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交互式小说丨冒险者公会 > 缓8.5-B章:恩仇回路

缓8.5-B章:恩仇回路

你决定把狂暴狼幼崽卖给市场。

小狼崽只亲近比利,谁也不让抱,否则当场见证爪子的锋利程度。

共五只成年狂暴狼,因为总会有一只留在巢穴里,无论看家的是固定还是轮流,村民们目击到的始终都是四只狂暴狼出没。

野兽负伤时,绝大多数情况都会下意识逃回巢穴。

不知道谁是幼崽的双亲,反正最后赶来支援的肯定是其中一方。比利杀了它,沾染气味,反而被幼崽当做妈妈。认贼做母啊。

其实比利心里清楚,随着狂暴狼渐渐长大,肯定愈加难以驯养。

菲艾尔汀交给黄金王冠4枚金币,而你获得2金。

朱丽安对复活罕见种族没什么信心。

“为什么罕见的秘法商人会出现在狼窝?”菲艾尔汀埋着头开始疯狂翻书,不断用手指上下左右检索着文字,自言自语道,“天生能使用隐形术、次元门,以便逃离战斗,我简直难以想象它是如何被狂暴狼袭击的,又为什么会孤身一人跑到狂暴狼的巢穴附近。狂暴狼不会拖猎物尸体太远,哪怕为了给幼崽食物也……”

“因为我们这个同伴打算跟狂暴狼做生意。”

一道阴森的声音从大厅的侧面响起。

在大厅侧面明明没有任何门扉的墙边,不知何时出现了三个穿着兜帽的瘦长巨人。细竹竿们全都有三米高上下,即使离得远你也需要抬头仰望。

为首的摘掉兜帽,露出了丑陋的蓝色脸庞就跟尸袋里躺着的秘法商人一模一样。

冰冷毫无感情的眼神盯着你,并且对你行礼。

“我们秘法商人之间有一种心灵感应连接,知道同伴出事了,所以前来回收遗体。”

至少等同于10级冒险者的强度,三个秘法商人蹲下确认尸袋里的同伴之后,没有默哀或祈祷,直接……用匕首豁开遗体的咽喉,取出来一枚闪烁着隐隐光芒的魔法戒指,然后收进口袋。

系好尸袋,

两个秘法商人拖着尸体转身走向墙壁──并且穿墙离去。

蓝脸的家伙环视周围,伸出来比人类多一个关节的修长手指:“第一,我们此行雇佣了护卫同行,就在附近;第二,这枚魔法戒指有两个效果,有限次数仅剩一次能够令生物幼体加速成长,如果尚存最后一次使用次数就可以令周围的动物处于加速成长状态。这种商品很难对人形生物销售──比起巨婴,大家似乎更喜欢神童。所以,我的同伴死了。”

这种戒指很难受到人类买家的欢迎。

“虽然我们自己也能报仇,但依然感谢这几位冒险者代劳。就和传闻一样,我们极力避免争斗。”

留下的这位秘法商人向你伸出捏着戒指的蓝手,询问是否要把这枚戒指当作谢礼,或者别的?你选择了其他谢礼。

让一名人类小孩加速成长绝不是什么好事,如果心智四岁左右的小女孩获得十六岁的曼妙身材绝对会活得极其凄惨,当她终于心智成熟渴望美好恋爱时,却已经年老色衰。

“那么,我们会尝试调查您的需要,准备合适的谢礼。改天再见。”说罢,秘法商人穿墙离去。

比利指了指自己,

“等等,为啥不是给我谢礼,而是问会长啊!”

“蠢,因为它们把杀掉狂暴狼这件功劳归结于下达任务的公会会长,而尸体又已经移交给了公会。”瑞秋仰头思考着,“恐怕……它们早就跟在我们身后了,却一直等待着更好的时机现身。感谢我们和感谢会长,或许出价高低有别。”

当菲艾尔汀交付报酬时,这件事就不再是黄金王冠的个人行为,而是公会的组织行为。或许……这就是天生的商业种族的独特思维回路,就算同伴遗体,也有个价。

正当一群人议论着秘法商人时,

公会大厅走进来几个人,为首者惊愕的指着侧面墙壁喊道:“我刚才是不是看到了一个蓝脸竹竿?……是秘法商人吧!是吧?是吧!”

五个人。

刚才指着秘法商人叫唤的是巨龙亭的老板。他的身后跟着两名貌似打手的魁梧壮汉,气势汹汹。左右两侧还紧跟着眼熟的人魔女叹息的队长马修,以及你刚刚决定雇佣的新接待员阿黛尔。

“不至于吧,我们不是提前都说好了吗?”马修追劝慰着巨龙亭的老板。

阿黛尔也一路小跑追在气势汹汹的老板身后:“这并不是冒险者公会挖墙脚,而是马修哥自愿的。其他的事情也是误会,请听我解释!”

巨龙亭老板显然冲着你来的!

来者不善,善者不来。

不能怂,无论因为什么纠纷,你示意海瑟薇稍安勿躁,然后亲自上前,询问对方有何贵干,不妨摆到明面上直说。

“呃,我刚才从门外听得不是很清楚……秘法商人是不是说改天再来?”

你点点头。

老板抓抓自己的松垮下巴,喃喃道:“呃,呃、呃……我过来串门,其实没什么事。”

你看了看他身后带来的打手。仅凭两人是别想对公会做什么的,就算仅仅对付你一人都不敢说十拿九稳,似乎……这俩打手本来是要声援吵架吧。

你把比利推上前,表示打算将两只狂暴狼幼崽卖给老板。

“呃?好啊,非常好啊,这不常见呢。竟然有这种好事还记得我。明天午饭我请客,会长大人不用管了,谢谢!”巨龙亭的老板递给你和比利各15金,想了想,又各自添到了20金,随后便带着打手匆匆逃回了酒馆。

留下马修和阿黛尔在风中凌乱,满脸茫然。

马修指着身后,问什么情况,仗势这么大的来,蔫了吧唧的回?你只能耸耸肩予以回应──天知道对方原本来是打算干嘛。

因为发生了很多事,大厅里人们开始聚集在一起议论有关秘法商人、市场、狼崽、戒指以及两位新晋员工。具体讨论什么是他们的事,为了保证冒险者公会继续前进,有些事情必须尽快处理掉──你带着保健医朱丽安走向公会里面。

在浴室附近的走廊上,放着一座看起来没有违和感的石像,

栩栩如生。

一位女性战士,穿着并非卫兵的制式铠甲。她左脚高高踏在可能是椅子或其他物体上,左肘搭在膝盖上,左手拎着自己的盾牌。整个身子放松的向前侧方歪斜,右手微微抬起,指着前方。教人看了就不舒服的嘲笑,她的单侧嘴角高高扬起。如果这是石像,恐怕是手艺很高超的匠人才能做到吧。

朱丽安本职是牧师。

她围着石像看了又看,未回头的说道:“会长大人,这是诅咒伪石化,不是正规的石化法术。常见于具有天生特殊魔法能力的怪物所致,钻了这女人的某种心灵空隙。我可以解除!准确的说是驱除形成石化的契机。看样子是个战士,估计最长一天之内,她便可以凭借自己的强韧豁免自行复原。”

你看了看这个女护卫的石像。

守卫队队长的秘密小情人。

朱丽安问:“我现在施展法术?”

现在一切都不晚,你可以改变主意。你打算怎么做?

a,按预定,把石像交还给守卫队的同时解除诅咒。

b,临时变卦,把石像交给议政厅的同时解除诅咒。

c,等女护卫彻底复原后,由黄金王冠负责把活人送回守卫队。

d,等女护卫彻底复原且刃盾慕风回来后,把活人送回守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