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武侠升维 > 第37 浙江衢州

第37 浙江衢州

李江和袁承志两人东拉西扯,就这样过了一日时光。

晚上吃过龙德邻孝敬的鱼头宴后,李江没有再和袁承志秉烛夜谈,回到了豪华套房。

昨儿晚上心累,所以就直接睡了,今晚他准备拷问系统未完的问题。

呼出系统,李江问道:“系统,你昨天说有办法让我青春不老?”

“并没有,宿主理解错误。”电子音随后响起。

“别废话,赶紧说!”李江呲牙道。

“只要宿主每天花费2点信念值,本系统就可以保持宿主表体不再变化,但内里依然随时间流逝而变化。”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个坑货没好心,就是想骗我充值!我告诉你,这没有可能。”李江大骂系统。

每天2点,一个月60点,一年730点,真特么的黑。李江想着这5年来,辛辛苦苦才挣了两千多点,这么一划拉,简直心痛如绞。

他就在原地转着圈,一会咬牙,一会咧嘴,仿佛神经病发。

但吝啬终敌不过现实,为了永保这俊美的容颜不让大家失望,李江忍痛下达了使用的命令。

看着系统面板上“-2”的红字飘起,李江捂着心口倒在了床上,在咒骂声中逐渐睡去。

次日下午,船到衢州。

袁承志谢了龙德邻,取出二两银子给船老大,算做自己、李江和温青青三人的船资。

龙德邻依然不允许,一定要代付,袁承志推辞不得,只得拉了拉李江,作揖相谢。李江看着龙德邻小心翼翼的样子,也感激他让出了“豪华套房”,跟着小师兄作了个揖。

温青青并不领情,对龙德邻说道:“我需要你帮我付船钱吗?哼!船老大接着。”说着从包裹中取出一只十两重的银元宝来,扔给了船老大。

船老大见这么大一只元宝,吓得呆了,说道:“我找不出。”

温青青道:“谁要你找?都给你。”船老大不敢相信,说道:“不用这许多。”

温青青跺脚骂道:“嗦甚么?我爱给就给,不像有些人,不给却硬抢,欺负弱女子。你比他们好多了!”

她眼睛还往两师兄弟瞟来。

船老大见她前两晚力杀数人,凶狠异常,没看出来哪里像弱女子了。当然他也知道这话不是对自己说的,不敢搭话,赶紧收起元宝喏喏退下。

袁承志听得她的话,有点尴尬,待三人下船上岸后讪讪说道:“温姑娘,其实我们并不是欺侮于你,只是这是闯王的军……”

“行了,小师兄别说了,跟她解释个什么劲儿?她不服,问他几个爷爷去啊!”李江喝止了袁承志。

“我爷爷们怎么了?他们才不会像你俩一样,以大欺小。哼!”温青青反讽道。

“哟嗬,小丫头片子还敢顶嘴。你几个爷爷倒还真不以大欺小,不过他们却以强凌弱,杀人越货!”李江哂笑道。

温青青听他诋毁自己几个爷爷,心下大怒,可面上没有表露出来,只是冷哼了一声道:“那你们敢不敢去温家庄见见这几个杀人魔头啊?”

她温柔地瞟了眼袁承志,内心主要是想邀请他到家做客。至于李江,让五个爷爷顺手收拾了就行,自己私下里正好拾掇他,以报两掌之仇。

她在这儿转动眼珠,李江也在打着主意。

按书中情节,安小慧应该会闯温家庄,那不如就去守株待兔。

李江从袖中抽出了一把折扇,这是在龙德邻房间顺的,“唰”的打开,在身前扇了扇风,吹起了两缕从耳旁垂下的头发。

在袁承志羡慕和温青青白眼注视下,他开口说道:“小菇凉,不要用激将法,我们正想去你家参观参观,就怕你家大人不欢迎呐。”

李江没有征求袁承志的意见,把他给代表了。

对于江湖人称的温家庄是龙潭虎穴,李江丝毫都不担心,那是因为哥没去,不然定叫他是龙得盘着,是虎也得卧着。

袁承志性格随和,当然没有意见。两人跟在温青青身后,往衢州城内行去。

一路上,路人不停地对三人指指点点,可没有一人上来搭话。

温青青是见怪不怪,袁承志就有点稀奇了,东张西望的。

李江却笑容晏晏,频频对着路人挥手。在他看来,这些都是收入啊,对待衣食父母必须热情。

没过多久,三人进了衢州城。温青青是生怕他俩不去石梁,主动花银子赁了一辆马车,往石梁镇赶去。

李江不想坐在车内吃狗粮,便和车夫一起坐在车头,侧身观看四周风景。

石梁离衢州二十多里,车轮滚滚,半个时辰就快到了。

石梁是个小镇,附近便是烂柯山。就是传说中看棋烂斧柄,回家已数十年的那座烂柯山。

烂柯山上两峰之间有一条巨大的石梁相连,石梁之名,便由此而来。

李江自诩是棋中君子,见此圣地,心情大为激动,心想着等处理了这笔黄金,哥就来凭吊仙人,瞻仰遗迹。

下了车,温青青又领着他俩向镇子最大的建筑群走去。

这镇上的人就不友好了,都是一副嫌弃的脸色看着三人,对李江的微笑挥手也没有回应。

呵呵哒,李江也不以为,人家受压迫的民众没操家伙上来打人,已经算民风淳朴了。

没过多久,三人来到一座大屋前,红色的大门上面还带着大铜泡,门前两个石狮子威风凛凛。

温青青一路小跑,口中叫着“三爷爷,三爷爷”上了台阶,拍打着大门。

大门翕开了条小缝,温青青和里面的人对答了几句,便钻了进去。大门“碰”的一声又合拢了起来,再无声息。

瓦特?这什么意思?李江和袁承志面面相觑,目瞪狗呆。

没让这两人呆多久,大概一刻钟后,大门又“吱呀”一声,向两边打开。

从门后走出了两个老头。一个老头手拿拐杖,另一个则是空手。

温青跟在拿拐杖的老头身旁,用手指着袁承志和李江,在他耳边说了几句话。

那老头眼神掠过了李江,向袁承志仔细打量,点了点头。

温青青见袁承志呆头呆脑的模样,娇哼了一声,对他招了招手,说道:“袁大哥,你先来见过我两位爷爷再说。”

袁承志听说两位老者是她爷爷,心想既是她的长辈,也就是自己的长辈,于是恭恭敬敬的走上前去,向着两个老者磕下头去。

拿拐杖的老头道:“啊哟,不敢当,袁世兄请起。”把拐杖交给温青青拿着,双手托住他肘底,往上一抬。

袁承志只觉一股极大劲力向上托起,顿时便要给他抛向空中,当下双臂一沉,运劲稳住身子,仍要向两人磕头。

那拐杖老头暗暗吃惊,心想:“这少年好浑厚的内力,不知他的师弟如何?”

这边李江见袁承志二话不说上去就磕头,气得脑门发晕,大喝一声:“袁承志,你特么的似不似洒?赶紧给我过来,别在那儿给我们华山派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