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交互式小说丨冒险者公会 > 缓47.47-A136章:下一个分会长

缓47.47-A136章:下一个分会长

·

你在无意识的情况下施展了圣光庇护了「刃盾慕风」、「魔女叹息」和冒险者私队,事情就是这么巧,就差一分,就是这么关键的一分他们三队全都获得了B级的成绩。满分。

「刃盾慕风」稳扎稳打的前进,但他们也没有绕任何远路,原本是拿不满的。在一道神圣而迷幻的圣光的指引下,他们偏离了最短路线,稍微绕了点路这才入手了最后一分。

「魔女叹息」与你们分别之后原本留在死亡区域内短暂休息,圣光乍现之后,马修一拍脑门,成为了除了瑞秋之外唯二意识到徽章补货问题的人。他偷偷折回,从受雇的大叔身上偷了五枚徽章。分够了,于是带着疲惫的同伴们中途折回。

冒险者私队差点丢掉的最后一分是在某个游戏室里。古老而巨大的国际象棋盘,随着口令而自动移动的大型棋子,赢了棋局即可得分。听起来比较简单吧?六个人之中全都是清穷出身,刻苦修炼,谁也没有闲情雅致去玩任何游戏,包括象棋,甚至连街头常见的扑克都几乎没碰过。如果不是有圣光突然出现并指引棋路,他们没可能拿满分。

远超过逾期,

晋升考核居然有「黄金王冠」、「焦焰灼夜」、「麋鹿追猎者」、「刃盾慕风」、「魔女叹息」和冒险者私队,足足6支队伍拿了满分,评定为B级,实在是喜出望外。尽管很久以后有个人人酸言酸语的指出,这次考核内容并不包括战力,还有神秘圣光这种运气成分在内,所以评价过誉了,过高评级容易害死冒险者,但战力不是唯一的实力标准,运气也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你进一步实现了当初对冒险者私队的承诺。六个不久前还在海湾市场里乞讨糊口营生的贱民,现如今也活在了希望里。

“会长大人?”伊丽莎白歪头盯着你。

你对她点点头,以示回应。

伊丽莎白喜出望外。

“我只是「情交联」的中席,暂时,嘿嘿。”伊丽莎白下巴随着韵律上下起伏,用手指绕着发梢,“那么明天随我一起去见一下大人物们吧?您是历史上首位加入联合会的外种族,有特别的欢迎会呢。您独自一人随我前往。”

海瑟薇掏出小本:“知道了。您的日程是这样安排的──明天上午需要前往西境兑现承诺,说服阿纽林伯爵加入对抗辛德尔克伯爵的阵营里;明天下午需要监督蒸汽火车轨道的铺设工作,并鼓舞士气;早晨如果您起得来,需要监督格曼分会长处理委托单……”

“什么叫如果起得来?”

“假设今晚被某米吃干抹净,当然早晨起不来。”海瑟薇继续说道,“这是首次在公告牌上张贴B级任务,按惯例,不出点乱子就不是他们了。中午如果您有时间,小凯尔邀请您共进午餐,我推测大概谈话内容是有关于马修的领地。所以,您傍晚之后才有时间跟伊丽莎白鬼混。”

嗯?最后两个字好像不太严肃?

“西境的紫藤鬼岭分公会也修缮完毕,可以营业了。事到如今,我们也只能派遣另一支冒险者小队担任分会长。考虑到刚刚选拔出足足六支B级队伍,没道理委托C级负责,否则B级的恐怕会不服管理。西境分公会暂时受到了一些委托单,基本来自军方,内容比较常规。”

你打算指派哪一队去西境担任分会长?

A,「黄金王冠」太过奔放。

B,「焦焰灼夜」很乐意接受此委派,之前他们在古堡的根据地已经丢了,也有些想要安定下来。

C,「麋鹿追猎者」愿意执行你的任何委派。

D,「魔女叹息」很难胜任,因为马修刚刚入手一个开拓村作为领地,兼顾遥远两地的事务过于吃力。

E,冒险者私队表示愿意执行你的任何委派。

F,就委托其他C级队伍,没事的。

西境现在是什么局势?

海瑟薇答道:“除了战争一触即发之外,那里平原地形不足一半,丘陵较多,种族以人马、半羊人、棕仙等林间中立混乱居多,西境北部哥布林、兽人、食人魔明显增多,南部曾多次有人目击暗精灵、灰矮人。西境有吸血鬼的传闻,梅拉尼证实那里绝对有不止一支吸血鬼势力。除此之外,西境数量最多的是不死族,大概是因为三位伯爵常年内战死的人太多有关。”

“不如祭坛巨口容易混。”伊丽莎白答道,“与孤岛一样,都是单势力掌权,但紫藤鬼岭的军方在前阵子还比较好对付,如今战争在即,驻地将军、副将的野心、气势和资源都极速膨胀,而且他们不欢迎在自己脚边横插一个碍事的冒险者公会。无论谁担任分会长,最好至少具备格曼水平的权谋斗争能力,否则您恐怕要经常去救火了。”

用膝盖想也知道,西境的分公会将会承受战争时期的各种压力。

就在你深思熟虑之际,两女探讨起来。

“就派瑞秋去呗。她对权谋斗争异常敏感,红龙也极具威慑力,没人敢惹她,无论是遇到什么情况也能摆平。”

“锋芒毕露风头出尽,她活不到三十岁就会落得跟一代会长同个下场。”

“也对,而且她根本无法老老实实坐办公室。其他四人也待不住。”

“关键是至今为止,瑞秋就从来没有做过任何见不得光的任务,万一我们需要她紧急处理个掠夺委托或暗杀委托,她会不会掉忠?她会不会拒接?会不会意外失手?战争期间谁说的准会不会有这种委托。”

“你要是把「焦焰灼夜」安排在分会,他们基本上就原地退休了;如果安排私队,他们就会栓死在西境,很难像以前随时抽调去执行任务;可可他们也是同样会搁浅在西境,很难脱身,可惜了;马修的领地接的不是时候,否则,他是最好的委任人选。”

“他的领地就是大人的领地,不可轻弃。分会是战场核心,也不可轻弃。马修如果兼顾,就会失去从容,没了从容他就不会那么优秀了。可可就更不要考虑了,她那个笨笨完全胜任不了分会长工作,纯粹是被其他同伴架空。”

“迷宫小镇的分会长就没这么多事。”

“当然,毕竟在家门口。借几个胆子给市场和议政厅也不敢在梅拉尼眼皮底下找茬。但同样重要,毕竟是本阵。”

海瑟薇递给你一张名单。

你要选谁前往西境的紫藤鬼岭分会,担任接待员?

1,安琪。她接受了短暂的培训,超凡美貌和宽容公正使她姑且可以胜任接待员工作。重要的是,她适合消灭不死族,也适合斩杀傻缺军官。

2,换生灵侍女们。如今没有重担压身的扈从不多,她们六个人表示要去就一起去。这是她们练级的好机会,也是当间谍助力谋权斗争的好机会,更是脱离你和伊丽莎白掌控到远方撒野的好机会。

3,艾尔洛。她会带着鹰身女妖部下们一起,虽然在你的麾下不怎么出众,但她的言谈歌唱都极具魅惑力,这对以交谈为主的接待员工作很有帮助。战争开始后,她们不会缺尸体食用的。

4,露茜夏。山岭上不适合人鱼族生活,她之前在对待权谋、战斗、接待方面的表现也不够优秀。她会挑几个同族姐妹一起,至少西境不如东境歧视人鱼,而且露茜夏暂无职务压身。据说西境一条人鱼能卖不少钱。

5,把其他已有要务压身的人员抽调过去。