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交互式小说丨冒险者公会 > 支47.19-C章:晋升考核(16)

支47.19-C章:晋升考核(16)

·

你之前对马修表示,希望他能将两座领地混为一谈合二为一,并接受996福报。对此,马修是欣然接受的,反正跟着你混就行。作为第一批的冒险者,马修已经对你产生了很强的信赖感,就好像如今──无端的坚信你能解决同伴们困在陷阱里的窘况。

塞恩的情况有点复杂。

首先,他不能落地,因为下放有压力板一踩就触发机关;双脚夹着的纤细金属杆也不能歪,否则触发另一个机关;左手边的光线不能被遮断,否则触发机关;右手边的圣徽不能拿开,否则触发机关。整个人悬在半空中丝毫不敢动。

梅拉尼举起手,建议道:“我可用飞过去,然后用最快速度将小牧师扔到远处,陷阱激活就激活吧,物理伤害大多对我无效,就算受伤了我也能自愈。”

“不如合力如何?”安妮特提议道,“我记得梅拉尼女士也会施展低环法术,你负责用「法师之手」悬浮塞恩左手的镜子,稳住;会长大人负责用「法师之手」稳住塞恩右手的圣徽;我负责用「心灵遥控」将塞恩整个人举起来,慢慢飘过来;蕾娅飞过去,稳住纤细的金属杆。”

“干脆找个绳索绑住塞恩的腰,猛地拽过来。如果动作够快,他不会受重伤,之后再想办法治疗就是了。”阿丽莎的提议也是可行的,毕竟论力气和速度,你和梅拉尼都能实现这个提议。

马修又更好的提议:“如果你准备了「心灵遥控」法术,不如把我浮起来,给我足够的时间,我可以依次解除所有的陷阱,重要的是要在无压力无干扰的情况下。塞恩脚下的压力板是个问题,我无法靠近。”

你有四个选择,但有各自的缺点。

梅拉尼并非不死不灭,而且万一被困住了也很麻烦;安妮特的提议包含了蕾娅这个不靠谱的因素,很容易出现意外;阿丽莎的提议假设全都建设在陷阱都是物理攻击的基础上,没有想过万一刚一触法马上就爆炸怎么办;马修的提议最稳,但很显然他因为队上没有法师,所以对于「心灵遥控」这种中环法术不甚了解。其实这个法术时效并不长,根本不能为马修提供无限时长的完美工作环境。

破局的方法要多少要多少,但都没有什么完美的方法。比如让蕾娅飞过去,替你施展3环「气化形体」将塞恩变成一团雾气,如此一来塞恩就能抗住大多数的陷阱,但蕾娅却危险了;比如对塞恩施展3环「石肤术」,让他增加生存几率,但依然是针对物理陷阱的;比如6环「易位戏法」能够瞬间将你和塞恩的位置、外貌兑换,他就得救了,你就惨了。不完美的话,方法真的很多。

于是你施展了1环「隐形仆役」。

就是之前负责撒灰尘印足迹的那种透明人形。你对隐形仆役下令,让其走到塞恩的位置,双膝夹住纤细金属杆,左手抓住镜子,右手接过圣徽,保持不动。关键是隐形仆役无重量,踩了也不会激活压力板。

梅拉尼飞过去把脸色煞白的塞恩抱了回来。

“这……”安妮特嘴巴长得大大的指着陷阱,半天说不出话来。

梅拉尼把濒死的隼也抱了回来,看了看什么也没有却凭空悬浮着的两样物体,又想了想刚才自己的提议,沉默了。

阿丽莎揉了揉眉头:“等等,这是1环奥术就能解决的难题?”

能啊,

毕竟镜子和圣徽都很轻,而且拿住它们保持不动的命令也非常简单。隐形仆役每次只能做一个动作,所以重要的是要把三个动作当作一个动作──「保持特定姿势不动」。

塞恩跪在地上呼吸浅显急促动弹不得,累坏了,毕竟一个多小时都用牙齿咬着绳索离地,牙齿都快脱落了。

安妮特扔出去一个石块,激活了陷阱。

压力板激活了地面暗藏的五个旋转圆锯,杀掉了隐形仆役;随即纤细金属杆倾斜到了一定角度,激活了爆炸咒文;光线受到爆炸烟尘阻断,激活了天花板洒落的大量滚烫火油;圣徽掉落,人脸浮雕的嘴里喷出了火焰,并点燃了火油。你们的面前温度骤然陡升,连呼吸都仿佛会灼伤鼻腔,热闹的很。

几分钟,最后的余火消失。梅拉尼能听到墙壁后面的机关震动声,估计正在缓慢的自动重置,暂时可以安全通过了。

好了,最后一个受困的白痴在哪里?

“呃,请这边走,会长您受累了。”马修怔了怔,随即为你带路。他也没想到你可以如此简单解决困局。

经过了很漫长的走廊,

你们的面前出现了新的敌人,镇守着警卫室。

一名乌黑长发肌肤如雪的美丽男性,展现出了妖异的中性美,衣着端庄古典,站姿笔直而优雅。他掩嘴呵呵的轻笑几声,妩媚十分。

“所以,你们就是新的甜点?……呃,呃呃!那副模样,那身气场……你莫非是……「灰烬制造者·梅拉尼」?!”美丽男性刚把反派角色的台词说到一半,突然咕咚一声跪下!双手交叉声嘶力竭的哀求道,“手下留情啊!我只是打工仔!”

事后你才知道,这个家伙大约在11级左右。当时「魔女叹息」完全不是他的对手,所以低头闯了过去,所幸战力并未达到夸张的地步。

梅拉尼徒手将对方脑袋揪掉。

然后用银质匕首插进脖颈断面搅弄,不久,对方就化作燃烧的灰烬飞散无踪,包括身上的衣服。梅拉尼捡起地上掉落的戒指和项链等战利品,回头对你说道:

“不,我从没见过他,但许多吸血鬼都有我的画像。我是臭名昭著的叛徒呢。”

脖颈的皮肤撕裂声犹如腰带慢慢断裂,血液随着呼吸喷洒声仿佛有孩童在吹泡泡,颈骨脱节声跟武僧掰弄拳头发出的动静极其相似。投降毫无意义,其实就算战斗也毫无意义,梅拉尼别的不敢说,至少对付人类和吸血鬼相当娴熟高效。

马修想说点什么,但最终又咽了回去。到底是他们几个太弱打不过吸血鬼,还是梅拉尼太强碾压,真不好说。

据说因为梅拉尼的缘故,周边地区已经没有吸血鬼了。

“这也是恒定召唤?”

“不像。虽然死后也消失了,但仿佛燃烧起来似的,而且周围没有召唤法阵,受召唤者不曾离开法阵太远。”

“正常情况不可能召唤吸血鬼,而且他们大多心高气傲不愿服从除了主人的其他人的命令。是受到威胁后雇来的吧。那都无所谓,来几个杀几个。”

梅拉尼似乎忘记了自己也是个吸血鬼。她现在的所作所为有点像受婆婆欺负的儿媳妇,老了之后,自己也变成了婆婆,却忘记了自己曾经的遭遇。想当初梅拉尼可是被圣武士追杀追的很惨,自从死里逃生改成了中立守序阵营,居然也开始仇恨其邪恶的同族了。她自述主要是防卫反击,但看今天杀同族如此果断恐怕还是比较积极主动的。

忽然阿丽莎问道:“安妮特,你之前第二个瞬发法术是怎么做到的,居然还跟会长大人的法术相融合。”

“说来有点复杂,简单来说的话……”安妮特手指抵着下巴,想了想,“最初我和会长大人一同成为了法师,但他学习法术和记忆法术的方式、效率都太夸张了,非常快,我为了追上他的脚步不成为拖累,拼命的追赶,但常识怎么可能追得上非常识。”

“所以,最初我还按照市场教官教的传统方式进行法术学习,以自己的方式重新誊写他们借来的魔法书,学习新法术,后来迫于无奈,真的是被逼的,直接看会长大人的魔法书了。全部照抄,全部照办,全部照学,所幸我和会长大人是同一天起步法术基础一样,天生默契也很好。直到前阵子,我才能够彻底直接使用会长大人构成的魔法,也就是说,我的法术与他的法术运行原理几乎完全一致。”

“如果我能凭默契,直觉猜到会长大人即将使用什么法术,就能够以高一环的法术位,瞬发另一个相匹配的法术融合进他的法术里。能量源几乎全用的会长大人的,我只是搭个顺风车,占据的施法时间非常短。换句话说,相当于战士的一次借机攻击。我的「借机施法」仅限于在会长大人身旁,并能猜到他即将施展什么法术,并且会浪费高一环的法术位。”

大概是机缘石的效果吧。

安妮特等级太高了,已经错失了如同你变成奥法骑士那种转职进阶职业的机会,但她因为全身心都放在你身上再也找不到其它更有价值的事情可做,变成了为了你而存在的法师。她不仅可以展现寻常法师的强悍,而且还能强化你的法术。

至于另一个机缘石「赢取社会地位事件」何时起效,具体什么效果,暂不可知。

“……队长,救我,呜呜……”

从很远的地方传来了斯嘉丽悲凉的哭声。当你走进,接着微光,看到了一个百年难得一遇的奇景──左侧的墙壁刺出了许多长矛,密密麻麻的;右侧的墙壁至今仍然不断胡乱挥舞着弯刀进行攻击;头顶落下来许多毒藤,紧紧勒进了斯嘉丽的皮肤深处,造成了大片毒素所致的红斑,看起来又疼又痒;脚下不断喷出寒气,早已将斯嘉丽冻的嘴唇发紫,全身颤抖。

这都能活下来?

斯嘉丽着实被困在了陷阱里,连自杀都返回入口都做不到。她这个双刀游侠敏捷得一匹,堪比游荡者,当左侧墙壁伸出来密密麻麻的长矛时,她竟然凭借叫人咋舌的神经反射歪曲身体,避开了所有的要害。说是这样说,但她还是被长矛刺穿了二十多处,只是全部都没有伤及要害。她紧贴着左侧,避开右边的乱砍,说是这样说,但依然被砍得鲜血淋漓仿佛破抹布般,到处都是深深的刀伤,只是没伤及要害罢了。毒藤被冻住了变得又硬又牢固,根本挣脱不开。

如果不是马修再转身逃走之前,将一瓶治疗药剂砸在斯嘉丽的身上,后者早就流血身亡了。治疗药剂大多用来口服,其实外用也有相当的效果,毕竟是草药和魔法制成。

人造的奇迹。

每一处要害避开了攻击都不是运气,而是斯嘉丽千钧一发之际歪曲身体所致。最重的创伤应该是刺穿了肺和肚子,长矛实在太密集,宽阔的胸腹、大腿都逃不掉。她只砍断了一根长矛,也只有机会砍断一根,那就是对准她脑袋的那一根。

虽然没有伤到大血管或内脏,除了肺穿孔之外。斯嘉丽脸色惨淡异常,因为肺部受伤,她根本喘不上气来,继续下去,在冻死、毒死、流血而死之前,她就要先在陆地上活生生的窒息而死了。极其痛苦。

你指着斯嘉丽,问马修,为什么会搞成这样?

“就剩我和斯嘉丽两人了,我提议先折回,重整旗鼓甚至放弃考核。但斯嘉丽拍了拍胸脯,说了一句「跟着姐,莽过去,到尽头拿了徽章再回去救那三个傻乎乎的物件」然后嗷嗷嗷的冲了出去。遭遇吸血鬼,因为根本没有制胜手段,对方自愈速度比我俩施加的伤害还强,只好落荒而逃。逃着逃着,就一脚踩进陷阱了。”

马修真是个人才,他独自一人是怎么活着从斯嘉丽这里开始,重新走一遍吸血鬼、石像鬼、恐怖铠甲以及多种陷阱的?

安妮特对斯嘉丽施展了3环的气化形体。

因为这是三个陷阱里唯一一个可以走过去接触施法的情况,看似难搞,其实处理起来最简单。斯嘉丽变成了犹如鬼魂般的半透明状态,穿透长矛和弯刀等缓缓在半空中飘了过来,到了安全区域重新变回肉身,不支倒地。蕾娅负责为其治疗。

斯嘉丽什么也不想说,因为肺穿孔的影响严重缺氧,痛苦不堪。

马修什么也不想说,反正说什么这几个活宝谁也不会听的。

阿丽莎什么也不用说,明天,这队的训练强度将会翻十倍以示惩戒。

在死亡区域的尽头,

有一个仿佛休息室的房间,曾经有工作人员负责在这里掌控陷阱和警卫,很久前已经被「荆棘图腾」艰难击杀了。如今这里只剩下一个无战力的人族男性,等着你们。

手里还拿着一枚徽章。

“欢迎各位冒险者,抵达这里辛苦了,这是你们赢得的徽章。”他毕恭毕敬的将得分双手奉上。

一分。

两队,怎么分?

安妮特向他解释说,这是两个冒险者小队,都抵达了,应该给两枚徽章才对。岂料男人撇撇嘴,回绝道:“那么复杂的情况我不知道。我是受雇来这里的,契约就是来一队,给一分。你们说是两队,怎么证明?我一个小老百姓又不认识你们,我谁也不认识。”

安妮特被说得怔住了。头一次遇到了连自家领主也不认识的领民。不过话说回来,你也不算频繁在领地露脸……可是!他总该认识梅拉尼吧!不,梅拉尼也不怎么在公众环境露脸,目的是避免暴露自己的种族。

“五人。我姑且也知道冒险者公会规定,一队在四人左右,最多的队伍有六人。”男人抱着胳膊,态度坚决,“你们就是一队。”

“不,后面还有一个受了伤,正在休息。”

“那也才六人,还是一队!走开!我的雇佣合约里不包括解释那么多!”男人的情绪变得很差,“小丫头,瞪我干什么!?想揍我还是想杀我啊?老子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无牵无挂无所畏惧,你杀,我就跑入口复活,你揍,我就跑广场骂街告状,搞不好还能挣点医药费。”

光脚不怕穿鞋。他的眼神……可能是真的不怕死,也完全没有心情讲道理。这个世上最勇敢无畏往往不是英雄,而是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狗熊。

A,当然是你拿一分。

B,让给马修他们一分。

C,虽然惹这种人可能比惹权贵更麻烦。嘛,先揍下去再说!

D,尝试其他手段除了杀和揍,你还有许多手段,直到两分全都到手为止你决定跟他耗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