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都市之修仙归来 > 2143.龙出东玄

2143.龙出东玄

就这么大一小屁孩,还没自己孙子大呢,又能有多少能耐?

“哎,当初就不该信农尘的鬼话。”卢正天不住的叹息着。

这个时候,阴童却是已经到了东玄山巅。

看着前方那元力汇聚之景,以及那砭肌入骨的冰寒之力,阴童的眉头却是当即皱了起来。

尤其是那东玄山巅的那道瘦削身影,虽然看起来年纪不大,但是不知为何,从他的身上,阴童竟然感受到了几分莫名的压力。

这种压力,哪怕之前东阳朔等数大高手合围于他之时,都没有给阴童如此这般的压力。

“此子,不可留!”

断暂的迟疑之后,阴童心中暗道一声,随即调动元力,凌厉一击瞬间汇聚而成,朝着东玄山巅的那道身影怒然斩去。

然而,就在阴童那一击即将落下之时,一道气息萎靡的身影便再度出现,手持巨斧狠狠砍在阴童身上。

阴童的身躯只是晃了晃,那巨斧,却是连阴童的防御都没能破开。

“竟然还没死?”

看着面前的开山斧,阴童却是愠怒满心。

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个开山斧生命力竟然如此顽强,这都没死。

阴童大怒之下,却是狠狠一脚将他踹了出去,开山斧手中那陪伴了他上百年的开山巨斧也是当即崩碎,化为无数碎片散落了一地。

开山斧本人也是被那股巨大的冲击力道给冲撞了出去,整个人在地上一连滚了数米,直到撞烂了身后的山石之后方才停下。

“不自量力的东西。”

阴童低骂一声,没有再理会,转头继续朝着楚云的方向走去。

然而,谁能想到,就在阴童抬脚的时候,开山斧那满是鲜血的手掌竟然再度抓住了阴童的双脚,双手死死的攥紧着,根本不让阴童动弹丝毫。

阴童彻底怒了,一脚一脚的朝着开山斧胸膛之上狠狠踹着,直踹得他胸膛凹陷,踹的他鲜血狂喷,可是即便如此,开山斧双手依旧死不松手。

不远处的农尘看到这一幕,那双老眼几乎都红了。

他想出去帮他,可是又怕自己出去了不止帮不了开山斧自己也会死。

一时间,农尘竟纠结满心,不知道是帮还是不帮。

直到开山斧被打的几乎丧命之时,农尘却是再也藏不住了,他红着眼从一句巨石后面跑出来,冲着开山斧愤怒的大吼:“蠢货,你这蠢货啊!”

“老老实实的在山下装死不好吗?”

“何苦这般执着,如此找死呢?”

农尘浑声大骂着。

开山斧趴在地上,已经被打的奄奄一息,他一边抱着阴童的双脚,一边咧着嘴冲农尘笑着:“老师,您常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云仙师对...对徒儿有教导之恩,有传功之泽,徒儿理...理应庇护。”

“徒儿必...必须拦住他,绝...绝不能打扰云...云仙师闭关...”

开山斧气息奄奄的声音,悄然回响着,他张开嘴,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涌出来的,却都是鲜血。

看着自己徒儿如此样子,农尘眼都红了。

血红一片!

农尘一向贪生怕死,可是这种时候,他却是再也顾不上个人生死,发疯一般冲了出来。

“混蛋,你杀我,我可以跑。”

“但是你杀我徒儿,我农尘特么的给你玩命!”

此刻的农尘,仿若炸了毛的狮子,低吼着,咆哮着,挥舞着剑冲向了阴童。

但是农尘全盛时期就根本不是阴童的对手,更何况现在有伤在身呢?

他挥出去的剑光,被阴童随手便打散了。

任他如何攻击,却是连阴童的防御都没能破开。

“又一个找死的!”

阴童低声一喝,屈手一爪直接朝农尘胸口之处掏了过去。农尘努力躲避,但终究还是被阴童打中了手臂,筋骨断裂,鲜血横飞,农尘擦着地面飞出了近乎十米。

但即便如此,农尘依旧咬着牙从地上爬了起来,跟阴童玩命。

开山斧是东玄门首徒,更是农尘的第一个亲传弟子,追随农尘已经有上百年时间。平时,农尘虽然一直骂开山斧蠢,说开山斧不争气,可是他终究是追随自己最久的一个徒弟,开山斧视之如子,如今开山斧几乎要被阴童打死,农尘怎么可能置之不理。

但是农尘的实力终究差了阴童不少,无论他如何出手,却是根本伤不到阴童丝毫。反而还被阴童打的重伤满身,一遍又一遍的让自己徒儿快逃。

一旁的卢正天都已经完全愣住了,他怎么也没有想到,一向贪生怕死的农尘,竟然就为了一个徒儿,如此拼命。

他一直以为,在农尘眼中,他自己的性命最珍贵。

可是现在,他错了。

哪怕再惜命的人,在他心中,也总会有一种东西,凌驾在自己的生命之上。

或许是尊严,又或许是,自己徒弟。

这个时候,农尘已经满身的鲜血,整个人蜷缩在地上,却是再没有力气站起来。

阴童冷冷看着,森然杀招再度成形,屈手一爪直接便抓向农尘的头颅。

没有人怀疑,此招若是落下,农尘的脑袋直接便会被打爆吧。

农尘此时已经近乎力竭,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整个人就那般躺在那里,眨着眼睛,看着那越来越近的攻击,绝望着等待的死亡。

“我农尘一向谨小慎微,就为了能多活几年。但没想到,这一劫,我终究是没能度过。”

农尘心中悲哀,那眉眼之中,尽是遗憾与凄楚。

轰~

寒风凛冽。

阴童的攻击,终究还是落下了。

筋骨碎裂,鲜血横飞。

一个人的身躯,重重的倒在了地上。

那一刻,农尘整个人都已经懵了。

他死瞪着眼睛,看着那逐渐倒下的躯体,老眸之中,泪水却是难以控制的流了下来。

紧接着,农尘峥嵘的声音,当即响彻了这方天地:“徒儿~”

“徒儿~”

农尘双目血红,双手用力的朝着开山斧的方向爬了过去。

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在阴童那一招落下的时候,开山斧竟然站到了他的身前,替他挡了一击。

此时的开山斧,右胸几乎都被贯穿了,鲜血不要钱的哗哗的往下流。

农尘已经哭了,他凄楚的喊着,愤怒的大吼:“王八蛋啊王八蛋...”

“我跟你拼了~”

农尘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竟然再次站了起来,咆哮着冲向了阴童。

山石大地之上,开山斧躺在那里,他已经说不出话了,只是侧着头,睁着眼,看着前方。

那里,有他的老师农尘鲜血浸染,大吼着咆哮着冲向阴童。

往日里,农尘那猥琐的背影,此时看起来,却是那般悲壮。

另一边,少年依旧盘膝静坐,电芒涌动,元力汇聚。少年的气息,也是在一点一点的逐渐强盛。

血泊之中,开山斧看着楚云的方向,努力的伸出手,几乎用尽自己毕生的力量,呼唤道:“云...云仙师,请....请救我...我师师尊...”

轰~

此话落下,下一刻,寂然天地,却是风起云卷。

狂风凛冽,山石颤动,一道如虹气势,竟直冲九天。

那气势之强,只如游龙出海,神剑出鞘!

这方天地,竟然有风暴狂卷。滔滔威势,笼罩四方天河。

整个东玄山,都震颤不休。

“这~这~”

卢正天愣住了,阴童愣住了,整个东玄门千百门徒,尽皆愣住了。

所有之人,齐齐惊骇仰望。

心中,几乎有着同样的疑惑。

“那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

中州历13200年,东玄山巅,有虹光惊现,直冲九天。

天地暴动,风云俱卷,整个东玄山,震颤三日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