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我可以无限强化 > 【372】邪仙出手

【372】邪仙出手

天下九州,这段日子以来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这种变化说大也大,说小也小,并非所有百姓都已发现。

拜武安君的仙血所散灵力功劳,仙血当中蕴含的灵力溢散于泥土当中,水流当中,空气当中,开始以那日武安君仙陨之地为.asxs.,疯狂的朝着四面八方扩散。

天地万物第一次接触到来自仙界的灵力,自是纷纷悄然发生着巨大的改变。

首当其冲,最为明显的就是灵兽的出现了,对于各地的城镇来说,可谓是遭了大殃。

其次就是有关于一件足以让天下人都感到紧张起来的事情。

那便是,北方似乎发生了瘟疫。

一个镇子,全镇上下两百多人,无一例外的全部感染上了伤寒,同时病况愈演愈烈,到最后连大夫都无法救治,医者更无法自医。

然而这仅仅是民间流传的讯息,事实上朝廷没让百姓们知道的,可远远不止这些。

长安北方,太平塞。

一位穿着铠甲的将军站于城头,单手握住插在剑鞘里的剑柄,双目沉思,脸色很是凝重。

就在三日前,北方传来情报,各地瘟疫中死去的人,在死后十二时辰之内,具都纷纷复活,以一种僵尸般的形态继续活动。

这些如同僵尸般的百姓毫无人性,见到活着的生灵就会聚众围上去咬杀,对北方的百姓们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伤亡巨大。

虽然朝廷这边有派大军过去帮忙处理,但成果却并不是很理想,目前北方的处境还是非常僵持的。

北方某处,一座无名,但是形状却堪比牛头状的石山。

石山一草未长,枯无一木,死气沉沉,极为阴森,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正常的地方。

在石山内,有一个被凿刻出来的石池,池中紫水浓稠,盘坐着一名没有穿衣服的老者,正是那日继那对神仙眷侣之后,第四位来到凡间的仙人。

不过从此仙的手段来看,应该是邪仙之流,其手段极其残忍违和天理。

“凡间的天道,还是在排斥着外界来的生灵。”老者闭目,缓缓说道。

老人在仙界可是个令其他仙人尊尊喊杀的存在,其名为沈幽,外号幽冥仙君。

擅长毒、驭灵等邪道仙术,前不久借着天门下凡以后,沈幽本打算寻来百万人族先血祭炼宝一番,但没想到凡间的天道对于沈幽的行为非常抗拒,只要他一有打算出手之姿,天上便会凝聚天雷滚滚,时时刻刻有给他来上一次天劫的架势。

沈幽虽说不担心天劫会对自己造成什么影响,但是过于高调的行为,万一还有其他仙人从那道石门后来到凡间,难免就会注意上自己的行动,这对于沈幽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为此他专门施展出了一门仙术,不暴露自己的实力,而是为这凡间带来一场巨大的灾难,等到扰乱了天下局势,沈幽预想好的计划就可以正式抛头露面的开始实施了。

随着沈幽开始纳气,顿时从他的体内,便溢流出了大量的绿色雾气,与池子里的紫水开始了融合,整个池子顿时间滚滚涌动,一看就知道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

半柱香工夫,一个个柱子状的东西从池子底下隆起,却是一个个面目呆滞,浑身枯瘦,皮肤如铁的人。

他们共有十个,个个长发及腰,一身妖气弥漫。

沈幽不好公然献身于天下行动,他便以自己体内的仙血以及一些从仙界带来的材料凝炼了十具化身,皆可被他以意念超远程控制,以达成沈幽的计划。

“动手吧。”沈幽双手举起,瞬间十根指头尖便自动射出十条黑线,进入了十个分身的体内。

十个化身双眼纷纷亮起红光,随即一跃而起,快速离开了这座山。

……

北方地大物博,虽然环境比不上中原,但居住的人口可不少,随着一个个城镇乡村被传染了瘟疫,死去的百姓们纷纷化为一个个僵尸般的怪物游荡于大地之间,漫无目地的寻找着活物狩猎,它们没有任何生机气息,却可以感知到活物的存在,然后凑集过去进行捕杀。

这种情况使得三黄在得知到情况后的第一时间,就派遣大军在北方构建起了一条防线,同时让大唐的将领们带领军队四处去寻找那些怪物,发现以后,直接以焚烧处理,彻底解决后患。

但是维持半月以后,效果却依旧没有见到任何的缓和,反而事情变得越来越不好控制了。

除了那些没有意识的百姓死尸以外,随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北漠那边更是莫名出现了很多的新型怪物。

这些怪物有的快如脱兔,体瘦敏捷,双手如刀一般尖锐锋利,有的胖如牛猪,力大无穷,不惧生死,皮糙肉厚,都极难对付。

这些邪物的出现,再加上一些灵兽的南下骚扰,真可谓是中原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场灾难了。

“快,仔细搜索此林,不可放过任何一寸土地,发现任何邪物,第一时间放出信号,直接进行绞杀。”一个百夫长手持钢刀,对着自己的手下喝道。

他们这支队伍一共一百二十人,乃是奉上将军的命令,往北方推进,消灭一切从北方那边过来的邪物。

离开长安的这段日子以来,大唐军队与那些邪物交战,已经损失掉很多的士兵了,但这注定是一场不可能罢休的战争,中原乃是天下九州最富饶的一片土地,三黄绝不可能任由这些邪物轻易进入中原,把中原的百姓们也给变成那一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样。

看着前方森林,百夫长林策低喝一声,顿时就带领着自己的部下一口气全部冲了进去。

在这些森林当中,亦是藏着不少的游尸,这些游尸往往都能够将森林里所有的活物咬杀,使得那些动物最后一个个全变得活尸化,可以说是非常的危险。

对于这些游尸,大唐军队自然也是不杀不行。

步入森林,一片寂静,没有虫鸣也没有鸟啼,林策瞬间就警惕了起来。

扫荡了很多片森林的他非常清楚,并且有足够的经验判断,在眼下这片森林里,绝对存在着那些游尸。

果然不出半刻钟的工夫,不远处的几处山石后方突然就传来了呼唤,随即回荡而起的是武器铿铿锵锵的碰撞声,极其醒耳。

林策精神一震,没有任何犹豫,立即就拐了方向冲了过去。

当绕过山石,便见在十几步之外,一个半身长有鳞甲,手臂如同螳螂的游尸正袭击着三名他的手下士兵。

林策的眼神瞬间就变了。

大唐军队与这些游尸斗了一段时间,各军队多多少少也收集到了不少的有用情报,其中就包括这种与大众游尸长得不一样的游尸,实力更强的情报。

林策乃是外锻武者,与一般士兵不同,论武力更是远远在一般士兵之上,他当即就携刀飞冲了过去,以免自己的士兵遭遇到不测。

唰!

一刀斩出,刀光闪现。

那游尸顿时就被林策的出手给吸引了过来,瞬间此游尸身上的鳞甲缝隙之间根根尖刺暴涨,看着就极为骇人,游尸一掌拍开拦在自己身边的几个士兵,随即朝着林策杀了过去。

林策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一心一意的与此游尸缠斗起来,但对方的敏捷和力量大大超出了林策的预料,若是不加以小心对付,只怕是有在此地丧命的可能。

咻!

游尸猛地嘴巴张开,他的口型顿时就有如花瓣般的裂成了数瓣,两条长舌飞速射出,直指林策面首。

林策反应也是很快,直接在后腰一摸,便拿出了一块折叠的圆盾,随着他用力一甩,圆盾便自动成型,替林策挡下了游尸的袭击。

砰。

但游尸的舌头亦不是普通,圆盾表面上瞬间就多出了两条长痕,同时舌尖部分更是洞穿了圆盾。

虽说威力如此,但林策却是借助小盾寻到了一个合适的反击机会,便见他迅速持刀一斩,游尸的舌头顿时被一刀两断,滋血不止。

嘶嘶嘶!

游尸的血液到处撒溅,竟然将泥土和岩石都给融化掉了。

就在林策缠斗着眼前这头游尸的时候,他几位手下也并不是吃干饭的,当即从身后掏出军队里标配的小弩,立即对着那个游尸的后背就是数箭射出。

这些小弩的箭矢都是经过大唐火药司专门配置过的,射中目标之后,会因为碰撞的压力而发生惊人巨大的爆炸,威力足以在瞬间炸死一头牛。

数枝箭射入了游尸的后背,两息不到,直接爆炸开来。

火药司研制的火药还是很猛的,游尸的大半个身体瞬间炸开,落到地面上时就只剩下几段残尸断臂了。

林策不经松了口气,此物虽然有些难对付,但好在还是有惊无险的解决掉了。

不过很快他的脸色又变得严肃了起来,谁都不知道像这样强大的游尸,此刻在这片森林里还存在着多少个,一旦与其他的士兵相接触,那可就是一场彻彻底底的屠杀了。

“走,去告诉其他弟兄,打起全部的精神,以五人成队,不可独自行动。”林策对着其余几位士兵喝道。

然而没有想到的是,对方几人脸上却纷纷挂上了一个很奇怪的表情。

那种表情是……惊慌。

林策立即回头望去,便见在不远处的一棵大树树干上,赫然站立着身材枯瘦,皮肤如铁般的家伙。

对方一头长发,全身妖气弥漫,亦看不出是男是女。

但就在看上这一眼的瞬间,林策心里一咯噔,浑身上下寒毛忍不住的就耸立了起来。

此人带给他的危机感,非常强烈,简直就像是此刻正有一把锋利的长剑抵住了他的胸膛,随时都有可能刺进去一般。

嘶嘶嘶!

那个怪人莫名一笑,随即下一息就消失在了林策的眼中。

对方如此强悍,势必不可能是首选逃跑,林策直接摆出防御姿势,果不其然,眨眼时间不到,林策就感到自己背后忽然袭来一阵浅风,他想都不想,立即就回身一刀砍了出去。

砰!

长刀碰撞上怪人的手掌,仅仅刹那,长刀根本就挡不住怪人的攻势,顷刻从中折断,断为两截。

刀刃这段的刀身高速回旋飞起,升上半空,随即又呈抛物线下落,晃动的插入土中,嗡嗡摇晃。

“呃!”林策一声闷哼,难以置信的看着就在自己眼前的这张脸。

随着他双眼缓缓低下,便见血液喷涌,一条手臂贯穿了他的整个胸膛。

若不是林策此刻无法回头,不然他便可以看到怪人的手掌已经穿出了他的后背,整个手掌鲜血淋漓。

好快的出手!好锋利的手!

此人,自己完全不是他的对手!

“快!快逃!”林策体内生机逐渐消散,失去瞳光的他将目光望向自己的几个手下那边,用着最后的力气出声喊道:“逃啊!”

噗呲!

怪人一把将手掌抽出,彻底断了林策最后的那点生机。

连林策这个百夫长都不是他的对手,那些普通士兵又如何能与这个怪人抗衡,不出几息工夫,此地除了怪人以外,再无一个活口。

甩去手掌上的鲜血,怪人头一歪,瞬间就消失在了原地。

……

石林雅兰二仙这些日子都在四处游逛,本以他们二人的本事,想要走遍天下九州,不过是一朵云几个时辰的工夫罢了。

但那只是赶路,无法浏览尽这凡间景物,二人便驯鹿为骑,悠悠闲闲的展开旅程,一边铲除灵兽,一边帮助凡人,倒也乐哉。

“最近我感觉到这凡间的邪气越来越重了。”雅兰摸着自己的坐下这头鹿的脑袋,缓缓说道。

坐在另外一头鹿背上,正在以竹子炼制法宝的石林抬头应道:“我也感觉到了,这股邪气不像是凡间之物,倒是有些熟悉。”

雅兰道:“我感觉事情多少有些不对,石哥,我们二人就顺着这股邪气找过去看看源头吧,若是有什么隐患,我们也好联手将其按灭于襁褓当中。”

石林点头:“好,一切都依你便是。”

随即石林拂袖一甩,一柄长尺就从他的袖口里飞了出来,在天空中转了几个圈后,随即便朝着一个方向飞了出去。

石林和雅兰对视一眼,立即就驱使鹿跟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