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都市之修仙归来 > 1522.起风了

1522.起风了

酒剑仙的声音在房间之内悄然响起。听到酒剑仙的这些话,哪怕萧雨琪再坚强,此时那双美眸之中,也不禁有泪水流下。

这一刻,终于还是到了吗?

明明自己的生命已经延后了三年,明明自己陪着云哥哥一起度过了这美好的三年,按理说自己应该知足的,自己应该高兴的。

可是为什么,当这一天到来时,还是那么难受。

“剑...剑仙爷爷,能带我去找云哥哥吗?”眼角的那串晶莹,仿若世界最美的珍珠,沿着萧雨琪的脸颊不住的滑落。

看到萧雨琪现在的这幅样子,哪怕酒剑仙有着数千年心性,此刻心中也是一阵阵的抽搐泛痛。

有时候连酒剑仙也不禁感觉老天的无情与冷酷。

多么好的孩子啊,却为何要在她最美的年华里,夺去她的性命。

酒剑仙只恨自己能力不够,若是他有青帝实力,若是他跨入大帝之境,那时候老天算什么,这天地万物都在自己的意志下瑟瑟发抖吧。那时候,他若想让谁活着,这世界没有人能夺去她的性命!

可是,现在的他们,在天地面前,却是太渺小了。即便想逆天改命,也并没有那个实力。

面对萧雨琪的请求,酒剑仙长叹一声,深深的点了点头。

“剑仙爷爷,在这之前,能给我那个面纱吗?我不希望云哥哥看到我现在的样子。”萧雨琪再次请求道。

酒剑仙没有说什么,只是不住的点头。

身为楚云的老师,如今看着自己徒媳妇寿元将近却无能无力,他也分外的自责。他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努力的去帮萧雨琪达成她最后所有的愿望。

————

————

练功房中。

楚云依旧闭眸修炼,元灵大阵疯狂运转,三千雷电决也开始跨入第三重,转元篇。之前的真元在三千雷电决的转换下也已经尽数转化成了元力。

很快了,马上就要成功了。

只要在凝聚成元府,将元力收纳其中,楚云就真正的跨入转元之境,能飞升成仙了。

用不了太久了!

甚至楚云觉得,或许半个月的时间都不需要了,这几天内,就有可能突破转元境。

楚云心底深处的欣喜与就懂已经开始蠢蠢欲动了,仿若夜行的人,马上就要看到希望的曙光了。

看到光的那一刻,是足以让人感动的热泪盈眶的。

然而,就在这种关键的时候,练功房的门被人推开了。

酒剑仙强行把楚云从修炼状态下唤醒。

这让楚云愤怒之至,双眸之中有怒火升腾。

他看向酒剑仙,森冷的声音顿时响起:“狗剑仙,劝你最好给我一个合适的理由,否则的话,你扰我修炼,我也不知道我会对你做些什么。”

现在正是楚云修炼的关键时期,楚云之前就已经告诉过酒剑仙,无论发生什么,都不得打扰他闭关。

楚云的这种语气并没有让酒剑仙愤怒。酒剑仙只是看向他,神情肃穆,缓缓道:“楚云,晚了,一切都晚了。”

“雨琪的危机,提前了。”

“出去看看吧,这个孩子最后的时光,想跟你一起走过。”

酒剑仙的话语里也含着莫名的悲恸,他说完之后便离开了,或许不想看到楚云流泪的样子,给这个好强的家伙,留点尊严。

酒剑仙刚才的话,只仿若一道天雷从空中劈下,楚云的身子瞬间僵在了那里。

他几乎不敢想象自己耳朵?或者说,他根本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

雨琪的危机,竟然提前了?

可是自己明明自己马上就要成功了。只要在给自己一些时间,自己就成功了,自己就能飞升成仙,带雨琪到仙界求助仙界的大能,让他们给雨琪续命。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命运却如此捉弄余人?

房间之中,有一少年,跪倒在那里,有两行热泪缓缓流下。

这一刻,少年只觉得,千年的努力,两世的追寻,都没有了意义。

楚云终究还是走出了练功房,走向了雨琪如今所在的房间。

当楚云看到那躺在灵床上几乎奄奄一息的女子之时,只觉得心中仿若千刀万剐一般的疼痛。

或许,当年自己给雨琪选择平凡的人生,如今就是另外一幅景象了吧。

楚云顿时满心的自责,朝着那个憔悴的女子,缓缓的走了过去。

“云...哥哥”

见到那个少年,萧雨琪努力的伸出手,似乎在渴望着楚云的怀抱。

曾经那么轻易便可完成的动作,可是现在萧雨琪却是感觉那般的吃力。现在的她,竟然连抬手的力气都近乎没有了。不过,萧雨琪还是努力的抬起手,从灵床上走了下来,朝着那个少年的方向走去。

楚云紧咬着牙关,努力的控制着自己的情绪,迎上去,将那个憔悴的女子,用力的抱入了自己的怀里。仿若,抱住了整个世界。

“雨琪,对不起,是云哥哥害了你,都怪我...”

“都怪我...”

楚云抱着她,不住的自责。当年震怖天下的楚魔王,在即将失去自己最心爱的女人时,也终究像个普通人一样无声的泪流。

萧雨琪却是莞尔笑着,轻轻的帮楚云擦掉那些泪水:“云哥哥,不哭了。”

“带雨琪出去走走好吗?”

“我想和云哥哥,再看看这个世界。”

“你的身体?”楚云担心萧雨琪的身子撑不住。

萧雨琪笑着回道:“没事的,云哥哥。剑仙爷爷说还有一天时间呢。虽然身子虚弱了一些,但是行走还是没关系的。”

此时的萧雨琪,再度恢复了往日的绝色容颜。眉眼如墨,红唇似火,就像当年第一次出现在景州城中的那个迷人的女子。

当年,景州城下,这对佳人就像现在这般,她牵着他的手,他揽着她的腰。她的眼光,尽是对他的眷恋。

时光如水,美人依旧。但是这个世界,却早已物是人非。

谁也没有想到,这转眼之间,五年就快过去了。

花儿开了又落,草儿绿了又黄。

时间真的改变了很多东西。

当年那些惊艳了时光的人,终于就要在时光里消散了吗?

就在之前,在萧雨琪的要求之下,酒剑仙将萧雨琪最后的几日寿元,全部凝聚于一处,于一日燃烧,只为了换取一日的容颜依旧。

这也是为何,原本老去的女子,再度焕发容光。

就像将所有的柴火,全部于一刻燃烧。

这或许能获得最耀眼的光,最炽烈的热,但是失去的,将是时间。

是的,根据酒剑仙的所言,现在的萧雨琪,生命只剩下了最后一天。

空间结界打开。

楚云牵着萧雨琪的手,沿着大漠黄沙缓缓的走着。像是两个初坠爱河的少男少女,在享受着那美好而又静谧的时光。

任流沙从足间流过,任清风拂过耳尖。

楚云一声不吭,只是这般安静的陪着她。

萧雨琪没有哭,靠着楚云的肩膀,就这般看着这片浩瀚的天地。

“云哥哥,还记得当年景州城下,我们重逢的那一幕吗?”

“那时候你还是一个很平凡的傻小子吧。”

“青涩,稚嫩。”

“感觉自己好傻,竟然就那么不知不觉的被一个傻小子给俘获了心。”

这一天的少女,话很多很多,仿佛要将自己余生所有的话语都在这一天全部说完似得。

而楚云用心的听着,用心的记下雨琪的每一句话,每一缕青丝,每一抹笑容。

说到最后,少女似乎累了,靠近了楚云的怀里。

“云哥哥,我想听首歌,给我放首歌好吗?”少女轻声说道。

楚云点头,拿出手机随便播放了一首。

旋律渐渐响起,平缓的歌声,顿时随风飘荡了整片天地。

......

这一路上走走停停

顺着少年漂流的痕迹,

迈出车站的前一刻

竟有些犹豫,

......

而长野的天依旧这么暖

风吹起了从前,

从前初识这世间万般流连

看着天边似在眼前,

也甘愿赴汤蹈火去走它一遍,

如今走过这世间万般流连

翻过岁月不同侧脸,

措不及防闯入你的笑颜,

......

.....

“云哥哥,起风了吗?”楚云怀中,那个绝色的女子,轻轻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