上峰却道:“严轩是死于万木寺秃驴之手,这笔帐算到老夫的头上,是不是不太合适?

再者,我出往生林后,已尽屠万木寺僧众,令兄大仇已报!”

严辕被厉上峰这番道理气得七窍生烟,叫道:“你引我大哥走入邪道,妄开无名之战,作恶身死,却反要我将这账算到那受害之人头上吗?”

严辕说完便要动手,却听贺卓文喊道:“严盟主且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