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都市之修仙归来 > 1737.天为琴,叶为弦

1737.天为琴,叶为弦

今日的纷争,都是因为楚云而起。

琴音自然埋怨楚云。

若是这家伙早一点出来,用事实向七位长老证明他的实力,又怎会闹到现在这般地步?

面对琴音的嗔怪,楚云无奈的摇了摇头,歉意笑了笑:“琴宫主,抱歉了,我来晚了。”

刚才在路上,琴玖已经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楚云了。

楚云也没想到,自己当这个圣子,竟然会让琴音承受这么大的压力与非议。

这般想来,自己确实是有些亏欠这位妖精一般的女人了。

“琴宫主,多谢你的维护了。”

“至于剩下的,就交给我吧。”

楚云淡淡笑着,那抹明媚的笑意,却是让琴音如沐春风。

琴音顿时愣住了。

甚至就连她自己也觉得奇怪,明明眼前这家伙的实力根本不如自己,可是当他说出刚才那话之时,琴音竟然莫名的感到安心。

那种感觉,仿若孤身飘荡的浮游,终于找到了可以倚靠的大树。

眼前这个少年,仿若身上有种特殊的魔力,竟然让人不自觉的想要倚靠,想将自己,毫无保留的交给这个少年。

让他保护,让他宠爱,心甘情愿的对他寄托一生。

没有人注意到,这种念头出现的霎那,琴音瞳眼深处,便出现了几分慌乱。

她怎么可以有这种情绪?

她怎么会对一个少年人产生这种感觉?

难道自己真的对他产生情愫了吗?

看着面前那个清秀的少年,琴音那寂然数百年的心境,却是再也难保平静。醉人的瞳眼里,泛着莫名的光芒。

对于琴音此时的想法,楚云自然不清楚。

此时的楚云,在对琴音道完歉之后,便缓缓转身。

他站在高台之上,环视众人,刚才那淡淡含笑的清秀面孔,此时却已是一片冰寒。

下一刻,楚云森然的声音,便回响这方天际。

“我听说,有人不服本尊当圣子?”

楚云扫视四方,视线最后落在了冬天与古瑶等人身上。

被楚云盯着,不知为何,古瑶竟然心生一种惊悚。那种感觉,仿若此时看着他的,根本不是一个小小的转元仙人,而是,渡劫仙尊!

怎么会?

他一个小小的下界凡俗,怎么会给我这种感觉?

古瑶神色依然平静,但是内心深处,却是已经泛起惊惶。

自从那天她看到琴音对楚云献身之后,这个少年,便在古瑶心里蒙上了一阵神秘的色彩。

她总感觉,这个楚云,怕是根本不是表面看起来的那般简单。

“放肆!”

“你一剑仙宫被逐之人,也敢自称本尊?”

“还不快给我滚下去。”

“今天是冬天少爷册封圣子的大典,岂容你捣乱?”

其他之人还没说什么,七长老却是率先站了出来,冲着楚云愤怒喝道。

楚云皱了皱眉头:“你算个什么东西,本尊让你说话了吗?”

“你~你~”七长老险些被楚云气晕过去。

她堂堂琴宫长老,楚云竟这般对她说话,还说她不是东西。

“臭小子,我看你是找死!”

七长老彻底炸了,之前琴音当众煽她,就已经让七长老心里压了一口气,如今一个下界凡俗也敢辱她,七长老岂能再忍?

然而,就在七长老准备出手教训楚云之时,大长老却是怒声一喝:“够了!”

“七长老,注意你的身份。”

“你堂堂长老,近千岁的人了,以大欺小,不嫌丢人吗?”

七长老冷哼一声,老脸有些涨红,显然也是知道了丢人,最终住了手。

“你就是楚云?琴音举荐的琴宫圣子?”

大长老看向楚云,眼前这人,似乎年轻的有些过分了。这般年纪,就算从娘胎里开始修炼,最多也就是化神境界吧。

琴音竟然说他能立败剑仙宫三大强者,现在看来,纯属是琴音夸大其词了。

这种人,确实没资格当琴宫圣子。

楚云点头:“正是。”

“那正好,我给你留些面子,你自己退去圣子之位吧。”大长老淡淡道。

“大长老,你~”琴音顿时焦急。

“够了!”大长老满心不悦,“琴音,当年我见你天赋异禀,对你寄予厚望,方才推荐你为仙宫之主。可是没想到,你竟然滥用权力,让一个乳臭未干的少年人当琴宫圣子?”

“如此儿戏,岂是一宫之主所为?”

“你太让我失望了!”

大长老摇头说着,琴音的脸色愈加苍白。

而冬梅等人,却是满脸的肆意笑容。

琴音让这种人当圣子,真是犯蠢。

“臭小子,识相的,就自己交出圣子玉令,然后滚出琴宫!”七长老着这时候又看向楚云,嚣张笑道。

冬天也是在一旁得意的看着楚云,嘴角上却是涌现出了胜利者的目光。

“小子,有些位置,不是你能坐的。”

“下界之人,就该在下界趴着当狗。”

“还想当圣子?还觊觎我的瑶儿,真是痴心妄想?”冬天肆意的嘲讽着。

“交出圣子玉令,滚出仙宫!”

“滚出仙宫~”

琴宫之中又有数人齐齐吼道。这些人,无不是冬梅当年在琴宫之中的亲信。

霎时间,楚云经受千夫所指。

七位长老面无表情,满目冰寒。

冬天等人肆意嘲讽,愤怒而斥。

古瑶冷眼旁观,默然不语。

台下三千琴女,更是尽皆安静的看着,几乎所有人,都对楚云投去了怜悯的目光。

谁能想到,一月之前还风光无限的琴宫圣子,如今却当众被废,众长老更是要让其滚出仙宫。

真是世事无常啊!

此时的楚云,面对众人斥骂,却是面无表情。清秀的面孔之上,无喜无悲。

良久之后,楚云突然笑了。

那笑声冰冷,却尽是森然。

“你笑什么?”大长老眉头紧皱,冷冷问道。

楚云眉眼冰寒,怒然答道:“我本以为,琴宫是清净之地。琴宫之人,也皆是像琴宫主一般,都是明事理之人。”

“可现在看来,我错了。”

“和剑仙宫一样,琴宫长老,原来也是一群有眼无珠之人!”

楚云满脸冷笑,愤然之声九天回响。

与此同时,楚云踏阶而上,满目森然。滔滔寒意爆涌之间,只见高台之上,那清秀少年,竟然朝着一众长老所站之处踏步而去。

“臭小子,你...你想干什么?”

“莫非你还敢对我们琴宫长老出手不成?”见到楚云的样子,一众长老顿时惊惶。

七长老更是青筋暴起,满目森然,愤怒爆喝。

烈烈风中,楚云负手而行,满脸冷笑:“不干什么。”

“本尊只是想让你们这群有眼无珠的老狗看看,本尊真正的威严!”

话语落下,只见楚云脚踏大地。

嘭!

大地开裂之间,元力爆涌,一股狂风顿时横扫。

霎时间,这方天地竟沙飞石走,狂风卷动,风云爆涌,三千树叶,竟猎猎作响。

全场之人尽皆惊惶,震惊变色。

“他...他...他到底想干什么?”

众人震撼之间,之间下一刻,整个琴宫之中,千百树木竟然疯狂摇摆。无边落叶,潇潇雨下。

随后,这万千树叶汇聚成流,仿若受到牵引似得,竟然齐聚楚云之前。

最后,在所有人震惊暴突的目光之中,只见那树叶,竟然首尾相连,在楚云身前,排成三行。

“难道他想...”

看到这里,即便是琴音,美眸也是顿时一缩。

其余七位长老,更是身躯一颤。

这少年,他是要以天为琴,以叶为弦,在此弹奏琴法啊?

在众人震颤之时,九天之下,那少年傲然而立。

烈烈风中,他挥袖狂舞。

天河之下,他抚琴长弹。

十指拨动,树叶飞颤。

疾风爆涌,天河颤栗,三千落叶抖动之间,紧接着,一道绝世的琴曲之声,便流淌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