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都市之修仙归来 > 1510.下落

1510.下落

....

“我靠,这特么不是楚云吗?我前桌!”

....

“天了!”

“竟然是楚云?楚云是救世主?”

“我去特么吧,一个乡下少年,他能拯救世界?”楚云多年不见的老同学,也是惊掉了大牙。

......

就连楚云高中时的班主任刘宏,也是满脸的难以置信。

“楚...楚云?”

“救...救世主?”

刘宏整个人呆若木鸡,原本夹着菜的筷子,也是就那般迟滞在原地。

救世主?

是他的学生?

刘宏只觉得人生给自己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

当年楚云在景州上高三时,没少和刘宏起冲突。

曾经,刘宏更是公开表示,楚云是他们高三二十二班最失败的作品。

可是谁能想到,这短短的几年之后,他曾经最瞧不上的学生,最后竟然站在这个世界的最高处。

“怎么了,你认识这个人?”见到自己的丈夫如此表情,一旁的妇人却是满脸疑惑的问道。

刘宏苦笑一声:“认识?何止是认识。他是我的学生。”

“我天,真的假的!”

“宏哥,你教出了一个救世主,你要火啊?”妇人激动不已。

可是刘宏不知为何,却是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不止刘宏,楚云昔日的一些敌人,此刻都是唏嘘不已。

像苏凡,像林涛,像楚楠高中时的好友沈梦茜,以及楚云大学时候的舍友江阳等人,在电视上看到楚云的照片时,也纷纷唏嘘不已。

他们恐怕做梦也没有想到,当年被他们屡屡针对的少年,当年跟他们斗得激烈的同学,如今竟然肩负起来拯救世界的期望。

“这就是人和人的差距吗?”

“真的,让人绝望啊。”

此时此刻,当年楚云班长刘吉超,放下了手中的考研书籍,满心的失落。

当年,他为了超越楚云,全身心的投入学业之中。

后来他如愿考入了华清,进入了华夏最顶级的学府。如今他更是获得了保研名额,让众人艳羡。

他曾以为,自己跟楚云的差距正在以很快的速度在缩小着,可是现在看来,他错了,大错特错。

楚云已经站在了这个世界的最巅峰,如今更是这个世界唯一的救世主。

他知道,自己这一生,怕是再也难以追上当年的那个同班同学了。

有人唏嘘,自然有人惊喜。

江东的一个小城里,已经订婚的王凯旋看着电视机却是哭成了煞笔。

多少年了,自从当年一别之后,昔日的发小王凯旋,已经很多年没有时间久了王凯旋甚至都快忘记楚云的面孔了。

可是谁能想到,下次再见,王凯旋竟然是在电视上再见楚云的样子。

“云哥,兄弟为你自豪。”

“真的为你自豪啊!”

这些年,王凯旋在江东没少听了关于楚云的传说,他由衷的为自己发小高兴。

可是,楚云越是耀眼,王凯旋就觉得自己离得他越远。耀眼的,让人自卑。

很多年前,王凯旋就已经知道,自己跟云哥,早已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

既然如此,那么又何必去打扰他呢?

就像现在这样,远远的看着他发光发热,王凯旋就已经很知足了。

在全世界都在谈论着这个叫楚云的少年的时候,景州城中,任雨晴和楚楠两个少女却是早已美眸泛红。

心中也在轻轻的呼唤着,云哥哥,你究竟在哪里呀?

你可知道,整个世界的人,都在找你呢?

你难道真的不要雨晴了吗?不要楠楠了吗?

你难道真的要抛弃这个世界吗?

没有词语能形容任雨晴此刻心中的心情。那种情思与想念,浓郁只若潮海。

她多么希望能再见那个少年一眼,哪怕一眼,她也知足了。

她真的害怕,直到世界末日,她也见不到那个少年。

寻找楚云的事情持续发酵,这些天之内,世界武盟之内的电话已经打爆了。都是些之前楚云的同学,或者八竿子打不着的朋友之类的,说他们认识楚云,是在几年之前见过他。

....

“那时候他在燕京大学,你知道的,他不叫楚云,他叫楚云阳,他在学校待了一个月就离开了...”

“先生,我需要的是现在他的下落。不是几年前的下落。”接电话的人打断王涛的陈述。

然而王涛却仿若置若罔闻,依旧自顾自的讲述着他曾经和楚云在一起的岁月:“你知道吗,那时候他是我下铺,所有人都认为他是个穷屌丝,他说他来自相信。”

“哈哈,那时候很多人都瞧不起他,可是现在怎样,我兄弟成了救世主,他是我兄弟!”

“抱歉了,先生,我们没时间陪你废话了。如果不知道他下落的话,请你不要浪费时间,OK?”接线员带着满心的气愤,怦然挂断了电话。

真不知道这群白痴是怎么想的?

这种时候了,竟然还在这浪费时间,说这些有的没的。

有用吗?

他们需要的是找到楚云,找到楚魔王!

可是七十亿人,却没一人能帮上忙。

就在这个时候,有一个电话打了过来。

接线员有些不耐烦的拿起来:“这位先生,如果你只是想说些毫无营养的废话,请不要浪费时间,OK?”

“我们需要的是有价值的消息,不是你跟楚魔王的旧事,OK?”

面对接线员不耐烦的态度,电话那头的语气却是平静异常:“我知道他在哪里。不过,请让聂南天接电话。”

“哦,女士,我想你应该搞清楚自己的身份。战神是我华夏的守护神,日理万机,我觉得你并没有让他花费时间跟你讲话的资格。”

“告诉他,我叫琴韵。鸿门,琴韵。找到他后,让他打这个电话。”

话语落下,电话随即挂断了。

接待员却是楞在当地。

鸿门,琴韵?

鸿门不是早就被楚魔王踏灭了吗?

几分钟后。

聂南天推掉了所有的应酬,立刻拨通了这个电话。

“琴韵门主?”

“嗯。”

“那个,琴韵门主,很高兴能再次听到你的声音。真希望能见你一面,我相信萨顿,剑圣他们也这样想的。你知道的,这个世界已经完全不一样了,普诺已经死了。楚魔王找不到,这个世界都得死的。如果你知道他的下落,请一定告诉我。”聂南天话语激动,不知道是因为听到老朋友的声音,还是因为知道了楚魔王的下落。

面对聂南天的激动,电话那头的那道柔美女声,却是依旧平静:“找他的话,去西疆。就是当年原子弹落下的地方。”

“他应该就在那里的某处地方。”

“什么,西疆?不,琴韵,你听我说,我们已经找遍了西疆....”

“他在那里。只是你看不见。我能说的就这么多,剩下的,就靠你们了。祝你们好运。”

“不,琴韵,先别挂,你能带我们去...”

聂南天还没有说完,电话却已经挂断了、

电话那头,琴韵放下了电话,紫色长裙席地,如水的阳光透过细密的百叶窗,落在她的俏脸之上,高贵而又美丽。

只是此时的琴韵,明显有些心神不宁。

他的下落是自己女儿告诉她的,韵儿说在那里遇到了楚云。只是琴韵不知道,自己把他的下落告诉聂南天等人,他如果知道,会不会不高兴?

不过这个想法也就存在了片刻,随后琴韵便不再纠结。

他不高兴就不高兴吧,当初他当着自己和韵儿的面,在昆仑之上和别的女人拥吻,他怎么不顾及她高不高兴?

这个坏人!

怪不得自己女儿说他是个大坏蛋,在某些方面,楚云也确实是个坏蛋。

在琴韵还在因为当初的事情生楚云的气时,武盟大殿之中,聂南天萨顿等人,却是已经离开了大殿,准备前往西疆再寻楚云。

然而,没有人注意到,大西洋北部,那片天空,已经变成了血红色。

天色阴沉的可怕,仿若有什么东西,要破壳而出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