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交互式小说丨冒险者公会 > 支47.32-A1二章:晋升考核(28)

支47.32-A1二章:晋升考核(28)

·

你扶正头上的玉叶冠,告诉安妮特,左边盛满蓝莓,右边放上与你相同的食物。

当安妮特照办之后,两个雕像底座也传来了隐约的咯隆声。

左边的应该是精灵,右边是暗精灵吧,虽然看不出肤色但没道理摆放两个相同的种族雕像。你的答案是正确的。比如兽人,它们虽然是肉食,什么肉都是吃,但更加偏爱人类或亚人,同理,精灵和暗精灵是杂食,饮食习惯与人族相差无几,但问题是爱吃什么而不是能吃什么。

菲艾尔汀爱吃蓝莓。

“我以为菲艾尔汀大人只是个例。”安妮特挠挠头,表示深感意外,“而且她从懂事起就在人族的城镇里,已高度同化了。”

阿丽莎捂着嘴:“狗爱骨头兔爱萝卜,就算被异族同化严重,这种刻在血脉里的口味也很难改变。但是我明明记得暗精灵是酷爱喝血。”

“书上写的吧?”梅拉尼搭话道,“我见过不少暗精灵,也短暂相处过,她们的饮食习惯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爱喝血的是「蛛化精灵」──上半身是暗精灵,下半身是大型蜘蛛。”

你们看向最后的雕像,

说是人族吧,那些缝合线显得很多余。说是僵尸吧,也没有任何腐烂症状。在场三女谁也不确定这代表什么种族,除了你。你曾经在宅法师的商品展示见过,特征挺明显的血肉魔像。理论上,这玩意根本不吃东西,若非要说爱好的话……

你施展了1环的「电爪」,触摸了最后一个雕像。

咯隆隆的机关声,

墙壁上缓缓出现了一个小凹陷,里面放着一枚徽章。第五分入手。

“吃电……有点……”

“电击可回复血肉魔像的生命力。”

房间不断传来遥远的嘶吼声,此起彼伏在黑暗的远方回荡,夹杂着金属摩擦声。梅拉尼发现了好几波类似侦察兵的兽人在很远的地方露了一下头又离开,夜视生物之间的互望。这里已经有好几支冒险者小队来过了,兽人们当然早就进入了戒备状态,只是尚未接近你们。也许是打算伏击,也许只是单纯的受限于恒定召唤的活动范围。

有梅拉尼在站岗,你们都能安心的休整。

你和安妮特尽可能让大脑得到放松,闭目养神静静的靠在行囊;蕾娅蜷缩在你的头顶,很快熟睡;阿丽莎将吃过的餐具扔到一旁,给大家的所有武器──包括子精蜥蜴──用沾过油的棉布细细擦拭进行保养。

预计两个小时的短休。

差不多到时间了,你缓缓睁开眼,阿丽莎不知何时已经从半躺半坐的姿态挪至你身旁。她看了一眼你的玉叶冠,然后确然你的精神状态好多了。“会长大人,我有些话,希望能私下和您讲。不知可否……?”

她示意你借一步说话。

然后特意将后脑勺朝向梅拉尼,以防读唇。这里没有听力过人者。

不知阿丽莎究竟打算说些什么。

“会长大人,每个人都有些小小不言的爱好。”阿丽莎回头看了看同伴们,“比如梅拉尼,在漫长的岁月里,她喜欢抽空摆弄一些城堡里陷阱啊暗门啊之类的古老机关,也许是勾起了心脏还跳动时的久远回忆,也许住在这样的城堡里有安全感,谁知道呢;比如安妮特,看似无欲无求,实际上她的工资基本上全都买了鞋,也不多,五双,我们分析可能跟她作为奴隶时很多年都被迫赤足有关;比如雷蒙德就更明显了,他喜欢杀人,最好是有正当理由比如打仗、执法等情况下,如果没机会他恐怕永远也不会去谋杀无辜,但有机会当然很乐意挥剑。”

“照这样发展,您的三百领兵将会归雷蒙德培训。梅拉尼行事很有规律也很好猜,不出意外,她会把雷蒙德暂调回来对新兵进行集训。总得有个总教官吧。我们这些人里唯独雷蒙德无论阅历或忠心都无可挑剔,也是唯一的沙场老将。让雷蒙德训练新兵,无可厚非。”

“其实我原本不想跟您说这些,但,我昨天突然听说,安妮特负责训练魔杖兵那一部分,瞬间心里就不平衡了。所以,我鼓起勇气拜托您,改变梅拉尼女士所谓的最佳决策,让我训练那些新兵吧?每个人都有些小小不言的爱好,雷蒙德志不在此,不如让给我。”

三百新兵共有四支纵队:原定史莱姆提炼药物治疗兵只能由那个异科技学者负责训练;魔杖兵是安妮特负责,因为她需要藉此刷神器的同步率;驾驶兵肯定只能是相关异科技学者侏儒伯爵负责;光剑由雷蒙德负责,并且雷蒙德还是所有新兵的总教官。以上是梅拉尼想了很久的最佳策略。

你打算如何回应阿丽莎的请求?

A,好啊。

B,我相信梅拉尼。既然委托给了她,乱改她的决策不太好。而且,只有雷蒙德上过战场吧。

C,折中处理:让阿丽莎只负责训练75人的光剑兵。

D,风险处理:让雷蒙德和阿丽莎用光剑在新兵们面前进行表演赛,单挑,胜者负责训练光剑兵,并担任总教官。无论谁胜谁负,事情都会搞大。值得提醒的是,他俩谁也没练过光剑,而且尽管两人等级相若,但天资经验等实力相差颇大。

·

1,继续前往马厩。

2,左拐,前往书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