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交互式小说丨冒险者公会 > 缓47.44-E2章:修好了

缓47.44-E2章:修好了

·

海瑟薇挽着你的手臂,掏出小本本:“我们通过魔镜已经将被附身的少女囚犯所说之话一字不差的记录下来。那些绝不会是无意义的疯言疯语,所以,我紧急调查了一下。事情有点……出乎意料。”

海瑟薇将食指在脖颈前横着一划,告诉你,现在,你有办法杀死依兰德团长。经过公会职员们分析调查,当时少女囚犯的疯言疯语,全都映射在依兰德团长身上──他年轻时有一个妻子,也偷偷生了一个女儿,就藏在了全国较为安定的东境西侧,接近王国腹地却卡在三不管地带。线索太丰富,只要顺着五巷海湾那场邂逅顺藤摸瓜,找到隐居母女并不难。

这就是为什么在你睡了菲艾尔汀之后,依兰德团长第一反应竟然是「隐婚」。海瑟薇至今仍然记得当初深感困惑,为何高高在上死板正经的圣骑士团长大人会非常轻易的对隐婚这下三路的玩意表示极大的宽容和谅解。原来如此。

“但不能只靠人质战术,最好还有第二重甚至第三重保障。五巨头的强悍已经超出了常理,我们必须更加谨慎。”海瑟薇盯着你的眼睛,如此提议。

如果说,依兰德对隐婚二字的反应很奇怪,

那么,海瑟薇对「血色天罚者」的反应也很奇怪。

海瑟薇有问题。

她是从何时变得如此怂的,人家一威胁,她马上就全盘投降任人摆布;她是从何时在三个选择中毫不迟疑的选了替「血色天罚者」铲除王国五巨头,明明以前遇事都不置可否;她又是从何时如此积极的?说得轻巧,但调查处隐居母女绝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事,大概要动用许多的人脉关系。

总之,如果你舍得拉下脸挟持无辜母女杀死依兰德,现在变得有胜算了,只需要等待某个更加稳妥的机会。

人质战术……?

有点卑鄙吧……

但「血色天罚者」留给你的时间不多。

如果可以,真希望是别的势力提供「血色天罚者」的弱点,而不是反过来。

“会长?您怎么了?”

你摇了摇头。

“好吧,也许确实累了。您是否还要看「黄金王冠」的……”海瑟薇刚把任务报告书拿出来,立刻被你夺过来!终于!终于等到了!倒要看看瑞秋这个小丫头片子究竟是怎么做到34分的?你费了半天劲也不过7分,实在没发现哪里还有二十多枚徽章啊。什么神操作?

翻开报告书,在你之前的冒险者小队的考核晋升过程都被记录在案。是速记的方式,没可能图文并茂,只是简单描述罢了。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黄金王冠」的考核记录。

·

在最初的房间遇到求助的邋遢大叔时,「彩虹阴影」当然是直接走开,而「碎石烈酒」也感到十分犹豫,并非犹豫要不要施以援手而是犹豫这到底是不是得分点。相对的,「黄金王冠」的卡玛咕咚就跪在地上,双手握住大叔的手,声泪俱下:您这是怎么了,如此可怜,让我帮助你好吗?

于是……矮人们眼睁睁的看着最关键的得分点被小牧师抢走。

当时「黄金王冠」的对话记录如下:

麦斯厄斯利:“确定这不是陷阱?”

比利:“点赞!”

迈克尔:“同点赞!”

瑞秋:“棒呆了!”

麦斯厄斯利:“……”

然后到了监狱,「黄金王冠」也遇到了少女囚犯,当然是另一个演员,但剧本都是一样的。这边哭喊着:救救我的母亲,拜托了!那边直接又跪了,握紧对方的双手,声泪俱下:您这是怎么了,如此可怜,让我帮助你好吗?

……铁打的生命祭司牧师,流水的爱。

所以「黄金王冠」不仅像你似的带走了少女囚犯,而且还跟马修他们似的,找到了一个隐藏的宝箱,里面藏着一个徽章。什么也不用解释,当然是比利找到的。

一个高标准的游荡者,需要具备三个条件,比利全都具备。

第一,要能找到额外的宝箱,这就是得分点。

第二,要能找到额外之外的宝箱,这是考点外。

第三,找到的宝箱全都应该视为份内,不存在什么「额外」。所以比利又找到了另两个徽章,另两个!就在宝箱的背后还藏着一个非常高难度的机关,只要上面的某人触动,啪嗒,底板一翻,又会有新的徽章刷新。至此,「黄金王冠」入手3分,另有两分预计收获。

这里需要解释一下为什么宝箱后面要搞这种机关,纯粹是因为复数小队一起进同一个地下城所致。潼恩担心在最初的岔路会有不止一个队伍选择走监狱这条路,并都发现了宝箱,也不能谁先开谁就得分──这会在很久之后主张冒险者们彼此互相掠夺的风气,很危险,不可埋下这种种子。所以,箱子后面还储存着两枚,随时可以翻出来。

潼恩做梦也想不到会有任何游荡者能够发现隐藏之后的隐藏。

然后「黄金王冠」通过第一个兽人们驻守的警卫室时,只用了半分钟,非常简单。瑞秋通过自己的戒指展现真实视觉,指着前方说道:“9:52方向84米,预计会左90°逃逸。”麦斯厄斯利:“哦。”然后扔出三叉戟还打着直角弯,秒了还在喝酒的兽人首领,随后带着三名同伴一起贴着墙边溜了过去。比利趁乱溜到了传送阵附近,摸了一个徽章,安全撤出。

「黄金王冠」选择的路线与你的完全一致,

但直到礼拜堂为止。

就跟你的情况一下,在礼拜堂里也有公会雇来的一队佣兵准备好了剧本等待着。不同的是,有一点点小小的意外──他们揪着一个全身是血的暗精灵的头发。

这是个意外。佣兵是雇来的,但暗精灵却是闲得乱晃跑来第一层侦查,正巧撞到了实力相当不错的佣兵小队,一顿胖揍。

二话不说,卡玛又跪了,握住暗精灵的双手:您这是怎么了,如此可怜,让我帮助你好吗?

当时佣兵们和暗精灵都用看傻缺的眼神看着卡玛。

无论如何,该演的还得继续演。你这才知道,佣兵们原本的剧本根本不是你遇到的那样。最初的佣兵们,态度并没有那么瑟瑟发抖小心谨慎,反而十分嚣张。“喂,你们是干嘛的?”当时,佣兵队长用剑指着麦斯厄斯利,就这么句话。

后面没有详细记录,不知为何,经过交涉之后,双方变成了「友好切磋」。如果佣兵赢了,10枚金币,如果输了,则交出一枚徽章,潼恩给他们的剧本就是这么写的。

“嘿嘿嘿,还得多赌一局,因为你家小牧师把我们的战利品抱走了呢。”佣兵们坏笑起来,“不然,让她来代替也行。果然还是人族小丫头比较好看,皮肤……白嫩,嘿嘿。”

“我来吧。”迈克尔站了出来。

虽然「友好切磋」说好的是一对一,但谁也没规定只打一局。麦克斯只是说「我来」,没说「我先来」,这份傲慢深深刺痛了等级不低的佣兵们的自尊心。也许是恼羞成怒了吧,佣兵队长这个压轴大将居然选择了第一个出战。

啪啦,

剑脱手。

佣兵队长刺出一剑,迈克尔甩出附火链枷卷住剑身,拽,然后胜负分。

第二个佣兵拦腰抱住已经震惊到痴呆的队长,将其抱起来,挪到五米开外,然后挺起战枪厉喝一声:“呔!下一个是我!我不会跟大哥一样疏忽大意的,放马过来吧!”

啪啦,

战枪脱手。

瑞秋摸着下巴靠在男友身上,低声问道:“你说,他们知不知道链枷可以缠住对方武器?”

“现在应该知道了。”麦斯厄斯利嗯嗯的点头。

第三个佣兵挤开发呆的同伴,怒吼道:“我不会跟大哥或二哥一样大意!来战!”说罢,举起鸢盾将手中的战斧挥舞的呼呼直响。

啪咚,

晕倒了。

盾牌挡不住带锁链的武器吧,附火链枷抽在盾牌上沿直接改了方向,狠狠凿在佣兵的后脑勺上。万幸,头盔够厚。

第四个佣兵勃然大怒,将弓弦拉满,咆哮道:“无耻之徒!敢不敢像个男人一样跟我正面硬刚!”

“好啊!”

噗嗤,

箭矢插进了佣兵的肩头。

原本用弓射持盾的迈克尔就是找虐,再加上三箭之后,射箭规律被摸透,于是附火链枷划了个弧线把第四箭原封不动的甩了回去……还带着火伤。

急了!最后的佣兵彻底急了!他骂骂咧咧的满脸通红如死亡旋风般的挥舞着手中的两把武器,寒光交织密如蛛网,脚下步伐轻盈动如鬼魅,这个敏战呢。他叫嚷着:“我看透了,彻底看透你的伎俩了!你不就是一个标准的盾战吗?又钝又迟缓!老子在沙场上杀了不计其数你这种蠢蛋了,最清楚你这种蠢蛋的克星就是我这种动作迅猛的!怎么样,怎么样,看得清我的动作吗?看不清吧?哇哈哈哈哈──!”

附火链枷缠住了佣兵的双脚,盾牌掀在佣兵的下巴,战斗结束了。

打劫!徽章全都交出来!

这就是迈克尔最后留下的话,于是三枚徽章都到手了。原本是打算留给每队一枚的。

佣兵们老实了。

如果以为这是一个普通的打脸情节就大错特错了。忽然,瑞秋想到了什么,蹲在佣兵队长面前,问道:“你们只有三枚?”

“……对啊。一次下来三支冒险者小队,万一都足够优秀,就每队一支。潼恩告诉我们,考核结束之后我们每留下一枚徽章都能换成10枚金币当作额外奖励。”

“那么,下一次又来三支冒险者小队怎么办?潼恩给你们送过来更多徽章吗?”

“呃。”

佣兵队长的态度暴露了一切,瑞秋确定,因为这些佣兵有足够的力量保护这些徽章,而且这里离入口也近相对安全,所以持有大量的徽章。大量。其实仔细想想,公会职员每次都来补充徽章也很费时费力。

打劫!徽章全都交出来!

这就是瑞秋最后留下的话,佣兵们当然是不服的!共计十八枚,算上选了另一路选和考核失败的情况,至少能留下一半,那就是近百枚金币。凭啥交出去,不交能怎么滴?这里由老主教复活石碑镇守,也有公会职员用魔镜监视,这几个冒险者还能痛下杀手真打劫不成?哈,小毛头们!

麦斯厄斯利轻咳几声,用浑厚且磁性的低音说道:“我们讲道理,继续赌如何?单挑,具体谁你们随便挑。”

乐了!──佣兵队长顿时来了精神,准备找个最弱的家伙下手,把输掉的徽章全赢回来。谁都知道一个浅显的道理,一支队伍里总会有拖后腿的专门复杂处理辅助事务,没可能每个队员都强的一批。

佣兵队长将手指指着麦斯厄斯利。前者非常笃定,这个队长最正经,绝对是纸老虎。凭多年的经验,魁梧和满身肌肉其实并非近战而是标枪手,有很多破绽。

于是,这一战又赌上了三枚徽章,为了把刚才输的全赢回来。

一发标枪从相距半米的位置爆投而出,插在佣兵的肩头。佣兵全身以「>」字型嗷嗷的飞了出去,随后挂在三叉戟上又以「<」字型嗷嗷的飞了回来,满身是血跪在麦斯厄斯利脚边。

“还打吗?”

“……不打。”

佣兵们当然也不敢继续挑战一挑五的迈克尔,于是把贪婪的眼神放在了比利的身上,心想着一个游荡者没什么了不起。

当匕首架在脖子上,对话似曾相识。

“还打吗?”

“……不打。”

于是他们又把目光停留在了两个瘦弱的少女身上。迈克尔直接扶额。他因为交手最多,已经和对方有些惺惺相惜,纯粹出于好意,劝道:“你们是迷宫小镇新来的吧?真没听说过王国最年轻的龙骑士长什么样?”

于是佣兵们深深鞠躬双手奉上三枚徽章。晋升考核之后,他们可不想被红龙喷成灰烬。

最后

的最后。佣兵们把全部希望都放在了年龄最小,体格最单薄的卡玛身上。这个小丫头是个烂好人,连负伤的暗精灵都打算救……实际上已经痊愈。全盘赢过来!没有问题!

嘿嘿嘿的坏笑着,佣兵们开始窃喜幸好是这种一对五的单挑,这就是哲学啊哲学,短板效应。「黄金王冠」四个人再夸张也会全部输在一个后加入的牧师身上。没可能整队都是怪物,就跟之前说的那样,任何队伍都会至少有一个拖累。

王国最大教派,生命女神,信仰生命女神的祭司有几两重有什么战斗习惯其实众所周知,基本上每个牧师都差不多。不就是抡个锤子,那个法杖,最多用个盾牌连弓箭轻弩都很少携带,法术主要无外乎三种:治疗、守护、赐福,连个攻击法术都不爱使。

能赢。

至少,佣兵们总得有两三人能赢。

“就是你了,小牧师。敢来一战?”

“嗯。”

双方拉开架势,准备一对一单挑。生命女神的牧师近战还是蛮强的,但不会强过战士。有的一拼。如果以为这又是个打脸的桥段,就又大错特错了。

令所有人倍感惊讶的是,旁边始终静默的暗精灵,猛然从坐姿跳起身,双手握住+2弯刀,自下而上瞄准卡玛链枷的缝隙直刺向心脏下的肋骨间。猝不及防!

估计此时暗精灵的心理应该是在笑骂这个人族女牧师烂好人吧。以为疗疗伤就能化敌为友了?──死吧!小丫头!

卡玛看也不看挥锤凿在暗精灵的脑顶,顺手补了一发治疗法术。

闷响。

闷响之后,暗精灵表情满脸的发现自己不知为何又重新回到了之前的坐姿,弯刀依然在手边,就好像时间倒退般。除了,她脸上尚未凝固的血迹……哪里也不觉得疼,哪里也没有伤口。

“搞什么?死吧!”

谁知道为什么暗精灵偏偏要先行刺救助她的牧师,也许是教义冲突?总之,弯刀再次刺向卡玛,这次瞄准的腰眼!

雷鸣般的巨响!

巨响之后,暗精灵发现自己重归坐姿,而且双耳什么也听不见了,留着尚未干涸的血。隐约觉得自己被锤子凿了一下,具体发生了什么却搞不清楚,反正哪里也不觉得疼,哪里也没有伤口。

“什么鬼,死吧!”

暗精灵再次握紧弯刀刺向卡玛的脖颈。

这次她全身仿佛被闪电击中般,电流通过全身!眼前一黑,等再次能视物时,她能看到的依然是卡玛的背影……娇小的毫无防范的背影,甚至看都没看这边。好像又被锤子凿了一下?暗精灵实在无法确定。反正哪里也不觉得疼,哪里也没有伤口。

卡玛歪头盯着佣兵,问道:“……怎么不过来?还打吗?”

“……不打。”

佣兵们输光了全部十八枚徽章,互相搀扶着逃之夭夭。他们拒绝了卡玛友善的治疗提议。

卡玛回头盯着暗精灵,微笑问道:“你还有哪里受伤吗?让我帮助你好吗?”

“这是我的所有,请放过我……”

暗精灵把身上的全部家当都双手奉上,包括路上偶然捡到的一枚公会徽章。就是因为在巡逻时发现有人不知为何藏了这种徽章,觉得事有蹊跷,所以才冒险游荡到如此接近入口的区域。

至此,

「黄金王冠」共入手23枚,包括监狱宝箱的3枚,兽人警卫室1枚,礼拜堂佣兵队18枚,暗精灵1枚。

所以当你在礼拜堂遇到佣兵时,后者才会如此的紧张兮兮,被吓出了毛病。

·

这是打劫啊!

“是的,您说的没错。”海瑟薇点点头,“世态炎凉啊。”

不是34枚吗,半个小时内没可能走到终点,所以「黄金王冠」是从礼拜堂打败了佣兵队之后折返了?另有11枚又是怎么搞的?

海瑟薇深深的叹了口气,望着远方,似乎实在不远提及:“因为已经拿够了,所以瑞秋下令三次命令,小队开始折返。第一次,瑞秋说的是「好!拿够了,打道回府!」但即使是潼恩也完全没有料到会有冒险者走到一半又往回折返,始料未及,而且「黄金王冠」返程时走的另一条路线。又遇到另一个礼拜堂,虽然考核内容跟佣兵没关系,但比利又找到了宝箱,而且又是3枚。”

“「都26枚了,凑个整在打道回府吧!」基于副队长的第二道命令,「黄金王冠」又回到了之前的兽人警卫室。这次比利学精了,心想,每个箱子都有两个徽章备用,那么召唤阵也有三个,应该也有三个徽章才对。于是,总数上升到了29枚。”玛格丽特刚刚才去补充徽章,谁也不曾料到这时候会有冒险者突然往回走。

“事情变得一发不可收拾。瑞秋带队沿途折回,又回到监狱,又找到了刚刚被玛格丽特补货的同一个宝箱。又特么开了一遍,又特么刷了三枚。最尴尬的不是徽章问题,而是这一波的「少女囚犯」和下一波的「少女囚犯」两个演员撞车了。这俩少女这叫一个尴尬,这边说着台词──「为什么往回走啊,难道不救我的母亲了吗?」那边说着台词──「为什么不走啊,求求你们救我的母亲,拜托了!」还有抢着认妈的。至此,「黄金王冠」上升到了32枚,也就是此时此刻,瑞秋丧心病狂的下达了第三道命令。”

“「都32枚了,刷爆再打道回府吧!」刷爆是什么鬼啦,死丫头!”海瑟薇咬牙切齿,“最丧心病狂的是,她一边自言自语的说着「人家只是个凡人,所以啊所以,只能想到一些平凡的手段通过考核呢」,然后施法把两个!两个少女囚犯手中的半块徽章,都!给!特么的!修!好!了!”

“修好了!您能相信吗?”海瑟薇痛苦的捂脸。

·

谈话间,你们已经通过传送阵来到祭坛巨口。岛上依然一片宁静风光,仿佛就算世纪末日来临也跟这与世隔绝的小岛无关。

你刚从传送阵出来,迎面遇到正要进传送阵的雷纳德。

“会长大人,您好。”他对你恭敬行礼,就像平常一样,跟打算跟平常一样打声招呼就继续忙自己的。忽然,他驻足,回头,盯着你头顶的玉叶冠,出声叫住了你。

“大人您……忙吗?我正要去您领地看看那些新兵蛋子,在这之前,其实我有……”顿了顿,“呃,一件非常小,非常小的事情,想跟您汇报。虽然我自己也能完全解决不需要麻烦您,但不知道为何,我觉得也许您应该知道这件非常小、非常小的事情。大概?”

“实际上,王国和沙国在南部海域有很多非常小、非常小的岛屿属于领地划分不清。因为太小,也没什么珍贵资源,两国之间对这些问题多年来都互相凑合、得过且过,没有激化矛盾更没有咬死哪座岛属于谁。其中有一座小岛有山泉。对五巷海湾来说,那些淡水没个屁用,但对仙歌海湾来说却是非常值钱的资源。长年以来,这座小岛的资源实际上是这么分赃的──王国的人可以上岛猎鹿,因为没有狼等天敌,鹿很多。沙国的人则可以上岛打水,珍贵的淡水资源,而且距离也近。长年以来也没有出过什么事。”

“前天,祭坛巨口的一个船夫如常跑到小岛上猎鹿,渴了,然后喝了一口山涧,却被仙歌海湾的船夫看到了,要求其赔钱。一边认为淡水不值钱,索赔简直荒谬,另一边认为对方喝了金子,更希望以此为戒阻止王国人今后随便喝水。争吵之余,气头上,沙国船夫一气之下拉弓射死了一头鹿。于是双方动手打了起来。昨天,已经演变成了三十多个村民拿着猎弓和伐木斧打群架了,没死人却轻重伤若干。今天……”

“今天,我和仙歌海湾的军舰在小岛附近的海域互相打空炮,对峙,就当是对村民有所交代吧。我跟那个将领还算有点默契,谁也没真的瞄准。可是,谁知道明天会演变成什么样,毕竟最近到处都传两国要打仗了,局势颇紧张。”

你怎么说?

A,喝他们的水是我们不对,赔他们水。

B,有话好说,先动武射箭哪怕是射鹿也是他们不对。

C,和为贵,我会尽快派冒险者去调和此事。

D,为什么开空炮?真轰也无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