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冒牌修仙者 > 第二卷 自在狂人 118章 作揖叩首谢恩师?

第二卷 自在狂人 118章 作揖叩首谢恩师?

敲七天的钟?

好像挺容易的啊。

李原心道。

不过他一看周围众人的表情,尤其是排着队伍正要报名进入外院的那些少年少女们,发现众人都是满脸无语,且又头疼万分的的样子。

不禁暗忖,难道这敲钟有问题?

没有给他询问的机会,千机尊者又道:“小友随我来,老朽亲自带你去鸣钟楼。”表情有些耐人寻味。

李原不明真相,只好带着小云跟上。

三人一妖走进黄庭书院大门,渐渐消失在众人视野之中。

等院长的身影看不见了,忽然有人惨嚎道:“苍天啊,又要连听七天的钟声了,我现在退学还来得及吗……”

旁边的人安慰道:“兄弟不要慌,那个家伙说不定会挑个最小号的钟,敲给自己一个人听。”

“怎么可能?”先前那人反驳道:“敢在书院门口闹事的没有一个是好东西,他肯定会选第二大的‘惊雷钟’,把我们整个书院的人全部拉下水!”

“院长这是在责罚他,还是在责罚我们啊……”

外院弟子们欲哭无泪,就连高级弟子杨厄也是一副苦瓜脸。

忽然,队伍后面传出一个声音,问道:“你们说,他会不会选择最大的‘涤世钟’呢?我看他修为很高,说不定能可以响头号巨钟。”

“涤世钟?就算他能敲响,最多也就支撑一个时辰,不可能连敲七天的。最后还不是要折磨我们。”众人摇着头。

问话的青衣少女嘴角一抿,浅笑道:“也不一定呢,院长似乎对他另眼相看,我觉得这个人应该很有意思。”

————————

进了书院正门之后,千机尊者便只顾着和阳炎真人说话,没有再理会李原。

两人都是玄通境巅峰的强者,比纪凌玉都要强些。尤其其中一个还是对李原来说危险至极的阳炎真人,他倒也乐得两位无视自己。

“阳炎老友,你我二人已经有四百多年没有这样闲散聊天过了吧。”千机尊者感慨道。

阳炎真人笑了笑,回道:“你可是经管庞山第一仙门学府的大忙人,要不是此次偶遇,我可不敢特地跑来麻烦你。”

“嗨,说什么麻烦不麻烦的,都是老朋友了。”千机尊者呵呵一笑。

“关于搜集灵蝶这件事,老友你有几分把握?”阳炎真人问道。

李原心头一动。

之前阳炎真人降临百草宗的时候,他就猜到这位赤发强者是在寻找灵蝶。

但他怎么也没想到,对方居然找到了千机尊者这里,似乎想拉千机尊者下水,一起寻找更多的灵蝶。

院长千机尊者放缓脚步,看了看后面的李原和小云,犹豫道:“在小辈面前提起此事,会不会有些不妥?”

阳炎真人无所谓的摆摆手,看着李原,笑道:“这小家伙的脾气很对我胃口,要是他愿意拜在我门下,做我弟子,让他听听也无妨。”

拜在门下?做他弟子?

此话一出,李原顿时懵了。

这是什么情况?

眼前这位可是龙泉府最强散修,一代赤魔阳炎真人啊!

赤魔之名,可是由无数的鲜血和烈焰堆砌起来的,他这辈子不知道杀过多少人,满手都是血腥。

而这么一个老怪物,现在居然说要收他为徒?

李原整个人都傻了。

要知道,他心里头可是一直把阳炎真人当做敌人来看待的,只盼着哪一天自己修为够了,就把灵蝶拿出来,跟对方分个高下,然后夺走对方的灵蝶。

可是现在的情况好像有点不对劲,阳炎真人非但没有视他为威胁,反倒一脸欣赏之色,完全是看到了好苗子,忍不住想要收入门下的意思!

千机尊者的惊讶不比李原少,他白眉一扫,眼睛都瞪大了几分,惊奇道:“你说什么,收徒?我认识你七百年了,这还是你头一次说出这种话。”

阳炎真人神色平静,淡淡道:“是啊,是头一次。灵蝶之争关乎上古秘辛,我没有把握能够活到最后,不想这一身本领就此失传,所以便想收个入室弟子,传承自己衣钵。”

千机尊者恍然大悟。

想想也是,灵蝶背后象征着的可是太虚神冢,里头埋葬了不知道多少上古时期的仙人和神灵。

他们玄通境巅峰的修为虽然在龙泉府算得上是顶尖水准,可是一旦太虚神冢问世,卷进去的可不仅仅是一“府”的修士,而是整个“州”,乃至于整个东土。

在那种情况下,别说玄通境巅峰,就算是再进一步的化神境强者,都不敢说万无一失。

体会到阳炎真人的心意,千机尊者对李原道:“孩子,还不快叩首见过恩师?”

李原:“……”

叩个锤子首!

他直接拒绝道:“我不想拜师。”

“嗯?”阳炎真人赤眉一皱。

千机尊者道:“为什么?我这阳炎老友可是玄通境巅峰的绝顶强者,修为与老朽在伯仲之间。他独行数百年,没有收过任何弟子,只要你拜他为师,他必会倾囊相授,给你莫大的好处。”

堂堂黄庭书院院长,桃李成林的一代名师,现在居然在劝自己书院的新晋弟子去拜别人为师,说起来也是好笑。

李原却不为所动,摇头道:“多谢阳炎前辈的好意,但晚辈一个人浪荡惯了,不想有任何的羁绊,所以只能说声抱歉。”

先入为主的想法,已经让他把阳炎真人判断成了敌人。

因此哪怕阳炎真人有着真心收徒的心意,甚至可以为此而不在乎他身怀灵蝶的事情,李原也还是不会为此而选择顺从。

命运要拿在自己手里才最安全,他不了解阳炎真人的性格,若是为了一点暂时的好处而贸然磕头拜师,以后的日子可就难说了。

谁也不敢保证自己的秘密可以永远藏得严严实实,万一哪天不小心走漏了风声,师父翻脸变仇敌,他连跑都没得跑。

见他态度坚决,一点商量的余地都没有,千机尊者只好打消了劝他的想法。

阳炎真人难得放下身段收徒,结果却被拒绝,也是气得不轻,重重哼了一声,拂袖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