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交互式小说丨冒险者公会 > 缓3.8-A1章:市场一隅

缓3.8-A1章:市场一隅

你表示是时候让海瑟薇发挥自己伶牙俐齿了。海瑟薇点点头,走到保罗面前。

“帅哥,入会?”

“不。”

“哦。”

海瑟薇回来了。

她仿佛看出了你的不满,率先解释道:“我已经尽力了!没错,我负责的工作是征募员工,而不是征募冒险者,而且全都建立在掌握了已有情报的基础上。我是整理资料的,收集资料则另有其人。关于保罗我一无所知,强行劝诱搞不好会弄巧成拙。瞟我干啥?”

你到底是心有多宽,居然让我去劝诱?这跟派死灵法师去救死扶伤有何区别?海瑟薇这句喃喃,暗示她没得罪保罗,你就该偷笑了。

那就去查保罗你如是说。

海瑟薇抬起头对天花板吼道:“琳达!听到了吧?去查!”

回应只有静寂。

把你扬起的脑袋掰回原位,海瑟薇说:“别看了,其实我也不知道琳达现在躲在哪里,也可能去查地下城的事了,也可能又在偷听我们谈话。吼一嗓子试试又没损失。”

海瑟薇嘱咐菲艾尔汀锁好门回家,然后挽住你的胳膊拖着你离开大厅,前往市场。劳米没有跟来,只有你和海瑟薇两人。

尽管时过境迁,

可若换作文明落后的几个世纪以前,魔女可是遭到大肆追捕惨遭火刑的邪恶存在,无论如何,如今劳米的社会待遇比亚人们强不到哪里去,不应在市场这种鱼龙混杂的地方随意闲逛。

“那个矮人是原b级冒险者,人称捷径原石。当初他因为每次攻略地下城都会另外挖出一条捷径,绕过城主精心设计的防御及陷阱而名声大噪。这矮人脾气乖僻,不受约束,急功近利,颇叫以前的会长头疼不已。”

海瑟薇指着一个正在贩卖金属矿、铸锭及小块宝石的矮人。

精致编辫的优雅大胡子上面是满脸的亲切笑容,说话声音洪亮且礼貌,讨价还价时极富耐心等到你们离开市场时这矮人居然还在与客人砍价,已精确到以铜币为计量单位了。

海瑟薇指向一家肉铺。

“那个半兽人曾是a级冒险者,人称血腥旋风。当初他用一身夸张的蛮力挥斧魔法双手巨斧,每次重击都能将敌人砸得满地碎块,全身的绿皮肤甚至被染成暗红。”

那个高大魁梧的半兽人肉铺老板,此刻正握着一把超小号的剔骨刀,一点一点的把脊骨缝隙的碎肉剔出来,东张西望之后迅速将碎肉藏在柜台下。

“那个是暗精灵,不常见的。”

嗯,

“会长,猜猜她现在在干嘛?”

嗯?

你看到一位性感的暗精灵女性妩媚的站在摆满药剂瓶的柜台后,推测应该是贩卖药剂的。

“不对。我提醒您一下啊,”海瑟薇摇了摇食指,“她以前是a级冒险者,职业是刺客。”

你推测是贩卖秘药或毒药的。

“又错了!她现在开了一家的按摩店,尽管合法但因为暗精灵这个种族本身严重受歧视,所以类似于暗中经营。那几个瓶子是按摩用的精油;按摩时会用到刺客精通的要害、脉络、穴道;打扮得那么妖艳是因为若不这样做好像就没有客人敢来。毕竟当年的紫骸剑舞赫赫有名,大家都害怕进店就再也无法活着出来了。”

有些冒险者退休了,

有些冒险者去其他城镇了,

有些冒险者改行了。

极少数留了下来,但都转为接私活的类似佣兵般的存在,当当护卫当当跑腿,大抵如此。

海瑟薇带你来市场是来查看等待雇佣的人才行情,介绍以前的冒险者仅仅是顺口抱怨没人会重操旧业了,甚至有的冒险者死后都没有心力接受复活法术,至今仍躺在郊外的墓园里。

灯火摇曳阑珊,

行人影影绰绰。

由于缺乏当场聘用的每周收支,你在海瑟薇的介绍下只是浅浅了解、匆匆过目,没有进入面试环节。公示牌上贴着的应聘单、人才中介店、零散闲立于市场里的待雇佣者比预料的略多。

唯独没有任何人主动求冒险者公会接待员的职位,没有任何人。之前一面之缘的两女,在失去接待员工作机会后也各自有了安身之所。

再过几天,议政厅的每周拨款就会下发了,届时便可以雇新的员工。你打算雇佣哪一类员工?

a,保健医岗位,牧师、德鲁伊等。

b,农民岗位,公会后面有片荒地。

c,酿酒师岗位,公会还有堆放杂物的地下室。

d,商人岗位,商队、店商、脚商等。

e,乐师岗位,吟游诗人、舞者等。

f,学者岗位,图书管理员、哲学家、退休接待员等。

g,保镖岗位,刺客、战士、武僧等。

h,前排教官岗位。

j,中排教官岗位,如游侠、游荡者。

k,后排教官岗位。如法师、弓箭手。

l,建筑师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