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交互式小说丨冒险者公会 > 缓21.6-C2章:王国管制的战争级武器

缓21.6-C2章:王国管制的战争级武器

你故意放风出去,今夜睡谁就给谁霜岭庄酒王,然后今天下午去拜会一下负伤在床的守卫队长和刃盾慕风。

“不,不要感谢我,如果要感谢的话就感谢我们冒险者公会的会长大人吧!”朱丽安坚决拒绝平民们的感谢,一手指着你一手指着公会的方向,“人力物力都是会长大人深明大义提供的。请大家放心,我们绝对不会放过下咒的歹徒。如果还有什么需要,请大家前往公会对面的治疗所,新开张成本价优惠!至少,绝对比另一家治疗所便宜多了……”朱丽安说这些话的气势越来越小,她虽然理智上明白开治疗所是需要挑费的,药也要花钱,但她,打心里无法接受治病还要收钱这种事。

必须收费,这是海瑟薇下的死命令,治疗所和善堂还是有区别的。

尽管还远没有全部治好,但朱丽安总算松了一口气,因为疫情已经控制住。下咒时间短,封锁速度快,人力物力充足,或许是命中注定吧──当朱丽安第一次向你申请开治疗所时,你立刻就批准了,也就赶上了御用商人=麦肯娜上任报到直接就下手买了对面的小屋。环环相扣,但凡你当时有一点犹豫,瘟疫绝不会刚刚有个苗头就被扼杀。

本质上,朱丽安从心底认为与你不是一路人。

她当初就是无法接受神殿治疗还要收费这种现象,才跑出来开治疗所,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成为你的雇员,但她根本就没有打算长久留下,一方面是心系掏不起钱的病人们,另一方面也忍受不了铁公鸡的铜臭味。

这是第二次,

第二次让朱丽安刮目相看了你完全就不是一个在利益和安危之前弃黎民百姓于不顾的政客,更不是满心盘算着声望和金钱的营营苟苟之徒。身为牧师,侍奉的,是神,但又有几个牧师真的能在神身旁侍奉?又有哪个牧师不是活在尽是人与人之间起起伏伏关系里的?在大众的眼中,牧师比法师更罕有,不是天资问题,而是前者难以潜下心来侍奉某个凡人的主人。

朱丽安用袖子擦了擦额头的汗珠,侧身凝望着你。

你也回望着她。

“恭喜你了。”伊丽莎白轻轻拍了拍你的肩膀。能够赢得一名牧师的忠诚甚至比赢得聪明的法师更难,“运气爆表。”

嗯,是运气。

至少三重以上的巧合凑在一起才能得到此刻的局面,而且,至少要比控制瘟疫更多的巧合凑在一起才能让负责封锁线的人们无伤。无疑,你现在的运气正旺,但如果没记错的话昨晚明明才抱过劳米,居然不倒霉?

蕾娅在你的头上飞来飞去,她还是更喜欢户外,这个季节平民区的树上开满了花。委实讲,她最近状态相当不错──吃得饱,玩得好,周围又没有人敢对会长的魔宠的恶作剧生气,顿顿有酒可以泡澡。

发现你抬头盯着蕾娅,

菲艾尔汀凑过来,微微行礼:“会长大人,书上记载,皮克精虽然是个会全力逃避争斗的种族,但其实也有善战的个体。她们会使用迷舞和昏睡箭,在加上隐身,将来蕾娅小姐也可能成为一个战力。当然,我也会努力的。”

战力?

最近大家的话题都不太对劲,紧紧围绕着战力二字讨论不止。是,没错,目前公会存亡受到威胁,但公会是中介组织又不是佣兵组织。风暴终有一天会过去,那时,真正需要的不是战斗人才。

你摸着菲艾尔汀的头,小丫头脸颊微红的抬头望着你。纤瘦的身子,手里却拖着一柄比她还高的双手巨剑。很沉重吧。

你问菲艾尔汀确定想要当兵?

她回答道:“我当然想好了。以前的我瑟瑟发抖躲在阴影之下,连走出家门对恩人说一句感谢的话的勇气都没有;以前的我之所以特别喜欢读冒险者们的故事传记,或许只是因为一份向往;以前的我天真的认为只要不去争斗,争斗就不会降临到我的头上。我眼睁睁的看着罗伯茨道格男爵在大厅里袭击了其他冒险者,我眼睁睁的看着会长大人您头发距离毒箭只有分毫之差,甚至我被打昏绑架成为威胁人质,却浑然不知。是,只要我依然无力,危险确实就不容易找上我,但我却没有办法保护身边重要的人。在招聘会上我劝退了威廉的恐吓,我抱着连弩射杀了罗伯茨道格男爵,我率先击中了波尔茨子爵,让他倒在血泊里。”

“回想当初后排教官说的那番话,我或许可以成为这群奴隶们的大姐姐,多美好的未来啊。其实我本来想当射手的,但,既然会长大人更需要剑歌,我的力气也和其他精灵姐妹差不多,她们可以做到,我没道理做不到。我怎么可能不害怕呢,但更害怕继续躲在别人的故事里……或许,早就开始了──属于自己的大冒险。”

菲艾尔汀苦笑着盯着手里拖着的巨剑,其实她根本举不动,但前排教官要求所有精灵私兵,包括洗澡睡觉都要与巨剑形影不离。剑歌绝不是像人族普通战士那样单纯依靠力气去挥舞巨剑的,而是需要倾听剑的歌声,感受剑之心,所有种族里唯有精灵才能成为这一特殊职业,连暗精灵都做不到。剑,必须成为剑歌的一部分。

呼──

潼恩擦了擦额头的汗,跑到你身边:“需要施法的都治疗了,总算忙完啦。足足准备了十发移除疾病全部用光。”她的脸上尽是满足的灿烂。

十发……

什么人才会平时没事准备十发移除疾病到处跑?

仿佛看出了你的疑虑,潼恩看向周围的破烂街道,解释道:“我们四个来之前做足了功课。五巷海湾每年的春夏两季,必有瘟疫,年年如此。这里潮湿高温,最容易疾病流行,当然神殿……原本的神殿也有充足的应对措施。在神殿被击垮之后,市场就肩负起了这份责任,实际上波尔茨子爵对控制疫情非常熟悉,他又怎么会祸害自己的地盘呢?”

“他大概打算用最小的牺牲,换取公会全员染病吧。”潼恩指着正在被朱丽安施法精华的水井,“按理说,我们应该从这里提水,因为这口井就在公会的后门几步之遥。”

可实际情况是,

公会有一口更近的井,连后门都不必出,走传送门递到迷宫营地,十步之内就是一口水井。自从冒险者们刚来就得罪了海盗,海瑟薇早已下令不准从外面的井里取水。毒杀,是最常见的暗算,海瑟薇见多了。

潼恩对你微微行礼,提醒道:“会长大人,如果您下午打算去拜会一下守卫队长,我们现在就应该出发了。”

你抬头看了看接近正午的太阳,

点点头。

只有你、安妮特和潼恩三人走进某个小屋里,由后者施展了隐身法球集体隐形,然后离开了小屋,悄无声息的离开了这里。

三个人或许有点少,但正因为人少才更容易行动。波尔茨子爵建立的封锁线非常迅速,而且完成度高,市场护卫们迅速的跑来跑去建立鹿砦和路障,封堵路口,正如潼恩所说,如果再晚些,连郊外也会被彻底堵死。

出城走的郊外路线,迂回一大圈再度进镇,计划返回时则依靠潼恩的传送。

绵长的封锁线,需要消耗难以计量的人力物力,却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从某种角度来说,波尔茨子爵称霸五巷海湾是有真材实料的。论身为领袖的素质,他远超过雷蒙德和议长表亲,至少若换作这两人统治五巷海湾,难以做到同时挤垮守卫队和议政厅,并且统领所有的黑恶势力。上拍得马屁,下统得黑道,万里挑一的能人。

雷蒙德、伊丽莎白和海瑟薇算是公会里相当具有标志性的人物,

他们必须留在疫区,给依然在侦查的敌方造成你还在的印象。按照正常思维,不会有人相信你离开时会不带他们仨,尤其是雷蒙德。

“请务必小心,因为市场护卫市场经常需要跟潜行者周旋,所以大约十人之中就有一人专职反隐形。”潼恩脑袋里记住了五巷海湾的所有地形图,绕了很多原路,平安无事避开巡逻的市场护卫,来到一座二层小房面前,“我们到了。”

忽然!

你敏锐的听到了拉弓搭弦的声音!迅速举起力场护盾。

二楼的窗户里藏着一个人影,正在用箭矢瞄准着你。很快,那个人惊讶的探出头来,摘掉兜帽,露出了一对尖耳朵:“下面隐身的是谁?公会的人?”

“真敏感。”潼恩取消了隐身,对刃盾慕风的魔射手挥了挥手,“怎么发现的?”

安妮特用脚尖拨了拨地上撒的沙子。

邻接海滩,沙子多得是。刃盾慕风早就在守卫队长家周围薄薄的撒了一层沙子,防隐身的策略要多少有多少,就看有没有时间准备和脑子够不够使。你们身后留下了三条非常浅显的足迹。

“听着脚步有点熟悉,但一时想不起是谁的。”魔射手笑着用手手指弹了弹自己的尖耳朵,“做梦也想不到是会长亲自来访。”

门开,

四名精锐卫兵向你行礼。守卫队已经得知你晋升男爵的消息了,实际上,他们是先听说有个疯男爵得罪了波尔茨子爵之后还往市场里逛街,后来才知道是你。当时,所有的卫兵都笑得前仰后合。

楼下八名卫兵,

楼上两名,其中一人还是副队长。然后就是刃盾慕风五人。

你刚要进门,忽然卢克伸手高喊道:“小心点,当然会有陷阱吧。”他指了指门口。你低头仔细看了看,发现地板砖似乎略微抬高了一点点。

伸腿迈过去,门框后面的高处悬挂着一柄巨剑,一旦踩到机关,巨剑就会充当闸刀。卢克指着房间的好几处,说道:“这几个地方全都有陷阱,小心点,除了那扇窗户。事态最坏的情况,那是我们的退路。”

婕萨拉对你微微行礼,然后继续戴上兜帽,躲藏在窗户后面的阴影里消去气息,仿佛不存在般继续警戒着屋外。精灵不仅听力好,视力也比人类好很多。

三人负伤。

队长格曼大腿上缠着染血的绷带,武僧翰苏右手似乎彻底被废被绷带裹得严严实实。

考尔比正在卧室里用砖头垒起一个简单炉灶,煮东西,室内起篝火颇无常识。他用大汤勺从锅里审出来一颗大眼珠子,笑道:“会长,尝尝?”

潼恩皱眉捂嘴:“这是什么?牛眼睛?”

“鲨华鱼人的啊,据说很有营养,而且嚼劲很特别,会上瘾的。尝一口?”考尔比脑袋上缠着绷带,似乎曾被人当头砍了一刀,伤得颇重,却乐呵呵的毫不在意。队里没有牧师确实不方便,不过急救技能是卫兵们的必修课,也是战士们的常见技能。

守卫队长起身,对你深深行礼:“非常感谢您,会长大人!”他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大碍,虽然还上身还缠着绷带但行动已经比较自如,“正如您所见,我的伤势恢复得比预料中要快。您也劝劝刃盾慕风吧,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我也已经能自己保护自己了,让他们回去休息吧。这四个人每天只睡两个小时,婕萨拉三天三夜没有合过眼。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已经够了……”

说到最后,守卫队长的声音有些哽咽。

这个委托并不轻松。虽然接任务时,刃盾慕风甚至包括你在内料想到或许三天内不会有暗杀,但实际上,三天两夜总共来了四波暗杀。这是个疯狂的年代,老鼠恨不得咬死猫。这些暗杀根本不是波尔茨子爵指派,因为当时波尔茨子爵根本不在五巷海湾,但也有放纵默许之罪。

翰苏低头看着自己的拳头笑道:“真是丢脸,拳头还不如狼人的牙硬,右手被整个咬烂了。”

实际情况是,翰苏打死了两只夜袭的狼人,甚至打碎了他们的牙齿,但第三只直扑最弱的卢克实在来不及了,翰苏只好伸手阻拦。换成别人,早就没有手可以缠绷带了。

“足足两瓶啊。”队长格曼咬着牙拍了拍自己的大腿伤口,鬼知道他为什么要做这么痛的事,“我真的不理解,那些精灵看着自己的同胞惨遭奴役,却甘愿当恶徒们的杀手。以前那个反叛的暗精灵,还有来袭的这些精灵,包括我们队的婕萨拉,我真的看不透精灵这个种族。下了狠毒啊,我足足喝掉两瓶解毒药才捡回一条命。”

头也不回的,婕萨拉说道:“种族都有个体差异,就跟你们人族有好人也有坏人一样,有什么不理解的。”顿了顿,她瞥了一眼考尔比,喃喃道,“哪个种族都有怪人,呵呵。”

所有人都笑了起来,在你看来,这不该是负伤的人们应该有的轻松气氛。

考尔比解释道:“会长别误会,这次的输出全都在婕萨拉和卢克。卢克你也别老在意自己那两个负向等级了,反正你就算恢复了也不是战斗型的。”

众人哈哈大笑起来,弄得卢克一个大红脸。这次卢克的陷阱出力很大,除了婕萨拉的魔法箭,其他人很难伤到皮糙肉厚的狼人和敏捷的精灵刺客。

卫兵们死了好几人,负伤的全都撤走了,你现在看到的全是今早刚换来的。

守卫队长与你离开卧室走进别屋,恭敬行礼:“会长大人,特意来这里,有何赐教?”

除了确认刃盾慕风还能不能撑住之外,就是看看守卫队能不能提供支援。

“支援,我倒是挺乐意,但是……”守卫队长抓抓头,看了看身边几个卫兵,“那群混蛋趁我虚要我命,队上的弟兄们本就不多,如今死伤惨重,实在是自顾不暇。可既然会长大人开了口,我还真不能就这么回绝。您看这样行不行?人,我肯定是提供不了。按照常理,若真有大规模夜袭只要守卫队到场,是鼠就避猫,他们应该散了才对,但实际情况估计是他们会高高兴兴的把自投罗网的我们尽数当街斩杀。唉。”

人提供不了,

所以?

“武器。我可以借您大量的受王国管制的战争级武器,寻常市场可弄不到手。您随便挑一样,尽可能带走,但记得事后归还,毕竟这种东西是不允许民间持有的,而且我也得对的上库存登记。”说着,守卫队长命人拿来了一张清单。

你打算借走什么?

a,攻城弩车,好几个人操作,能一发射穿大象的那种大家伙。

b,攻城火炮,这玩意本来的设计初衷是炸墙凿船的,对人效果不好,但至少威力有保证。

c,秘银锁链,如果有巨魔、飞龙折腾,派十个卫兵包围然后锁住对方是守卫队的预定战术。这不是普通铁索,而是有附魔加成的。

d,冰封魔具设备,比火炮大两圈的大家伙,除了需要四个以上的卫兵负责推动之外,还需要至少四个法师施法启动。这种东西虽然本质上是夏季遇敌时封港用的攻城大型魔具,但论威力也后战争级。它能向前方持续喷射寒冷冰风,缓慢冻结海面阻止敌船入港。这玩意只有港口城镇的守卫队才会配备。

1,劝说刃盾慕风提前回去。

2,就剩今夜了,由他们善始善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