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交互式小说丨冒险者公会 > 缓3.7-C章:山芋的香气

缓3.7-C章:山芋的香气

你建议瑞秋从队员开始重新学起。

“诶诶?为啥啊?我带领小队获得了一场伟大的胜利啊,这全是我的英明神武果断睿智,怎么个情况?”瑞秋不能轻易无视由冒险者公会会长嘴里说出来的任何建议,哪怕不是必须遵从。对于你的建议,她吃惊的程度不亚于发现咬过的苹果里有半条虫子。

令人愕然,她的自我认知程度。

你拍了拍海瑟薇,秘书一张毒舌这时候不用还干嘛给她发工资。海瑟薇不会让你失望的,尤其在数落他人方面。

“由麦斯厄斯利做队长更合适的理由有四个。”海瑟薇摆着手指头,露出了平时惯常给你看的可怕笑容,“第一,射手这个职业本身就存在着保护队友的意义。他们需要在战斗白热化之前有效削减敌人数目,优先狙击掉高功低防极具威胁性的特殊敌人,并提供输出支援,击杀可能会呼唤来更多援军的逃敌。在战前、战初、战时和收尾阶段,射手都扮演着默默支撑全队安全的重要角色。我不是瞧不起法师,只是瞧不起一发七彩喷射附加25%友伤的法师。”

呃,瑞秋怔住了。

“第二,麦斯厄斯利在治退史莱姆和哥布林时都表现出保护队友的良好意识及品性。这个队伍,假设队长是他或许能活一年,若是你,唔,只能活这个数。”

海瑟薇伸出来五个手指头。

瑞秋眨了眨眼,盯着对方的手指,确认道:“只能活五个月?”

海瑟薇摇了摇头。

“五周?”

海瑟薇摇了摇头。

“不是吧!你难道是想说我当队长,五天之内就会把全队害死吗?太过分了。”瑞秋揪着自己的头发显得难以接受。

海瑟薇仍然摇了摇头,回答道:“……五、四、三、二、一。”

你的眼前有一个神奇的生物,她看起来很像瑞秋,而且正被海瑟薇气得直翻白眼。

“第三,麦斯厄斯利对于敌人的击杀顺序判断的十分优秀,站位也好,既能瞻前也能顾后。这种战斗意识是天生的,是学不来的……哦,对不起,正常人能学得来,你就放弃吧。”海瑟薇或许被压抑的太久了,越说越大杀四方,“第四,也就是最重要的一点。”

“又怎么啦?”

“他长得高大魁梧,很显然不容易挂掉,这是冒险者公会判断谁适合成为队长最重要的一点。而你……”海瑟薇笑了笑,忽然抬起手,扯开自己的袖口,问瑞秋,“鹌鹑,要进来卧会儿吗?”

呜嗷嗷嗷的,瑞秋捂着脸夺门而出,凄凉哭声犹如一道锐利的风划破街道上的喧闹,令一切嘈杂静寂。三秒之后,瑞秋咚咚咚的又跑了回来,对菲艾尔汀摊手:“任务报酬!”

“啊、嗯、嗯!”

菲艾尔汀给了瑞秋4金,由你抽取2金。

这笔钱比预定的要高,因为任务实际难度比委托方表述也要高,这种任务简报与实际情况有所差距之事在所难免,差价自然于稍后向委托方追讨。理论上,冒险者公会的职责之一就是尽可能详尽去搞清楚任务的真实难度,只不过现在一切都尚处于起步,你力有所不逮。

拿到钱,通红的眼睛再次夺眶而出,要说是演技也太逼真了。总之瑞秋再次捂着脸夺门而出。

却忽然止泣站住。

“啊,之前非常感谢帮助!”瑞秋对门外某人鞠躬行礼,然后指着他回头对你喊道,“会长,刚才说的好心前辈就是他啦!”

与瑞秋擦肩而过,刚施以过援手的法师踏入冒险者公会的大厅。

罗伯茨道格男爵,

而且他身后还紧紧跟着一大群人城镇守卫队的副队长、四名全副武装的卫兵、迈克尔、比利,以及……三只哥布林。它们不是普通的哥布林。

远远看了你一眼,罗伯茨道格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他每靠近一步,菲艾尔汀的脖子就会缩短几分。

“行了,你俩回去吧。”

“您辛苦了,前辈!”

罗伯茨道格摆了摆手,迈克尔和比利立刻双手贴紧裤缝呈九十度角鞠躬,洪亮的回应。再三道谢之后,两个菜鸟追着瑞秋的脚步离开了。副队长和卫兵们冷眼静待着某个事态的展开。

与其他冒险者不同,罗伯茨道格貌似嫌弃般的与柜台保持着半臂距离。与之前送走迈克尔和比利不同,罗伯茨道格语气中将一切情感及抑扬顿挫收回;与看你时不同,他毫无表情,仿佛担心被眼前的接待员看出来任何端倪。

“尖耳朵。”

“?是、是!”菲艾尔汀手忙脚乱翻找近在眼前的登记册,低头加快语速说道,“您辛苦了,是来交任务的对吗?请汇报详情。”

“先给我登记使魔。”罗伯茨道格男爵指着身后的三个哥布林。

站在最前面的是一只肚子缠着绷带的哥布林萨满。它头戴低垂至遮住双眼的白色布帽,遮住身体两侧的长袍,整体衣着大多如门帘般左右分开,手握一柄做工粗糙却挂着精制兽齿饰品的木法杖。无论法杖顶端、手腕或是肚子上缠着的布条都不难推测出它最近过得很狼狈,血渍混着泥土。

另一只比寻常哥布林更魁梧,身高也超出旁边两只一头。它戴着里面塞着碎步仍略显不合尺寸的巾字形铁质头盔,用一条精致且挂着两把飞刀的皮革腰带系住几乎垂至脚踝的成年人类男性款式的锁环甲,一对包铁边的木护肩,手里拖着一柄极为扎眼的变形剑即一手半剑,由于这把剑比它身高还长只能拖在地板上,还没有剑鞘。

最后被打得鼻青脸肿的哥布林。乍一看身高与寻常无异,但其实四肢隐隐蜷缩起来比普通哥布林更修长。七八条腰带裹在孩童布衣外充当皮甲,左胯、腰后各有两把武器匕首和反曲刃。

三个哥布林使魔?

海瑟薇当秘书这么久首次见到有人捕获哥布林来登记使魔。

“好、好的,使魔是吧?”菲艾尔汀二话不说就提笔要记录,却被海瑟薇一把抓住手腕压低声音嘱咐先别急。

因为迟迟未发话的副队长大人,终于对你露出了冷笑:“怎么?会长大人这是要跟公众安全对着干啊?难道不知道哥布林是种什么样的生物吗?”

你把海瑟薇推上前,后者貌似恭敬的回答道:“天性邪恶的类人种。”

“对!类人种,而不是亚人种。”副队长将手轻轻搭在剑柄上,“王国律法并没有把哥布林归为受到保护的亚人种范畴内,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不可驯化,不具备与人类共存的最基本的社会协调性。它们是害虫,看起来像六七岁小孩子体型的绿皮肤肮脏恶臭的害虫,不是什么使魔。”

副队长看向菲艾尔汀,啪啦,羽毛笔随即脱手掉落。

副队长言尽于此。

罗伯茨道格男爵整了整自己的法袍衣领,神情淡定,仿佛终于等到了这一天那边奕奕。他张开双臂环顾四周,犹如布教时的伟大教皇,那份自信与坚定绝非寻常之人能够拥有。他,开始了自己的陈述。

“尖耳朵,背过冒险者公会规定吧?使魔的定义是什么?”

“是、是的!将魔物操控,使之成为自己的武器,或者是魔法师召唤出来协助主人的生物。”

“我的情况是后者,对吧?”

“诶?啊,不,是前者……应该是前一种情况。但还须考证……”

罗伯茨道格男爵伸手拍了拍锁环甲哥布林的脑袋,戒指与头盔发出了刺耳的叮叮声:“显然,它们仨足以成为我──一位魔法师的武器。如果需要证明的话,我可以让它们杀些东西,但恐怕会给某位大人带来麻烦吧。”

海瑟薇摇了摇头,示意不必证明这一点。让哥布林在城镇里制造任何伤害都很难善后。

“那么,我只需要证明唯一的疑点就可以登记为使魔,不是吗?”他把后面几个字咬得特别清晰,“操控,对吧?”

令你意外的是,这个男爵大人并不是什么攀着关系来冒险者胡闹瞎混的败家子,而是提前做足了功课有备而来。他恐怕最初的目的就是:合法的持有哥布林奴仆──在奴隶废止法案颁发十年之后。

野心,

是人类这个种族成为冒险者最大的动机。荣耀、财富、恋人、权力各种各种的野心。呈现在你面前的这个法师胸怀着颠覆整个反奴隶制社会的勃勃野心──就和他的称号一样,捕奴法师。

轻柔的,罗伯茨道格男爵对哥布林萨满低声用哥布林的语言说道:“为了救你,这些人类守卫想要杀你。听从我的要求,在地上打三个滚。”这是事后有人翻译给你的。

哥布林萨满捂着负伤的腹部,在地板上犹如狗一样,打了三个滚。

坚定而洪亮的,罗伯茨道格男爵对哥布林战士用哥布林的语言喊道:“展现你的勇气和力量!把鲜血溅洒在这些人类卫兵身上,慑退他们!”

哥布林战士突然挥剑割伤了自己的肩膀,血喷到了副队长锃光瓦亮的靴铠上,与此同时难闻的腥臭味顷刻间取代了周围的清爽。

“给你表演一个难度系数更高的。”男爵露出了残忍的笑容,然后转头看向四肢较为修长的双匕哥布林,转换语言,“轻踏这几个人类守卫的头盔。”

没有反应。

男爵使用了魔法飞弹,发发击在痛苦哀嚎的双匕哥布林身上,鲜血淋漓。后者的眼神从反抗转变为恐惧与屈服,随即纵身一跃消失在众人的视野里。咚咚咚三声,等副队长回过神来时,五人之中有三个头盔上都印着哥布林的足迹,而哥布林已经静静的蹲在卫兵们的身后了。

唰!

副队长青筋直暴,将剑拔出一半,怒视着男爵,咬牙切齿却说不出什么。

罗伯茨道格已经能够完全证明自己可以操控这三个哥布林了;菲艾尔汀只露出一双眼睛在柜台上;海瑟薇默默的摇摇头,似已放弃。

从结果而言,你只能接受将三个哥布林登记为罗伯茨道格男爵的使魔……从那顿午饭答应了议长表亲的那刻开始,你就已经失去了这一次的拒绝的权力。

又有谁下棋,只为了一步呢?

姑且是符合律法与公会规定的。

“记住!他是冒险者公会的人,出了事,公会的第一负责人定是脱不了关系的!好自为之吧!”副队长指着你的鼻子怒吼之后,满脸通红带着兵离开了。

海瑟薇对狂怒之人的背影礼貌的鞠躬,低声喃喃道:“第一责任人是法师,而不是公会的第一责任人。走好。”

“会长大人。”在你打算说什么之前,罗伯茨道格好像早已料到,直接打断:“我会严格约束自己的奴仆……不,使魔,不会给公会添麻烦的。毕竟,”他望向充满阳光的窗,颇为出神,“这只是第一步。我还用得着冒险者这个身份。放心。”

在结算任务酬劳时,菲艾尔汀给了他20枚金币,你则另外抽取10枚。

在男爵交付原本的消灭7只哥布林的任务后,他随手又撕掉了公告牌的四张委托,全部跟哥布林有关。这些是罗伯茨道格在搜索具有收藏价值的哥布林奴仆沿途顺便屠杀的,揪住瑞秋小队时也是如此,男爵早已游荡到了很远的区域。他是先做,后交。

“心情复杂啊……”海瑟薇望着一人三哥布林离开的身影,不由苦笑,“被扔过来的烫手山芋,居然冒出了香气?积极的工作,救助菜鸟小队是好事,但治安方面的潜在风险以及根深蒂固的歧视与偏见又很教人难受。会长,如果这样的家伙来一百个,你会高兴吗?”

你没有回答这个充满讽刺语气的问题,

因为没有空。

你当时接了两个烫手的山芋,第一个来了,第二个也该接踵而至了。

威廉身形摇晃犹如踩着云彩般轻飘飘的,阴笑着向你走来。跟在他身后还有守卫队的副队长──这家伙半分钟前的怒容早已烟消云散,却换成了歉意和尴尬。你马上知道了原因,因为在四个卫兵后面居然还跟着七八个头鼠目人高马大的痞子。

“呐,任务完成了,酬劳呢?”威廉带着些许酒气,对菲艾尔汀摊手。

菲艾尔汀看了看威廉空无一物的掌心,反问道:“消灭吸血蝙蝠的证据呢?”

哈!威廉噗嗤笑出了声:“逗我?蝙蝠翅和牙都能值几个钱,当然是卖掉,为啥要给你?”

菲艾尔汀刚刚怔了怔,马上就被威廉继续怼:“再说了,我真拿翅膀来,又能证明什么?那东西完全可以买到然后来当作任务完成的证据,里外里我还能小赚一笔。说到底──确认委托是否完成,不也是你们冒险……不,哈哈,是咱们冒险者公会的职责之一么?”

菲艾尔汀首次遇到这样的刁难,用眼神向海瑟薇求助,后者默默的点点头。话虽难听,但道理是对的。带回证据是惯例却非必须,无论如何琳达都会去亲自确认任务是否真的完成。

威廉拿了2金,你抽取1金。

一句借下厕所啊然后威廉进入冒险者公会里侧房间就再也没有出来。

副队长扶额,嘟囔着:“我这个小舅子,又他妈给我搞事……”

六七个痞子围上了菲艾尔汀,非要朝她交出威廉,说是欠了债不还。菲艾尔汀去厕所找却没有发现威廉的踪影,满脸愁容的继续应对痞子们的无理纠缠。

这边说,欠债还钱应该去找威廉,那边说威廉消失在了冒险者公会就是被公会藏起来了;这边又说我们没有藏威廉,那边又说反正威廉是这里的冒险者当然是向公会要人;这边再说可以去威廉的家找人,那边再说……

“当老子傻啊?”痞子用大拇指指了指身后扶额的副队长,“威廉那混蛋根本没家,堵门口,就是堵副队长门口,找死么?我们也要吃饭啊,所以能堵的门口,只剩下冒险者公会的了……嘿嘿嘿。”

海瑟薇扶额,

你扶额,

副队长直接把脸埋在双臂里。许久,他抓着头对你嘿嘿的道歉道:“抱歉啊会长大人,我这小舅子实在不是东西,我也是没辙了才交给大人您管教。您看,事情已经这样了,总不能让他们去找我闹吧?”

海瑟薇用眼神狠狠的剐着副队长。

“我也有自己的诚意啊!首先,刚才使魔事件的不愉快就当不存在好了,只管看紧捕奴法师。”副队长拍了几下手,“过来!”

大厅门外,

走进来一位精壮的短发男子,其体格绝对是个战士而且还是力敏体均衡的那种,只不过……没有带任何武器。锐利的眼神似乎身经百战。

按着精壮短发男子的肩头,副队长苦笑道:“说实话我也料到可能会有今天了。这是个7级武僧,名叫保罗,以前替我守门,现在借会长大人三天。有他在,这些痞子们最多咋呼几声,连这里的一根笔都不敢碰。”或许,这位副队长一直以来都承受着小舅子的牵连,过得也不容易。

三天。

没有给你拒绝的机会,副队长对你低语道:“保罗曾念叨过想当一名冒险者。总之,补偿我做过了,大人保重。”话音刚落,他带着四个卫兵匆匆离去。大厅里,留下一个倒背着手站姿威严的保镖,还有几个音量小了许多的却决心赖在公会打烊的痞子们。

“真是长见识。”海瑟薇摘掉眼镜,擦了擦,“您……是我见过的第一任接到烫手山芋还能散发香气,二连击的会长。祖坟冒青烟还是怎么了?”

察觉到自己说的话有些过分,海瑟薇对你微微鞠躬:“对不起会长,我说的太难听了,更难听的还在后面。恐怕暂时也不会再有人来了,不如我们提前关门?然后按照之前约好的,去市场转转……尽管资金被扔在浴室了,天杀的,我们还是可以去提前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的雇员吧。”

你打算怎么做?

a,去市场转转。

b,算了。

关于保罗,你打算让谁去尝试游说他加入冒险者公会?

1,海瑟薇

2,菲艾尔汀

3,荆棘图腾

4,黄金王冠

5,罗伯茨道格

6,劳米

7,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