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交互式小说丨冒险者公会 > 支30.2-D章:废陋巨人和逃亡人族

支30.2-D章:废陋巨人和逃亡人族

着实纠结一番之后,你决定最后带上酒皇海瑟薇。

世界末日安妮特的表情。

天下红雨海瑟薇的表情。

以留遗言的语气,安妮特双手用力按住菲艾尔汀:“会长大人,就拜托你了……”同留遗言的语气,海瑟薇紧紧握住潼恩的手:“公会,就拜托你了……”

虽然双方答复一字不差都是“好的,请放心。”但菲艾尔汀是懵懵的,而潼恩颇有一种每年今日都会有你一份大虾牲祭。

显而易见,海瑟薇死定了。

显而易见,她深呼吸,身为一个合格的秘书必须贯彻会长的任何决定,早已做好觉悟。

显而易见,安妮特被抛弃了。

比显而易见更明显,她开始找绳子……

不是啊!只是这次任务喝酒比赛最为关键所以才带上海瑟薇,战斗其次并且队伍超员才不带安妮特──你努力用一种春风化雨的态度安抚两人,身后的女人们却围着钢铁魔像议论起来。

“家主大人,就算看起来不太像可始终还是钢铁魔像吧?冒险者公会有权限置办战争级武装吗?”

“明显已经弱化过了,属于擦边球。公会比我想象的还要……那个。”

钢铁魔像实在太贵了,又只服从制造者的命令,即使有专家懂得如何贩卖转让也只能转让给其他法师、术士。克莱门汀和希尔瓦娜还是首次近距离看见钢铁魔像,侯爵府邸甚至军队里都没有。

珍娜大小姐掏出一杆笔,被其他人迅速阻止。

“请不要小看这座魔像。”菲艾尔汀进入了背书模式,“正规的钢铁魔像高约三至五米,行动僵硬平缓,等同于20级精锐战士血库版──四座钢铁魔像围攻第一代会长,胜负即可五五开。我们眼前这个只有两米,而且是轻量级,精雕细琢的美丽外观也会减少它的生命上限,即使如此也至少等同于15级精锐战士血牛版。魔像基本上都处于自动防御模式,万一以它的超低智力误判画睫毛的家伙是敌人,您……一剑就没了。书上说的。”

珍娜把笔藏在身后,偷偷扔掉。

菲艾尔汀递出了三条手帕,人鱼公主和珍娜歪着头姑且手下了,希尔瓦娜皱着眉说自备,还问道:“这手帕是给钢铁魔像擦拭的吗?”

“每半分多钟喷一次毒气,所有钢铁魔像都这样。书上说的。”菲艾尔汀说完,其他几个女人立刻向后退了几步,你也退了几步──靠,从没听宅法师说过还会喷毒气啊!

克莱门汀快担心死了,低声劝希尔瓦娜女士还是回去算了。最初,希尔瓦娜女士是坚持的,但,当她听说到了妖精荒野第一件事就是被强行参加骑马大赛,当时就急了:“不可能!我堂堂一个贵族却好像下等奴隶那样背着亚人种奔跑,传出去我还要不要做人了?”

你高兴极了!

恭送女士,慢走!

希尔瓦娜女士露出了难产的痛苦表情,最后还是决定继续留下。人鱼公主已经开始进入了如果沉入海底会不会生锈的提问环节。珍娜搬来一个椅子,站了上去,她打算坐在魔像的肩膀上。菲艾尔汀的挎包里居然装了三本厚厚的书,分别写着《妖精荒野幸存指南》《进阶精灵语》以及《我跟魔像们相爱相杀的同居日记》。

出发──!

你果断下令,带着所有成员前往迷宫营地。再不走队伍就会直接原地崩溃。

大早清,位面法师已经在营地城门外恭候多时。

不把海瑟薇和安妮特同时带上还有更加硬性的理由──位面法师负责送你们进入妖精荒野,采用的方法是7环奥术异界传送,他需要持握与妖精荒野同调的特殊音叉,然后与其他最多七人手拉手形成圆环。七人:你、珍娜大小姐、人鱼公主、希尔瓦娜女士、菲艾尔汀、钢铁魔像和海瑟薇,真心一个都不能再加了。

“什么?你问为什么魔像也算一个人?”位面法师听罢怔住了,抱臂沉思,挠头回答道,“你应该直接去问当年开发这个奥术的大法师。”

他开始施法,

不知不觉间,你们周围的景色模模糊糊的改变了,木墙和高塔没了,被荒芜的石头野地以及远处略显超现实的狂野密林山峦所取代。明明刚才还是早晨,如今太阳却仿佛在九十点钟的位置高悬,周围一片郁郁葱葱明媚好风光……说不上来具体哪里诡异的自然景色。

“我得赶紧回去,最后重复一遍注意事项,尤其是各位新手务必听仔细!”位面法师将一个魔法卷轴递给你,“任务完成后,用卷轴联系我,或者会长直接施法也行,我来接你们。这个方向,大约百米开外有一个小洞穴,被我设了结界,安全系数稍高些但事实证明还是能被精类生物们找到;那个方向大约六七百米就是两个王廷的竞赛场地;这里人类是受到歧视的,而且时间点很糟,聚集了非常多的原住民,不要随便攻击,否则会被人海战术活活吞掉;最重要的一点:”

“时间流速不同。这附近的时间流速是1:2,这里的一天等于主物质位面的两天,千万不要逗留太久。万一出现意想不到的最糟糕的紧急情况,朝这个方向逃五公里有一棵双生树,它旁边的小水潭就是回到主物质位面的传送门,但,只在月光照耀下才起效。主物质位面的月亮。”

诸君,好运!我接着去挖半位面的缝隙了──说罢,他原地消失了。

你们一群人怔在原地。

好吧,

姑且先往王廷的竞赛场地前进吧。但你们刚走了没几分钟,忽然从侧面传来了两名女子的呼救声!

从长满青草的矮山丘上,仓惶的跑下来两个年轻女性,都是人族,不断高喊着救命。前面的肩膀受了伤,血肉模糊,衣衫像是摔倒了很多次,后面虽然没受伤但看起来衣衫褴褛更加狼狈。

很快,你们看到了高呼救命的原因:

高约两三米的畸形巨人,皮肤苍白,五官错位一双大象腿,衣着肮脏破烂还挂着几块金属充当铠甲,手里拎着一个大型棍棒。它站在矮丘上,凝望着你们,并没有立刻追过来。

“哇,我第一见到废陋巨人!”菲艾尔汀毫不迟疑的掏出了笔记本进行速写。

两个逃命的女人跑到了你们面前。

前面的直接抱住了希尔瓦娜女士的腿,哀求道:“大人!求求您救救我!我们本来在村外树林采集浆果,不知何时就迷路跑到这里来了,还被怪物追赶,其他两人已经全死了,呜呜……”

后面的直接抱住了你的腿,哀求道:“大人!求求您救救我们吧!我已经被困在这片奇怪的地方半年多了,尽可能带其他人类一起回到藏身地,大家合力求生想办法回家。岂料,今天被怪物紧追不放,呜呜……”

迷路?

前者:“是的,我们三个不知不觉在树林里迷路,其他两人……被……又老又丑的巫婆……剁碎吃了。我踢翻了火盆逃了出来,路上遇到了这位大姐。”

后者:“我本来想救下她们仨,但太迟了。然后我只能原路折回,却发现逃出来一个,现在……沦落到……一起被怪物追的下场。我不能就这样回去,否则大家的藏身地会被巨人发现。”

矮丘上的巨人坐了下来,很快,又出现了第二只。它俩一起凝望着这边。

没有太多时间思考,你打算怎么办?

a,进攻巨人!进攻鬼婆巢穴!多个筹码也好。

b,这俩巨人不敢轻易过来,也可能还在等更多同伴。趁现在甩掉它俩,护送女人们前往藏身地,将其他人类一并保护起来。

c,带她们去王廷竞赛场,姑且先保住她俩性命,其他事回头再说。

d,对不起,我还有事。

e,杀掉女人们。

(满三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