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交互式小说丨冒险者公会 > 重46.11-A章:塔尖会议

重46.11-A章:塔尖会议

·

你决定大兴工程,建造「门」字型低空吊轨以及大型蒸汽火车,应该挺适合以贸易为主的迷宫小镇。即使在魔法时代也能轻易看出,这玩意一旦建成能够大幅改善王国的物流现况──以前也说过,王国的物流能力不怎么样。

其实蜈蚣型和地铁型也还不错,除了……

回想傍晚时分侏儒伯爵的力荐时的情景,叫人感慨万分。

“领主大人,您三思一下好不好?”侏儒伯爵用食指和拇指揉捏着眉间,啧啧咂舌,指着飞翼单轨型的设计图,“凡是懂得一点点机械工学的聪明人都知道吧,四个方案最好的是这个啊!看啊!驾驭上升气流的滑翔翼,充分利用惯性定律高速飞驰的单排巨大车轮,抓附性超一流的半人高的轨道,流线型前脸!这可是速度和激情的化身!”

你身边所有人回应皆相同──沉默。

“速度!速度才是最重要的啊!安全系数什么的,不爆个炸难道不觉得少点浪漫吗!”他越说越激动。

就算是小地方的少数种族的贵族,但海瑟薇也对其保持应有的礼貌。海瑟薇行礼问道:“我是说假设,假设啊……您看,人有几条腿?”

“两条。”

“马车有几个轮子?”

“四个。”

“昆虫有几条腿?”

“六个。”

“他们是不是都与大地亲密接触?”

“是。”

海瑟薇说完了,保持着微笑,期待着这位异想天开脑瓜聪明的古怪伯爵能够自行想通──其实只要在地面上老老实实铺设两条平行的铁轨不就好了?

歪着脑袋,侏儒伯爵突然恍然大悟,然后连声道谢,立刻埋首伏案挥笔画下了崭新的,更加性能更加优秀更加合理的铁轨方案──在地面上竖立起无数的铁柱,在铁柱上安装巨大的轮子,每个轮子都以相反方向旋转,使整个火车彻底离开地面并且保持着波浪状前进轨迹。“秘书小姐你好聪明啊!这样既能避开袭击,也不压毁路面,而且还减少摩擦力,重要的是速度帅气并存!”

想象了一下自己坐在这种过山车里,海瑟薇有点想吐。

总之,最终方案确定为「门」字型低空吊轨。

不愧是异端科技同好会的大师,设计的大型车辆轮子都在车顶上。

你在塔顶等待着「血色天罚者」的蒙面人现身。

夜深人静,

宜于思考。

其实可以把最初的蒸汽车改造一下,多加几块铁板,再多加几个蒸汽机,后面再挂一个拖挂,用来装载魔能转换设备。路途遥远而且危机重重,人力搬运简直是天方夜谭,用马车拉的话马容易死掉,到时候车就没用了,但如果用蒸汽机来拉货,一切问题皆迎刃而解……慢点就慢点吧。

闲来无事,你开始动手在记事本上绘制想象中的装甲蒸汽车的草图,至少尺寸必须翻倍,能称作两个小队的冒险者,还得能拉得动十几吨的大型设备。这辆装甲车造出来不会太小。

海瑟薇弯腰在你身后盯着看,觉得有趣。

梅拉尼轻轻拽了拽你的衣袖,示意等的人,来了。

一只乌鸦,

在月光下飞到了高塔尖,停落肩墙上。

什么都不必解释了,任何正常的乌鸦都不会在夜深人静飞行,还偏偏飞到了你的身旁。「血色天罚者」的这个蒙面人真够谨慎的,即使你身边只有梅拉尼当护卫也不肯亲自现身。附身?操纵?魔嘴术?在你确认这些细枝末节之前,乌鸦张嘴说话了。

而且还不是人话,只是啊啊乱叫。

比谨慎还谨慎,这是生怕有人偷听所以逼你自行施法翻译鸟语。你对自己和海瑟薇施展了「巧舌术」,听懂了乌鸦的啼叫。

以下的对话内容已翻译:

乌鸦:“你对我们来说没有利用价值,更没有谈判的筹码,我是来看看海瑟薇是否改了主意。”

海瑟薇:“是的,我改了主意。”

她回眸看向你,略微停顿了停顿,然后继续对乌鸦说道:“我家会长命令我不准辞职,我很久以前曾许诺坚决服从他的任何指示。他既然这样决定,一定有更加睿智的全盘考虑,我选择相信。”

乌鸦转了转头,盯着你:“那就是开战咯?”

不,交涉。──你如此回应。

“老子已经说过了,你根本没有任何利用价值或谈判筹码。浪费时间。三天之内不能将你缚魂,我把自己名字倒着……”乌鸦觉得被耍了,白跑一趟,刚要气愤的飞走却突然戛然而止。它闭上了嘴,静静的立在原地,收起翅膀,盯着你的身后。

你身后的肩墙,忽然挂住一根铁钩。

不久,顺着绳索爬上来一个全身重铠的男人──执法队的队长。嘿呦一声,他翻上塔尖,坐在原本就狭小的平台,念叨着:“我也有些岁数了,登高爬梯略吃力啊。”

乌鸦静静的待在原地。

你将他从地上拉起来,告诉他不必把梅拉尼盯得这么紧,她若跑了,你这个领主还在呢,总不能连睡她时也要被监视吧。

“哈哈,不,会长大人误会了。”执法队长笑着举起双手示意无辜,“我只是觉得能找到一个跟您私下相处的机会不多,才费劲爬上来的,跟这个吸血鬼没有关系。首先,我需要向您表示感谢。”

感谢?

执法队长指了指自己:“谢谢您在风口浪尖上还愿意千里奔赴保护我哥。或许您不知道,我是毁灭公爵的三弟,亲弟弟。我想杀谁就杀谁绝不是开玩笑,虽然不会真的这么做就是了。虽然我哥其实也并非真正需要保护就是了,呵呵。”

贵族子嗣只有一人可继承家业,其他人都会各自谋生,有的人给哥哥当管家,有的去军队当小头领,这不是什么新鲜事。

他看了一眼乌鸦,苦笑道:“会长大人好雅致啊?”

反应仅此而已。

奇迹般的,他完全没有去怀疑深夜一只乌鸦为什么会停在您的面前,可能与你一贯难以揣测的异常作风有关,在豢养吸血鬼、隐妻后宫并存、伸手触及神之领域的同时,大晚上与鸟聊天就显得不那么叫人惊讶了──重要的是,执法队长一句都没听到。

梅拉尼不方便插话,海瑟薇则试探的问道:“大人是有事要吩咐吧?”

“也谈不上吩咐。”执法队长憨厚的抓了抓头,“我谨代表自己个人利益,向冒险者公会提出「私下委托」──击杀沙国的一名大贵族。”

呃?

海瑟薇比其他人都要惊讶!狗屁的个人利益,执法队长绝对代表了王国五巨头,至少也是其中某一人。战争尚未爆发就要杀邻国的贵族?

慌张之余,海瑟薇掉落了口袋里的水晶……两颗。

乌鸦和执法队长随即看向碎声,但只发现一地碎渣。前者以为只是普通的鉴定水晶,秘书随身携带鉴定水晶好像也并非不可能,重要的是它已经碎了,后者还以为是酒杯。反正已经碎了就没问题了。

要杀谁?──你追问道。

“一个领地还满富饶的年轻领主,他名叫「查亚诺普·马戈利尔」。他是个无辜的好青年,但他的性命足以动摇沙国局势。”说罢,执法队长拍了拍裤子上的土,翻身抓住绳索折回,“具体的你们自己调查吧。记住,卖我人情就等于卖给整个王国。”

他就是为了说这么一句话而来,说完了,多留便是横生枝节。

确认其走了之后,乌鸦终于重新说话。

“……也不是不能交涉。如果你能杀掉依兰德的话,我们「血色天罚者」可以向你提供更多的友善。我们的友善可是很珍贵的。”

“为什么要……为什么是他?”海瑟薇更加惊讶了。

“因为你目前跟他这边有接触,执法队可是依兰德直辖啊。”乌鸦顿了顿,“还有一个原因不妨告诉你。所有人都理解错了──王国五巨头的短板并不是斯瓦耐那个疯狗。打从他们还是小崽子组队犯蠢吃屎时,斯瓦耐就一直是这副德行,一直是队伍的拖累。我就问你一个问题:如果斯瓦耐真的是队伍的短板,他们还能活到现在?斯瓦耐能活到现在?”

呃。

“这个贱到骨髓里的计策是圣西西朗和瓦尔两个婊子共同想出来的。因为斯瓦耐实在太猖狂了,反而更容易吸引敌人的暗算,四个人合力保护一个傻逼简直不能更轻松,这就是他们容忍斯瓦耐作死几十年的真正原因,为了整个小队的生存,变成诱饵。”

“依兰德则正相反。他的仇敌最少,他的防御力最高,如果五巨头这块硬骨头有谁先被啃掉,不会是作死十几年都没死的斯瓦耐,不是绝不离开自己地盘的圣西西朗,不是两座巨大建筑亲自守护的国王,不是玩弄生与死的瓦尔。他们四个谁会去认真的保护依兰徳?杀了依兰德!他不是最近正刁难你吗?正好,拿依兰德的人头当投名状吧。”

言尽于此,乌鸦飞走了。

很久,

很久以后,

海瑟薇脚边的碎渣响起两个声音。

“尊敬的外国领主,我全都听见了。原本有很多话想跟您交涉,但顿时全无心情……如果您能将「血色天罚者」任何一名成员的首级送到「沙派神殿」,无论是收兵还是和谈,都好说。”

“刚才的对话我也全部听见了。实不相瞒,「血色天罚者」这几年也在我国四处滋事,而且手段高明,这是极少数人才知道的机密。本想跟您交涉恢复海瑟薇公爵之女身份一事,但如今……先提着「血色天罚者」的一颗首级来「雨派神殿」再说吧。”

水晶蕴含的通讯能量殆尽了,深夜高塔尖重归寂静。

你更倾向哪一方的提案?

A,帮王国杀沙国

B,帮血色杀王国

C,帮沙国杀血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