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都市之修仙归来 > 132.诺诺的担心

132.诺诺的担心

几个小时的车程,楚云他们已经回到了乌苏镇。

由于姚鸿飞还有伤势,楚云还要帮他疗伤,所以并没有回到诺诺家,而是让唐宛如把车停到了姚鸿飞家。

推开房门,便是一个简易的四合院。

可能是离得沙漠比较近的缘故吧,院子里蒙上了一层黄色的沙粒。但却是各位的干净整洁。

小院里种着两颗银杏树,清脆的枝叶在风中摇曳着,也许是这间小院唯一的点缀了吧。

在往里,是一个车库。出库放着一辆自行车,以及一辆破旧的电动车。

诺诺走进之后便呆住了,因为她发现姚鸿飞家的小院依旧是小时候的那个样子。那时候自己家的盖房子,没地方住,诺诺一家便搬到姚鸿飞家里,虽然仅仅一年,但诺诺也就那时候和姚鸿飞熟络的。

可是诺诺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姚鸿飞家的院子,竟然和自己那时候住在这里时几乎一成不变。

这两颗银杏树也是自己和姚鸿飞一块种下的,少女还记得,那时候姚鸿飞说,左边的那颗是他,右边的那颗树是她,以后不要忘记施肥浇水啊,十年后,我们看看谁长得高。

后来诺诺家的房子盖好了,诺诺也就搬了回去,曾经年幼时说的那些话也就渐渐忘了,如今知道再次看到这两颗银杏树,诺诺才想起当初和姚鸿飞的赌约。

诺诺走到银杏树下,看着满树的枝叶,这么多年过去了,树长大了,他们也长大了。姚鸿飞要比诺诺高一头,可是右边的那颗银杏树却比左边的要高一头。

看着这些,诺诺不禁笑了,对着仍在昏迷之中的姚鸿飞笑了笑:“鸿飞哥哥,诺诺赢了哦。”

少女的轻笑声随风散去,姚鸿飞额脸似乎动了动,但依旧却是没有醒。

诺诺打开房间的门,楚云将姚鸿飞抱了进去,放在了床上。

随后楚云写下了一些药材,让唐宛如去药店采购了。

趁唐宛如去买药的这段时间,楚云却是看着这个简陋的四合院。除了最基本的一些设施,姚鸿飞家里几乎家徒四壁,连个电视也没有。在这现代化的社会简直是无法想象的。不过这小小的四合院却异常整洁干净,不像前世楚云的那些舍友,他记得那时候宿舍里,一群邋遢舍友把宿舍弄的跟猪窝似得,简直懒得不能再懒了。

而姚鸿飞的家里确实整洁无比,每一样东西都规规矩矩的放好,身在其中,也给人一种干净清爽的感觉。

“诺诺,你这个鸿飞哥哥没有父母吗?”楚云疑惑问道。

诺诺却是点了点头:“鸿飞哥哥很小就是孤儿,一直自己生活。后来黎山叔叔收他为徒,从此鸿飞哥哥便一心痴迷武道。要不然,以鸿飞哥哥的才华和能力,现在绝对比郭海要有出息的多。”

楚云点了点头,武道修炼,越是如姚鸿飞这般无欲无求,一心习武之人,越是能达到高的成就。只不过,楚云看了看姚鸿飞,发现他连内劲武者都不是,武道修习还停留在门外汉的阶段。

楚云见状,却是不禁苦笑了几分。

姚鸿飞武道天赋不错,也有一颗武道之心,按理说他这个年纪别说是内劲武者里,就算是达到外劲也不是不可能。

至于为何如今武道修为这么差,这自然是黎山的锅了。

黎山这当师父的内劲武者都不是,又如何能教出外劲高手的徒弟呢?

可笑黎山这家伙当初还想收自己为徒,他那老家伙,不是误人子弟吗?

一时间,楚云顿时起了爱才之心。准备等他醒来,就把天绝一十三式中适合武者修炼的几招传授给他。

天绝一十三式可是楚云耗费数百年创出的仙武绝学,即便是仅仅几招,也足以让姚鸿飞受益一生。也许靠它达到武道宗师还谈不上,但只要姚鸿飞认真修习,以他的天赋,达到外劲只是时间问题,甚至踏入出神入化境界也不是不可能。

在楚云笑骂黎山之时,千里之外的医院里,打着吊瓶的黎山一个喷嚏,吓得来给黎山送盒饭的小护士直接把饭扣黎山脸上了。

你麻痹!

黎山舔了舔脸上的油渍,却是在心里暗骂。

————

“诺诺,你不回家吗?”

“偷偷跑出来这么久了,你父母不担心吗?”

楚云看着这个扎着马尾的靓丽少女,轻轻笑道。

楚云这时候才发现,这妮子竟然喊自己云阳哥哥了。她是什么时候开始喊得,她之前不是一直喊自己楚先生吗?

想到此处,楚云不禁苦笑。

前世今生,喊自己云阳哥哥的只有一人。想到她,楚云也不禁唏嘘感叹,以楚云两世的心性,此刻心中也竟然有一种莫名的酸楚。

“是呀,是该回去啦。”诺诺嘿嘿的笑了笑,这个神经大条的姑娘随即站起身子,曼妙的曲线随即舒展了一下,随后一甩马尾,和楚云道了声别后便朝家里走去了。

诺诺准备回家逛一圈偷点吃的东西出来,楚云饿了这么久了,好像还没吃过东西吧。还有姚鸿飞,也要给他熬点鸡汤补一下身子吧。

可是,诺诺刚跑出房门,便停住了,随后又悻悻的跑了出来,有些不好意思的低着头苦笑,小声说道:“云阳哥哥跟我一块回去吧,我估计自己回去会被骂的很惨吧。”

诺诺满脸苦涩,她可是不告而别偷偷跑出来的哎,这么多天手机早没电关机了,估计父母那边肯定气炸了,自己一个人回去肯定一顿劈头盖脸的大骂。

楚云也很无奈,苦笑道:“你自己回去的话,你父母就骂你一人。我若是跟你回去的话,我觉得我们俩人都得挨骂。”

“也是哎。”诺诺觉得楚云说的很有道理,螓首不禁点了点,不过随后却是俏皮一笑,“云阳哥哥这么厉害,肯定不在乎会被我爸妈骂吧?”

楚云:“.…..”

最终,楚云在等到唐宛如回来之后,便用她买的药材给姚鸿飞熬了一些药,让他服下。随后让唐宛如留在这照顾姚鸿飞,而自己,自然是陪着诺诺回去了。

————

“阿姨,诺诺还没回来吗?”

郭海还没有离开西疆,没有和诺诺共进晚餐,郭海显然是极为不甘心的。他这次是抱着让诺诺当自己女朋友的信念来的,怎么可以话还没说几句,就这样回去呢?

郭海这次拜访又买了很多礼物,什么龙虾,海参,甚至还给诺诺的母亲买了一个银制的手镯,给诺诺的父亲买了一个卡西欧的名贵表。

为了泡到诺诺,郭海也是下了大决心。

只要能娶到自己的女神,花点钱算什么?就算让他一无所有,只有诺诺愿意和他厮守终生,郭海依旧愿意。

看到郭海又买了一堆礼物,诺诺的父母高兴的眼睛都直了,一边寒暄的说这么客气干什么,都是自家人,一边却是把礼物往家里拎。

郭海的助理王珊珊满脸白眼,心想这是什么人啊,太贪财了吧。

郭海却是毫不在意,他反而还很高兴。诺诺的父亲喜欢钱就好,这世上,凡是能用钱解决的事情,都不是难事。

“小海啊,你放心,我已经让诺诺赶紧回来了。”

“她也是有急事,所以前几天才着急走的。”

“诺诺还跟我说,让你不要走,一定要等她回来。”

“她还说很期待和你在一块吃饭呢?”

诺诺的母亲捡郭海喜欢听的话说,虽然郭海知道这话十有八九是假的,但还是很高兴。

谁不喜欢别人吹捧,古代皇帝那么精明,还不是喜欢在身边留几个溜须拍马的人。

人的劣根性是亘古流传,不是那么容易改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