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交互式小说丨冒险者公会 > 缓33.5-E诅章:定位宝石

缓33.5-E诅章:定位宝石

有些能力和诅咒当事人很清楚,就像生物本能知道什么是渴什么是累,就像你本能知道消失的哪根手指分别对应谁当运的漩吸诅咒触发时,你确认某些一闪而过的念头无须实行就将带来糟糕的后果。

与是否找到宝藏无关,敌袭人数都会增加,防守将从困难升为惨烈;与是否扬言无关,相当于他们双方互掐之后幡然醒悟,河蚌将联手对付渔翁;与是否主动出击无关,你打草惊蛇了。

本能确定,绝对能够解决精金矿问题,而是收获丰厚。

你们也绝对被法术监视着。

假定敌方站在造价至少100金的大镜子前使用4环探知,或者7环高等探知,无论哪一种都可以跨位面监视,也就是说:此时此刻,你们头顶或许有人正在偷窥。

假定协会监视的目标是你,作为应对对策3环回避侦测能使监视法术存在约一半的失败率。监视法术约长达十小时。精工制造的镜子,协会不太可能准备两块。

安妮特对你施法之后,你们搜刮战利品,

返回堕影冥界,

返回主物质位面。

巷尾空无一人。

刚才那些卫兵之中有人认出了你,毕竟是今天觐见国王陛下的新子爵平民升到子爵可是新鲜事。王城的卫兵比其它地方更懂世故,所以随意施法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反正,扑空了施法逃逸犯也不止一次,侦测到传送法术才赶过去,早没人影了。

路上,你思考着究竟要如何顺藤摸瓜,找出更多有关精金矿凭空消失的线索。

你和安妮特姑且幻化成邪恶法师其中两人,胸前别着货真价实的赫达维尔奥术协会的徽章,进入了黑街,把左右两侧仔仔细细逛了一遍。非常遗憾,根本没有出现诸如忽然有人叫住你,问现在能继续交易了吗这种事情,黑市商人都异常谨慎,仅仅看到你和安妮特从眼前走过去未驻足就知道事有蹊跷。

感觉线索似乎断在黑街了。

不,退一步考虑,就算找到了买家你也没办法顺藤摸瓜。买家为啥非要对卖家知道的一清二楚,这是黑市交易大忌吧。

无可奈何回到旅馆,海瑟薇已经采购完毕,收拾好行装准备回家了。

傍晚前,

你们回到了迷宫村落。如往常般……不,更加盛大的欢迎仪式,几乎所有人都欢呼喝彩恭候你正式成为一名真正的贵族。男爵也就算了,但子爵属于真正的统治层,随便找几个借口杀十几个人都可以轻易翻篇,无人会追究,也追究不了。你的晋升也是大家的好消息,毕竟树大好乘凉。

许多人都逮住机会试图与你攀谈,到你的心思还在琢磨究竟要怎么解决精金矿的问题。

梅拉尼换了身华贵得体的新衣服,长裙及地却不沾半点尘土,背后的肌肤在夕阳下微微泛着荧光。她俨然是这里的领主辅了。

海瑟薇与梅拉尼交接工作。

“我们从王城买的镀金英雄像所需的魔法剑和大型火器,天黑前就会由黑市商人配送到达。魔法剑+3附加雷厉风行和自我修复,附加了诅咒但我觉得反而有用敌人会优先攻击这把剑的持有者,作为巨大战争雕像正合适。”

梅拉尼点点头。

“大型火器是一个大铁盒,里面储存着24枚黑火药炸弹,如果那些炸弹能够储存在铁盒子里超过一天,就会全部活化炸弹们会自己飞向敌人。被敌人于空中射爆就没办法,但我想如果再有哪支军队企图进攻领地,战况那么混乱,弓兵也没空瞄准飞来飞去的炸弹。”

梅拉尼点点头,又伸手接过一件造型奇怪的兵器:“这是……给我用的?”

“不喜欢?”海瑟薇拍了拍菲艾尔汀的后背,“书虫说这武器应该会适合你。”

“她懂的很多呢。这种武器叫开瓶器,遥远国度的吸血鬼们常用,这把更是有些来历,威力十足。”梅拉尼轻轻的用指甲摩挲着刃面,似乎很喜欢。

无数根犹如头发丝纤细的银丝编织而成的绳索,大约二十米,很长也很韧,普通人的力气根本用不了。绳索一端是个可以抓握的曲柄,另一端是兵刃的本体

寒铁的圆环,七八个向圆环内侧伸出的利刃造型也难以形容,整体就像一张长满利齿的大嘴。

梅拉尼一边说一边略微演示这武器的用法:“套住敌人的脖子,一拽,脑袋就会像红酒瓶木塞那样迸飞,鲜血喷涌如泉。这些内生的利刃只能朝单方向弯曲。”

她不知用什么方式拽了拽绳索,利刃之间又弹出新的一圈利刃,银制的。既能杀人也能杀吸血鬼。

曾经,一名吸血鬼将此物献给了自己的吸血鬼领主,后者很是喜爱,但不久就化为了灰烬。

黑街兜售很多诅咒武器。

开瓶器视作+3异种武器,伤害极低,暴击伤害极高。如果由吸血鬼持有,会感受到莫名其妙的愉悦,同时在吸血时反而承受等同于阳光灼热的等量伤害,无痛感。因为是诅咒道具,就算意识到了也无法轻易脱手,越受伤越渴血,越吸血死的越快。最有趣的是,这种拟似阳光伤害还会随距离递减波及周围半径50米,因为看上去没有任何光亮,所有其他吸血鬼直到灭亡也不明白为什么。

梅拉尼非常喜欢这份礼物。她用过许多武器但都不太适合自己,所以至今仍倾向徒手战斗。

再次恭敬行礼之后,梅拉尼开始汇报工作:

“三件事,尊敬的会长大人。”

“退休同好会又来了五位大人物,因为都是退休老主教的朋友。我已经代为批准。17级游荡者在这里开了一家赌道具店,兜售未鉴定的装备、药水和其他小玩意,具体有什么魔法效果要赌运气;17级吟游诗人开了一家记忆操作店,抹除或篡改记忆,似乎比同级吟游诗人更擅长此道;17级决斗家开了一家竞技场,配合退休老主教的技术不会有人死在擂台上,无论多刺激;17级游侠开了一家宠物店卖些奇怪的经过调教的动物,或者帮忙调教捕获的野兽;17级战士应聘领地的守卫队队长,他的资质非常高,上战场恐怕体力略显不足,但当卫兵绰绰有余,经验丰富。”

说着,梅拉尼递给海瑟薇五个人的详细资料。

梅拉尼期待着你的夸奖。

你对她附耳低语:

a,做的好。过几天,晚上来找我领赏。

b,下次再有人事变动,无论多小的事也必须请示我。

c,下次再有动人动钱,无论多小的事也必须请示我。

d,别拿摧毁爱德华那一套对付我,也别忘了领主辅有个辅字。

梅拉尼听罢,保持着得体的笑容对你微微点头,示意好的。

“第二件事。我曾经的主人实力非凡,他曾经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莫大半位面,介于主物质位面和堕影冥界之间,掌控着那里的一切。在那里,他就是半神。我从始至终都知道创造原理,但实力不足”

“如今我终于也迈过了这道门槛。我不必像人类法师那样施法即可缓慢挖掘自己的当然更属于您的半位面。您可以把它想象成被我严守的特殊地下室,虽然现在仅有一个房间大小。”

“第三件事。阿纽林伯爵计划三天后拔营出征,杀回西境。他原本期待着您能被调派至西境,助他一臂之力,看来无法指望了。丧子之痛,他很少出门,也不打算亲自跟您告别了,只说稍后会赠送薄礼他是兵败逃出来的,不可能有什么贵重物品。”

……公会呢?

为什么没有关于公会的汇报?

回到公会,

比起潼恩率众恭迎,更令人在意的是坐在公会大厅吊灯上抱着本书专心致志的艾尔洛一个精灵少女啊不,鹰身女妖沉浸在书的世界里浑然忘我。

书的封皮写的是:

1、《战争兵器中的能量守恒和转移》

2、《脑神经电信号假说(下)命中注定的人群反应》

3、《五千年:物种起源、进化与寿命密码》

4、《你不懂螺旋发展的历史》

5、《无神论者耳中只有宇宙靡靡之音》

……人设崩了啊!她不怕自己的鸟脑子撑爆么?而且公会里根本没有这种深奥的书啊我去!

潼恩扬起眉毛。你找到犯人了。

第一句,

潼恩问的,

是:

“会长大人,您打算娶谁?”

话音刚落,大厅里寂静无声,徒留艾尔洛翻书的沙沙声。进城堡谒见国王以及和与国王私下交谈时,连蕾娅都未在场,故无人知晓谜底。看到海瑟薇等人在王城时问都不问一句,还以为她早已经由其他途径得知了,原来这些少女们只是忍着不好意思……也可能是不想问。

说实话吧,免不了被海瑟薇挖苦一顿,拒绝了上层的逼婚,以后不会有好日子了。理论上,依兰圣骑士团长与执法队根本就是一条线。不说实话吧,

……

或许一个恶作剧无伤大雅?反正这么大的事瞒不住的。

你缓缓抬起手指,一边说着其实,我跟陛下说,决定娶……一边抬起手指,缓缓的、缓缓的横扫一周。指到谁,少女们的表情或惊讶或期待或紧张或愕然瞬息万变。

咦?旅行法师!

“为什么要娶他,为什么!会长大人您疯了吗!”潼恩直接揪住你的衣领,吼道,“他可是男的啊!………嗯?”

人群之中你发现了旅行法师。就是那个在从寂雨沼泽领回程驿站卖给你法杖的男子。他站在人群外围,满脸恐惧,连连摆手:“对不起大人!我还不想结婚,我特么得了失去自由就会死的病了啊!”

他怎么来了?

晚餐期间,旅行法师坐在你的身旁夸赞着料理完美极了,然后解释说毕竟曾约好,办完事会来冒险者公会叨扰。到哪里不算旅行?

“呐,约好的礼物。”

旅行法师将一颗宝石放进你的手心,然后将你的五……三指合拢。这颗宝石里蕴含着奥术能量。

这是他随时用来逃生的伎俩,谁敲碎这颗宝石,谁就会立刻瞬移到目的地对宝石施法时的位置。也就是一次性定点传送道具。能拖着两个人一起。

传送法术抹掉嘴上的油:“您都想不到我这次旅行遇到了什么。”

“最初,跟我单挑的那位朋友只是把我介绍给一位曾经隶属赫拉然的高级法师,比我高很多级,而且还是位世代相传的男爵大人。他很欣赏我,说我有本事,随后突然话锋一转,问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征服某片地区。我吓坏了,在值得被灭口前找了蹩脚借口逃之夭夭。”

所以呢?

“我确定,他指的是军阀混战的西境。因为只有那里可能性最大,而且传闻有个高级法师打破了三足鼎立的局面。”

“我逃走的途中遇到了二十多人全副武装的佣兵,他们单单看见我穿着法袍就立刻攻击,惊险万分!我说自己是独行侠跟任何人都不是一伙的,根本没人信,后来我报了您的名字,他们才放过我去。”

……为啥报你的名字?居然还好使?

旅行法师声称幸好自己眼尖,看到了佣兵们戴着古城市场的徽章。

哈?

什么跟什么?

潼恩插话道:“啊,忘了汇报。您的私兵们回来了。在调查精金矿凭空消失任务时,线索指向了某位法师。可能是赫拉然,但不确定,找不到估计也打不赢,只好向古城市场阶段性汇报,撤回来了。”

古城市场看到你加官晋爵又派私兵处理委托,误以为你现在牛逼了不屑这些任务,也不好继续说什么,只得把后续任务转给市场那些固定协议的佣兵。

在旅行法师看来,这些佣兵虽然级别都不低,但也只能白白送死。敌法师也并非孤军奋战。

这颗宝石定位在山脚下城寨内部,大约进门走十分钟的厕所里这就是所谓的蹩脚的借口?

你左手把宝石按在餐桌上,右手伸出,说道:给我找把锤子,再把

一、梅拉尼

二、朱丽安

叫来,再加上安妮特。我们去看看精金矿凭空消失究竟是怎么回事。

此时你还没意识到,前排教官并不在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