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交互式小说丨冒险者公会 > 缓44.5-B章:劈云城的灾难

缓44.5-B章:劈云城的灾难

·

噩梦从一发搭配着「龙翼术」高速飞行的「化石为泥」开始,圣武士们脚下原本的岩石变成难以移动的泥潭。魔法三叉戟距离五百多米狙死一人,艾尔洛俯冲扑死一人,瑞秋已经降落在11级副领队圣武士跟前。

正常情况下,他不可能屈服求饶,但他求饶了,假意——必须想办法逃回劈云城报告冒险者造反一事,个人性命都是其次。

这是内乱,是宣战!

“大姐,男爵大人!求求您了,饶命啊!”

“只要你发誓,不说是我做的,就可以放了你。”

圣武士副领队立刻发誓,绝不向任何人透露今天的袭击是谁做的。当然,绝不可能真的遵守。他把法师的能耐想得太简单了。

5环的「支配人类」通常情况下没可能对高出瑞秋好几级的圣武士起效,但圣武士不得不放弃抵抗,任其生效。5环的「睡眠徽记」通常情况下没办法印在人的身上,但圣武士别无选择。

其实无所谓,只要他能活着回去,能解咒的同伴要多少有多少,这里可是劈云城。

瑞秋威胁道:“我现在「命令」你,不允许对任何人以任何形式透露今天之事是「黄金王冠」做的,否则,你将……”圣武士吞了吞口水,岂料惩罚居然仅仅是,“你将突然睡着,也许会因为平地摔而摔断门牙!”

……

他还以为骑龙女男爵脑残的传闻是假的。

再三发誓之后,副领队被放跑了,其他两个圣武士暂扣为人质,等法术位回复之后也会如法炮制释放。

「黄金王冠」其他人对于瑞秋这种放虎归山的做法无力吐槽,这纯粹作死。艾尔洛渐渐称赞瑞秋实在太坏了。

跑回城门口,副领队的第一句话就是:“敌袭!敌袭!就在城西外的山区!”发动了警报。劈云城的圣武士和牧师们因为不清楚敌人的规模,更因为副领队支支吾吾的说不清究竟敌人是谁,所以只出动大量战力却没立刻报告大主教。与此同时,瑞秋扶额,得知放跑的圣武士果然没能守约。

“我明明已经警告得很清楚了,他居然还敢背叛……呃?”瑞秋一回头,少了个人质。红龙在舔嘴。

另一个人质深知自己死定了,陷入恐慌,强行逃走,马上被鹰身女妖们一拥而上撕成碎片。

此时此刻最绝望的是瑞秋。

她偷牛羊杀卫兵的事彻底暴露了,爵位还没捂热乎就要没了。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现在可如何是好?

「支配他人」这个法术会强行建立心灵联结,瑞秋能窥视到副领队的大致感受——坚定、愤怒、复仇、嗝屁。最后一人也莫名其妙的死掉了。

瑞秋只知道中了法术的副领队,跑到了军需库,见到了等级足够高的牧师同伴,暂时松了一口气。他一边指挥其他人操作火炮和攻城弩,一边怒吼道:“对付巨型怪物没有攻城级武器简直开玩笑,都推到西城墙严阵以待!”

“是!”

“几个小毛头崽子,用「睡眠徽记」就像摆布我?做梦!赶紧通报大主教,是「黄……”

说到一半,他身上的睡眠徽记因为满足了特定条件发出强光,令附近所有人全部陷入沉睡。

副领队有心理准备,他只是睡着而已。军需库房顶上有人正在紧急搬运黑火药炮弹,原本是打算将炮弹全都放进索道篮子尽快运往西城墙,结果因为突然睡着,炮弹松手。

炮弹滚落约两层楼高的房顶,爆炸了。

起火,

大家不是冲出去直奔城西山区,就是躺在库房里睡大觉,灭火的人手不足。顺便一提,遭遇「睡眠徽记」陷入沉睡的家伙无法被寻常物理方式惯性。火势越来越大,更多的黑火药发生连锁爆炸。

·

潼恩惊讶的狂眨眼,喃喃道:“我是知道瑞秋很聪明,但这招布局有点长远啊……”

“她绝对是碰巧的。”海瑟薇连连摆手。

·

聪明的瑞秋在爵位受到威胁之绝境下,想到了解决办法,可以完美的把这件事糊弄过去!——伪装成强盗,杀进劈云城,大闹一番!红龙就别出动了,让鹰身女妖多飞飞吧,让大家都以为看错了天上飞的是啥。

开了「隐身法球」和「改头换面」,「黄金王冠」五人在混乱中有如入无人之境。“走这边!”瑞秋果断下令,然后顺着戒指指引,横扫附近的四座耳堂,顺便吸收了四件强力的仪式道具,放火,最后扬长而去。

虽然城内一片混乱守卫不足,但依然战斗激烈——麦斯厄斯利彻底特化了投掷标枪,面对杂兵绝不须扔第二发,领队里的也是一枪重创,威力恐怖;迈克尔独自就能挡住所有敌人,顺便用链枷纵火;比利紧紧跟在迈克尔身后,割喉背刺夹击闷棍非常活跃;卡玛一边治疗一边加buff,独自支撑着迈克尔和比利两人;瑞秋在玩。

玩新学的法术,她这次连一发攻击法术都没准备。

2环「音波之桥」制作一座透明的拱桥,「黄金王冠」可安然的房顶之间转移,追兵则会集体遭遇时限结束;4环「忧伤之尘」迫使一大片低等级圣武士捂脸哭泣;1环「雪球术」配合2环「慷慨赠礼」强行让圣武士把圣徽掏出来给雪人做眼睛;最后拖着同伴们用4环「火中跳跃」在各个火灾现场反复传统,不知为何,城外一座营地也在失火,安全撤离到了城外。

原本大主教是直奔「黄金王冠」所在的,但却屡屡扑空。虽然「火中跳跃」会把法师烧伤,但贵在可以传送多次。

·

「麋鹿追猎者」和「灵石长梯」也回来了。

不必说,肯定是任务完成了,因为前者带着威廉和约翰,后者带着美女弓手。威廉和约翰看起来很憔悴,但远不及仿佛茹毛饮血野人般的美女弓手,她披着动物的毛皮看起来更像是野蛮人或游侠。

“咦?”海瑟薇数了数人头,发现「灵石长梯」少了一人,“牺牲了?”

「灵石长梯」的精灵们点点头。出师不利,刚到劈云城附近就遭遇了大量兽人袭击,一名精灵阵亡。那些兽人不断在山中到处流窜似乎永远也杀不绝。如今,遗体就在迷宫村落的神殿里。

可可他们很顺利,因为开拓史学家是极强横的探索者,想要迷路太难了。可可鼻子也很灵,想要被兽人偷袭太难了。

海瑟薇问「灵石长梯」的三个精灵,为什么不先撤回来?回答居然是:“在逆境中坚持才更加难能可贵。”

实际上还真的是一路不顺。兽人们经常在附近的山中游荡,但也经常避开有战斗的人类,看到是精灵之后原本不打算袭击也袭击了。背着同班的遗体,三名精灵抵达了村庄,打听美女弓手的消息,后果可想而知……没有村民愿意认真回答精灵的问话。村长是个质朴单纯善良和蔼的女性,在村里人望很高,她在「灵石长梯」队长脸上吐了口痰:“滚出我们的村子。”

可可他们很顺利,摸到了目标位的强盗营地,一个诡术师、一个影舞者都擅长偷袭。简短击败了二十多名平均5级的强盗,他们意识到这些强盗不可能老老实实回答问题,于是开拓史学家和诡术师联手施法,洗脑了最后的活口。

「灵石长梯」依然不愿放弃,只能漫无头绪的进入山林搜索,所幸她们得到了林中几只皮克精的指引。鬼知道为什么劈云城附近的兽人这么多,也许是被古城势力驱赶而来,也许原本就多只是如今看到了宿敌精灵这才现身。「灵石长梯」消耗着绷带和治疗药水,踩在兽人和野狗的尸体艰难向前。然而,依然迟迟没有发现美女弓手的踪迹。

可可他们很顺利,开锁游荡者解除了一个又一个机关,打开了一个又一个宝箱,这里毕竟是强盗营地。当可可发现了一件留有威廉气味的衬衫,线索变得非常明显。

·

安妮特和后排教官正在训练魔法兵,只要能凑齐一百名1级的法师即可,下一步搞来赫拉然遗址的魔能转化设备,再量产魔杖,就能轻易组成划时代的远程军队,训练成本低到难以置信。

王国现在常见的军人有六种:重装步兵,至少训练三年一身装备至少120金;轻步兵,至少训练一年装备至少80金;弓手,两年80金;治疗师,训练五年装备120金;魔法兵,五年500金就算便宜了。训练费食宿费军饷更是高到难以计数。

而你的,

预计训练一至三天,配根魔法飞弹魔杖——全新收购675金,收购剩余使用次数少的连百金都不到,如果自己制作全新魔杖成本也就三四百金,空杖就更便宜了。制作不难,难在充填。

现在的消息,只知道东境正在激战,西境正在排兵布阵对峙僵持,两军尚未宣战。依兰徳圣骑士团刚抵达西北国境线抗击仿佛无穷无尽的豺狼人,连营都没来得及扎好。

冒险者们该晋升一批了。

你打算如何处理关于赫拉然遗址的任务?

A,先进行冒险者晋升考核,合格的派去搜索魔能转换设备。(个别有实力的冒险者可能会因某种缺陷无法顺利晋升,后附晋升条件)

B,相信潼恩的鉴定,直接晋升,合格的派去搜索。(她对成功和存活之间的考量略失衡)

C,亲自挑选几队,直接晋升然后派出,其他的按部就班考核。(差别待遇可能造成不满,后附名单和晋升条件)

D,建军着什么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