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神侠剑客 > 第一百〇七章 毒花谷

第一百〇七章 毒花谷

道人的不理不睬,让贺千山着实有点小尴尬。

要是搁平常,对如此无礼之人,贺千山定是要当场开骂教育一番的!

但现在自己是逃亡之身,而且带着赵暮雪,他想想还是低调点吧,莫要轻挑事端!

于是二人继续走自己的路,却没发现那道人回过头来看了他们一眼。

约莫走了一盏茶的时间,贺千山皱了皱眉头,再次停下脚步。

赵暮雪看四周并无异常,便问他怎么了。

却见他转身往来路喊道:“谁?现身吧!”

果然,不远处的一棵古柏后闪出个人来,却是那刚才打过照面的道人!

贺千山一见是他,嘴上也就不客气了!

“你这道人,为何鬼鬼祟祟地跟着我们?”

那道人走近两步,还是木无表情,却道:“你是木栖山万木寺的掌门,贺千山,是也不是?”

他声如寒鸦,沙哑却又刺耳,冷过这西北风!

贺千山、赵暮雪二人听了俱惊。

贺千山已自然地把赵暮雪挡在了身后,功运气行,全身戒备!

一看两人的反应,那道人便知所料不差!

他终于有了表情,狡黠地冷笑道:“贺掌门莫慌,贫道对你的赏钱没兴趣,只需交出摩云帖,自可离去!”

贺千山见他不但认出自己,还知道自己收到了摩云帖,想来想去,十有**是自己的好师兄千绝,故意放出的消息!

对于道人的提议,贺千山自然是表示拒绝。

道人冷哼一声,便欺身而来,其快如风。

贺千山左手轻轻一带,将赵暮雪拂出五丈开外稳稳落地,自己则向前迎一步,右拳打出一片拳幕。

这道人武艺竟也十分了得!

只见他单掌如斗折蛇行,已将贺千山的爆裂神拳接下,另一掌平胸推出,内力惊人!

贺千山亮左掌来接,九九归元气汹涌而出。

两股劲气相撞,贺千山稳如泰山,道人却连退数步方才站稳!

道人意外之惊溢于言表,似乎对手的实力与自己的判断太不一样!

他撩开袍脚,现出挂在腰间的一对吴钩。

那吴钩明如霜雪,却泛着蓝光,怕是浸过毒的!

待吴钩攻到,贺千山连理剑亦出。

道人的双钩迅如电闪,招法诡异,却敌不过贺千山的雨落星殇剑!

而且,他似乎知道连理剑的厉害,手中吴钩从不与连理剑硬碰。

吴钩的光辉逐渐被那肆意纵横的黑色剑影吞噬,眼看便要完全消逝,却听“嘭”一声响,平地腾冒起一大股黑色浓烟,将贺千山和那道人湮没!

贺千山猝不及防,赶忙屏住呼吸时已吸入一些,登时头晕目眩,胸闷作呕。

他正踉跄着急往后撤出,黑烟中蓝光一闪,肋部已中了一钩!

贺千山本能地手腕疾翻,连理剑自空中划了个弧圈,笔直地往下插去。

那道人“啊”一声痛叫,右臂连着吴钩竟被连理剑生生钉在了地上!

那吴钩果然是有剧毒,贺千山只觉伤处麻痹,并逐渐往四周蔓延。

此时他只能勉强抑制住毒性,需要速战速决!

于是他一个侧上步,左拳顺势摆出!

道人右臂被钉住,无法躲闪,眼看他脑袋便要在贺千山拳下爆裂,他竟狠下心来,左手吴钩一挥,将右臂斩断,惨嚎着滚出去,连跑带爬地逃之夭夭了!

贺千山拄着剑,一屁股跌坐到地上,直觉天旋地转眼发黑!

忽然,他感觉口中被塞入一物,顿时那全身的不适竟都像万流入海般渐渐被口中之物抽吸而走!

原来是赵暮雪将蛇珠放入了他的口中。

赵暮雪见蛇珠在贺千山口中光芒大盛,甚至照透了面颊,想那毒性必是十分猛烈!

这剧毒正慢慢被蛇珠所解,却又似乎不能立解,仍需些时间。

而当赵暮雪给贺千山处理好伤口,两人竟发觉,那道人遁去的方向,有鸟群惊飞的动静!

必是有人正往此处赶来,而且人还不少!

赵暮雪忙扶着贺千山走起,希望能找到藏身之处。

两个人在这深山老林里一通瞎撞,辗转来到一处山谷,不想这山谷却是个奇异所在。

进谷没走多远,出现在两人眼前的,是一片花的海洋!

这个季节气候里百花齐放本就很奇怪,让贺千山想起了万木寺菜园里,那些在秋风中仍娇艳欲滴的花儿。

更为奇怪的是,这里的花儿,竟没一朵是他们认得的!

先闻花香,不要说兰薰桂馥了,根本就没有一丝香味,反而空气中弥漫着一些腥臭、焦腐、辛辣的难闻气味!

再看颜色,寻常花色以红粉黄蓝白居多,这里的花儿却多为墨蓝、墨紫,好不容易有朵白的,还是那种瘆人的惨白;好不容易有株红的,却又火红的过分,要烧起来一般!

等两人再走近些看,花的形状更是奇特得有些恐怖!

通常花朵,由五片或五片以上多片花瓣规则簇生而成,而这里的花朵,还算正常的有三角的、四方的,更多是奇形怪状不规则的,有长成球状、透明水汪汪的,有长得像只骷髅头,看着就挺吓人的!

赵暮雪见一种墨蓝色的花,花蕊中竟神奇地吐着丝丝淡淡的白色烟雾,很是好奇,便伸出手指去轻抚……

“别碰!”贺千山叫道。

他也不知道这些是什么花,但就是知道它们都有毒!

不过来不及了,赵暮雪的手指已经碰上了,只见那花朵似活物受到惊吓一般,将花瓣瞬间收拢起来,又猛地盛开,喷出一股白烟。

这烟辛辣刺鼻,呛得赵暮雪不能睁眼还直流泪。

贺千山忙将蛇珠吐在掌中,与赵暮雪十指紧扣,赵暮雪方才好转。

待白烟散尽,再看刚才那朵花儿,已然凋谢!

贺千山道:“这些花都是有毒的,不过它们并不可怕,生来有毒也不是它们的错,它们反而是很怕我们的!”

赵暮雪听得一愣一愣,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贺千山苦笑:“说了你也不信,我们过去那边吧!”

隔着这片花海,远远地能看见对面有间小屋。

贺千山带着赵暮雪,小心翼翼地在花间狭窄的空隙中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