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交互式小说丨冒险者公会 > 轻18.11-C章:竞勺

轻18.11-C章:竞勺

你决定雇这个女精灵为冒险者宿舍的管理员,当然今晚只能和菲艾尔汀挤一张床,因为宿舍扩建预计要明天傍晚才能完成。

这里的大厅看起来风格与以前十分相似,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从大厅角落的角门通往公会里侧。

海瑟薇趁乱杀了古城议政厅一笔装修费,当她将那句我们得攒半年钱进行适当装修才会离开之后,批准的盖章声密如阵雨。所以如今公会里侧的装修也变得相当有档次花别人的钱不可能手软。

走廊第一间房间是雷氏夫妇的。这个灵感来自鹰身女妖,既然有保镖了,走廊起点就是保障安全的最佳位置。

你手里有一张新公会的布局图。

据说为了房间的布局,少女们还开了一场正式会议。当你看到足有七页的会议纪要时,能从字里行间感受到据理力争更靠近近门口位置房间时的不留情面,以及纸张的沉重。

海瑟薇为了主持分房会议愁出来了一根白头发,并且在所有人资料上都新增了备注。如果你好奇,可以尝试趁她熟睡时翻阅小本本。

走廊的尽头被凿出来一个大洞,

洞的另一端发出了彪悍的女声:“……卧槽?我以为鼠人事件已经过去了……”然后冒出来魔女叹息斯嘉丽的面孔。她跟刃盾慕风简单了解了一下情况,随即哈哈大笑嘲笑他们被当街追杀逊毙了。人越聚越多,这边五人,那边五人,站在墙洞附近聊了起来。

他们开始帮忙拆墙,

修整,

清理碎石。整个过程没有半个人问一句这样砸别人家的墙,明天房东来了要怎么交代,直接导致了大家全都忽略了这件事。反正,先砸再说,救急要紧。

人一多,气氛就变得热闹起来。也不知道是谁闻到厨房传来的香气,你们开始向着起居室和厨房移步……不知怎么,逐渐变成了一群人争相做饭的局面。

前副队长妻子雷恩丽做的饭确实名不虚传,看起来很朴素,味道非常好,令人食指大动。正好魔女叹息刚刚在宿舍里做好晚饭,于是就全部端了过来挤在了公会的员工起居室。两张小小的圆桌和六七个沙发座位根本不够,他们又搬来了很多椅子和两张木桌拼在一起。

冒险者们和公会职员首次聚餐,有说有笑,频频举杯。很多年之后,菲艾尔汀对此依然记忆犹新,并说这是她一生难忘的时刻。

其实,大家主要还是在吃雷恩丽做的晚餐,非常可口而且温馨,也没有什么特别奇怪的味道或食材。如果不是她在,唔,这场聚餐会变成另一番情景。

倒也不是说冒险者们手艺很差。他们经常要往外跑,每支小队至少会有一个人会些厨艺,否则分分钟要团灭。菲艾尔汀、阿黛尔、可可、朱丽安也稍微做些可以入口的食物,安妮特是正经侍女培训出身,作为雷恩丽身边的助手完全胜任。

主流步调是这样的↑

非主流则是这样的↓

呀呀,这是什么啊!──蕾娅突然捂着嘴在房间里高速盘旋,惹得众人大笑,因为她不小心尝了一口斯嘉丽做的经典菜式甜辣酱烤肉,在场没几个人能享受这种又甜又辣又油腻的肉块,当然,斯嘉丽本人吃得倒是很开心。

蕾娅赶紧咬了几口艾希做的神莓蔬菜沙拉。神莓是施法召唤出来的甚至可以治疗伤势,味道无可挑剔,但事后才听说艾希只会做这道菜……每天都吃,再好吃也扛不住,搞得魔女叹息其他四人一看到神莓就脸色发绿。

“来,魔法仙子,尝尝我的?”塞拉菲诺用勺子盛满亲手做的肉干土豆浓汤,还知道吹一吹。这不是她的画风。

真好味~蕾娅四处飞了飞,又盯上了塞恩带来的面包和红酒。

你阻止晚了,

蕾娅睡在了空空的酒杯里。是有这种人,特别馋酒却酒量不行。

带来的食物里,就数马修做的两张米饼最受欢迎,很快就被大家吃光了。这是个不可思议的操作,马修用中午剩下的米饭加入了淀粉粘糊,然后混入蔬菜水果以及辣椒和肉块烤成饼,很多人第一次吃到米饼。田园风味的是给艾希和塞恩准备的,热辣风味则是为了斯嘉丽和塞拉菲诺准备的。

安妮特将之前从霜岭庄入手的几瓶昂贵的红酒打开,气氛推上了新的高潮。

是好酒,

比市面上的普通红酒更香更醇,也算不枉此行了。

“啊,好怀念啊,以前我也喝过跟这个一样的上等红酒,嗯~”劳米有些醉意了,她坐在地上,脑袋靠着你的腿,闭眼回忆着什么。

喝过?

这种酒还是蛮贵的,而且也只有贩奴古城市场才有。于是,你问劳米究竟是在哪里喝过的?

“我不记得啦,亲爱的你要知道,活得太久很多不重要的事情都会慢慢忘掉,毕竟脑容量只有那么大。”劳米想了想,“好像是在一个酿酒的小村庄里,虽然过了几天舒适的日子,但最后果然还是逃走了。”

逃?

什么逃?

劳米嘻嘻笑着趴在你的腿上,几乎快睡着了,嘟囔道:“那时候我被一个圣武士追杀,急中生智博取了怜悯,但他不肯放我走,拽着我到处乱跑,我也不敢说什么一直装乖巧。后来我们到了一个非常凉爽的小村庄,小小城堡的主人是个酿酒师,热情的招待我们好几天。可好景不长,我的身份还是暴露了,当地人打跑了圣武士,也将我绑了起来。我以为──啊啊,这次死定了,结果,我运气非常好,临时成功劝说一个傻小子帮我松绑。”

现在想想,真是死里逃生啊。

劳米说的时候呵呵的傻笑,听得你嘴角直抽。

“后来?”劳米抬头盯着你的眼睛,困惑的问道,“当然那傻小子第二天就死了。除了亲爱的,没人在抱过魔女之后还能活下来,这不是明摆着的嘛?到现在我也不理解那个圣武士为什么要带着我到处逃跑,反正也无所谓了。”

她杯中的霜岭庄红酒滴在了地上。

“来了来了!大家都尝尝我的手艺!不是我自夸啊,我们刃盾慕风所有饭都是我负责,不是他们不会,而是我比他们都强!”刃盾慕风另一个战士端着好几个香气四溢的盘子跑回起居室,随即引发了好几个人哇~的感叹。闻上去确实不错。

少年队长名叫格曼,有勇敢正义之人的寓意;武僧叫翰苏,他来自王国的东方;引路游侠叫卢克,有引路人的寓意;精灵魔射手叫婕萨拉,在家乡意味着坚韧的常春藤。如果不是聚在一起喝酒,还真不知道他们叫什么。

他们四个的表情有些古怪,

盯着名叫考尔比的战士刚刚做出来的食物,不由向后缩了缩。由于大家都喝在兴头上,这个小细节只有你察觉到──你果断放下了刀叉。

“哎呀,这个鱼肉是什么?好好吃!”

“真的诶,考尔比的手艺确实不错啊,你们刃盾慕风真是有口福了,还有个随队的厨子,真好。”

雷蒙德也尝了一口鱼肉,眼前一亮,毫不吝啬的夸赞道:“好小子,确实厨艺不错,能把沙华鱼人做的这么好吃。”

……

起居室里瞬间进入了冰冷的死寂,每个人都死死盯着雷蒙德和考尔比。

很久之后,海瑟薇用颤抖的声线问了一句:“……什么的肉?”

“沙华鱼人啊。”雷蒙德抓抓头,又吃了一口,“就是那种长着鱼头身体很像人类,经常在海岸附近发起袭击的家伙们。以前我们行军到沿海地区,偶尔也会杀掉它们下锅。虽然一开始总觉得好像在吃亚人种,不过实际……”

呕呕呕,有人开始扣嗓子。

“不过实际尝一次就知道了,它们的肉质还是跟鱼类很接近的,难怪力气会比人类大,肌肉结构不同。”雷蒙德自言自语的说道,“不过我还是真的小瞧咱们公会了,勇气十足的人不少啊。我第一次吃的时候也是下了很久决心。”

海瑟薇脸色铁青的端起考尔比做的第二道食物,递到雷蒙德的面前:“劳烦您,这是什么?”

“虎斑水蛇,肉质鲜美,但如果厨艺不过关会中毒。有一次我们军队因为吃了这玩意,百多号人全身麻痹,三天下不了床。”

啪嚓,海瑟薇连盘扔进了垃圾桶。考尔比快哭了,嘟囔道别扔啊,我还没吃呢。

她又端起第三道食物,递到雷蒙德的面前:“劳烦您,这又是什么?”

“普通的海螺啊,不过春末夏初正是寄生虫大量繁殖的季节,我不知道考尔比有没有经过长时间高温煮沸?最少要半个小时,否则……”

啪嚓,海瑟薇连盘扔进了垃圾桶。考尔比直接扑了过去,伸手从垃圾桶里抓起海螺要往嘴里塞,被其他人当场制服。

海瑟薇端起最后一道食物,问雷蒙德:“劳烦您,这……是什么……”

“哦,这个可好吃了!”雷蒙德建议大家都尝尝看,“涯礁兰的果实看上去小小红红的,如果多咀嚼会儿就会全身发热、心情愉快。我们远征那会儿如果没酒了,就会嚼这玩意,很快就会手舞足蹈,哈哈!”

低头看了看这些小小的红果,海瑟薇确认道:“也就是说,安全?”

“少吃几个不会上瘾。”

啪嚓,海瑟薇连盘扔进了垃圾桶,并且决定了谁今天负责刷盘子。

趁着局势混乱之际,劳米偷偷溜到你的身边,附耳说道:“亲爱的,我们可是早就约好了哦,今晚我会去找你,不管你留谁。”她有点醉了,嘻嘻笑着,“我知道啦,我的新能力……唔,嗯,有点复杂,我都写在纸条上了。”

接过纸条,

你看了看劳米自己鉴定出来的新能力──炼药时间至少全面缩短了一天,点金也产量翻倍。重要的是,劳米现在可以使用炼制秘药的衍生能力:

给同眠者,

增加一个随机技能。

原理跟之前的炼制秘药差不多,抽你的法力炼制提升员工能力的秘药,只不过衍生能力是对同眠者当场生效,具体会出什么技能因人而异,预计和同眠者的期许、努力方向、爱好、性格有关。或许第二天醒来,就会有人莫名其妙的学会了骑马、制作戒指、驯养动物甚至无咏唱施法。

你打算趁着眼下的欢快气氛,留下谁?

1,海瑟薇

2,找劳米炼药

3,找劳米点金

4,白送劳米法力

5,可可

6,朱丽安

7,阿黛尔

8,菲艾尔汀

9,伊丽莎白

10,蕾娅

11,琳达(必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