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都市之修仙归来 > 1931.生,还是死?

1931.生,还是死?

琴音不得不急。

这件事情,若是琴玖告诉她,琴音必然会想办法,不让楚云涉险。

可是现在,琴玖已经给楚云说了。

琴音太了解楚云的性子了,房天雨因为他涉险,那臭家伙肯定会不顾后果的直接杀过去的。

刑河可是当今皇子,被封天子八剑,用不多久便会被赐九剑,直接封为太子了。

当然,这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刑河可是掌控着九宫仙国最强的皇家力量剑仙卫的。

每一个剑仙卫都是皇室倾力培养,实力可怕无比。

据说当今的国相荣华就是剑仙卫出身,渡劫之后直接被册封为了当朝国相,领文仙戒指,成文宫之主。

而现在刑河让楚云独自前往,明显就是有备而来。

楚云此去,必然危机四伏,九死一生。

“那宫主,我们该怎么办啊?”

“要不要过去帮圣子啊。”琴玖自知闯祸,心中愧疚万分,却是焦急询问。

琴音沉吟片刻,道:“现在就凭我们琴宫的这些力量,就算去了,怕是也难以帮到楚云。”

“这个臭家伙,老是给我出难题。”

琴音满心担忧,心中焦急,却是思量着对策。

“这个刑河,用这种手段引楚云出去,估计也是不想太过声张,把事情闹大吧。”

“楚云毕竟是九宫天骄的人选,公然对付他,这打的可是九宫国主的脸,这罪责,量他也担不起。”

“既然如此,那么我们就帮他把事情闹大。”

“到时候,我就不信,当着各仙宫之主的面,这个刑河真敢对楚云下杀手?”

心中有了主意之后,琴音便随即命令向琴玖等人:“玖儿,古瑶,还有清雪,你们带人去各大仙宫的居处,就说我跟圣子设宴相邀,让他们立刻前往仙都城东郊之地赴宴。”

“另外太上长老,你们两老就随我赶过去帮楚云吧。”

一连串的命令下达之后,整个琴宫便像个机器一般疯狂的运转起来。

琴玖等人奔赴各大仙宫,而琴音则是带着两位太长老随即赶往琴城东郊之地。

然而,对方似乎是早就料到琴宫的动作似得,琴音跟两位长老刚离开仙都城,还没有赶到东郊之地,便遇到了一队蒙面之人相拦。

“琴宫主,还望退去!”

“此事,只与楚云一人有关。琴宫主若是想为琴宫好,还是不要参与这件事情。”领头之人蒙着面罩,手持刀剑,却是对着琴音冷冷说着。

话语之中,威胁意味分外鲜明。

似乎只要琴音参与这事,就会牵连琴宫似得。

“滚开!”

“楚云乃九宫天骄,将受国主册封,你们好大的狗胆,也敢对他下手?”

琴音又怎会理会他们的威胁,见面之后怒骂一声,随即便跟他们战在了一起。

————

————

不远处,有一高山耸立。

此山名为东都山,因位于仙都城东郊之地,故为此名。

东都山巅,一儒雅青年,席地而坐。

在他面前,有一桌案,一壶清茶。

茶香袅袅,清风习习。

青年额发纷飞,一身衣袍也在风中轻轻摇摆。

那股出尘的气质,仿若一隐世的高人,缥缈如仙。

嗖嗖嗖~

突然间,一阵寒风袭来,下一刻,一位灰袍老者便已然出现在了青年身后,恭敬汇报道:“殿下,如你所料。楚云出宫之后,琴音果然带人追了出来,但已经被我们的人挡在仙都城下。”

“嗯。”刑河轻抿了一口手中清茶,而后低声嗯了一句,随后继续问道,“剑仙宫那边呢?”

“殿下,剑仙宫应该是发现了剑仙卫调动的动静,不过他们似乎并无动作。倒是沐宫主,先前带剑着急出了仙宫,不知道去干什么?”

“嗯?没有派人跟着吗?”刑河皱了皱眉头。

那老者顿时惶恐:“殿下,派了。但是沐宫主感知敏锐,一跟踪便被发现,跟踪之人已经被斩了。”

刑河脸色阴沉着:“我这个姐姐,实力怕是已经到了很可怕的地步。”

“不过如果我所猜不错的话,她应该是朝着琴宫去了。”

“倒是没想到,那个下界凡俗,在我姐姐心中竟有如此地位。”

刑河又端起茶壶,自己给自己倒满了茶水,轻笑之间,却是低头抿了一口。

随后,刑河心神一凛,紧接着,他放下茶杯,抬起面孔,看向远方那遥远天际。

“看来,我们等得客人,已经到了。”

轰~

刑河话语刚落,紧接着便有一股狂风横扫而来。

草木崩飞,山石巨颤。

此间天地的温度,都在此时骤降了数分。

感受到其中威势,就连刑河也不禁皱了皱眉头。

这个少年,果然不是表面看起来那般简单。

单单是这股威势,就不是普通的金丹之境的人所能散发出来的。

而这个时候,东都山下,一道少年瘦削的身影,却是已然出现。

“刑河,给本尊滚出来!!”

雄浑怒然之语,回响四方,惊飞万千飞鸟。

此时的楚云,面目森然,周身之上,有九刀飞旋,赤焰烈火近乎灼烧天际。

在如此气势之下,这方天地的空气几乎都凝聚成冰霜。

“楚云圣子,我只是邀请你来喝杯茶而已,何必如此怒气?”

刑河的笑声,从九天之外缓缓传来。

东都山巅,只见那儒雅青年安然坐着,一边轻抿清茶,一边淡淡笑着。

“天雨呢?”

“你胆敢伤她丝毫,本尊绝不饶你!”楚云怒声喝道。

刑河回道:“放心,我们尚有求于楚云圣子,自然不会动圣子的朋友。”

“只是没想到圣子竟是如此多情之人,你不是说醉心我姐姐吗,为何现在又对这个小姑娘如此上心?”

“你废话真多。人呢,我要看到她。”楚云却是懒得跟刑河在此废话,若不是顾及房天雨的安危,刚才一见面楚云直接一刀斩过去了。

刑河安然笑着:“方老,把那姑娘给圣子送过去吧。”

“是,殿下。”灰袍老者当即应允,而后便从一巨石之后将房天雨带了出来,并且直接释放,任她跑向楚云。

刑河的目的只是把楚云引出来,如今楚云已经到了,房天雨自然也就没什么利用价值了。

楚云想要,那就给他便是。

“楚云哥哥~”

房天雨俏脸苍白,明显受惊不轻,被释放之后随即哭喊着便跑到了楚云怀中,呜呜的哭着。

楚云见她没事儿,也便放了心。

随后看向刑河:“刑河,你引我到这来,到底是何同意?”

东都山巅,刑河以及安然坐着,一边轻品浓茶,一边摇头笑着。

“楚云圣子,大家都是聪明人。我也就不给你兜圈子了。”

“我现在给你两个选择,一个是臣服我,日后荣华富贵,我让你享之不尽。你若真想要我姐姐,待我登上帝位,我也未曾不能将我姐姐送给你。”

“第二个呢?”楚云直接问道。

刑河嘴角轻轻上挑,红唇微启:“第二个,那便是死!”

“我得不到的,我姐姐也别想得到。”

“皇权之争本就是你死我亡,我们都别无选择。”

“其实这件事情本来与你无关,但奈何你夺了天骄战冠军之位,又跟我姐姐勾搭在了一起。既然你已经卷进来了,那么便注定无法脱身。”

“现在,是生是死,你自己选择吧?”

刑河缓缓的说着。

一副高高在上、运筹帷幄的语气。

仿若在他眼中,楚云只是个被他玩弄的棋子而已。

要么承受,要么死亡。

“楚云哥哥,天雨是不是害了你啊?”此时,在楚云身旁,房天雨俏脸苍白,却是仰着头看着楚云,心中又惶恐又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