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都市之修仙归来 > 1538.雷老五的变化

1538.雷老五的变化

在这之前,楚云便已经试着探查了一下战神两人的身体情况。情况很糟,楚云几乎已经察觉不到任何的生命迹象。

没办法,楚云现在只能期望于酒剑仙有方法能救他们。

然而,事实证明,楚云还是异想天开了。

“楚云,没救了。”

“这两人不仅身体遭受巨大重创,更严重的是灵魂意识已经不完整了。”

“从他们燃烧灵魂精血拼命的那一刻起,便已经决定了今日的结局。”酒剑仙走出房间,冲着楚云摇了摇头。

楚云的身体悄无痕迹的晃了一下,再次低声问道:“所以说,战神他们,已经死了?”

“也不能这样说。他们还是有机会能活过来的,不过要看他们自己的造化。灵魂方面的损伤,谁都帮不了他们,只能靠着自愈。但你也别抱太大期望,这两人的伤势要远比你那个叫雪儿的女友要严重的多得多。”

“嗯,我知道了。”楚云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脸上却满是沉重之色。

他抱起战神和萨顿两人,朝仙宫外面走去了。

“楚云,你去干什么?”酒剑仙有些担心。

楚云没有回头,只是淡淡回道:“送他们回家。”

楚云觉得,让他们躺在那片他们用生命守护的那片土地上,苏醒的可能性要比这里打的多得多。

见到楚云这般样子,酒剑仙却是一阵担心:“楚云,我知道,朋友在你眼前死去,你很伤心。可是,这不怪你,你尽力了。”

“尽力了?”楚云突然笑了,却满是自嘲,“我如果尽力,枪王和剑圣便不会自爆身死。我如果尽力,战神和萨顿更不会落到现在这般结局。”

“可是楚云,那时候躺在这里就是你!他们都有非去不可的理由,可你没有,你还要升仙,你还要救你的女友,你不需要拼命就可以活下去。你现在不止是楚云,你更是人夫,是人子,你更是我酒剑仙等了千年的人,你不仅要为自己负责,还要为我们负责。”酒剑仙沉声说着。

楚云的手掌顿时攥紧了,整个身体都在颤抖着。直到雨琪从背后抱住了他,他的心情方才归于平静。

“嗯,我知道了。放心,我知道该怎么做的。”

“雨琪,听话,在这等我。我把战神他们送回燕山,就会回来。”

楚云轻声说着,怀中的女子乖巧的点了点头,然后便松开了手,任楚云跨空而去。

只是,看到远处那道落寞的背影。有那么一瞬间,萧雨琪心中却是感到一阵刺痛。

“剑仙爷爷,我们做的,真的对吗?”女子柔声的低语。

酒剑仙也是长叹了一口气,没有回答。

————

————

华夏,燕山。

当楚云带着战神和萨顿两人的尸体,踏着山石大地归来的时候。

青木川以及达姆等所有人,尽皆下山相迎。

看着青木川等人询问的眼神,楚云终究满心的沉重,最终还是摇了摇头。

“抱歉了,我已经尽力了。”

在楚云话语落下的那一刻,举世悲恸!

青木川和达姆等人,浑身颤抖,满含泪水,无力的跪在了地上。

不止他们,整个武盟总部所有人,尽皆跪下了。

他们用最虔诚的热泪,迎接他们英雄的回归。

风声萧瑟,草木摇摆。

谁说天地无情?至少这一刻,世界万物尽皆有情。

最终众人将战神和萨顿两人的尸体,冰封在燕山之上。

只希望,有朝一日能有奇迹发生。战神和萨顿两人能够自己醒来吧。

“现在情况怎么样了?”

大殿之中,楚云出声询问炎魔的情况。

青木川摇了摇头:“尽管战神剑圣他们重创了炎魔,但是我们还是小看了炎魔的生命力。它还活着。”

“炎魔现在在哪?”这时候,楚云心中的那股冲动越来越强烈。

现在炎魔重伤,或许自己真的有可能斩杀他。

“不知道。炎魔被重伤之后,便潜入了大海,彻底的消失了。”说到这里,众人心中不禁满是沉重。

付出了那么多,终究还是没能斩杀掉炎魔。现在炎魔逃走了,但众人很清楚,炎魔必然是去养伤了。等伤好了,到时候便会卷土重来吧。

“对了,楚云。之前救出战神的那两个人是你的手下吧。他们会不会...”

“没用的。”还不待青木川说完,楚云便一盆凉水泼了下去,“他们也仅仅有不死之身而已。救人或许可以的,但根本无法抗衡炎魔。”

“而且哪怕加上我,也不会是炎魔的对手。”

酒剑仙之前就说,炎魔的实力是转元后期的实力,这种族群还具有传承记忆,同境界的修士遇到炎魔几乎必死,楚云就算有前世记忆,能同等级抗衡炎魔就已经实属不易,想越阶杀敌,那是痴心妄想。

更何况又过了这么久的时间,炎魔的实力怕是又提升的几分。楚云自然更不可能是炎魔的对手。

“难道,真的没希望了吗?”

楚云的话,让原本因为看到楚云出现而心生一点火光的众人,再度绝望。

楚云没有说话,送完聂南天他们,也便回西疆了。

这一路上,看着脚下那熟悉的山河大地,一想到不久之后或许便会惨遭炎魔的践踏,楚云心中就有种莫名的沉重。

自己祖祖辈辈生活的地方,如今即将毁于一旦,楚云哪怕是九天仙尊,也根本难保平静!

很快楚云便回到了仙宫,自己父母他们也从外面回来了。

然而,楚云刚刚落地,便看到雷老五和刀疤李两人走了过来。

“楚先生,我们今天过来,是来辞行的。”雷老五犹豫了一下,终究还是对楚云说道。

楚云顿时挑了挑眉:“你们要走?”

“嗯,感谢这段时间的楚先生的照顾,但我和老五打算回江东了。不打扰楚先生了。”

“你们想好了?你们可知道回去意味着什么?”楚云再次问道。

雷老五两人笑了笑:“想好了,楚先生。人都有一死的,还是死的自己的故乡比较好。这些年,跟楚先生走南闯北,也见了不少世面,就算早死几年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而且,人都是有守护的东西的,对吗楚先生?”

“战神守护的是华夏,楚先生守护的是家人。我雷老五,也想帮我那死去的老头子守护一下江东。这样即便死了,下去也不至于没脸去见老头子了。”

这一刻,楚云突然发现,当初那个贪生怕死的雷老五,变得有些不一样了。

楚云最终没有阻拦,任由雷老五和刀疤李他们回去了。

一同走的,还有大宝二宝两人。这两活宝跟了雷老五一辈子,这种时候自然也跟着雷老五一块走了。

而雷清秋,犹豫了良久,最后也还是选择了和自己五叔一块回江东。

“楚云,这一次,怕是真的要说再见了。”

“临走之前,你可以吻我一下吗?”

“以前都是我吻你,你还没有主动吻过我的。”

雷清秋一向是率真的性子,丝毫不顾及楚云如今已是有家境的人。

楚云淡淡一笑:“当然可以。”

楚云走过去,看着雷清秋的眼睛,低下了头。

红唇相触,有两行泪水,却是从女子眼角流下。

楚云的这一吻,却是让雷清秋铭记了很多年。

回去的路上。

雷老五和刀疤李等人都很平静,唯有雷清秋泪水长流,远远的看着那道男人高大的背影。仿佛又看到了,那个少年清秀的面孔。

这一次的分别,怕是真的是永别吧。

“清秋,要不你就回去吧?你父亲那边,还有我们照顾呢。”雷老五看着自己侄女如此伤心,却是于心不忍。

雷清秋却是倔强的摇着头:“不了。我爸爸那边,比他更需要我。”

楚云身边有很多女人,她只是普通的一个。

可是她的父亲,却是只有她一个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