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都市之修仙归来 > 1901.渡劫剑气!

1901.渡劫剑气!

陆雪欣已经完全懵了。

就那般呆呆的站在那里,却是没有丝毫出手要救荣子安的勇气。

楚云此时的威势,竟然已经远超金丹之境。

她根本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楚云竟然能绽放出如此可怕的力量。

文圣湖上,楚云负手而立。

在他前方,尽是那月华之力汇聚而成的纵横剑气。

荣子安还在声嘶力竭的大吼着,整个文圣阁都是荣子安的那峥嵘可怖的惨叫之声。

可是任荣子安如何哭喊,楚云的手段却是并没有因此而心软丝毫,那纵横剑气依旧席卷四方,一往无前。

此时的荣子安,早已心胆皆颤。

他转身想跑,可是那剑气是何其之快,荣子安又哪里能逃脱的了呢?

“不能死!”

“我决不能死。”

“我要活着~”

“本圣子乃未来国相,本圣子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怎么可以就此陨落?”

荣子安双眼通红,死亡的魔爪狠狠的抓住了他。

在死亡的恐惧之下,仿若是触发了什么东西似的,荣子安只听到自己一道低沉爆响,当即响起。瑞后一股浓郁的力量当即便席卷而出,笼罩了荣子安的全身。几乎瞬间便在荣子安身上凝聚成了一道耀眼的光罩,将荣子安整个人保护在其中。

“这是...”

“护体仙符?”

“是父亲藏在我身上的护体仙符?”

感受着这道光罩上的浓郁力量,原本绝望的荣子安仿若黑夜之中看到了一点篝火,心中再燃生的希望。

这个仙符,就连荣子安也不知道。

是荣华特意藏匿在荣子安身上,以求能在绝境之时救荣子安一命。

他之所以没有告诉荣子安,也是怕他知道之后仗着有仙符护体而不珍惜生命,达不到历练的效果。

而现在,楚云以诗词汇聚而成的那道剑气,无疑已经威胁到了荣子安的生命,这种情况之下,自然自动触发了荣子安身上的保护机制。

仙符爆开,那浓郁无匹的元力汇聚成流,一道圆形光罩,当即将荣子安护在其中。

“哈哈~”

“楚云,你杀不了我的。”

“我有仙符护体?”

“你怎能斩我?”

“待你剑气散去,就是我荣子安灭你之时!”

如今楚云的诗词已经结束,月华之力也难以引动,只要荣子安撑过这道剑气,那么接下来就是他荣子安对楚云的无穷报复了。

而这时,那道月华剑气已经席卷而来,轰然一声便斩在了荣子安身前的那道白芒光罩之上。

“哈哈~”

“没用的。”

“我父亲给我的护体仙符,岂是你一个转元小儿能够破开?”

“楚云,你杀不了我的。”

光罩之下,荣子安披头散发,峥嵘大笑着。

此时的他,疯狂的样子,哪里还有丝毫刚才作诗之时的儒雅与风流。

放倒像个失魂落魄的疯子一般。

楚云听着荣子安那嚣张至极的话语,却是摇头一笑,随后便淡淡的转过头去,负手踏水而行,没有再看。

其实也无需再看。

圣人诗篇,引圣之力,无尽月华所凝聚而成的一道剑气,又岂是一个区区仙符就能抵挡的呢?

在刚才那道剑气斩出的霎那,其实荣子安的命运便早已注定。

他再多的挣扎,也只是徒劳而已。

“楚云,别怂啊?”

“跑什么?”

“是不是怕我活下来报复你。”

“哈哈哈~”

见到楚云转身离去,光罩之中的荣子安笑容愈加嚣张肆意。

然而他的笑容并没有持续多久,当那光罩之上有裂纹密布之时,荣子安的笑容随即便僵硬在原地。

“这...这不可能?”

“我父亲乃渡劫强者,他所炼制的仙符,怎么会碎?”

“不可能,这绝不可能?”

这一次,荣子安彻底的慌了。

他歇斯底里的大喊着,整张面孔几乎睚眦欲裂,死亡的恐惧再一次狠狠的扼住了他的咽喉。

然而这一次,终于再没有转机出现。

众人眼见着那道纵横剑气瞬间撕裂了荣子安身前的护体光罩,而后对着那后方的青年,一斩而下。

轰~

那一剑,几乎纵横千万之里,劈开生死之路。

整个文圣湖,都在此剑之下,被生生的从中间劈开了,掀起了一道浩瀚无穷的巨大水幕。那峥嵘的沟壑几乎贯穿天地,绵延千里,文圣阁中,无数楼宇化为飞灰粉碎。甚至半个仙都城,都被这剑气席卷,霎时间,整个天地都仿若刮起了一场灭世的风暴。

“这...这莫非是渡劫之力?”

“而且是剑仙!”

“渡劫仙境的剑仙。”

“我靠,仙都城什么时候来了这种神人?”

大街小巷之上,那些感受到如此剑威的人纷纷都疯了。

满含震惊的望向那剑气传来之处,整个人吓得几乎都尿了。

渡劫剑仙的实力的是何其之强,他们若是全力施展起来,这整个仙都城还不得被他闹得满城风雨。

而此时正在赶来路上的邢九天、烛龙、琴音等人脸色也是大变。

“剑气!”

“渡劫之境的剑气!”

“九宫仙国,难道有渡劫剑仙降世了吗?”

千百大道,当属剑仙最强。但同样,剑仙渡劫,也是最难。

这几千年来,以剑入渡劫仙境的人,寥寥无几。

而当年的古剑河,是九宫仙国最后一位渡劫剑仙。

最后因为一些恩怨,邢九天领十二位渡劫强者与其大战,方才将其斩杀。即便如此,也是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由此也可见,渡劫剑仙,实力是何其之强?

可是现在,竟然又有渡劫之境的剑气出现了。

是谁?

是敌是友?

邢九天眉头紧皱,心底深处有森寒满布。

沐孤烟和琴音也是脸色凝沉,满脸郑重之色。

他们深知,一个渡劫剑仙的出现,对九宫仙国代表着什么?

那将是仙国力量的巨大失衡,甚至很可能会危及皇权!

历史上每一位渡劫剑仙的下场,几乎都很凄惨。

上一位渡劫剑仙更是受无数渡劫强者联合围杀,最后死无葬身之地。

而现在,在时隔千年之后,难道渡劫剑仙,又要出现了吗?

众人心中凝重之时,荣华却是心中突然一阵刺痛,脸色当即大变:“不好!”

“子安出事了。”

惊惶之下,荣华双眼焦急欲红,再也顾不上陪在邢九天身边保护了,红着眼便疯也似得跑向了文圣阁的方向。

文圣阁中。

此时,已然风平浪静。

只是荣子安之前所站的那处湖面,已经被鲜血染红。

从肩膀,一直到腿,荣子安的半个身子都已经被刚才那道剑气斩了下来,鲜血像泉一般喷涌着。

但金丹强者生命力何其之强,哪怕荣子安受到如此创伤,却依旧还有气息,剩下的那半个身子在水面上抽搐着。

此时的楚云已经回到了湖心亭上,周围的人却是尽皆吓懵了,一个个的死张着嘴,连呼吸都忘记了,心里只剩下了骇然与惊恐。

这...这少年,竟...竟然真的斩了荣子安。

那可是国相之子,文宫的圣子啊?

风心妍脸色也是苍白了几分,她看向楚云,失声道:“楚...楚云,你真的杀了他?”

楚云回头看了那湖面之上的残尸一眼,却是随意一笑:“从那辱我的那一刻起,就该想到今日结局。”

“可...可他是文宫圣子,国相后人啊?”风心妍内心之中也是绝不淡定。

她没想到楚云虽然年纪轻轻,但出手竟如此狠辣。

根本不管对方身份,也不顾对方背景,杀人之时甚至都不带眨眼的,如今更是淡然平静,仿若他刚才斩的不是国相之子,而是一只鸡狗而已。

“那又怎样?”

“蝼蚁而已,死了也就死了,有何可惧?”

楚云淡定异常,在他眼中,荣子安这种跳梁小丑,跟鸡狗确实无异。

更何况,之前对战之时也说好了,诗词之战,既分高下,也分生死。

荣子安败了,自然也就当死。

这件事就算九宫国主追究起来,楚云也占着理。

“嗯?”

“那文宫圣子身上,似乎有东西。”这时候,楚云似乎是感受到了什么,看着荣子安的残体,却是微微皱了皱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