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交互式小说丨冒险者公会 > 组28.23-B章:正邪颠倒之十罪(7)

组28.23-B章:正邪颠倒之十罪(7)

面对掳走人鱼村村民的指控,你表示自己是迫不得已。

“迫不得已?可笑,难不成会长大人是想说市场护卫把刀架在您脖子上所以才不得不掳走人鱼村民吗?”假波尔茨子爵嘿嘿低声笑了出来。

当然没有,人鱼村是你主动前去的,就算想说是因为鲨华鱼人入侵当时也有大量精锐市场护卫驻村殊死战斗,退一万步讲,事后你也应该把人鱼村民还回来,但你没有。

很多年以前,波尔茨子爵就把关于人鱼村的相关证据凑得非常整齐完备,否则执法队也不至于到今天也束手无措。

第一,这些人鱼是异教徒,崇拜火种,渴望上岸,在小凯尔执政时期主动来接触人族的,绝非贩奴或诱捕;

第二,几经周折之后,人鱼村民成为了五巷海湾的在册正式公民,受到王国律法保护。每年每月波尔茨子爵都在人鱼村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修建、保护、尽可能满足村民们的所有需求,简直就差把这些软禁者供奉起来了,文书账册一应俱全;

第三,有确切可查的证据显示,这些人鱼村民既不能上岸也不能回海底,因为海盗肆虐、种族歧视依然严重、鲨华鱼人在村外多次游荡滋事。换个说法,波尔茨子爵是打着保护的旗号,正大光明软禁的。关于那些威胁的数据连守卫队也有备案,数据确凿;

第四,每个季度,执法队都会来人鱼村询问有何需要有何困难,但人鱼村民每每总是违心的说生活一切都好,从未表示过要离开,每句话都登记在案。这也是执法队深感无力的关键所在。

执法队长感到非常失望。

“这……就是您的辩解吗?迫不得已?”他指着旁边的假波尔茨,提醒道,“难道您就这点本事?还是说并不打算伸张正义?”

守卫队长是想帮你说话,但他有点懵了,不太明白迫了什么才不得已。

议员略淡定,因为他知道就算你在这件事扳不倒波尔茨子爵,他事后也有其他办法,所以没有强行顺着你的话继续说下。

甚至连作者都怔住了,实在不知道你打算说被什么迫了……

失望,

非常失望,执法队长低声喃喃道:“如果这就是您的态度的话,我也有我自己的做法……”

这个世界并非只有利用价值,但如果你和某个势力根本没有私交,那么除了利用价值又该谈什么呢?你没有帮到执法队在最佳时机打压波尔茨子爵,对他们来说无伤大雅,最终还是能赢,只不过恐怕要费些周章了。那一夜,他们潜入人鱼村收集到了一些重要证据,本想接你的势头拿出来的,现在看来需要再凑一凑材料稍后再稳扎稳打了。

执法队长撕开下一封黑信,

念道:

“这可能是本次审判的重头戏了──冒险者公会会长,你现在涉嫌全力资助暴动,是重罪,一经判定至少也将削爵流放。有充足的证据显示:第一,你的领地走传送阵向冒险者公会方向,输出了上千套武装和食物。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营地里多加商铺的账册是无法造假的,真是发了一笔好战争财啊;第二,多位目击者指认你、公会职员和冒险者和起义军共同行动,多路发起暴动;第三,多位已处刑的暴动领军声称认识你,可佐证你曾参与过高层行动谋划。出钱、出资、出人、出力,顺便一提,最高策划者──翠西──正在全力缉捕中。你现在有什么想辩解的吗?”

a,与我无关

b,迫不得已

c,是又如何

d,低头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