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交互式小说丨冒险者公会 > 重35.6-C诅章:绝望(4)

重35.6-C诅章:绝望(4)

·

从你们身处大坑的角度根本看不见军人们藏在身后的无数桶火油,你摸了摸可可的头,称赞她做的好。

箭雨姑且还有办法,但如果真的扔火油下来很棘手。你决定:展开奇袭!打爆火油,烧死他们自己。

刚说完,你意识到自己触发了「神性溃散」的诅咒。恰逢此时,你正仰头望着一圈高地上的、飞在空中的敌人们。

“呵呵,我就说了他们果然没入手最后一块拼图,拿不出来。”

“试试没损失,万一藏宝图有隐藏暗号不能临摹呢?现在可以全杀了。反正就埋在公会附近,拜托老师了。”

“嗯,我会履行约定把整个公会都翻过来,找到宝藏,还有兰敦!”

协会主席好好聚起了手,下令道:“所有人,瞄准你们身后的火油,射爆!”

——是!

军人们齐齐转身,松开弓弦,对于这个违和诡异的命令没有丝毫迟疑,实际上就算没有命令他们也正打算自焚。

整齐划一的射箭,

整齐划一的爆炸燃烧,

混乱不堪的哭爹喊娘。

一圈高台上的法师、军人全都不同程度的全身起火,惨叫着或跌下滚落或拍打扑火,半秒前堪称完美的包围网顷刻化为散沙。协会主席和女法师见罢狂笑不止,连说「非常好!所有人,进行下一步计划,一个活口也不留!」然后目瞪口呆满脸错愕。

他们惊讶的并非起火一事,而是潼恩、前排教官和安妮特在坑底的禁魔力场里各自施展了4环「次元门」,拖着几乎所有同伴瞬移!瞬移到了环状高台,瞬移进火海里。

木桶装着火油,被打爆后最初的伤害很高,随后则是满地不及膝盖高的小火苗,敌方主要承受的是被油溅到身上引发的伤害,其实地上余火因为太分散并无多大威胁。无数火油桶爆发只是引发了严重混乱,暂时没烧死任何人。

需要追击。

雷蒙德挥舞自己的+3巨剑,犹如血红旋风,面对一群仓惶哭喊的军人和法师绝不需要砍第三下,劈进军人的铁制鳞甲缝隙,切碎法师的布衣,砸飞盾牌;前排教官举盾横冲直撞,把敌人们推落高台,捡起满地的精金长剑刺穿打滚灭火的敌人的咽喉,开了嘲讽吸引尚有余力战斗的敌人,原地横剑旋转砍趴任何靠近者;安妮特尽可能的反制那些起火不严重的法师施法,不断挥杖甩出无友伤而且免费的火球,不断、不断,区区一两根箭矢对她的新法袍构不成威胁。

协会主席脸色铁青怔在半空中,一言不发。他的法师们……正在被屠杀?是某种噩梦吗?

“为什么禁魔力场里还能施法?”女法师至今也没有对自杀引燃事件有任何察觉,“这跟计划不一样啊主席!呃,这个女的又是谁!情报里没有,为啥会飞!法师?”

女法师惊愕的看着周围的惨剧,一时间乱了方寸,她最擅长酸系塑能,但混战成这种局面也没办法随意攻击。重要的是,有个精灵少女拎着硬头锤径直向她飞来。

女法师企图对艾尔洛施法攻击,被安妮特挥杖反制;协会主席企图施法把艾尔洛拘束在空中,被你的一发「雷霆矛」打断专注;“滚开!”老法师一挥手,高台犹如活物般突然伸出来土石构成的触手击向艾尔洛,却被轻松飞舞回避——鹰身女妖的飞行动作远比法师施法飞行要华丽敏捷得多。

“啊,嗷嗷嗷嗷!”

女法师额头被凿了一锤子,鲜血如注,多亏提前用了「法师铠甲」没死。

他们没有做更多的防护准备,因为按计划,安东尼奥·辛就算未能全部清场,你们也不剩几个人了;你们必定会蜷缩在禁魔力场里,无法瞬移只能被射死;万一你还有后招可以抵挡箭雨,那就倒火油;如果你们解除力场,打算拼一波,马上就会被土石巨口袋缩紧挤成齑粉——老法师的9环法术并非只是做个高台就结束了,还能继续随意控制土石!随意!

跟计划不一样的展开。

协会主席看不懂一个精灵穿着轻甲并非法师却会飞是什么鬼?光着脚勾住了女法师的肩膀,仿佛脚丫有勾刃,把女法师鲜血淋漓狠狠按在地上用硬头锤毒打是什么鬼?那个安妮特反反复复的反制施法、发射高威力火球又是什么鬼?会飞精灵以及留在坑底的高大女人都在唱歌都是什么鬼!

协会主席一时有点恍惚,不明白自己究竟在跟什么人战斗。

并非所有人都瞬移离开了坑底,你和露茜夏还在,一起负责按住不断挣扎的安东尼奥·辛。唯独这个会用传奇法术的怪物绝不能脱离禁魔力场。

女法师突然从戒指发射出一道冲击波,把正踩在身上压着打的艾尔洛弹飞出去,然后用法杖给自己疗伤,被打得很惨。“主席!想想办法啊!”

协会主席点点头,把两个鞋跟相碰,突然瞬移到了高台上,搂住了自家钢铁魔像,再次施法瞬移,回到了之前的半空中——你的正上方。

“呃?”

运气极好。他瞬移离开千钧一发之际,躲开了被梅拉尼从高空投掷下来的兰敦,无意间躲过一发人肉飞弹,而梅拉尼也从夜空中极速俯冲下来撞在老法师身上——高跟鞋精准无语的踹中了老法师的后脑勺,插进、贯穿,整只脚都伸出了他的脸。

一击必杀。

“卧槽,老师——!混蛋们!”主席松手。一具三米多高异常沉重的钢铁魔像在半空中一边自由落体一边改成头朝下的姿势伸剑向你刺来!

如果你能活下来,唯一的可能性就是在最后关头侧身躲闪——太早,魔像会调整剑锋,太迟,你会被刺穿压扁。你不可以瞬移逃走,否则安东尼奥·辛就会大闹战局,你脚下移动受限,地形糟糕。

突然一道身影掠过!可可飞扑出去,凌空双脚踩在钢铁魔像身上,用力踹出去,改变下坠轨迹。魔像一脑袋扎进斜坡的土石里,撅着屁股拔不出来。可可落在你身旁,背对着你低声嘶吼。

你又少了一根手指——因为可可。

激战战场往往瞬息万变,但接下来的事态实在是太过叫人意外:安东尼奥·辛从刚才就一直尝试徒手刨坑逃走,当然是徒劳的,不过他偶然间挖出来一个……

一个小盒子。

感觉与首饰盒尺寸差不多,但做工精细得夸张价值不可能少于50金。安东尼奥·辛突然扯着嗓子高喊道:“我找到小凯尔的宝藏了!这里有他的名字缩写!”

寂静。

混乱惨烈的战场仿佛因为这一声而时间停止了半秒。

为什么会埋在这里?为什么尺寸这么小?小凯尔也是个半吊子的法师,法师们处心积虑做的事情不是那么容易理解的,但你也亲眼看到了——小盒子上确实有小凯尔的缩写!

“所有魔像听我号令!”协会主席突然用扩音法术吼道,“全部冲下坑底,压死、杀死冒险者公会会长!夺回宝藏!”

高台上五具钢铁魔像齐齐停止战斗,转身顺着斜坡高速奔向你!

A,你不能瞬移逃走。如果试图拖着非自愿生物一起传送,对方能够进行意志豁免,你和安东尼奥·辛有不小的等级差,万一你逃了,却留下了辛,战局将不可预料。你只能硬抗这些魔像!

主席用法师之手将最近的虎化症拽到身边,开始施法,在手上凝聚非常漆黑邪恶的奥术能量:“老子现在明确的告诉你!正施展的是7环「犬魔之宴」,毁尸灭迹,就算祈愿或完全复活也有一半的失败率!不想失去部下就他妈的把安东尼奥先生和宝藏交出来!我数七下!”

B,冗长的施法过程估计能长达七八秒,即使如此也太短了,不足以想办法救下虎化症。你或许必须认怂,必须。

C,女法师缓过来了,飞起来用强酸法术攻击艾尔洛,伤到了后者的背部。艾尔洛突然失去控制,盘旋着从高空坠落。“优先杀了那精灵!她有诡异能力!”女法师如此咆哮。唯一距离够近有空施法救艾尔洛的只有你。

也许是因为老法师死亡的缘故,高台正在坍塌。潼恩脚下的土石咕咚一声破碎,重新化为脆弱的木板碎石,她喃喃道“我去?”下半身被卡在土里。

D,更糟的是潼恩为了及时治疗冲得太靠前,被敌军团团包围。附近每个人都陷入缠斗,你不帮她她就死定了。

战场呈圆环状,人员过于分散,而且寡不敌众几乎每个人都被牵制住了。你看不到土石斜坡外侧的冒险者们恢复的如何了,只有塞恩一个牧师。

咔哒,

盒子被打开,

里面有一颗小宝石。你见过这种东西,旅行法师拿他做紧急逃命用。

“喂!!真的是宝藏,这他妈是个传送宝石啊!”

安东尼奥·辛兴奋的在露茜夏屁股底下如此高喊着。肉眼可辨,这一句话,令敌方所有人全部士气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