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都市之修仙归来 > 1195.萧雨琪的“任性”

1195.萧雨琪的“任性”

枫海。

距离楚云老家数公里的一处荒地,此时却是有战斗打响。

两位老者拳脚交错,你来我往。

劲气呼啸之声去,却是不绝于耳。

而在距离战斗不远处,一位清丽少女却是躲在树梢后面,翘首看着远方的战局。

“唐爷爷,加油啊!”

少女挥舞着秀拳,低声的给着随同自己前来的老者加油打气。那迷人的容颜,一颦一簇,都动人心弦。

眼前这绝色少女,自然便是冒险和唐宛如来枫海的萧雨琪了。

此时的萧雨琪也是暗暗心惊,她没想到对方为了抓她们,竟然派出了两个人。

要知道拳皇师兄弟一行人,也就不过四人而已。这一下直接走了一半,由此也可见陈清泉对她们可谓杀心急切啊。

“就这些实力,要是贺老在这里,刚才那一拳就打死你了。”

萧雨琪看着前方的战斗,凭他的感觉,这个拳皇的师弟怕是也就入化级别的实力,连宗师都不是,这点小实力,贺澜山便足以应付,更莫说自己的云哥哥了。

“若是我云哥哥在这里,吹口气就能取你性命。”

萧雨琪隔着老远愤愤的说着,可是现在他们两人都不在,少女只能希望唐家的这位族老能顶住攻势了。

“给我滚开!”

那长袍老者怒骂一声,随后一拳便崩开唐家族老唐盛的手臂,而后乘胜追击,转身一脚便踹在他的身上。

原本僵持不下的局势,转瞬之间就被这长袍老人一拳破局。

而后那长袍老人没有再与唐盛多做纠缠,在打飞唐盛之后,狂猛一拳,却是仿若毒蛇出洞,直扑百米之外的萧雨琪。

这次拳皇给他们的任务是,不惜一切代价,必须斩杀掉楚云的这两个女人。

现在不出意外的话,那个唐家家主估计已经被他的二师兄斩杀了,现在该轮到这个少女了。

“你的人生结束了,小家伙。”

狞笑之间,长袍老者的身影却是已然出现在了少女面前,而后一拳砸下。

“不要!”

“混蛋!!”

唐盛双眼近乎血红,捂着身子冲着前方愤怒的大喊。

可是远水难救近火,现在的唐盛,就算想救也根本老不及,只能无奈的看着那长袍老者的铁拳对着少女的身子轰然砸下。

他青筋暴起,有老泪纵横。

“楚先生,我唐盛对不住您啊...”

唐盛已经不敢再看,心中的愧疚如海浪一般将他席卷。

他自然知道,萧雨琪在楚家是什么身份?

鸿门千金,年幼之时便已经跟楚先生订立婚约,楚先生更是为娶她而身死。可以说是楚云最爱的女人,可是自己却是保护不周,今日让她命丧黄泉。

可想而知唐盛此时心中的愧疚。

嘭!

长袍老者拳劲已然落下,稳稳的打在萧雨琪胸腹之上。

低沉闷响之中,少女一双娇躯应声而起,像断线的风筝一般飞向了远处。

“哈哈...”

“结束了!”

长袍老者大笑一声。

然而这时候,一道破空声陡然炸响天际。

只见天边尽头,一道身影,却是仿若暴怒的狂龙,燃着怒火,带着威严,疯狂踏空而来。

“雨琪!”

楚云担忧之声,随即响彻云霄。

云天之巅,只见那少年纵身一跃,随即将那中拳飞起的少女抱如怀中。

此时,萧雨琪脊背之上,那道拳印却是依旧鲜明。

“雨琪,回答我...”

“你不能有事!”

楚云抱着少女,心中竟针扎一般的刺痛。

他没想到,自己终究还是来晚了一步。雨琪那么柔弱的身子,中了入化强者全力一拳,可想而知,伤势该有何其严重,甚至会,危机生死。

看着怀中那俏脸苍白的女子,楚云双眸,就有晶莹闪烁。

然而下一刻,楚云怀中少女,却是咧嘴笑开了。

“咯咯...”

“原来云哥哥也会哭呀。”

“放心好了,我身上有软甲护体的。他伤不了我的。”

终于等到楚云回来,少女却是咯咯笑着,伸手揉了揉了楚云的眼睛,一张俏脸,紧紧的依偎在楚云的胸膛之上,再次听着少年那久违的心跳。

听到萧雨琪这话,楚云随即掀开少女的上衣衣衫,果然见到一冰蓝色的软甲,紧贴在少女雪白肌肤之上。

楚云刚才的悬着心,这才放了下来。

“竟然是冰蓝软甲,还和紫韵是同款的。”楚云不禁一惊。

怀中少女却是愣了愣:“紫韵?什么紫韵呀?她也有和我一样的软甲吗?”

楚云眼皮跳了一下,自知失言,却是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

而是放下怀中少女,刚才因为担忧而压下去的怒气蹭的一下随即冒了出来。

“雨琪,如此时刻,你怎能这般任性?”

“你为什么不好好在云阳山待着,非要到枫海来!”

“你可知道,你的这次任性,有多少人为你担忧,又有多少人险些身死?”

“你更可知道,宛如为你冒了多大的险。我若不及时出现,有多少人就因此葬身此处!”

“你又可知道,你若有事,我会有多自责?”

楚云异常愤怒,罕见的对着萧雨琪训斥道。

在来的路上,唐宛如已经告诉他了。

他们这次之所以要来枫海,完全是因为萧雨琪执意要来楚家老宅拿一样东西。少女执拗,谁都拦不住。唐宛如因为担心她出事,便一同跟来了。

“对不起了,我知道错了。”

面对楚云训斥,少女也自知有错。低着头,像个做错事的小猫一般,怯生生的对着楚云道歉。精致的俏脸上,也满是自责与惭愧。

见萧雨琪这般表情,楚云也就没再继续斥责她,只是冷哼一声,显然依旧怒气未消,满脸不悦。

“好了云哥哥,不要生气了嘛。”

“我下次一定不再任性了!”

“哼,说的简单。雨琪,你可知道,你的这次任性之举,唐家的一位司机惨死,他的妻子怀孕已有六月,他明年就要为人父了。可现在,他死了。”楚云怒声说道。

萧雨琪俏脸随即苍白,一双美眸,竟悄然间红了。

“对不起了,云哥哥。我没想到会...”

少女声音已带着哽咽,眼眶有泪水打转。显然楚云刚才那话,让萧雨琪愧疚自责至极。

楚云见状,心中有些不忍。想安慰一下,但终究还是忍住了。

雨琪这次的行为确实有些过分了,楚云决定不能惯着她,以免她以后大小姐脾气再犯。

而这时候唐盛踉跄着身子已经赶了过来,见到楚云训斥少女,心中却是一阵不平。

“楚先生,我知道你们之间的事情我不该插嘴。”

“可是楚先生,萧小姐这次的行为,谁都有资格训斥,唯独你没有?”唐盛不惧楚云威严,不理少女阻拦,对着楚云直言对视。

楚云挑了挑眉:“为何?”

“唐爷爷,不要说了,是雨琪错了...”萧雨琪却是哭声相拦。

然而唐盛没有理她,依旧看着楚云:“楚先生,你只看到萧小姐任性胡为,但你可知道,她为何任性,又为何冒着生命之危前来枫海?”

“一切,都只是为了楚先生您啊。”

话语落下,唐盛手臂一扬,劲气呼啸之间,少女藏在怀抱中的那顶绒线帽,却是被劲风吹下,掉落在地。

楚云看着那顶做工有些粗糙的绒线帽,神色却是随即一凛,惊声看向少女:“雨琪,莫非你是为了....”

少女没有说话,依旧低垂着眼睑。委屈愧疚的泪水不住落下,她弯身捡起那顶绒线帽,却是像珍宝一般抱在怀里。

楚云见状,却是长声一叹。原本所有的怒气,在此时却是尽数化为一腔柔情,将那绝色少女,尽数包裹。

“雨琪,你该让我如何说你啊?”

楚云伸出手,将那含泪少女,却是揽入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