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我可以无限强化 > 【176】魔教落脚点

【176】魔教落脚点

连本人都不用出现,便三掌击败江南百兵榜上的第五十六位,这是何等的实力。

全场人纷纷将目光望向秦月生所在的雅间,试图一睹这位毫无名气的高手。

然而秦月生却并未有要现身露面的意思,整个茶楼里顿时回响起了他的声音。

“从今往后,实力低于内力境四重的勿找秦某挑战,否则后果自负。”

虽只是一句很平淡的话,但却让在场每个人都感到了全身一震。

真是好大的口气!短短一句话就囊括了江湖当中不知道多少的武者。

不过对于秦月生的警告,他们也没有反驳的底气,毕竟江湖当中、实力为尊,秦月生的实力已经明晃晃的摆放到台面上来了,除非有人觉得自己比慕容苏更强,否则谁去对上秦月生都是一个败字。

慕容苏的那群手下快速跑出茶楼,将躺在地上难以起身的慕容苏给扶了起来。

“公子,公子你没事吧。”

慕容苏一脸颓意,脸色很是惨白:“倒无大碍,这次真是碰上对手了,你们扶我回客栈休息,让苏姨帮我疗伤。”

“是。”

众人纷纷搀扶着慕容苏,便带着他往马车走去。

慕容苏一走,茶楼内顿时就安静了下来,却是再也没人敢说挑战之事。

人人都知道这茶楼里存在着一位内力高手,一时间不免悄悄摸摸的偷偷议论,内容全是这‘黑罗刹’秦月生三掌败了慕容苏以后,他的实力在江南百兵榜上究竟可以排得前几。

可以想见的是,下月新的一刊江南百兵榜出来后,秦月生肯定会得到一个相当高的名次。

珠帘突然一动,秦月生抬眼望去,便见一人径直从门外走了进来。

若是不认识之人,秦月生这时肯定就要将对方给打出去了,但当他看清楚对方的模样后,秦月生顿时不禁笑道:“原来是连大侠,好巧。”

“是巧,没想到你也在这里喝茶。”连百山走到秦月生对面,“秦少侠对于魔教和那些残图的消息,打听到了多少情报。”

“惭愧,我毫无所获。”

“秦少侠可有意愿与我合作。”连百山低声极其神秘的说道。

秦月生眼前一亮:“自然是再乐意不过了,不知道连大侠都了解到了些什么。”

“扬州府杨家,应该是魔教弟子,我们或许可以从这个地方得到更多的线索。”

秦月生皱眉:“连大侠,这事靠谱吗,扬州府乃江南首府,我们不好在这里闹事的。”

“信我没错,秋水人家被覆灭以后,我一直都在暗中调查,你知不知道魔教这次派了十名内力高手来到江南?”连百山问道。

秦月生点点头:“嗯。”

“江南之大,就算是十名内力高手,如果没有足够的后勤和情报,他们也绝不可能在江南翻出花来,所以魔教早就已经在江南暗中发展出自己的下线势力了,他们隐藏在暗中,专门为魔教查探情报,以及给魔教高手做后勤支援。”

“那杨家就是这样的存在?”秦月生问道。

连百山点点头:“嗯。”

经他这么一说,秦月生倒觉得还真是这个道理,残图在秋水人家、雷拳门这些势力的手上,这肯定是得经过调查才能够得知的,而远在北方的魔教自然不可能把手伸到这么远来,所以早先在江南安排扎下自己的人,这就成了必然的事情。

“好,连大侠,那我们什么时候动手?”

“就今晚,现在扬州府内暗地里到处流传着剩余两份残图都在扬州府的说法,无论真假,那些魔教高手肯定都会去接头点了解一下情况,我们今晚过去说不定正好就可以逮个正着,今晚入夜后,我们在城中央的十字街那里碰头,再一同行动。”

秦月生道:“好。”

交谈完毕,连百山便立马走出了雅间。

看着他的背影,秦月生心里想法万千。

自己与连百山只有一面之交,并不知道这个人真正底细,对方到底是好是坏,是需要有个帮手才找上自己,还是别有目的?

这些秦月生都不知道,不过他也不在意,不管对方目地如何,到时候过去看看便知道了。

若是连百山所说属实,那么秦月生就可以覆灭那些魔教高手。

但若连百山是别有目地的在欺骗自己,秦月生不介意拿出全部的实力跟他好好耍耍,让他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实力。

将几块碎银放到桌上,秦月生随即就从茶楼后窗悄无声息的离开了此地。

本想着来到茶楼这种消息流通非常快的地方打听一下会不会有魔教中人的下落和线索之类的,现在有了连百山的主动提供,却是不需要这么麻烦了。

……

夜晚。

十字街位于扬州府城池的正中央,乃是一条通往四面八方、并与城中主干道相交触的地方。

秦月生穿着一身刚买的夜行服从街道旁边的屋顶上跳落,便发现连百山早已站在这里等候了。

“来的够早啊连大侠。”秦月生低声说道。

“习惯了,我们走吧。”连百山将遮面布往鼻子上一拉,顿时就遮掩住了他的半张脸,秦月生点点头,二人立马就朝着北边飞奔了过去。

秦月生是不认识路的,全程主要靠连百山带领,很快二人便来到了一处占地不小的府宅之外。

这府宅外表上看起来极其气派,一瞧便知是大户人家。

连百山没有犹豫,直接就一跃翻进了墙内。

作为内力高手,有时候的确是有着莫名的自信,秦月生拿出灵狐心眼查看一番,便见杨府上空隐隐飘散着一股黑气,虽然很淡,但秦月生凭借着逆天般的视力还是看到了。

这下他才相信了连百山说的话,此地应该真与魔教有关联。

戴上黄金面罩,秦月生随即也轻轻一跃,悄然无息的跳入了院中。

“秦少侠,这杨府不小,为了抓紧时间,我建议分开调查。”连百山从怀中拿出一只僵硬的蝴蝶递给秦月生:“给你。”

“这是?”

“双生蝶,一只若是死了,另外一只便会心有感应的自杀,我们俩若是谁碰到了不对劲情况,便捏死自己手中的蝴蝶传递消息,另外一人便能知道了。”

“还有这种东西。”秦月生好奇的接过蝴蝶,他还是第一次听说有这种东西。

“事不宜迟,我就负责调查这个方向了。”连百山指着左边说道,随即立马冲出,很快就遁入了夜色当中。

“这么火急火燎的吗。”秦月生将蝴蝶塞入怀中,便朝着右边方向跑了过去,与连百山背道而驰。

杨府非常寂静,一路走过来,秦月生竟没有碰到一个护院丫鬟,这不禁让他感觉非常奇怪。

按理来说,像杨府这么大的一个府邸,夜晚不应该没有人守夜啊。

嗡!

天魔腰袋里的辟邪蟾蜍突然响起一声颤动,秦月生连忙拿出一看,便见辟邪蟾蜍背上的琉璃盘里,戾气值悄然达到了二百。

“有点严重。”秦月生收回辟邪蟾蜍,看来自己这一次真的是来对地方了,在这杨府里有大问题。

拿出灵狐心眼,秦月生直接就对着黑气最浓郁的方向跑了过去。

……

一间很干净的院子,但却莫名呈现着一股极其诡异的气息。

白色的地面,白色的院墙,白色的房屋墙壁,几乎你一眼望去的任何事物,都是雪白一片。

一副漆黑棺材端端正正的摆放在院子正中央,在棺材的四个角落,四根红蜡烛散发着此地唯一的光源。

秦月生站在院墙上没有跳下去,就他用灵狐心眼的观察来看,这个院子所散发出来的黑气是最浓郁的,其程度可以堪比秦月生之前去过的那座寒山寺。

大量的黑气从棺材里溢散,似乎里面藏纳着什么很危险的东西。

“没有其他东西的存在,问题就在这棺材里。”秦月生暗道一声,随即摘星手直接抓出,欲将那棺材上的棺材板给整块扯下来。

到了秦月生这样的内力境界,用摘星手基本上几百斤以内的东西是随便抓,正常情况下,别说是一块棺材板了,就算是一整副棺材他都可以硬生生的抓到身前来。

但这次却是遭遇到了意外,只见那棺材板纹丝不动,压根没有受到秦月生摘星手的影响。

“哦?!”秦月生不禁皱眉,看来事情远远超出自己的想象啊。

于是乎他也不再观望了,直接跳下院墙,从背后拿来天魔邪刃,直接就朝着那副棺材走了过去。

越靠近棺材,便能够感受到一股沉重的压力扑面而来,起初秦月生还可以做到无视,但随着近了五步之内后,那压力瞬间就扩大了不止一倍,有如大山一般沉重的压在了他的肩头,令他忍不住就想要双膝发软,朝着地上弯去。

要知道秦月生可是有近乎十马之力,即使如此这可怕的压力依旧让他快要喘不过气来,可见这压力到底有多么的沉重。

砰!

秦月生顿时全力调动体内的玄天内力和元气,顿时这两股对于邪祟有着超强克制效果的力量就从秦月生体内爆发,直接让他身上的压力瞬间清空。

“我倒要看看你到底是什么东西。”秦月生一刀插入棺材的棺板缝隙当中,便是用力一撬。

瞬间整块棺材板便被秦月生用天魔邪刃给杠了起来,露出了一条缝隙。

呼!呼!呼!

刹那间,大量的黑气从棺材内溢出,疯狂的在院中四处飘荡了起来,那四根红蜡烛上所燃烧着的火苗,在黑风当中摇曳摆动,隐隐有要熄灭的架势。

这些黑气并非普通之物,竟拥有着不可小瞧的寒气,天魔邪刃仅仅与之接触了几息,刀面上直接就冻结出了一层黑冰。

秦月生用内力一震,这些黑冰豁然开裂洒落一地。

“给我起。”暗喝一声,随着天魔邪刃以着一百度以上的斜倾,顿时整块棺材板就被秦月生给高高撬了起来,同时控制不住的滑落到了地上。

失去了棺材板的压制,棺材里的那些黑气就再也限制不住了,全部一股脑的从棺材之内疯狂涌出,秦月生哪能让这种事情发生,直接控制着元气全力爆发,这元气就像是烈日一般,而那些黑气则是暴晒于阳光之下的白雪。

没几个眨眼便纷纷消散瓦解,很快就消失一空,原地再也看不到一丝黑气。

这时秦月生才有空将目光望向棺材内部,瞬间便见一具全身雪白的女尸暴露在了眼中。

她似乎没死去多久,皮肤还非常的正常,没有长出尸斑这些吓人的玩意。

她一头白发,一身白衣,就连鞋子都是白的,头上戴着一顶白冠,搭配上女尸那惨白到都能透过肤色看到血管的皮肤,不免显得有些诡异。

“这些魔教搞得什么鬼,竟然在这院子里摆了这么一具女尸。”秦月生纳闷道。

就在秦月生目光紧盯着棺材内部时,他没有注意到,那四根摆放在棺材旁边的四根大红蜡烛,一瞬间突然全部熄灭了。

四缕白烟缓缓飘起,宣告着此地最后一缕光源消散。

秦月生突然间眉心一凉,仿佛有人正用尖锐的东西抵住了自己的眉头,一种极度危险的感觉顿时在他脑海里笼罩。

没有任何犹豫,秦月生直接暴退,就打算离开棺材附近。

但就在同一时间,那具一直一动不动的女尸突然猛地睁开了双眼。

两颗漆黑深邃的眼瞳里毫无生气,在秦月生的注视当中,她直挺挺的就从棺材里站了起来,双眼冰冷的紧盯着秦月生所在。

杀意!

一股凉气瞬间就从秦月生的后脑勺直接一路下灌到腰椎,令他浑身冰冷无比,仿佛身体里有股凉意正在由内对外的散发。

“嘻嘻,嘻嘻,嘻嘻……”

女尸面无表情,但是口中却发出了极其毛骨悚然的偷笑声。

“嘻嘻,嘻嘻,嘻嘻……”

她从棺材里跳出,双臂僵硬的举了起来,顿时全身都响起了大量有如骨折般的清脆声响。

“你是奴家的相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