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交互式小说丨冒险者公会 > 缓19.45-B章:晕人鱼

缓19.45-B章:晕人鱼

你随着气氛高喊:“红龙女帝万岁万岁万万岁!”同时低声嘱咐:“快,治好她屁股上被鱼叉扎的伤,裙子都红了。”

潼恩迅速照办,悄悄的施展了治疗轻伤,令正在接受膜拜的红发女子显得更加完美无瑕──英雄是需要完美无瑕的,尤其是在装模作样的时候。

轻咳几声,红发表情严肃语气上不容任何质疑:

“我,来帮助你们这些人类,不是无偿的。”停了几秒,故意让这些市场护卫和矿工们面面相窥,然后补充道,“向我献上与你们生命价值等价的宝石,人类们。”

你扶额。

本以为红发是来装逼的,竟然是为了更加现实的目的。现在说什么都晚了,因为红发已经彻底入戏,你们仨也在跟着吹捧,而满载整整一矿车的宝石原矿被工人们推了出来。这算趁火打劫还是正经的索取报酬,在红龙女帝的谎言之下,真的不好断定了。

红发哈哈大笑,连说了三个好,然后指着潼恩:“你,我的下仆,去把这些宝石都带回巢穴!”

是的,女帝。

潼恩毫不犹豫的掏出带有空间压缩效果的魔法小包,把整整一矿车的宝石全部装了进去!满满当当足足三包!如果这些宝石是工人们自己的,肯定不会如此痛快的答应吧,但他们不过是打工仔,这些宝石属于市场;如果红发只是打算收一波声望和崇拜,应该不会偷偷对你说道好,我们撤吧?;如果是真正的红龙登场,好像不会收集什么粗糙的原矿。

“人类们,尽快逃命去吧,我不会好心救你们第二回。”说罢,红发按耐着激动的心情,压抑着行速,暗暗拽了拽你的衣袖,低声说道,“还不撤,难道等着开打吗?”

是啊,

当初你为什么会以为奥克塔利亚会以崇拜和声望为目的呢?一个中立混乱的家伙,才不会那么好心去救人却不求回报……

是啊,

虽然你知道潼恩是个有备而来的家伙,就连她自己都如此承认,但随身携带三个专门装宝石的压缩魔法袋也有点过了吧?甚至教人怀疑她早就计划好了怂恿你打劫宝石矿场,或迟或早。

在欢呼与感激声中,你们越走越快,几乎用逃的离开了矿场,转弯消失在岩壁后方。

这不是一场成功的救援,因为矿场里死伤惨重,没死绝就不错了。但这是一场成功的坑蒙拐骗。

伊丽莎白是最高兴的,她一边小跑一边从潼恩手里接过来一颗鸡蛋大小的红色宝石原矿:“好漂亮,这是红宝石吧?打磨之后一定会更漂亮!”

潼恩说道:“一看这个透明度就知道肯定不是红宝石。”说着,她拿出来一块脏了吧唧犹如淤血般的破石块,“是这个才对,漂亮吧?”

伊丽莎白把手里的东西扔了回去,撅起了嘴:“卖钱?”

“是我坑来的。”奥克塔利亚重申。

“分赃,没大家的法术和配合,你连块鹅卵石也坑不来。”

“入公会池吧。有太多法术需要宝石素材。”潼恩盯着手里的一块钻石原矿,“复活、复原等神术全都需要钻石极其昂贵的钻石。会长,我们应该找一个宝石工匠将其打磨,然后当做施法素材。金币无法成为施法素材,五巷海湾的神殿跟废墟没多大差别,如果想要复活,我们就需要大量的宝石。”不会主动找死的宝石工匠。

“我没有足够的能力进行完全复活,但我可以施展普通的复活术,然后修补消除每次复活时造成的两个负向等级。刃盾慕风有个拖油瓶,我可以治疗他,但需要价值至少500金的钻石,两颗。一周时间后才能治疗第二次。”在潼恩的手中,钻石就意味着一条条等价的人命。

理论上,潼恩连有限祈愿都可以施展。

她还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

潼恩眨了眨眼,一本正经的回答:“我在战斗时,是个废物。”

“我可以辅助,可以治疗,可以喊加油,但因为以前跟着佣兵们工作时曾先后落入了大哥布林、魅魔、惧噬体之手,被凌辱剁碎足足三次,痛苦不堪而且债台高筑。运气爆了,复活了三次,但复活仍是一种异常痛苦的过程,最终我得到了一个结论:凡人等级再高也是徒劳。我现在一看到敌人扑过来甚至对上眼就脑子里混乱不堪。准确的说,当我面对对手时,咒语和手势全都会乱套,施法失败率会陡增40%,而且还是在英勇之戒的祝福下……我的法术威力本来就不高。”

不就是……

死怕了吗?

处于冷淡术的效果下,她说这话真是面不改色心不跳啊。也是个有故事的人才,连死法都拒绝单调。

说话之间,你们沿着路来到了一处礁石海滩。

竖着一个木牌:租赁人鱼,三金畅游

但是没有周围没有半个人影。

“西塞──!”红发扯着嗓子高喊了几声,然后又坐在原地等了几分钟,随着一阵浪花,冒出来男性人鱼。他可能就是西塞吧,正警惕的远远望着你们,迟迟没有说话。

当你把护符项链给他看时,他立刻翻身入水消失不见。当你们以为他再也不会回来时,西塞带着三个同伴一起浮出水面。

“你们好,人族,我就是西塞。是翠西让你们来的吗?如果是去人鱼村,上来吧。”他指着自己的后背。

四个人鱼男性看起来比寻常的更加强壮,身上有几条皮革挽带挂着匕首,手里还握着散发着微弱魔法灵光的精制三叉戟。看起来西塞像是领头的,在左肩上还绑着一块由许多坚硬贝壳制成的铠甲。

红发绝望的仰天长叹:“又来……?”但搂住帅哥人鱼之后心情瞬间转好,笑容颇灿烂。

潼恩也抱紧了其中一只人鱼的脖颈,扭头问西塞:“现在是什么情况?”

“我们也不知道,所有事都发生的特别突然!鲨华鱼人突然大举进犯,像是受到了什么恶性刺激,就连海岸线上的两个海盗窝点也没有放过,甚至包括本应该永享和平的我们的村落。虽然它们一直都在袭击任何生物,但今天格外肆无忌惮。”

原本,西塞他们作为观光景点之一,负责驮着外地游客在较为安全的内海海面游泳,但大量鲨华鱼人突然出现,追杀他们,游客们也一哄而散。天知道究竟为什么,于是西塞等人鱼利用天生的高速甩开鲨华鱼人,从珊瑚礁里拿起藏好的三叉戟,展开反击。所幸,追来的敌人数量很少──从最初就对能追上成年人鱼不抱什么希望。

“会不会出现了强大的天敌,所以被驱赶上岸?”

“没有啊,至少我们没发现。如果真的出现巨型乌贼之类的怪物,我们也将不免受难。而且,它们看起来装备精良,列队整齐。”

潼恩陷入了沉思,发现你正盯着她看,然后解释说,五巷海湾的鲨华鱼人应该是与市场和海盗们签订了某种秘密协约,保持着某种程度下的平衡共处,战斗不会超过某种限度。突然大规模进犯,其中必有重大阴谋和幕后黑手!

恐怕,

五巷海湾马上要变天了。

“呃?这位女士,你不上来吗?”

“我自己游吧。”

伊丽莎白嘿嘿一笑,纵身一跃入水,化身为曾在黑街见过的女性人鱼。她甩起长发,笑得很邪魅,弄得旁边本应负责背她的人鱼帅哥脸红了。

让人意外的一幕。这也行?

潼恩毫无感情的朗诵道:“人鱼属于中型的类人生物。变形怪可以改变自己的身体变成其他任意中型的类人生物,包括稀有个体,并且能够获得相应的物理范围的种族特长。但它们……”

呃,

你发现伊丽莎白怀里抱着自己的女仆装,身前只有几件海草遮羞。“但它们实际上并不能变出来任何装备。”潼恩说罢,被人鱼带进了海里。所以,这就是人鱼帅哥脸红的真相么?

平时伊丽莎白变身成别人时都是用幻术临时变的衣饰。议长表亲为了方便她暗杀,配备了魔法道具,一天可使用三次衣饰伪装,暂时的。

入海之后,

你们一路沿着珊瑚密集的区域贴着海底高速前进。

人鱼是大海里速度最快的物种,即使背着你们也……随着左右上下高速移动,你有点晕船。看样子,奥克塔利亚也想吐了。在水中呼吸的效果之下,如果你们在海里呕吐,会不会留下一道五彩斑斓的潜水航路?

红发可能有点受不了了,痛苦高喊道:“我们为什么要游这么七拐八拐的路线?”

“为了避开鲨华鱼人。就快到了,看到那座海底峭壁吗?”西塞指着前方极远处的一座垂直山岩。但他并没有带着其他兄弟向着光线明亮的峭壁前方游去,反而绕向了峭壁的后方,那里什么都没有。

你们停在了岩壁前方,而人鱼村落的入口──一处海面下方的洞窟,却在很远的另一个方向。

红发知道了,

红发看懂了,

红发明白为什么要来这里了,为了解放自己!于是红发吐了,弄得胃液和鱿鱼须烧烤漂得到处都是,场面叫人毛骨悚然。

潼恩问你要不要治疗晕船的法术?还有什么是她没有提前准备好的?

西塞似乎在岩壁附近寻找着什么,无论是什么都藏得很隐蔽。

忽然,

三四条大梭鱼从你们远处掠过!蕾娅立刻指着梭鱼们对你喊道,是海仙灵,她的近亲!

每条大梭鱼上面都骑着两只看起来很像皮克精的小家伙,体型很细小,只不过她们没有翅膀,面容姣好,耳朵附近还有小小的鱼鳃。她们一边骑着凶猛的梭鱼高速游向人鱼村落的入口,一边抱紧小小的形状独特的轻弩,看起来杀气腾腾。

海仙灵们显然也发现了你们,但没有打算靠近。

“怎么回事?为什么海仙灵带着武器?”

“她们痛恨鲨华鱼人,尤其今天鲨华鱼人闹得太凶了。”

“那么小只,打得过么?”

“当然打不过,皮克精、海仙灵或任何种类的仙灵都不适合战斗,不过基本上都擅长睡眠。海仙灵的弩箭上涂有独特的昏睡毒药,以此稍微抵御鲨华鱼人。”帅哥人鱼指着远方说道,“海里的鲨华鱼人与上岸时完全不同。看到了那些鲨鱼和鳐鱼了吗,那便是正规鲨华鱼人行军必带的战宠。海狼(梭鱼)是很凶,但又怎么可能拼得过鲨鱼和魔鬼鱼(鳐鱼)呢?”

西恩忽然高喊:“找到了!”

说罢,他拔开海草,指着什么也没有的长满藤壶的岩壁说道:“这个秘密通道可以穿透岩壁,直接抵达我们村落内侧有空气的区域。据说仅限冒险者公会的成员进入,我们是进不去的。记不清还有几次使用限制了……四五次?”

什么?

什么就四五次?

潼恩伸手摸了摸岩壁:“会长大人,这是7级法术的相位门,看起来已经被某人提前留在这里很多年了,并且规定了条件限制。原本至少应该能允许使用七人次,假设有施法者曾往返过,那么就只剩下五次使用次数了。五次,只允许两人进出往返。”

又得进行随行者的选择吗?

其实不用,有潼恩在,她也能再开一个相位门带你们原路返回。最糟的情况,直接开传送门回公会就是了。所以全进!

红发盯着相位门的位置嘴角直抽:“你怎么知道我们是冒险者公会的?”

“不是吗?”西塞怔住了,反问道,“但是翠西明明说过,某一天会有带着海豚项链的冒险者公会的人来帮助我们。”

海里的声音传得很远,虽然听不太清,但人鱼村入口处似乎爆发了战斗。这种动静不是小不伶仃的海仙灵能造成的。奥克塔利亚说听到了爆炸声。

拜托了!──这样说完,西塞等人鱼帅哥握紧三叉戟甩尾转身高速游向战斗爆发的方向。

“稍后再想办法弄清楚为什么鲨华鱼人突然被刺激到了吧。”潼恩抬手示意奥克塔利亚先进相位门,后者嘟囔道:为什么又是我?

抱怨归抱怨,红发还是大大方方走进了看似什么也没有的岩壁里,消失无踪。她很快伸出一只手,挥了挥,示意安全,让你们赶紧进来。

你也低头钻了进去。

隐藏起来的相位门是贯穿了厚厚岩壁的灵质通道。当你进入这里的瞬间察觉到自己已经不在主物质位面了,尽管看起来这里只是普通的海底隧道,四周的岩壁仿佛鬼斧神工般弄得异常整齐。

没有不适感,另一端的出口似乎在百米外。

红发掏出自己的近战武器──有着一根横向尖刺的金属短棍,看起来就像是登山锤,更像烧火棍──慢慢走在前面。在彩虹阴影里她的近战能力最高,所以习惯了开路在前,而刺青术士其次所以常负责包尾。

所以,此刻应该是伊丽莎白负责包尾,但潼恩进来之后,伊丽莎白却迟迟没有出现。

潼恩探出头,问道:“怎么了?”

“我……进不去。”伊丽莎白表情尴尬。不知道她是因为种族问题,还是侍女的身份不算公会成员,被拒绝在了相位门外,“我在这里等吧,不用担心我,你们几个碍手碍脚的家伙不在,出事的话我反而能逃得更轻松。”

如此这般,潼恩跟你汇报。

你知道,

伊丽莎白不会再出现在你面前了。尽管很突然,现在就是她离你而去的最佳时机。

你也从相位门探出头,盯着满脸困惑的伊丽莎白。

她微笑着问道:“怎么?不着急去人鱼村落救人了吗?盯着我看干嘛?”

也许是你想多了,也许是她太会装了,没人能确定。

你打算说些什么?

a,一句回见。

b,你来这里不是大发善心来救人的,而是有更加现实的理由,稍后可以解释。

c,问她缺不缺钱(立刻支付)

d,问她缺不缺钱(回公会支付)

e,对她表达由衷感谢,以及保重。

f,不悦的暗示道,变形怪全都是善于欺骗的家伙,没有一句值得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