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秃鹫领主 > 愚人节篇特别篇

愚人节篇特别篇

君临,这座君王君临天下的雄伟巍峨之城,自从它屹立于这片土地以来傲踞四方统御万民,如今这座伟大之城却擅起兵戈与狼烟。

“殿下,这是叛乱。”

法汉向如今的帝国摄政王尤里安禀告道。

“秃鹫军团呢?让他们进城将这些叛乱分子一一处决。”

“殿下,秃鹫军团已经倒戈了。”

“倒戈了?!埃德加这个军团长在做什么呢?”

“发起叛乱的就是埃德加大人。”

尤里安怔愣住了,过了一会儿,他才喟然叹息道:“--------是嘛。埃德加背叛了我。”

尤里安遥望着皇宫城门口,叛乱者用攻城锤轰开了城门,然后疯狂的向里面拥挤,巴尔率领着禁卫军犹如坝体阻挡着这股汹涌而来的怒浪。

他们曾是同袍,如今不得不自相残杀。

尤里安倏然想起经上的那段话:“那一千年完了,撒旦必从监牢里释放。出来要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国,就是歌革和玛各,叫他们聚集争战,他们的人数多如海沙。”

如此看来尤里安就是那撒旦,不过这撒旦一出世就遇见了屠龙的勇者。

就在尤里安愣怔的空隙,法汉突然将尤里安扑倒在地,“殿下,危险。”

皇宫的屋檐轰然塌陷,燃烧的火球划过天际宛若流星般落入皇宫之中。

叛军动用了投石车。

情况急转而下,禁卫队固然精锐但是人数较少,他们构筑起的防线在叛乱分子的攻势下摇摇欲坠,当笨重的弩床被推到皇宫门前时,这成了压倒他们最后的稻草,禁卫军彻底的溃败了。

“巴尔死了。”

尤里安亲眼看见床弩射出的箭矢刺穿了巴尔的肚子。

“他直到最后一刻都恪尽职守。”尤里安对于巴尔的死颇为伤感,“巴尔跟随了我多年。”

“殿下,现在可不是伤感的时候,请您快走吧,我来护卫您的安全。”

“走?去哪?!我宁可体面光荣的死去,也不愿意像一只丧家之犬般落荒而逃。”

尤里安轻轻阖眼摇了摇头,当他再次抬起头来时,他的眼睛尽是滔天的怒意,“一看那白色的石阶,染上了鲜红,上一次时是我打败了兽人凯旋而归,鲜红色的地毯从凯旋门一路铺到了皇宫,皇帝亲自接待我并且册封我为摄政王。这一切我花费十年啊,整整十年的时间,我费劲千辛万苦得到的一切如今却被付之一炬,刹那间灰飞烟灭。”

尤里安咬牙切齿道,陷入了无以名状的癫狂。

“尤里安迈卡维,你操纵国王、欺世盗名,这里就是你的处刑台。”

大义忽然降临,埃德加率领着叛乱们抵达了尤里安的面前。

“你这可耻的叛徒,肮脏的杂碎,你怎么还会有脸面走到我的面前。”

对于尤里安愤怒的控诉埃德加却面不改色,他提剑一步步向尤里安走来。

“埃德加,我不能在让你前进了。”

法汉阻挡在埃德加的身前说道。

“法汉你不要阻挡我。”

“这可不行,我曾宣誓向殿下尽忠。”

“你根本不懂这个魔鬼做了什么?如果不是他炸毁了西部要塞致使兽人入侵,根本不会发生庶民涂炭、饿殍遍野的惨剧,他是所有人类的敌人。”

法汉罕见的沉默了。

“法汉你是个与我一样的男人,理应知道我不会撒谎。”

“或许你是对的。但是.........”法汉怒目圆睁,他剑指前方,“忠道乃大义!”

两个犹如猛虎般的男人厮杀在了一起,钢剑相碰的颤鸣声令人不寒而栗。

法汉与埃德加两个不相仲伯的男人,虽然出身不同,但是行事光明磊落、爽朗的作风令他们相互欣赏。

法汉出身草莽战斗的方式不拘一格,他抬脚一脚将埃德加踹倒在地,然后双手握住直剑向下刺去。

埃德加急促之下用铁手套握住直刺而下的剑尖,因为力的偏移导致法汉没能刺中埃德加的心脏,但是刺到了肩膀。

剑尖深深的陷入了埃德加的肩胛骨内,埃德加趁此反击一剑刺穿了法汉的喉咙。

鲜血从法汉的喉咙溢出,他摇摇晃晃的起身犹如风中残烛,踉踉跄跄的走了几步最终倒在了地上。

“安眠吧,吾友。”

法汉的死让埃德加那颗刚毅的心抽痛了一下,他明白这是法汉希翼的结局,用自己的死亡成全自己的大义,并且为人类赎罪。

“很好。”

尤里安抚掌而笑,“不愧是我看中的骑士。”

“你这个魔鬼,你不会再有机会了。”埃德加对于尤里安的笑容愈发憎恶。

“不,我不曾想过逃亡,颠沛流离的生活不适合我。”尤里安侃侃而谈,丝毫不像一个将死之人。

尤里安拔出自己的佩剑,“虽然我知道我不是你的对手,但是若是束手就擒不加抵抗未免有失体面。”

“来吧!埃德加。让我们君臣之间作出断诀!”

“我不想杀你。”

“这可由不得你。”尤里安桀桀笑道,“来吧!你这弑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