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我可以无限强化 > 【222】小有收获

【222】小有收获

砰!

即使以秦月生的灵敏,也丝毫反应不过来,瞬间整个人便笔直的飞了出去,眨眼间撞进了百丈外的一处岩壁当中。

“咳咳咳!”大口吐血,同时还伴随着不少胃液,秦月生异常惊骇的看着正在跑来的紫龙,满脸震惊。

这条紫龙的实力,远远超越了他所能够应付的界限,秦月生踏入武道以来,第一次碰到这等无法应对的敌手,别说是应对了,如果再让这条紫龙打中自己几下,恐怕连性命都要不保。

完全从圆洞底下爬出来的紫龙全貌都暴露在了秦月生的眼中。

那是一条长达十多丈的庞大身躯,每一条鳞片都有如玉匠进行雕琢的艺术品般精美。

但唯独美中不足的是,这条龙非常奇怪的只长有三条龙爪,看起来莫名怪异。

秦月生是看不太出来,但此时如果有民间专门画龙雕龙的木工师傅在场,便能看出此物并非传说中的真龙,而是蛟。

“呃。”感受着体内以及右臂传来的阵阵疼痛,秦月生估计自己应该是有不少的骨头折了,能将自己打成如此伤势,这条龙却是秦月生江湖生涯里的第一位了。

强行从岩壁当中爬出,秦月生深知自己并非此物的对手,想要活命就得抓紧逃出这山腹空间,不然继续留在此地只有死路一条。

当秦月生准备朝着青铜门那边跃去时,那条紫蛟动了。

就像是平地瞬移一般,它眨眼间又到了秦月生身前,一爪子挥起拍向这个在它眼中无比渺小的小虫子。

“他妈的。”见这紫蛟再次动手,秦月生一身伤势下却是心中莫名冒出一股无名火。

以前从来都是自己暴打别人,揍的他人毫无反手之力,哪想得今日这种局势竟然被逆转了,自己让一畜生给打的毫无招架之力。

愤然之下,秦月生也不躲了,直接一刀砍出,同时千手化佛发动,摄魂臂全力挥起,却是全力以赴,瞬间爆发。

砰!

在秦月生的三招齐下,蛟龙爪瞬间便被挡了下来,被秦月生用天魔邪刃和摄魂臂挡住,始终无法再前进一步。

“吼!”紫蛟显然是想不到这只在自己的爪前都显得非常渺小的虫子竟然能挡下自己的攻击,顿时怒吼一声,张口便对着秦月生喷出了一道紫火长柱。

秦月生心头一跳,作为武者的预警感,他立马就发动咫尺天涯,朝着旁边避了开来。

那些紫火瞬间就射中了秦月生背后的岩壁,直接没有任何阻碍的将这岩壁给烧出了一个大窟窿。

那些原本坚硬的岩石,在紫火面前全都变得有如豆腐一般脆弱,瞬间化为泥水。

秦月生一脸凝重,没想到除了速度和力量以外,这条紫蛟还有着一个这么恐怖的攻击手段。

如果自己被那紫火给喷中,只怕下场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见秦月生竟然能躲开自己的攻击,紫蛟立马转身又逼了上去,秦月生却是暗道无奈。

咫尺天涯虽然逃命能力是很强大,但一息掠过上千丈的速度对于秦月生而言还是过于难以控制了,在空旷的地方用来逃命或者追敌还行,但在目前这种环境里,却是很容易让自己因为反应不过来而一头撞上岩壁。

一脚踏上半空,秦月生直接摸到了山腹的顶,那紫蛟见状也要追上来,秦月生趁机一拳打中岩顶,直接将这片区域给打出了大量的裂缝,随即六臂齐力插入岩石当中,用力便拔出了一块巨大的岩石。

“赏你吃吃!”将这块岩石用力朝着紫蛟抛了过去,紫蛟自是不虚,野性十足的以头撞之,这块岩石哪里能是它的对手,瞬间就被撞成了数瓣,但一时间也是尘土飞扬,极度影响视线。

但这对于秦月生来说,却是没有太大的关系,他靠着逍遥游天法悄然落到了紫蛟头上,赶在对方反应过来之前,便以摄魂臂直接抱住了紫蛟头上的一根龙角。

角对于蛟龙来说,其敏感程度完全不亚于耳朵对于人,瞬间这条紫蛟就异常疯狂的抖动起了自己的脑袋,试图将秦月生给甩下去。

但摄魂臂之气力有多大,紫蛟一时半会想要将秦月生甩下头顶却是妄想,只好飞快的在山腹空间内不断徘徊绕起了圈来,同时以身体摩擦岩壁,造成巨大落石,以求能够让秦月生离开自己的身体。

秦月生一身痛,这会抱住龙角也是心里发狠,直接拿起天魔邪刃就磨起了这根龙角来。

以天魔邪刃的锋利,竟然也无法做到直接将龙角斩下,只能砍出一道连一指深都没有的刀痕,可见这根龙角的坚硬程度。

但若是如此难以搞定,就越是激发出了秦月生争强好胜的念头,他一边靠着多条手臂掰动龙角,一边手速飞快的用天魔邪刃和斩龙剑不停对着龙角上的一个位置狂斩猛砍。

紫蛟吃痛,叫得整个山洞里龙吟阵阵,甚至穿透力极强的扩散到了外面的石台。

已经逃到了石台的白莲教徒和黄巾教众顿时吓得心惊胆战,生怕那紫蛟会逃出来追杀自己,一时间脚上的速度便跑得更加快了。

秦月生不知道劈砍出了多少刀多少剑,终于是将这根比自己还高的龙角给磨断了大半。

砍过树或者见过别人砍树的人都知道,想要弄倒一棵树,先得在固定位置砍出一圈凹痕,再对着一侧猛砍,最后走到旁边用力一推,这棵树便对朝着反方向笔直倒下。

秦月生此刻砍龙角的方法也算是异曲同工了,待他多臂猛地用力一推,这根紫色晶莹的龙角瞬间应声而断,痛的紫蛟口中发出了有史以来最疯狂的咆哮。

秦月生站在它的头顶,自是离蛟龙嘴巴很近,一时间不免被声浪震的耳朵嗡鸣,头脑发昏,眼前看到的景物都不禁出现了二重甚是三重四重的叠影。

“本少爷现在打不过你,日后有机会定要再回来拔你的龙皮,抽你的龙筋,喝你的龙血,吃你的龙肉,这根龙角就暂且先当做是利息了,咱们后会有期。”秦月生分出三条手臂抱住龙角,顿时大笑一声,便使出咫尺天涯朝着青铜门所在疾驰而去。

见到秦月生欲带着自己的龙角逃离,紫蛟双眼中瞬间就发起了红来,整个身体直挺挺的朝着青铜门撞了过去,打算赶在秦月生逃出青铜门之前,直接将这只虫子给一头撞死在青铜门上。

但它显然是小瞧了咫尺天涯的速度,当秦月生飞出青铜门门缝的瞬间,紫蛟也是紧随其后的就一头撞在了青铜门之上。

这扇门是朝内推的,来之前秦月生为白莲教徒们推开了一条可供进入的门缝,门缝不大,也就只够几个人同时入内,对于紫蛟来说,这门缝就真的是窄到离谱了,连一根指头都伸不过去。

砰!!!

伴随着紫蛟全力一撞,两扇门轰然合闭,再次恢复到了秦月生来之前的模样。

“吼!”

随着青铜门一关,便只剩下微弱的龙吟隐隐传出,若是秦月生离的远了,只怕连听都听不到了。

“这门的隔音效果倒是不错。”秦月生抱着龙角和箱子笑道。

此次假冒白莲圣使来此寻宝,这二物便是最大的收获。

因为生怕紫蛟用它那可怕的紫火靠着融化岩壁而逃出来,秦月生不敢在此地久待,立马就沿着来时的路跑出了这大佛窟内的隐蔽空间。

……

一走出大佛手掌之间的缝隙,秦月生便见乌江之上,一艘大船正在快速远去,正是来时白莲圣教的那艘。

眼下自己受伤,带着一根这么大的龙角吃住不便,正是需要有人为自己当牛做马的时候,秦月生可不会放过白莲圣教这群现成的手下。

当即就踏着逍遥游天法朝那艘巨船追了过去。

“杨进兄弟,这次可真是凶险啊,冯堂主原本只是想要寻找蛇甲军的遗藏,谁曾想我们连龙都寻出来了。”

“可不是,刚刚发生过一切,我至今还没反应过来呢。”

巨船的甲板上,白莲与黄巾的人各占一边,却是相当的对峙。

刚刚因为逃命的关系,两边人马为了活命才临时罢手停战,现在一股脑的都上了船,又离开了大佛窟所在,致命的危险是消除了,但这阵营不同的问题却是瞬间就暴露了出来。

两边人马缓缓握紧手中的兵器,眼神忌惮的互相看着对方。

刚刚那张浩荡之中,两边都死了不少人,剩余的人多多少少身上也带着伤,所以并没有第一时间就打起来,两边都在盯望,只要哪边率先控制不住,提前发难,瞬间便会爆发出一场新的厮杀。

就在这时,一道人影突然从天上落下,稳稳的站在了最正中央的位置。

“圣使?”一名白莲教徒不禁喊道,但立马就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因为他看到了秦月生背后的六条手臂以及那根巨大的龙角。

黄巾那边一看这个刚刚以一敌二还不落下风的高手竟然从那龙窟里完好无损的逃了出来,顿时纷纷拿着兵器退到了甲板边缘,他们自知自己不是秦月生的对手,只待秦月生要对他们下杀手的瞬间,就立马跳入江中,只要能够潜入水底,便可以躲过一劫了。

“你们不等我出来就擅自驱船逃离,可知罪。”秦月生盯着那帮白莲教徒冷声说道。

一听这话,这帮人立马齐刷刷的跪倒在地,连忙对着秦月生磕起了头来,嘴上祈求秦月生能够饶他们一命。

“死罪可免,活罪难逃。”秦月生将天魔邪刃和斩龙剑插在甲板上,直接靠着内力在手掌心上凝聚出寒冰符,对着这群白莲教徒便甩了过去。

秦月生有飞刀术在身,这丢东西的准头自是不需多言,大量的寒冰符有如暴雨梨花针一般,笼罩而出,最后每一片都精准的打进了一名白莲教徒的体内。

从此以后,他们若是想要活命,就得老老实实的听命于秦月生了,不然下场生不如死。

控制下这些家伙,秦月生随即转头对那帮黄巾问道:“你们求生还是求死。”

这些黄巾互相对视一眼,立马默契的便欲翻身越过船栏,一个个的跃入乌江江水当中,激荡出了毫无美感的浪花。

秦月生随手一抓,便有两名本已跳出船栏的黄巾教众直接悬浮在了半空当中,被秦月生给硬生生的抓了回来。

“我对你们黄巾特别感兴趣,你们还是留下来好好跟我说说有关于黄巾的情况吧。”秦月生伸手在这二人身上一点,以内力封禁了这二人的穴位,防止他们自杀。

“圣使,我们现在要直接返回教内吗?”有白莲教徒问道。

秦月生摇头道:“不,你们去开船,我要到安通县一趟。”

虽然不知道秦月生为什么要去安通县,但这些白莲教徒还是立马就行动了起来。

一时间巨船临时于江中掉转船头,朝着另外一个方向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