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战国万人敌 > 549 土味恩爱

549 土味恩爱

终究“桃花姬”还是要生了,作为陈国白蛇精,下蛋孵蛋原本都有专门的陈国看护人士。

不过李总裁怕陈国人弄死她,这些人除了在淮中城兼职当讲师之外,一年到头也见不着妫夭几回。

帮陈国白蛇精下蛋的,还是白嫮。

“羽姬,不要紧吧。”

“夫君放心便是。”

见老公还是有点小担心,白嫮反而安慰道,“陈夭体质不弱,胎位也正,当能顺产。”

“唔……主要是这方面我也不是很懂。”

“……”

白嫮寻思着你一个男人要是连生孩子都懂,那还要女人做什么?

好在李总裁也明白,这时候没必要捣乱,专业的事情让专业的人去做。

现在白嫮是接生专家,培养出来的小手助产婆在阴乡多得是,很多鳄人的老婆,就是白嫮培养出来的护士。

如今规模数量也是相当的不错,除了日常接生之外,还要承担一些正骨、包扎、止血之类的业务。

因为产房离青玉台比较近,李解想着就溜达到妫蓁那里解解闷,刚走到半道上,结果就碰到妫蓁挺着个大肚子过来。

于是作罢,两人索性便在休息室嗑瓜子候着。

“夫君不去阿姊那里等着?”

“等不等我也使不上力啊。”

“夫君可曾想好名字?”

“女儿叫李铁柱。”

“……”

已经不是第一回听到这个名字了,每次听到,还是让“小桃花姬”感觉到满满的恶意。

“名字嘛,何必那么计较,自己一辈子也用不上几回自己的名字。李铁柱多好啊,听着就像是能长命百岁的。”

“那要是儿子呢?”

“你姐长得像白素贞……为了纪念你姐的巅峰颜值,我想用取名‘白’,小青,你觉得好不好?”

“李白?”

“哎,直呼其名可不好哟。”

“……”

其实叫李大牛什么的也挺好,实在不行,跟姐儿“李铁柱”同一个字辈,叫做“李铁牛”,这听上去就很有战斗力。

“李白……”

妫蓁念叨着这个名字,觉得其实还不错,听上去干干净净的,不浮夸,还挺有淡泊致远的感觉。

念叨了一会儿,她突然转念一想,自己要是到了元婴大成、化神分神的,难不成取名“李青”?

虽然自己再三强调不要叫自己“小青”,但整个后宫团的绝色们,貌似都跟着李解一起喊她“小青”。

久而久之,居然自己都默认了。

“我不要取名‘李青’!”

脱口而出,妫蓁眼神很是坚决的样子。

正磕着瓜蒌种子的李总裁一愣,寻思着这特么跟“李青”有啥关系?

然后琢磨了一下,突然觉得“小桃花姬”这样的妞,当真是极品呐!

“其实李青也挺好的,老话说得好,‘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叫‘李青’,岂不是有大帝之资?”

“真的?”

妫蓁一脸不信的样子,更好奇地看着李解,“若‘李青’是因青帝得名,那‘李白’岂不是因白帝得名?”

“都说了是为了纪念你姐姐的美貌,所以叫‘李白’。李白,字太白,号青莲居士……”

“……”

实在是说得太顺口,张口就来,李总裁有点控制不住自己。

这“青莲居士”一出口,顿时让“小桃花姬”一脸的不爽。

你白也有青也有,岂不是先天的大帝?凭什么啊。

怀孕之后大脑有点问题,孕傻的妫蓁还在钻牛角尖,心想凭什么呢?就凭她是姐姐,自己是妹妹?

不公平!

正胡思乱想呢,李总裁坐了过来,握着她的手,语重心长地说道:“我听说这‘白帝’吧,是老秦人……是秦国祭祀祷告的上帝,就算要论,也是嬴莹怀孕生产之后的事情啊。我真的只是因为纪念一下你姐姐的美貌,没别的意思。”

轻轻地抚摸了一下妫蓁的手:“你要是不信,等以后你生了,我也可以为了纪念你我之间的际遇,以此取名啊。你我起于‘君子之交’,你要是不信,我可以给孩子取名叫李交!”

“为何不是李君?!”

猛地扭头,眼睛瞪得大大的,见李解挑了挑眉毛,虽说还是孕傻严重,但好面子的本能还是驱使着妫蓁红着脸别过头:“休要胡说!什么叫做以后生了!我又不曾怀有身孕!”

“……”

李总裁虽说有点无语,但更是暗爽无比,攥着妫蓁的手,轻声道,“你说叫‘李君’,那就叫‘李君’。”

“君子之交淡如水,不若叫‘李水’。”

低着头,声若蚊呐,尽管是耳根子都红得跟烧熟的螃蟹,但声音还是倔强地从唇缝之间飘了出来。

你在开玩笑么妞?!

李总裁差点笑出猪叫声,这妞现在脑子已经被他带到沟里去了,聪明的智商大概要长期下线的样子。

居然取名字真的在一句话里面随便找两个凑一下。

这真是……有点意思。

“那就听你的,叫‘李水’。”

“会不会太随意了一些?”

“那还可以再改嘛,既然取自‘君子之交淡如水’,多加一个字,叫‘李淡水’也不是不可以。朗朗上口,还挺好记的。”

“那为何不叫‘李如水’?”

“听你的,就叫‘李如水’。”

“还是叫李水吧。”

“听你的……”

“你什么时候听过我的?!”

孕傻期间脾气有点紊乱,一听李解总在那里车轱辘说什么“听你的”,顿时有说不清的烦躁。

太敷衍了!

“我以后每时每刻都听你的!”

霸道总裁很懂的,土味情话不值钱,张口就来。

而且这条陈国傲娇小青蛇,还真就是吃这一套。

“住……住口!”

明明羞臊难当面红耳赤,却又情不自禁洋洋得意,被李解搂到怀里的时候,还想冲四周扬下巴。

要不是反应过来这里没有观众,妫蓁还真是尾巴翘上了天。

大概也真是因为没有人围观,自己在那里爽,也不是特别爽,有些意兴阑珊地依偎在李解怀中,小声地嘟囔:“阿姊那里,还是应该去看看的。守在屋外,想必阿姊也要高兴一些。”

“那我去了?”

“不行!”

“……”

“我……我是说,不行你一人前往,我也同往。”

“……”

磨蹭了好一会儿,“小桃花姬”才在李解的搀扶下,缓缓地朝着产房而去。

她原本也不至于要人搀扶,来的时候,可是自己走得相当稳健。

只是知道产房那边,围观的人很多,她便想着肚子大了,走路是不便的,还是得有人搀扶着。

也不说让宫婢们过来跟着,反而是让李解搀扶,尤为凸显她的特殊。

一路过去,宫婢们见了这场面,便觉得“小桃花姬”果然受宠。

在青玉台当差的阿青简直想要吐血,伺候这个孕傻程度越来越严重的“小桃花姬”,真的很考验自己。

精神和肉体,都是双重的锻炼。

其实身体累一点,都还好,关键是精神上遭受的折磨,简直是痛不欲生。

刚才李解跟妫蓁之间的对话,也就是因为两人身份特殊,这要是告诉外界,堂堂陈国“女公子”和名震天下的吴国猛男,关起门来说的情话土到这种程度,只怕一堆人的眼球要跌落在地自己踩爆。

内心疯狂吐槽,然而不能吐槽的阿青,实在是憋得快要出内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