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我可以无限强化 > 【306】进白莲天阁

【306】进白莲天阁

连绵不断的亭台楼阁,全是以白色色泽涂成,一眼望过去就显得有如来到了雪原当中,层层叠叠皆是白屋白瓦。

“这,这……”抵达荷塘湿地深处的灭莲联盟的成员们,全都以不可思议的目光看着那片宫殿连绵,表情上尽显震撼。

谁都想不到,白莲圣教的驻地竟然会有如此磅礴规模,一看就深知不是一日之功,想必白莲圣教已经在此地驻扎多年了,可谓是根基深厚。

将这些灭莲联盟成员送上了岸的蛇门弟子,随即又摇着船桨将小舟驶离,他们的任务还没有完全,想要对白莲圣教发起足够规模的冲击,就必须得将所有的灭莲联盟成员都给带到这里来才行。

“别跑!”一名江湖侠客快速跳上一艘还未驶远的小舟,当即喝道:“回去,快回去,回到刚刚的那个地方。”

在这些人的要求下,蛇门弟子返回岸边,在见识过白莲天阁的宏伟以后,这些人自是深信不疑的认为自己已经找到了白莲圣教的驻地。

便纷纷呼朋唤友的号召起白莲圣教的人,于是与这个消息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就形成了一个极其壮观的场面。

浩浩荡荡的小舟在扮作渔夫的蛇门弟子们的带领下,有如长龙般的抵达到了白莲天阁。

看着眼前这幅壮观的建筑群,饶是罗宋棠也不禁表情微微惊诧。

“这个白莲圣教,规模着实不小啊。”

众多灭莲联盟的成员站在岸上,一时间也是人山人海,很快就引起了白莲天阁内部人员的注意。

“哪来的这么多人?!”白莲圣教的教众们大惊失色。

在白莲圣教的历史上,还从未发生过如此大规模的外人入侵。

“快,快去禀报诸位圣使!”

白莲教主闭关在即,教内一切事物自然就都由白莲圣使来决策。

消息一层层的传递上去,很快正在修炼中的白莲圣使便得知此事,纷纷带着大量白莲教徒拿上兵器涌来,跑到白莲天阁的入口处,与灭莲联盟呈左右两方互相对峙。

“没错,就是他们!”

秦月生一行伪装成白莲圣教四处祸害那些江湖势力,每次办事,都会留下一半的幸存者,以作为目击证人。

要知道白莲教徒们也都是身着白袍的,眼下一看到这些货真价实的白莲教徒,自然是瞬间就下意识将其给联系到了一起。

“就是他们!打伤我师父之人!”

“就是他们!抢了我教至宝!”

“大家伙一起上,杀了这些妖人,为我中原武林铲奸除恶,讨一份公道!”

随着第一个人牵头,后续立马就有更多人应和同呼,顿显声势更加剧烈,更加宏大。

然而即使这样,也没有一个人选择动手,他们都在等待着罗宋棠这些人的指示。

白莲圣教那边自然是非常茫然,完全不知道这些人为什么会来到此地,来此的目地就是为了什么。

但既然有外敌入侵,他们身为白莲圣教中人自然是不能视若无睹,若是对方这群人敢主动出击,他们自是也得奋起反击。

没有人发现,这时岸边悄然又来了一艘小舟,泛舟之人乃是一位脸上戴着面纱的女子,而站在船头的,是一名少年。

“终于开始对峙了啊,白莲教主,这种时候你也该现身出面一下了吧。”秦月生心里暗道。

眼前的这种情况,就像是两个油瓶被打翻了,但是两泊油之间还隔着一段安全地带。

现在差的就是,如何让这两泊油混合,再点上一把熊熊烈火。

秦月生默默拿出一把薄如蝉翼的飞刀,瞄准一人,顺势就将其给悄无声息的甩了出去。

小秦飞刀,例无虚发,百发百中。

寒芒呼啸而出,无声无息的穿过人群,擦过灭莲联盟成员的身体,回旋着飞向了白莲圣教那边。

飞刀神功本就威力无穷,在秦月生的手法加成之下,更显难以分辨,常人难躲。

一名白莲圣教的教徒压根没有反应机会,瞬间就被这把飞刀给射入了胸膛,连柄没入。

“…”

都来不及说出自己的遗言,此人便瘫倒在了地上,胸膛伤口当中止不住的流出血液。

先死一人,虽不知是何人出手,但眼下这种情况,自然不可能是白莲圣教这边人所为,瞬间这名教徒的死亡,就像是爆竹厂里丢火把一般,瞬间就引爆了全场。

“他们动手了!”

白莲教徒们愤怒的喊道,站在最前方的十余名白莲圣使脸色一沉。

在自己等人面前杀了白莲圣教的教徒,这摆明了就是打他们的脸,这些白莲圣使虽然平日里行踪低调,不被江湖中人知晓,但都是高手,实力不容小觑。

“杀!”一位白莲圣使立即喝道。

“杀!”所有的白莲教徒得到了指令,顿时不再犹豫,瞬间手持兵器冲出,就朝着灭莲联盟那边杀了过去。

灭莲联盟这边却是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过看白莲圣教那边都动手了,自己要是再不动手,岂不是就要被白白挨打。

罗宋棠自然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便喊道:“这些白莲妖人不知死活,在外犯下那么多的恶事还不知悔改,还敢主动跟我们动手,诸位,一起上!”

“杀!”

一时间,两方人马就彻底厮杀在了一起,场面变得极其混乱,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血肉横飞,刀光剑影。俨然一块修罗场。

秦月生站在船头上看着这一切,默默点头。

他本意就是过来捣毁白莲圣教,有这灭莲联盟的人为他打前锋,秦月生自是再乐意见到不过了。

如此损伤惨重之下,就不信白莲教主不主动现身,只要对方一现身,秦月生便能于暗中发动袭击,暗杀对方。

目前秦月生的实力,早已不是当初,内力境九重,这五个字不管摆到中原何处,都是一块死沉死沉的金字招牌,宗师之下,无人敢轻视小瞧。

不时的,秦月生就会甩出一把飞刀,去暗杀白莲圣教里,那些看起来实力不弱的高手。

很快,便有十多名内力境一重二重的高手死在了秦月生的飞刀之下,皆是一击毙命。

“白莲圣教的圣使们都出动了,就是还未见到一个圣姑,看来他们还未将这些人给放在眼里。”白凝萱走到秦月生身旁轻声说道。

面对老东家,她不仅没有心软,反而还为秦月生讲解局势情况。

秦月生伸手揽住白凝萱的腰肢,一把将其搂到自己身侧:“白莲教主怎么还不出现。”

“教主他一向待在天阁内部修炼,鲜少外出,估计得等这边的情况让那些白莲圣使感到棘手以后,上报给教主那边,白莲教主才会选择现身摆平问题。”

秦月生点点头,表示了解。

灭莲联盟这边,以罗宋棠为首,外加罗宋棠请来助阵的几位江湖上的知名大侠,与白莲圣使们厮杀了个热火朝天。

罗宋棠一手剑法精湛神异,出手间剑气数以万计,有如暴雨梨花针一般射出,杀得那些白莲教徒是浑身血窟窿,被剑气一射就是一个洞,惨不忍睹。

白莲圣使这边实力自然也是不俗,但平均实力都在内力境四重到六重之间,对付上罗宋棠这种上了天下榜的高手,却是显得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

好在白莲圣使数量远胜于灭莲联盟这边的顶尖高手,使得他们可以几个打一个,从而使得自己不落下风。

就在场面开始陷入僵持焦灼之时,一道魅影突然从白莲天阁内部飞跃而来,她就像是一只轻盈的蝴蝶,脚尖在屋檐之上连点,便以急速赶赴到了战场。

定睛一看,却是一名头戴白色五佛冠,身着白色道袍,反手倒持一把白玉剑的道姑。

她一脸平静,朱唇细眸,眉心一颗朱砂痣,当真是天宫仙子下凡般。

“慕寒卿。”白凝萱脱口说道。

“她实力如何。”秦月生问道。

“圣姑的实力都在圣使之上,而在圣姑当中,慕寒卿的实力可排进前五。”白凝萱伸手一指罗宋棠:“这人遇到对手了,不过只怕是他并非慕寒卿的对手。”

秦月生拿出飞刀:“既然如此,那我就先杀了这个女人。”

“不急,你让他们再多斗一斗,教主他不可能这么坐得住。”白凝萱轻轻抓住秦月生的袖子:“灭莲联盟这边的高手也不少,哪里需要你这么早就帮他们出手解决问题。”

慕寒卿一现身,当即就持剑对着罗宋棠一剑斩出。

看似有如艺术品般的白玉剑,却爆发出一道通天剑气,长达三丈的暴涨,对着罗宋棠一剑斩落。

剑气威势恢弘,位于罗宋棠附近的灭莲联盟成员们顿时就感到体内气血翻涌,太阳穴发紧。却是受到了强大气势的压力。

他们纷纷就朝着剑气范围之外逃去,不凡任由剑气落下,哪怕只是剑气的余威,以他们这些人的实力也根本不可能会是那道剑气的对手。

罗宋棠脸色严肃,反手一剑刺出,他手中宝剑亦是不凡,虽未到神兵程度,但也有不俗之威。

便见自他剑上亦是一道剑气冲起,与慕寒卿那巨大剑气顶撞而去。

两道剑气瞬间就成为了全场焦点,众人纷纷将目光张望过去,欲看这一场胜负究竟如何。

两道剑气撞之一处,瞬间迸发出惊人气浪,慕寒卿剑气沉重千钧,罗宋棠仓惶反击,却是差了些火候,便见他的剑气流露出溃散征兆,最后咔的一声,表面上出现了很多裂痕。

罗宋棠脸色一沉,牙关紧咬。

别看慕寒卿相貌年轻,但这剑气却是丝毫不弱于在江湖上成名多年的罗宋棠,罗宋棠紧握剑柄,内力源源不断的涌灌而出,以支持着自己的剑气能够再与慕寒卿匹敌一二。

但终究还是略差一筹,罗宋棠的那道剑气,终究还是于众人的眼中咔然崩溃。

“噗!”剑气崩溃,内力无处可去,自是只能够全部退回到罗宋棠体内,这使得这位高手一时间也不禁感到体内气血翻涌,五脏六腑倒腾的厉害,最终大吐出一口心头血来。

看到罗盟主竟然落败,在场灭莲联盟的成员无不心中难以置信,诧异不已。

罗宋棠的实力,在中原南部那已经算得上是前五之列了,这竟然还能被一个女人打败,那这个女人的实力是得有多么强大。

“姑娘,老夫还你一招。”深知军心影响战意,若是自己不敌的印象被深深打入在场每个人的心里,那么灭莲联盟恐怕就要不攻自破了。

谁都清楚灭莲联盟终究只是一个联盟,除了真正的受害者那群人,没有人会愿意舍生取义的跟白莲圣教去拼个你死我活。

罗宋棠即使不为灭莲联盟,也得为自己在江湖上的名声找回场子,不然万一以后流传起自己还不敌白莲妖教里的一个女子,那么自己以后在江湖上的面子可就要丢大发了。

“人世逍遥水云天,云中野鹤踩霞颠!”罗宋棠抹去嘴角血痕,当即运起轻功,大声念诵起一首剑诗。

只见他挥舞剑间,水光云气瞬时缭绕,剑上更是霜露显化,一股寒气散发而出。

慕寒卿见罗宋棠一剑杀来,不慌不忙,只是快剑点出,剑芒如星,剑锋似痕。

罗宋棠剑上起初霜露凝华,后继携风带雨,引起天气惊变。

这一剑乃是罗宋棠剑道极致,亦已超凡脱俗,非凡间之举。

慕寒卿只道视若无睹,已将手中白玉剑呈三星归洞点出,刹那看去,竟已非同出剑,更像是三颗流星划过,晃花人眼。

一剑,一剑。

秦月生看的眼前一亮,他从未见到过两位实力这么高的剑道高手对决交手,这一剑之下,真是惊人眼球,足以让在场所有的习剑之人都为之折服,甚至若有悟性不错之人,说不定还能够从这二人的出剑当中,领悟到不少东西。

哗!

刹那,在秦月生的目光当中,这二人的剑终于还是对上了。

白玉剑三道快剑砰砰砰点中罗宋棠的长剑,此人剑上霜雪冰层瞬间裂出了蛛网般的碎痕,罗宋棠剑锋一抖,整把剑剑刃便沿着白玉剑划了一圈。

慕寒卿顿感不对,欲趁势收剑时,便见白玉剑剑尖已豁然脱落,一股寒气扑面而来,瞬间覆盖到了她的脸上。

可见慕寒卿的发丝和睫毛都以着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变白,却是被冰霜凝结。

咔咔咔!

姣好的脸上冻裂出一条条裂口,其中的血液才刚刚流淌出来,便被冻成冰块掉落在地,砸成碎片。

这一片,剑威远胜于剑本身。

慕寒卿的发丝一截截脱落,五佛冠再束缚不住她的满头青丝,眨眼间就从一头长发断裂成了齐肩长短。

这一刻,不管是罗宋棠还是慕寒卿,身体都在半空中呈现出了一丝僵硬滞空。

在旁人看来,这不过是眨眼之间,但在秦月生眼里,这就是最大的破绽。

清晰可见,碧落瞳的视界不断放大,秦月生突然动了。

他伸手一甩,一道寒芒便瞬间飞梭而出。

没有任何动静,没有任何前兆。

快,无可匹敌的快。

慕寒卿正打算反击,忽感眼前一亮,有一物正在靠近。

然而不等她及时反应,那东西已经射穿了她的咽喉。

咻!

一刀即过,没有任何卡顿。

罗宋棠距离慕寒卿不过只有一人身位,他猛地眨了眨眼,十多点血滴已迎风拍打在了他的脸上,衬托的他一脸血花,极其狼狈。

那把插在慕寒卿脖子上的飞刀,让罗宋棠看的双眼瞪大,满脸充满了不可思议。

这是谁出的手?

此次灭莲联盟当中,据罗宋棠的了解,并无厉害的暗器高手存在,而自己找来的那几位老朋友,也没有一个是擅长暗器的,自然不可能用出如此惊艳一刀。

灭莲联盟当中,什么时候有这么一位高手?

慕寒卿摔落在地,死前表情极具惊讶,却是也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会死于如此。

丢完这一刀,秦月生面色淡然,完全没有因为自己这一飞刀杀了慕寒卿而感到喜悦,他知道若不是慕寒卿正在与罗宋棠交手,心神都集中于那边,自己就算是拥有飞刀神功,绝对也是没办法做到将慕寒卿给一刀击杀的。

圣姑一死,白莲圣教那边瞬间就遭受到了巨大的信心打击。

他们怎么都想不到,一位白莲圣姑竟会死的如此突然,令人根本反应不过来。

其中最大受打击的,莫过于那些白莲圣使,每一位白莲圣姑,论起实力来,都在他们身上,连白莲圣姑都死了,他们这些人还能抵挡个什么劲。

“快去请教主出关!”立马就有人大喊道。

这话当为关键,一位白莲圣使赶紧大喊道:“所有教徒退守入白莲天阁,待教主出关,我们再随教主一同杀敌!”

顿时所有白莲教徒的心里纷纷大为振奋,白莲教主在他们心里一向是高高在上、一世不败的存在,只要教主出面,什么高手都是枉然。

一时间在白莲圣使的带领下,白莲教徒们纷纷舍弃自己的对手,往白莲天阁内部退去。

灭莲联盟一见敌人败退,哪有不追的道理,都不需要罗宋棠招呼,他们立马就拔腿追上。

“好啊罗大哥,你的剑法又精进了。”

“老罗,干得不错。”

别人在往白莲天阁里面冲,罗宋棠却站在原地看着慕寒卿的尸首发呆。

他请来的那几位老朋友围了过来,都乐呵呵的笑道。

然而罗宋棠却摇了摇头:“此人不是我杀的,杀她者另有其人。”

“嗯?人不是你杀的?那还有谁。”

一听罗宋棠这话,这几人顿感纳闷。

灭莲联盟当中,除了罗宋棠和他们以外,就没有什么高手了,而除了罗宋棠以外,刚刚没有人与慕寒卿靠近,不是罗宋棠动的手,那难道说此地还隐藏着别的高手?

“应该是这样,不过此人隐藏极深,如果他不主动现身,我们恐怕难以查清到底是谁。”罗宋棠点了点头。

“嗨,先别管这个了,白莲妖教已败,我们赶紧杀进去,此教在武林当中祸害多人,今日我们就将其彻底铲除,以还江湖一个安宁。”

对于自己老朋友们的话,罗宋棠自是不会拒绝,毕竟他们此行来此,为的就是这个目地。

大量的灭莲联盟成员涌入白莲天阁,杀的白莲教徒是节节败退,同时还不断地在撤退的途中留下一具具尸首,今日这事,可以说是白莲天阁成立以来,发生过最悲惨的事件之一了。

……

唐城是白莲圣使之一,在慕寒卿身死的瞬间,他都没有多想,直接就以全速转身跑回到了白莲天阁之内,往白莲教主闭关的地方跑去。

他非常清楚,今日唯有白莲教主出手,才可以让白莲圣教逢凶化吉。

白莲圣教建立多年,底蕴非常深厚,高手无数。

若是放在大唐上代皇帝还未身死时,今日别说是以罗宋棠为首的灭莲联盟来此捣乱,就算是再来十倍人数,白莲圣教都不带怕的。

但是没有办法,随着上代皇帝身死,白莲圣教便暗中扶持大唐各地具有一定实力的官员起兵造反,三十六反贼当中,有八个是被白莲圣教给扶持起来的,就像是曹孟达那样。

扶持这些人,白莲圣教自是得将教内高手给派出去,如此一来,就导致了教内的现存高手并没有太多。

因为数百年来,基本上没有外人可以找到白莲天阁这个地方,就导致白莲圣教的放心程度非常高,故而当今日有一大批人来到了白莲天阁以后,他们的反应完全是诧异的。

白莲天阁深处,一扇巨大的石门。

这扇石门重达万斤,若非有人拨动机关,外人难以打开进入,而开门的机关,就在石门之内。

所以此地成为了白莲天阁内非常适合闭关的地方,上次白莲教主败于秦月生手底下后,便主动来此闭关修炼,以求自己能够突破宗师之境。

唐城停在石门之前,看着石门上的白莲池雕刻图案,一时间忍不住吞了口唾沫,随即走过去,伸手按住了石门上,最醒目的一朵金莲。

当他手掌按下去的瞬间,金莲豁然生辉,亮起了璀璨光芒。

“教主,天阁内出事了,还请您出关。”唐城大声喊道。

他连喊三句,却没有任何反应。

闭关中的白莲教主到底能不能出关,这点其实白莲圣使自己都没有底气的。

不过眼下白莲圣教事态危机,必须得有白莲教主亲自出关才行,才能够解决这个危机。

就在唐城揣测不安的时候,石门后突然传来了剧烈的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