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交互式小说丨冒险者公会 > 缓29.3-B章:双葬礼和角斗士

缓29.3-B章:双葬礼和角斗士

你把四块神骸全都交给了位面法师,后者连连道谢抱着白石头迅速跑远,置其他三人的阻拦或抱怨于不顾。

因为没必要卖关子,

直说了吧,

那三个人对你……谈不上欺骗,但也差不多。

知识就是力量,他们皆笃定包括你在内无人了解自己的专业领域,总之先把神骸抢到手再说。

分身一事,为了断绝谋逆或逃逸的可能性,它们四个离你越近就越痴呆,而且彼此之间还不能分散行动,只能当做冒险者远征队派遣。直至被摧毁,它们才能把赚到的一半经验返还给你,跟扣税50%的小猪存钱罐没区别。很大可能性,你将长期顶着四个负向等级举步维艰,假设当你14级时急需力量,然后砸碎那四个约8级的分身,你也并非一口气升到14+4+4x4=超过20级,而是只升到约19级罢了。从你的性格里抽取善良、邪恶、守序、混乱的典型特征分别塞进四个魔像里,所以言行举止与本体相差甚远,五等婚当然也断无可能。

神器一事,光有四块石头作核心绝对不够,还需要许多足以搭衬神骸的其他稀有素材,很多是有钱都买不到的,你将需要费心费力的去采集、搜索、交换乃至劫掠。因为神骸是人鱼公主的定情信物,消息将不胫而走,最终结果就是辛辛苦苦做出来的神器被无数强盗盯上。时至今日,一代的+5强酸巨剑仍下落不明就是最好的实例。

分而食之?从石头里榨取精华能出几滴?你抿抿嘴就没了。从提议的那一刻起厨师就断定:绝对有某种副作用。

也许他们仨原本打算跟你讲清楚利弊,但随着争执越来越凶,就谁也不提了。

当然,

以上弊端都是你很久以后才知晓的,所以,也完全没料到位面法师隐瞒了什么。跨科争论很难揭露其他人提议的弊端,实际上三人也对位面旅行知之甚少,多番争论也揭露不出太多虽然宅法师也能够位面旅行但他志向完全在自己的小窝里。

“真期待啊。”

安妮特望着位面法师动如脱兔的背影如此感叹,你也默默的点了点头,期待着今后的异位面冒险。

宅法师很不开心,直言你这是暴殄天物。你告诉他稍后会去光顾生意。他开心了。

兰敦很遗憾。你告诉他稍后就启用工坊,拜托他指导了。他也开心了。

厨师表情充满绝望好像损失几百万。你告诉他地下竞技场还有很多怪物能试手。他的神情充满期望……你从没说过自己会吃就是了。

他们仨被成功安抚,又换塞缪尔前来。

恭敬行礼之后,塞缪尔谨代表营地的三家管理机构邀请领主大人出席两场葬礼。“昨天的防御战守卫队损失惨重,队长副队双双阵亡,卫兵和阿纽林伯爵的士兵英勇抗敌,牺牲者众多。按照礼仪,应举行隆重的葬礼,否则会寒了将士们的心。”

“队长和副队分开下葬?还是说卫兵和军人分开?”

“另一场跟我们没有直接关系。”塞缪尔答道,“之前不是有个退休的德鲁伊王吗?他来营地打了个招呼就飞去荒野,渺无音讯,今早,营地里来了很多德鲁伊……很多。我们这才知道,老德鲁伊王昨天,呃,宗教上该叫圆寂还是涅?总之他化做了一棵大树,与世长辞了。按礼仪,他德高望重,我们两地相邻,应该也聊表敬意。”

变成了大树?

表示敬意并无不可,而且真想看看有很多德鲁伊的场景。牧师们受制于神殿管理体系,极少独自闯荡,而城镇派也没什么机会看到大群德鲁伊,倒是罕见。

忽然安妮特问了一句:“海瑟薇小姐呢?我以为会是她来通知会长大人。”

“她在忙。”

“但是,营地工作并不是她的本职吧?虽然也属于会长大人的事业。”

“那我可不清楚了。”

自从昨晚看到海瑟薇被押上审判庭之后,就再也没见过面,按理说她应该没事才对。潼恩也没回来,她还打算在妖精荒野躲多久?

你们走传送阵前往营地,

眼前半座废墟。

基本上的抢救和维修都做了,道路两旁都是石块断梁,受损比预想的要严重。正面的城门消失无踪,侧面城墙也有一处缺口,就算是双层厚墙,木头造的显然不会太结实。环顾四周,大约四成房屋倒塌,不过重建也容易因为大多是比较简陋木造建筑。没有黑烟,没有尸骸,没有哭喊的妇孺,局势似乎尚在控制范围内。

类似广场的位置,工匠们正在砌制一个貌似圆形高台的东西。

你们走向侧城墙缺口外,聚集着许多熟悉的面孔,地上挖了四十多个墓穴,旁边各自放着一口棺木。你抬头望向远处,寸草不生仅剩焦土,还有几个大型的土坑,隐约能看到有数量吓人的尸体随意扔在里面,甚至已经有些堆得冒尖了。

退休老主教正在举行葬礼,嘴里虔诚的祈祷着什么,圣武士们也低垂着头单膝跪地扶剑祈祷,氛围庄严。

女村长挤到你身旁,递出一份报告书,上面统计着平民死亡六人,卫兵死亡二十人,阿纽林伯爵的步兵死亡十八人,骑兵两人。击杀敌人约七百,其中击杀于城墙内的仅有二百,随克莱门汀沃特一并缴械俘虏的约一百人。那些敌人的尸体目前全都扔在战场的大坑里。

嗯?海瑟薇呢?她怎么不在葬礼?

女村长指着地下城的方向:“刚才还在,现在跟着精灵秘书、菲艾尔汀、剑歌们、黑街投诚来的几十个杀手以及少数精灵族前奴隶去看巨树了。他们打算以老德鲁伊王化作的巨树当作重建家园的地标,正在和其他高等级德鲁伊交涉,据说交涉还算比较顺利。”

……这也跟海瑟薇关系不大吧?虽然也是正事。

发现你抱着双臂陷入沉思,女村长还以为秘书不在身边有什么吩咐不便说,行礼道:“您有什么指示请尽管说,我或任何管理机构代言人都会贯彻执行的。”

你指着她衣衫上不起眼的破损,她怔了怔,笑道:“您真是细心。失礼了,议政厅从昨天忙到现在所有工作人员都没合过眼,所以忽略了仪表。中了一箭,已经治好了。”

你又问,之前交付营地加工的那些宝石原矿,现在怎样了?

女村长答不上来,遂伸手招呼塞缪尔。

“是,您有什么吩咐?”塞缪尔想了想,也答不上来,于是立刻招手叫手下过来,听完低语之后才答道,“九成都加工好了。很抱歉没能一时答上来,因为一直都是潼恩小姐负责。”

按照塞缪尔的说法,当初你从矿场顺来的矿石里有不少复活术必备的钻石。如果尸体保存尚好,这些钻石可以供四个人复活。

为啥要举行葬礼,而不是举行复活仪式?──这话把塞缪尔和女村长问住了,彼此面面相窥。

“呃,不值得?”塞缪尔歪着头,喃喃道,“虽然听起来很残忍,但生老病死不是世间常态吗?我是半精灵,也活了有十几年了,身边的亲友没有半个人复活,若您问我为什么不复活……很抱歉,我一时也不知该如何回答。”

女村长想了想:“是这样的,会长大人。一来是复活费用实在太昂贵,第二所有复活全都需要经过神殿批准,第三,钻石是必须的,而非金币。冒险者公会是非常特殊的存在,我想您应该从朱丽安能够随意施展治疗术却可以不收费这件事就已经能可见一斑了:冒险者公会拥有仅次于守卫队的执法权,而且拥有仅次于神殿的治疗权,豢养危险怪物等特权更无需再提了,所以一直以来,冒险者公会的编制对大人物们来说异常敏感,万一人手太多,谁也说不清公会治下的到底是冒险者还是私人军队,豢养的危险怪物到底是使魔还是恶鬼,聘用的职员到底是干活的还是享受治疗或复活特权的裙带关系。”

三任会长死的死,完的完,绝非偶然。特权与风险并存。

你不能擅自复活防守营地而阵亡的守卫队长和副队,因为他们不是冒险者。就算你向神殿申请成功,只复活他俩,对其他卫兵也很不公平,全复活对并肩作战的阿纽林伯爵的士兵更不公平,四十多人全复活是天价,神殿也绝不会同意──钻石无论握在谁手里,也是这个世界上有限的不可再生资源,应该留给更加重要的大人物。

所以战争时,除了偶尔复活大将军之外……

你打算怎么做?

a,复活守卫队长。记住,他会有两个负向等级,很虚弱,难以继续胜任工作。

b,复活守卫队长和副队。

c,复活所有卫兵,你很可能需要古城的黑街帮忙走私足够的钻石,至少每人500金因为走私实际花费肯定会高。这些小兵人太多,绝无可能得到负向等级的治疗。

d,复活所有卫兵和阿纽林伯爵的军人,你不仅需要动用古城黑街,还会需要海湾黑街的协助,最后极可能人财两空。

e,祈祷他们安息。

历史上没人会复活那些阵亡的小兵,不仅仅因为亏本。但严格来说,你确实有能力这样做。

人群之中,几名执法队正在偷偷盯着你。只要你豁得出去,想复活谁总会有办法。无论你打算怎么做,目前正举行葬礼气氛庄严肃穆,没可能立刻喊停。

“您来的途中,是否看到一个圆形高台?”女村长低声说道,“一般情况下,应该为英勇牺牲的烈士建造一个雕像,所以我先行制作了雕像的底座,万一您不批准也无妨,我派人拆掉就是。请问,我们应该为牺牲的守卫队长建造怎样的雕像?因为他是第一位因保卫领地殉职的烈士,具有很强的风向标意义。”

风向标?

“是的。今后,卫兵们甚至您的军队每当需要殊死战斗时,都会想起这座雕像,然后判断自己是否会被重视──这涉及到残疾退职、遗属待遇、身后留名等考虑,虽然谁都不希望战死,但打仗前或多或少都会考虑自己的身后事。”

1,纯金雕像,2000金。

2,镀金雕像,500金。

3,纯铜雕像,200金。

4,石像,50金。

5,拆掉底座。

你的身后陆陆续续有人走来,有的是营地的住民,有的是闲下来的工匠,然后是十几人持有武装的强壮的家伙一起来参加葬礼,并且站在了你的身旁。是五巷海湾的守卫队长一行人,以及数位穿着非制式简陋护甲的陌生人。

安妮特对守卫队长行礼道:“非常感谢你能参加。”

“毕竟都是同行。”他对你说道,“我本来是想告诉会长大人,找到了焦焰灼夜全部六人的遗体,以及血藤壶的,结果刚到公会就听说这里有许多卫兵殉职,就顺便来哀悼。”他把敌我双方的遗体都暂放在守卫队了。

情况比较微妙。他知道焦焰灼夜已经期满退出公会了,你不可擅自复活他们,但估计你有可能会铤而走险想点办法。还有血藤壶,虽然守卫队并不打算拿一个死掉的黑街老大做文章,你或许会有点兴趣,比如,留着给小凯尔备份礼什么的。

并非搞垮波尔茨之后,海湾的守卫队就能立刻崛起,如今他能为你做的事情很有限,一点心意罢了。

复活焦焰灼夜比复活眼前的烈士们操作性多些。稍后开会讨论一下是否有可能更稳妥的复活他们吧……等等,此时不是应该有海瑟薇提谏言吗?

“地下竞技场的怪物?我都带人杀光了啊。呃,尸体也行?……好的。”海湾的守卫队长回了回神,然后想起来什么,转身开始介绍身边的几位陌生人:“他们是地下竞技场的角斗士,说是想当面向您表达感激。”

呃?

虽说是你解放的,但还是初次见面。听介绍,他们这些角斗士因为存活时长不一,所以等级也从7到14参差不齐。

为什么表达感激还要守卫队长引荐?直接来就是了。

为首的角斗士带着其他人对你俯首致敬。不太善言辞,感激之后,他果然是有正事。

“有家可回的同伴已经连夜离开了五巷海湾,而我们余下的几人……嗯,希望能在您这里讨份差事。”刚说到一半,岂料为首的角斗士话锋一转,“我们力气很大可以当苦力养活自己,这个家伙以前是个木匠,那个家伙原来是打猎的,后面的大个子读过很多书,能胜任简单的文职工作。”

……嗯?话音不太对。还以为他们是来应聘卫兵或冒险者的。守卫队长正好缺职,无论复不复活原来那位也很难胜任了。

角斗士们痛恨五巷海湾,不愿继续留在那里,却又无家可回。打打杀杀的已经成为了噩梦,所以压根没打算继续战斗。

一、答应他们,并表示会进行关照,这里有很多工作机会。

二、现在正举行葬礼,改天再说吧──实际上,你将想些办法把他们哄到卫兵、冒险者或私兵等战斗岗位。

这边的葬礼进入尾声,

你需要离开营地,前往荒野,继续参加德鲁伊的葬礼。

刚走没几步,忽然得到了后排教官的远距联络:“会长大人,您快到了吗?我们这边出了点棘手的问题……有人要杀魔女叹息的艾希,而且是德鲁伊之间的正式决斗,快拦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