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都市之修仙归来 > 54.自食恶果

54.自食恶果

雷光乍现,电蛇涌动。

电光划过夜空,沿途所过之处,树木寸寸崩断。远处的一颗半斤巨石,更是被拦腰斩断。水面般光滑的断面,在夜色下确实峥嵘可怖。

寂静,死一般的寂静!

林青和武坤两人全部都呆滞了,浑身颤抖着看着那道飞逝的电光,嘴角喃喃间,失声叹道:“这....这是仙人吗?”

李春江已经全然没有了刚才的自信与锋芒,原本所有的平静都瞬间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则是惊涛骇浪。

李春江瞳孔暴突,满脸难以置信的看着楚云,手指颤抖,话语断断续续,惊声道:“虚空生电,你...你是宗...宗师!!!”

李春江顿时魂飞冥冥,他没想到一个小小的景州竟然有这般强大的存在,而且对方还这般年少。

“现在,你可还觉得我是在找死?”楚云玩味的看向李春江,负手而立,傲然问道。

李春江站在那里,脸色铁青,阴晴不定。

他没想跑,他知道就算跑也绝对逃不出一个武道宗师的手掌。

良久,李春江抱拳屈膝,躬身道歉:“宗师在前,是我李春江无眼。冒犯了宗师,还请...”

就是现在!

李春江话还没说完,趁楚云放松警惕的时刻,李春江瞬间举起枪,电光石火之间,对着楚云便扣动了扳机。

你再强大,还能硬抗子弹不成?

李春江心中狞笑,为了掌控身后的灵玉温泉,李春江决定铤而走险。灵玉温泉这里灵气充盈无比,这些年,李春江通过这温泉,愣是从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寻常人,踏入武道修炼,更是练出内劲,成为横行一方的武道强者。

李春江毫不怀疑,只要再给他几年,他绝对可以突破内劲,一脚踏入外劲期。到时候,这诺大的江东省,还不得被他踏在脚下。

力量诱人,哪怕对方是宗师,李春江也决定搏上一搏。

哪怕是拿命来搏!

李春江终究是闭门造车太久,对武道一途知之甚少。真正的武道宗师,连坦克大炮都可硬抗,何惧子弹。当然,楚云现在并没有宗师实力,还做不到硬抗子弹。但若说躲过,还是轻而易举,更何况,楚云根本就没有给李春江扣动扳机的机会。

在李春江拔枪的一瞬间,楚云便神色一动,一脚震颤大地。利石飞起,随后楚云指尖一弹,利石如刀,速度之快划过长空,带起阵阵音爆。

百步之距,一击封侯。

李春江身体抽搐了一下,殷红的鲜血顺着脖颈处拿道黑洞洞的窟窿,潺潺流下。

李春江大睁着眼睛,最后,面部朝天,不甘心的倒下了。

再无了生息!

天地间一片寂静,只有萧瑟的夜风在此处缓缓吹过。

林青和武坤两人仿若被雷劈了一般,嘴巴大张着,神色之中满是骇然与惊恐之色。

弹指飞石,百步穿喉。

这是什么手段,简直仙人之威,神乎其技!

两人顷刻间便吓傻了,趴在地上一动不动,连大气都不敢喘了,生怕惊扰了高人,最后在死于非命。

尤其是武坤,早就吓得惨无人色,面如死灰。

他怎么也没有想到,他一直以来不屑的那个少年,竟然是如此高人。虚空生电,百步封喉。也许,自己在楚云面前,才真的是十步之内,杀他如杀鸡,败他如败狗。

良久,林青才缓过神来,如今李春江已死,对林青来说,劫难算是过去了。他这才缓缓的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地上的土,然后一脸敬畏与谢意的看向楚云:“楚先生,多谢您的搭救之恩。”

“这一次,若没有先生及时出手相救,我林青算是栽在这里了。为了感谢先生的救命之恩,日后这灵玉温泉开发起来,先生可免费来泡温泉。”

“还有楚先生,这里有两张卡。一张是雷烈让我交给先生的。另一张是我对楚先生的一点敬意,也不多,一千万而已。希望先生不要嫌少。”

林青赔笑着将银行卡放到楚云手里,连连说着感谢。似乎全然忘记了之前对楚云的轻视与不屑。

楚云站在那里,淡漠的眸子看着林青,随后却是冷然一喝:“我让你起来了吗?”

“我...我...”林青愣了愣,小心的道,“先生,我不懂。”

“不懂?”楚云反问一声,“你看看武坤,你就懂了。”

林青望过去,武坤还在那里趴着,像只废狗一般浑身颤抖着。

林青脸色随即便白了,慌张道:“先生,我...”

“同样的话,我不想说第二遍!”楚云断然打断,最后林青只得又回到原地,向武坤一样趴在地上浑身发抖。

心里却是在流血啊。

“麻痹,钱也给了,好话也说了,你到底还想怎样?”

然而楚云却是没有理会林青的目光,而是转过身,走向武坤。

武坤老脸煞白,浑身颤抖,苦声连连:“楚先生,是我武坤看走了眼。我认栽!”

楚云冷冷一笑:“你刚才辱我犯我,岂是一句话就能揭过?”

“你想怎样?”武坤双眼血红,低吼问道。

“自断双腿,滚回去吧!”

“你...”武坤浑身颤抖着,牙齿咬的嘎嘣作响。但他也无可奈何,为了活命,只得一咬牙,搬起身旁的巨石狠狠砸在自己的双腿之上。

“啊!”

武坤惨叫一声,竟是疼昏过去。

楚云神情依旧冷淡,解决完武坤之后,转身又走向林青。

林青早就吓傻了,他以为一个少年人还能多狠了,就算之前得罪了他,说几句好话拿几个钱就能糊弄过去了,可谁曾想楚云竟然如此狠厉,让一代武馆之主自断双腿,这是毁了武坤的前程啊!

林青已经吓哭了,见到楚云望过来,他直接爬到了楚云跟前,跪地赔礼,哭泣道歉。

“楚先生,是我林青瞎了眼,不识高人,您大人大量,千万不要跟我一般见识啊。”

“楚先生,希望您看在雷烈的面子上能绕过我。”

“刚才都是武坤,都是武坤冒犯你,没我的事啊,我都是被武坤逼得。”

“我没想赶先生回家,我也没讽刺先生啊,先生你饶了我啊?”

林青哭叫连连,他就一个商人,生死面前自然不会像武坤那般还有几分气节,此刻吓得活像一只狗。

“没你的事?刚才是谁说我不知天高地厚,又是谁赶我回去?”楚云冷冷的看着林青,森然问道。

“我....我...”林青瞬间哑口无言,不知如何反驳。只得不断求饶,“先生,只要你放过我,灵玉温泉我给你三成股份,再给您一千万,只求你放过我啊?”

“三成?”楚云不禁嗤笑,“灵玉温泉是我亲自夺回的,和你有什么关系。你有什么资格说给我三成。从此以后,此处,归我楚云私人所有,没我的命令,任何人都不得踏入。”

听到楚云这话,林青心在流血啊。这块地是他话大价钱买来的,虽然后来被李春江强行占有,但法理上讲是他的啊。如今更是出现了灵玉温泉,价值可达数亿不止,若是再开发起来,市值能达十个亿。可现在楚云就一句话,就把十个亿给弄走了。

即便林青在有钱,十个亿的利润损失,也足以让他肉痛的吐血。可是,即便林青再肉痛,他也无可奈何。在绝对的力量面前,林青只得打碎牙齿往肚里咽。

林青顿时失落无比,仿若抽走了一半的力气,他站起身,就准备回去了。

“我让你走了吗?”

楚云的冷喝声,再次让林青呼吸一滞。

“你和雷烈相比,你觉得谁在景州地位更高?”

林青顿时疑惑,不知道楚云为何这么问,但也老实回答:“论背景,我不如他。但论威望与财力,他不如我。”

楚云一笑:“那好,雷烈当初买他的命,花了两千万。我也不给你加钱,你已经给了我一千万,三天之内,再送来一千万,买你的狗命!”

林青脸色铁青,青筋暴起,但最后只得屈服认栽,扭头而去。

这一次,林青可以说是损失惨重。不仅丢了灵玉温泉,最后还要掏两千万。但后来林青一想,若是没有楚云出现,今天他怕是就已经死在李春江手上了。

和命相比,钱财算什么。这么一想,林青甚至又有些感谢楚云了,虽然经济上损失惨重,但至少命保住了。

不过林青却是依旧对那武坤恨得牙痒痒。当初若不是武坤执意赶走楚云,彻底得罪了楚云。而是带着楚云一同前去,他根本不会损失这么多。最多给楚云一些辛苦费用,感谢他助拳也就完了。

“哎,我这也算自食恶果吧!”

林青叹息一声,这件事其实细细想来楚云并没有做的太过分。灵玉温泉是他抢来的,根本没林青什么事,就算没有楚云,灵玉温泉也不会落到林青手里。至于那两千万,人家楚云从李春江手下救你一命,要两千万少吗?

特么的雷烈不是也交了两千万保命费吗?这样一比较,林青心里顿时平衡了许多。

“爸,你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啊?”

在林青躺在床上兀自叹息时,林青的儿子却是走进来,一脸担忧的问道。

“哎,涛儿啊,你爹我做了件蠢事啊,竟然得罪了一个大人物...”林青后悔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