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冒牌修仙者 > 第一卷 天外来客 076章 隐患

第一卷 天外来客 076章 隐患

陆炎认输了!

号称归元之下无敌手的炼火堂堂主,居然败在了一个只有凝真初期修为的小辈手中!

尽管两人还没有真正意义上分出胜负,但陆迎霜的莽撞,却已经将炼火堂的脸面拉下许多。再死撑下去,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只会让人觉得炼火堂没脸没皮,不顾规矩强取胜过。

此时此刻,众人看向李原的目光已经完全变了。

本来质疑他实力的人已经彻底心悦诚服。

连凝真后期高手都能击败的人,已然是龙陵境内有数的高手。而且他的修为才是凝真初期,潜力之大,不可限量!

尽管他现在的样子很狼狈。但谁都知道,以他的天赋,要不了多久就会成为一方高人,走出这小小的龙陵,成为庞山郡,乃至于龙泉府的耀眼新星。

在众人的灼灼目光之中,李原停住脚步,战刀杵地,隔着二十丈距离看着陆炎,虚弱的道:“你是很强大,若非我有紫剑突袭,绝非你的对手。”

这话是真心话。

不愉快归不愉快,但他对陆炎的实力还是认可的。

要是没有紫钧剑引下的天雷削弱对方的怒焰焚魂斩,他现在有没有命在都还难说,根本没有机会进行最后的飞剑突袭。

即便最终得手,两人也顶多算是打平,并未分出高下。

陆炎面带苦笑,低头看着胸口露出的半截剑柄,惨然道:“输了就是输了,我不想找借口。你有灵宝飞剑是你的本事,我输的不冤。”

紫钧剑的强横他是深有体会,以他的目光,自然看得出这是超越法宝层次的灵宝飞剑,拥有着不可思议的威能。

不过这话落在围观修士们的耳朵里,可就是另一回事了。

“灵宝飞剑?”

“那把紫剑居然是灵宝!”

“怪不得这李原如此自信,原来他的身上还有这样的宝贝。”

“那可是灵宝啊,连松石道长这样的归元强者都没有的东西!”

这时,高台上的松石道长压了压手,语道:“各位,肃静。”

众人转去目光。

松石道长说道:“此一战,本应是平局结果。但既然陆堂主主动认败,便是由少阴宗的李原道友晋级前八名额。”

老道士看着李原的目光有点复杂。

灵宝层次的东西,别说是下面那些年轻辈的修士,就算是他和台上的另一位归元强者也是眼馋得很。

只是他们毕竟是前辈,此时此地又是这样的场面,必须端着面子,不能将内心的想法表现出来。

得到他的确认,众人一阵慨叹,许多和炼火堂关系不佳的门派甚至欢呼出声。

作为夺冠热门的陆炎直接被淘汰,对他们而言可是个大好的消息。

虽说李原的威胁同样巨大,但李原身后代表的是少阴宗,跟他们无仇无怨,即便夺了许多的资源,也不会出现实力暴增,取代孙府的可能性。

这样一来,各个势力之间的关系相对就会稳定许多。

“二位可以下场歇息了,接下来还有七场对决要进行。”松石道长说道。

李原和陆炎都伤的很重,需要尽快休养才行。

柳玄峰和绮妃快步进入场中,搀扶着李原。

炼火堂众人也急忙围上来帮陆炎取出紫剑,压制刀伤和剑伤。凝真中期修为的罗敬双手托着紫钧剑,眼神十分复杂。

他很想将这把剑据为己有,但是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他还没勇气这样做。

将宝剑送回到李原面前,罗敬道:“李少侠,物归原主。”

李原状态不大好,将紫钧剑纳入小宇宙空间,微微点头道了句:“有劳了。”便随着绮妃退出场地。

柳玄峰跟在旁边,低声道:“李兄,你取胜的事情虽然可喜,但接下来恐怕会有一些麻烦缠身了。”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一把灵宝飞剑,足以让许多人为之眼红,甚至失去理智。

这是一个很大的隐患。

李原自然知道个中道理,但却并不是很担心,回道:“如果麻烦来了,把纪凌玉拉出来当挡箭牌就是。等我伤好了,一切都不足为惧。”

这样的结果他早有所料,但他根本没放在心上。

身上有宝贝却不敢用,可不是他的性格。

天底下麻烦的事情多了去了,被人觊觎,被人追杀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要是遇见点麻烦就畏首畏尾的,那还当什么修行者,倒不如找个地方安家种地最安全。

他对柳玄峰道:“你准备好自己的对决,我已经稳入前八,接下来就看你自己的表现了。”

“这……好吧,那你小心。绮妃,你护送李兄回去。”柳玄峰道。

绮妃应喏,扶着李原往人群之外而去。

一路上,众人的目光不时扫来,看着虚弱不堪的李原,眼中闪过贪婪之色。

要是李原状态良好,以他战平陆炎的本事,谁也不敢动歪心思。

但他现在状态很差,连走路都要人扶着,这可就引起了许多人的念想了。

绮妃取了两枚丹药喂给李原,刻意散发出自己的凝真气息,企图吓退图谋不轨之人。

此举倒也有些效果,那些炼气境界的修士很快就老实了下来。

不过还有零零散散的几位凝真修士,依旧目光飘忽,不时看向他们。

好不容易钻出人群,走进城里,绮妃的额角已经紧张得微微冒汗了。

“刚才至少有七个凝真修士盯着我们……李公子,你身上怎么会有如此珍贵的灵宝?”绮妃不安的道。

李原服下丹药之后,气息已经平稳了一些,不过体表的烧伤仍旧还在作痛。

他回道:“此剑我也是意外所得。它的威能其实要比刚刚所展现出来的还要强大许多,但我不擅御器之法,仅能发挥出二三成威力。如果那些觊觎者敢出手抢夺,我便将宝剑借给你,它在你的手中,会比在我手中更强,就算你师叔也绝非对手。”

紫钧剑在楚钰手中的惊天气势他可是记得清清楚楚的,那一道道天雷轰下,就是归元巅峰的赤蛟龙都不敢硬接。中品灵宝的厉害,绝不是凝真境修士所能匹敌的。

绮妃闻言眼睛一亮。

她倒是不敢贪图李原的东西,但如果是借用的话,肯定是很乐意借来体验一下的。

想到自己有机会手持灵宝飞剑,心中不由泛起几分希冀感觉,甚至觉得有人来找麻烦都挺好的。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想法产生了效果,当两人拐进一条巷子的时候,一道身影忽然拦住了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